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125 初选

125 初选

    陈禹其实在脑海里设想过很多的情景,她有想过百铭是不是遇到危险了才这么着急撇清关系,或者说,他要做什么……

    刚认识小仓鼠的时候他风流倜傥,是个浪荡十足的公子哥。可是相处之后你会发现,他其实为人高傲的很。

    虽然没有洁癖,但是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虽然嘴上说着想要,心里别扭的很,没有把握的事情不想去做。有些事情他不想和其他人说,但却想对自己坦诚。

    然而这一次,他没有对自己坦诚……

    陈禹觉得这一次抓到他,就应该关起来,毕竟仓鼠就该老老实实的待在笼子内。

    没过多久风弄轩那边就传来了白铭的消息,陈禹按兵不动,没有立刻追去,因为选秀马上到了,这是至关紧要的一环。

    陈家的第一批服饰成功上交于内库,也为选秀拉开了帷幕。

    选秀的日子定在五月底,报名筛选提前一周开始。月底的前一个礼拜,安阳人满为患。所有的客栈几乎都满了,陈禹提前预定好几家客栈,把参选的十人分散开住下。

    还有两人是从城外赶来,分别扮演异域舞娘和小城花魁,陈禹故意让他们假装没住着客栈,便投奔进了两个富商家里。

    同样借住的还有很多女子,这些富商都是精明人,这万千女子中指不定谁人就一跃当上了娘娘,自己昔日的借住之情,也就成了知遇之恩。

    陈禹对几人很有信心,报名的那天她乔装打扮去了城门外和大家一起看热闹。

    城门口早早就站满了人,由几名嬷嬷丈量身材长相,身体是否存在异味以及明显伤痕,声音动听与否,通过了一旁的宫女太监便接下女子的官籍按章记花名册。

    两排禁军看管在侧,女子不通过便从另一侧离开,为防止同一人多次进选,落选时公公会在官籍上印下一个小章作为记号。

    通过之人则回到原住处等待第二天的二轮甄选。

    特工全体十人都轻松过了第一关,陈禹站在一旁观察了半天,待十人全都通过之后也转身离开。

    回去的路上旁边几个女孩因为落选凑在一起哭哭啼啼,从她们的对话中大致可以判断是因为他们都是庶女,家里面的工具罢了,这次选不上回去指不定会嫁给什么对家里有用的人。

    陈禹想到这些女子或许即将嫁给满肚肥油的老头做个不知几房的小妾,又或是成为某个大人物家的奴婢,不由得感慨万分,在这个没有女权的时代,命运真的需要靠自己博弈来获取。

    她上前和那几名哭泣的女子打了招呼,简单说明了来意,请她们几人去茶楼一坐。

    实际上跟去的只有四五个,其余女子是个男人,便觉得不便转身离开了。

    陈禹看着自己这身男装,好笑的摇摇头,转而和几名女子进了茶楼。

    她简单说了自己的意思,可以带她们离开这里,只需要签下契约,便可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前提是需要为团队办事。

    说完她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传销头目,前来拐骗女孩了。

    几名女子显然很有兴趣,她们这些庶女在家不受宠,只能被欺负,命运也不能自己做主,眼前突然出现这么个机会,真是让人想迫不及待地抓牢。

    “可是,我们不会被抓回去吗?那样恐怕会更惨吧。”她说完自己害怕的抖了抖,仿佛那样的情景就在眼前。

    其他几名女子也对这个问题十分关注,陈禹看着她们咧嘴一笑,“当然,我既然能说出来,自然不会出现那种情况。”

    “好,带我走吧,我真的不想再在那个家待下去了,我都被逼快疯了,我那个名义上的哥哥还妄想欺辱我,我实在没办法躲避,要不是有选秀女这件事压着,我……呜呜……”说着便哭了起来,旁边的几名女子也感同身受,有的跟着落泪,有的则用同情的目光望着别人。

    “好了,这件事本就是我们双方互利的事情,如果你们加入我们,我也必定会护你们周全。”陈禹从怀中拿出手帕递给哭的最凶的那个姑娘。

    “既然如此,就走吧。”她起身想要带着几人离开,却只有三个女孩和她一同站起,她看了一眼便明白,心中有所牵挂,亦或有所顾忌。

    公子,我们能不能回去取下行李?”女子跟在他身后问道。

    “不必,那里什么都有,况且你觉得你回去还能够出来吗。”

    三人听后便没再迟疑跟着陈禹一同上了马车。

    ------题外话------

    说实话,后来的内容我觉得自己写的糊里糊涂,不知道你们大家会不会看懂,希望你们能喜欢它。

    你不投,他不投,葫芦何时能出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