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1

Chapter 1

    深夜加班时,公司的电脑上忽然弹出一条小广告。

    花花绿绿的配色,立即吸引了黑发少女的视线。她打了个哈欠,姣好的面容因为熬夜显得有些苍白。

    “想摆脱永无止尽的996吗?想好好睡一觉,近距离感受蓝天和微风吗?想品尝异界美食,每天都不重样吗?想和各式各样的美男一起冒险吗?”

    “yes!!”按钮是大红色的,还在一闪一闪地跳动。“no”按钮则是不起眼的灰黑色,小得几乎看不见。

    鼠标指针试探地移到了“yes!!”上。

    但没等她按下去,电脑屏幕便迫不及待地释放出一道亮光,将少女清瘦的身形笼罩在内。

    白光消失,意识渐渐回笼。

    茉伊拉发现她躺在一间白金色调的寝殿里,装饰奢华典雅,屋顶描金的天使浮雕惟妙惟肖。

    “这里是……天堂?”

    茉伊拉同头顶的天使浮雕大眼瞪小眼。想到“近距离感受蓝天和微风”的广告词,茉伊拉差点惊出一身冷汗。

    她不会已经死了吧?

    房间里的鎏银落地镜,更佐证了她的这个想法。

    镜中倒映出一位银发蓝眼的美人,她头顶神圣光环,背生洁白羽翼,身披素净白袍,露出近乎透明的纤细手腕和脚踝。

    美人的样貌同她有几分神似,轮廓却更为精致深邃,让茉伊拉一时间难以移开眼睛。

    “原来我真的死了。”

    茉伊拉喃喃。

    “不,宿主,您没有死!”一个细小微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茉伊拉也是看过穿越小说的,便问:“你是系统之类的东西?那个配色糟糕的小广告就是你制作出来的?”

    系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宿主,时间紧迫,我又不是很懂ps……”

    这系统业务能力不行啊。茉伊拉开始套话:

    “我看小说里的系统都有代号,我该怎么称呼你呀?”

    “请叫我[咸鱼躺赢系统·002]!”

    茉伊拉眯起冰蓝的双眸:“在你之前是不是还有一位‘001’?”

    002迟疑片刻,答道:“001前辈已经陨落了。”

    “为什么?”茉伊拉随手摸了摸头顶的光环,冷冰冰的发光体,还能取下来。

    “001前辈的宿主,因为试图引/诱光明神,连人带系统被一道神罚给劈回去了。”

    “光明神?”结合房间里的装饰,茉伊拉印证了猜想,“这是个西幻世界?”

    “没错,”说到这个,系统仿佛被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现在身处古早轻小说《身为圣女的我真不是万人迷,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干饭人》的世界里。我现在为你导入世界背景……”

    听了002半小时的絮叨,茉伊拉总结出了重点。

    她穿成了一本书里的反派。

    还绑定了[咸鱼躺赢系统]。

    意思是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顺着剧情走,就可以在[堕天]之后[死遁],在深渊里度过躺赢的一生。

    所谓的躺赢,指的是成为魔王,衣食无忧,不用加班,魅魔环绕,还可以定期接收人界献祭的美人。

    当然,如果她不想[死遁],也可以终结在这个世界的生命,领取一大笔黄金和宝物,返回原本的世界。

    茉伊拉对此倒没什么抵触,就算没有奖励,在异世界度个长假也挺好。

    正思虑时,房间的门被敲响。

    茉伊拉把天使光环戴到头顶,走到门边拉开门。

    门口站着一位美貌的金发天使,清晨的柔光为他的羽翼勾勒出一道圣洁的金边。

    002提醒:“宿主,他是谦逊天使阿萨瑞尔,你的上司。”

    茉伊拉垂眸道:“阿萨瑞尔大人。”

    阿萨瑞尔用蔚蓝的眼眸打量了茉伊拉一眼:“今天是神国建立第十个千年的纪念日,据说冕下也会出席,手脚麻利点。”

    不等茉伊拉回答,阿萨瑞尔便拎起她的翅膀,带着她飞上半空。

    清冷的天风灌入衣领,下方是无尽的云海,茉伊拉打了个哆嗦。

    “……我自己会飞?”

    阿萨瑞尔轻嗤一声,笑道:“你没有我飞得快。”

    茉伊拉无奈:“大人,您真的是‘谦逊’天使吗?”

    “你在质疑我?”阿萨瑞尔挑起英挺的眉梢,“你听,钟声已经敲响,在钟声落下之前赶不到会场,那可就丢人丢大了……说不定冕下也会注意到你。”

    想到001的宿主因为“引/诱光明神”被神罚劈了回去,茉伊拉缩了缩脖子,不吱声了。

    阿萨瑞尔满意地勾起唇角:“这就对了嘛。”

    身为一位大天使,阿萨瑞尔的飞行速度快如闪电,很快,他便带着茉伊拉落在神圣广场的天使群中。

    融入天使们当中之后,茉伊拉松了一口气。

    她抬眸向上方的神座看了一眼,只见其上空空荡荡,光明神还没有到,悬起的心也放了下来。

    她悄悄扯了扯金发天使的衣袖:“谢谢你,阿萨瑞尔大人。”

    阿萨瑞尔谦虚地摇了摇头,削薄的唇角却不自觉绽出一抹笑意:“应该的,你是我的天使嘛。”

    茉伊拉:“……啊?”

    阿萨瑞尔仿佛也意识到这句话容易引起误会,天使们素来保持禁欲,若是因此将她引入歧途就不好了,连忙摇了摇头:“我是说,你归我管,我自然要负责。”

    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阿萨瑞尔又道:“你看海普诺斯那家伙。”

    002提醒:“宿主,海普诺斯是审判天使长,就是神座旁边,蓝发银眼的那个帅哥。”

    茉伊拉记不住人名,但那个帅哥实在是太显眼了。

    他有着银霜般的冰蓝色长发,清冷的银眸里仿佛盛着细碎的星屑,身形颀长,羽翼丰盈,一出场便惹得天使们发出了欢呼。

    “人气很高啊。”茉伊拉接上自家上司的话头。

    阿萨瑞尔“啧”了一声:“那种冷冰冰的家伙,有什么好的。”

    “肃静。”

    只见海普诺斯将手中权杖拄在地上,重重地敲击了三下。

    审判天使长素有威严,天使们安静下来。

    “在典礼开始之前,冕下有话要说。”

    作为光明神的代行者,海普诺斯冷冷地开口。

    天使们立即谦卑地垂下头颅。茉伊拉站在靠前的位置,没有意识到,还在支棱着脑袋朝上看。

    站在她身后的阿萨瑞尔,悄悄按了一下她头顶的光环。

    茉伊拉会意,自动代入了大领导训话,立刻垂下脑袋减弱存在感。

    时间仿佛停滞了一瞬,空灵虚幻的颂歌于寂静中奏响。

    这是一个出场自带bgm的男人。

    茉伊拉想。

    虽然对光明神的外表很好奇,但茉伊拉却忍住没抬头。

    在层叠虚幻的赞美诗中,一道低缓悠扬的声音拂过茉伊拉的耳尖。

    她从未听过如此动听的声音。

    像春日和煦的熏风,又带了些许勾人的冷冽,质感如瓷如玉,恍若雪山之上反射的月光。

    茉伊拉莫名产生了奇怪的联想,这声音“很耀眼”。

    尽管用“耀眼”来形容声音并不恰当。

    等她回过神来,光明神的发言已经结束了。

    “……汝等自便。”清冽悦耳的尾音。

    阿萨瑞尔从背后戳了她的肩膀一下。

    “难得今天整个天界都放假,要去参加抽奖吗?”

    “什么抽奖?”

    茉伊拉下意识抬眸看向神座,那里已然变得空空荡荡,唯余半截清冷银白、拢着柔光的发梢,渐渐消散在虚空中。

    阿萨瑞尔说:“米拉贝尔亲自出资,在庆典上设立了一个抽奖转盘。”

    米拉贝尔又是谁?

    茉伊拉眨眨眼睛。

    002:“宿主,米拉贝尔是代表着‘慷慨’美德的大天使。”

    茉伊拉懂了:“是富婆。”

    茉伊拉跟着自家上司,来到了富婆的转盘前。

    富婆是一位金发金眸的天使,十分有御姐范,身上装饰着奢华的珠宝,与其余身披素净白袍的天使都不相同。

    002解释:“米拉贝尔是天界在人界产业的大总管。”

    米拉贝尔看到阿萨瑞尔之后,便招呼道:“嗨,阿萨瑞尔,带着你家小天使来抽奖啊。”

    阿萨瑞尔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身为大天使的他抹不开面子,悄悄戳了茉伊拉一下。

    茉伊拉走到前面,朝金发御姐笑了笑,倒没觉得窘迫:“谢谢米拉贝尔大人。”

    米拉贝尔热情地牵起茉伊拉的手,向她介绍起抽奖轮/盘的玩法。

    “50%的机会,抽到[随机饰品礼盒]一套;45%的机会,抽到[随机服装礼盒]一套;4%的机会,抽到[极品宝箱]一个。”

    “剩下1%呢?”茉伊拉盯着抽奖转盘上细细的一条金光。

    “剩下1%是冕下亲自赞助的,”金发御姐伏在莎拉耳边轻声说,“特~别~大~奖~”

    说完,她便握住茉伊拉的手,推了一下指针。

    茉伊拉睁大冰蓝的眼睛。

    指针在转盘上划过一圈又一圈,最终稳稳停在了那1%的金色光芒上。

    茉伊拉:……不会这么巧吧?

    002在她脑海里骄傲地说:“宿主,你也不想想我是什么系统~”

    哦,咸鱼躺赢系统。

    茉伊拉还没来得及问这个“特别大奖”是什么,便被一道耀眼的圣光笼罩。

    茉伊拉:!!

    她被传送到了恢弘崇高的神殿之中。

    一截月光色的发梢落入眼底。

    茉伊拉顺着发丝向上看,圣金纹饰的华丽白袍,遮住喉结的高领,冰冷锋利的下颌线……

    她对上了一双仿佛盛着宇宙星河,神光流转的眼眸。金色的竖瞳微微拉长,冷漠俯视万物。

    这双眼睛的存在感是如此之强,以至于让她忽略了那毫无瑕疵的绝美清冷的容颜,也丝毫没有注意到她就在神座之下,距离神明极近的位置。

    茉伊拉在眼眸深处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不是属于天使的那张脸,而是原本的……

    惊艳与恐惧随着细小的颤栗一同爬上脊背。她和神明对视着,一时间失去了言语。

    荒谬的感觉浮上心头。

    ——作为一名闯入者,她引起了世界之主的注意。

    犹如一片异域的茉莉花瓣,误入了猛虎的花园。

    “冕下,”她尽力保持清醒,“是米拉贝尔大人的抽奖轮/盘,让我传送到了这里,并非有意打扰您……”

    神座上的人影微垂睫羽,嗓音清冷撩人:“万物皆有定数。”

    茉伊拉这时注意到她离神座实在是太近了,连忙后退两步,恭谨地低下头,做出聆听神谕的姿态。

    “过来。”神明薄唇微动,银发如星河流淌在胸前,“我为你赐福。”

    茉伊拉下意识问:“您的施法距离这么短吗?”

    光明神的瞳孔微微收缩,俊美的脸颊仿若霜雪。祂优雅起身,纹饰繁复的长袍下摆落入茉伊拉的视野。

    “不,”低缓悠闲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是你站得太远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不用记人名,茉伊拉也记不住~系统会提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