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7

Chapter 7

    月光落在教堂侧面的滴水嘴兽上,万籁俱寂,唯有清冷的脚步声回荡在檐廊间。

    银发少女拉住白袍神明的手腕,踏着被切割成一条条拱形的月光向前走去。

    “听说教廷会安排圣女去帝国学院上课,”气氛有点安静,茉伊拉找起话题,“我应该也会跟着过去。”

    艾兰纳斯闲适地跟在茉伊拉身后,他身高腿长,茉伊拉一路小跑,银发美人却只是保持着优雅的步调行走。

    “……嗯。”他淡淡回应。

    夜晚的空气又变得安静清凉。

    茉伊拉有点想松开艾兰纳斯,尽管隔着一层衣袖,他修长如玉的手腕却印在她的掌心,脉搏微微跳动。

    而且,刚刚已经是她找的第五个话题了。

    为什么住处还没有到。

    “你走错路了。”

    艾兰纳斯轻声提醒。

    他们现在所在的是王城的光明大教堂,在庄严恢弘的主殿之后,还有规模不小的建筑群,供神职人员办公生活。

    这些层叠错落的回廊和塔群,长得太像了。

    茉伊拉昨天跟着索菲娅熟悉了一遍,这会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再加上还是深夜,更难辨别出正确的路。

    经过一个拐弯,建筑群到了尽头。锈蚀的精铁栅栏之后,是幽暗连绵的教会墓园。

    天使感官敏锐,茉伊拉立即察觉到,墓园的另一头有动静!

    一瞬间无数的鬼故事涌入脑海,茉伊拉连忙拉着艾兰纳斯躲进树丛的阴影中。

    透过树叶的罅隙,她看到墓园的另一头,升起了点点幽蓝磷火。鬼火间隐约可见一道披着漆黑斗篷的人影。

    茉伊拉有些紧张,抓紧了艾兰纳斯的衣襟。

    刚才为了躲藏,二人之间本就距离极近。这样一来,更是如同直接钻进了艾兰纳斯的怀里。

    银发神明微抬长眉,到底没有推开她。

    “别怕。”他典雅悦耳的嗓音压低以后,有种说不出的蛊惑,“是来收集材料的黑魔法师。”

    茉伊拉从艾兰纳斯的怀里探出一只脑袋,打量着远处那道黑影。磷火亮起,照亮了黑影冷峻漂亮的下颌线,半截金发从兜帽的边缘坠出。

    黑影的手中拿着透明的长颈瓶,他低低地诵念了几声咒语,鬼火便恍如有生命般飞入瓶中。幽蓝色的火焰在梨形的瓶肚里时而亮起,时而熄灭,营造出雷暴般绚丽的景象。

    收集完磷火以后,黑影连忙将瓶子揣入怀中,低下头匆匆从墓园离去。

    在黑影和茉伊拉直线距离最近的时候,002忽然向她发布了一个任务。

    [特别任务:搜集001的碎片。]

    [任务说明:001陨落后的能量体坠入世间,共有3片。]

    [任务奖励:每收集一片能量体,奖励50000金币。全部收集完成之后,解锁‘高级控制权限’和‘真相’。]

    茉伊拉微微眯起眼睛。

    ‘你现在才发布这个任务,是不是代表着其中一块碎片和这个魔法师有关?’

    “是的宿主。”002在脑海中答道。

    ‘是那些鬼火吗?’茉伊拉问。

    “不是,”002说,“能量波动的源头在他身上。”

    ‘我明白了。’茉伊拉说,‘在不危及生命的情况下,我会尽力完成这个任务。’

    和系统对话完之后,茉伊拉发现艾兰纳斯正垂眸凝视着她。

    月光透过树影,落在他圣洁无暇的脸颊上。

    她被看得有些紧张,又担心艾兰纳斯发现系统的存在,连忙拉了拉他的手。

    这次没有隔着衣袖。

    清冷修长的手指被她紧紧攥住,掌心的温热让指节轻颤了一下。

    “还怕么。”银发美人声音柔和。

    我怕的应该是你才对。

    茉伊拉忧郁地看了一眼魔法师远去的背影,拉着艾兰纳斯转身就走。

    她刚才已经尽量记住魔法师的容貌和身形特征,下次见面有八成的把握认出来。

    *

    这位夜闯墓园的魔法师,还真被茉伊拉遇上了。

    陪圣女一起进入帝国学院以后,茉伊拉没像索菲娅一样选神术课,而是选了黑魔法课。

    继承了原主的能力之后,茉伊拉对神术的掌握,已经称得上精通,但攻击手段还有所缺乏。

    黑魔法以诅咒、杀戮、阴人而臭名昭著,别的不说,攻击力是真的强。帝国学院里遭到投诉最多的就是黑魔法系,若不是陛下和贤者大人一力担保,只怕早就被取缔了。

    踩着点赶进黑魔法教室,茉伊拉发现了一位似曾相识的家伙。

    他穿着白底金边的华丽制服,半长的金发打理得十分漂亮,身上的气场很强,和那天晚上偷偷摸摸的模样完全不同。

    金发少年坐在最后一排,单手撑着冰冷俊美的下颌,没人敢坐在他的旁边。

    茉伊拉走过去,坐下,摊开书,一气呵成。

    少年横过狭长的蓝眼睛,淡淡看了他一眼,便厌倦地移开眼神。

    前排传来交头接耳的声音:

    “这个新同学是谁,她怎么敢坐到西泽殿下的身边?”

    “我真怕殿下一个魔咒把她……”

    金发少年不耐烦地轻咳一声。

    教室里立刻安静到了极点。

    半刻钟后,导师姗姗来迟,讲解起黑魔法的进阶理论。

    茉伊拉没听懂。

    西泽根本没听。

    茉伊拉戳了金发少年一下:“你怎么也不听?”

    “这太基础了。”西泽冷冷地说,“还需要听?”

    “那我们来下棋吧。”茉伊拉在纸上打出方格,“我教你下五子棋。”

    西泽不感兴趣地别过脸。

    茉伊拉就趴在桌上,自己和自己下棋。

    ——黑魔法的进阶理论她现在听不懂,改天去图书馆找本基础理论看看再说,倒也不急于一时。

    很快小殿下的视线便被吸引过来。

    “你怎么不下了。”

    “啊,我刚刚在想,作为插班生该怎么追上你们学习的进度。”茉伊拉随口说道。

    “你陪我下棋,我帮你想办法。”西泽淡淡道。

    “好呀。”

    西泽“哼”了一声:“我执黑子。”

    “为什么?”

    “我讨厌白色。”西泽颇为少年心性地说道,“喂,别发呆了,该你了。”

    *

    茉伊拉没想到,西泽给她找的补习老师,居然是帝国学院里的大贤者。

    “这也未免太过兴师动众了。”茉伊拉有些不好意思,她原本打算让西泽给她推荐几本资料书就可以了。

    西泽倒无所谓:“贤者大人是皇室顾问,会给我这个面子的。”

    茉伊拉歪了歪头。

    “你不会不知道吧?”西泽抿起削薄唇线,叹了口气,“我是帝国皇位的继承人。”

    “真厉害。”

    西泽从银发少女的眼中完全看不出一点尊敬的意思,那句“真厉害”听上去更像哄小孩。

    但他也没那么在意阶级差异,只是冲着她淡淡点了点头:“贤者塔到了。”

    茉伊拉抱紧了手中的一叠书,决定努力表现,别让贤者大人失望。

    迎接他们的是贤者塔里的元素生物仆从,西泽交涉了几句,元素生物便去楼上通报,返回时用冷冰冰的机械腔调回答:“贤者大人知道了。茉伊拉留下来就好,殿下请回。”

    皇储的时间宝贵,西泽还等着回去用磷火做实验,能为茉伊拉做到这种地步,已经称得上热心肠了。他挥手同她作别,快步朝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直到西泽离去,旋转楼梯上才走下一位禁欲清冷的银发美人。

    那张脸茉伊拉再熟悉不过了。

    “你、你不是陛下的使者么?”茉伊拉难以置信,“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帝国学院是皇室开办的,有一个传统就是,”艾兰纳斯眉眼微敛,端庄而又圣洁,“每一代的贤者都会担任皇帝的特使。”

    “来吧,”他抽出讲义,戴上银链眼镜,“让我看看哪个知识点你还没理解。”

    茉伊拉感到恐惧。

    您是光明神,怎么能教黑魔法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8 01:46:09~2021-05-29 04:00: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泠 20瓶;痴汉列车头等乘客 18瓶;伊西菲尔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