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17

Chapter 17

    “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

    艾兰纳斯语调柔和地问道。在阴暗的环境中他身上不容亵渎的凛冽褪去些许,长发略有些凌乱地搭在绝美的脸颊上,犹如一抹清莹皎洁的月光。

    另一边,阿萨瑞尔收拾好渔具,却不见茉伊拉的身影。

    “是先回去了么……”金发天使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都怪我,不该沉迷钓鱼的。”

    他听见湖边的小树林里有动静,便抬眸朝那边看去。

    ——原来只是被风吹动的树影。

    阿萨瑞尔收回眼神,提着一桶鱼朝美食店的方向走去。

    阴暗的树影间。

    少女柔软的掌心贴在神明的薄唇上。

    她另一只手按着他的胸膛,和他一同躲在树后。

    察觉到天使远去以后,茉伊拉将手移开,两只手腕却被艾兰纳斯单手扣住了。他的手指修长有力,有着大理石般冰冷非人的触感,比起肌肤相抵更像是某种阴暗的桎梏。

    “现在可以给我一个解释了么。”

    神明用深暗的金眸定定地凝视着她。

    这样的艾兰纳斯让茉伊拉稍感陌生。

    就好像……她撕开了他清冷矜持的外表,让内里的扭曲与疯狂流溢了出来。但再一晃神,又仿佛都是错觉。

    她抿了抿唇,驱散了脑海中的想法,微微低下头,声音沉静地说道:“……请您原谅我的冒犯。”

    但这句话却让神明眼底光芒燃烧更盛,明亮的双眸在黑暗中耀如熔金,利刃形的竖瞳给她一种被巨龙逼视的错觉。

    “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他停顿片刻,仿佛在寻找合适的词汇,“狭隘?”

    茉伊拉连忙摇了摇头。

    艾兰纳斯低低地笑了一声,松开了对她的桎梏,手掌沿着她的手臂缓缓上移,而他的温度也仿佛随着静脉里的血液流回心脏:“我猜,你是不想让阿萨瑞尔看见,我们之间如此…亲近。”

    茉伊拉想开口说点什么,那只手却经由锁骨和脖颈,覆上的她的唇瓣。

    察觉到她谴责的眸光,艾兰纳斯轻笑:“你刚才就是这么对我的。”

    夜色撩人,他眼中的光芒逐渐消失,再度变得深沉浓郁,犹如埋藏在地表深处的琥珀。

    银发神明遗憾地叹了口气:“留在我身边不好么?”

    茉伊拉觉得自己理解了艾兰纳斯话里的意思。他是光明神的化身,“留在他身边”的意思,自然便是待在光明阵营,而不是因为阿萨瑞尔而堕入黑暗。

    她掀起如冰雪般纯净无暇的睫羽,眼神柔软地看向了光明神。

    艾兰纳斯移开指尖,后退一步,同她拉开了距离。

    “……你似乎有话要说。”

    他轻抚了一下微乱的长发,眼眸再度变得柔和,身上的攻击性也消失了。

    这才是她熟悉的那个艾兰纳斯。

    “我不会背叛您,”求生欲让茉伊拉抓住了艾兰纳斯的衣袖,“不管身处光明还是黑暗。”

    艾兰纳斯长睫低垂,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她,面容冷漠如霜。过了很久,他才嗓音微哑地开口:“……最好是这样。”

    和艾兰纳斯之间的误会解开以后,茉伊拉正想提出告辞,却听到身后传来清冷慵懒的声音:“今天我的出现打扰了你学习。”

    茉伊拉眼尾微微抽动:“……没有的事。”

    艾兰纳斯随和地笑了笑:“刚才看到有几道魔法术式你解不出来。跟我过来吧,我单独为你讲解。”

    茉伊拉:“……”

    她只能乖乖跟着银发贤者来到了白塔里。

    烛火摇曳,映出少女清雅的眉眼。虽然一开始心里不太情愿,但在进入学习的状态以后,她就变得认真而专注。

    艾兰纳斯站在她的身后,颀长身躯微微前倾,雪色长发落在少女的肩头。

    茉伊拉感到掌背被一只清冷的大手覆住了。不同于之前近乎粗/暴地扣住她的手腕,他现在的动作温柔到了极致,修长指尖探入她的指缝,同她一起握紧了手中的羽毛笔。

    淡漠清冷的雪松香气随着流泻的发丝,在她周围层层铺开。茉伊拉屏住呼吸,似乎这样就能阻挡他占据主动,但很快她的后背便被神明冰冷的胸膛贴上了。

    茉伊拉偷偷瞥了一眼艾兰纳斯的侧脸,他神情专注,握着她的手认真描摹着黑魔法阵的图纹,一缕银发垂落在她纤细的腕骨上。

    “你不该走神。”艾兰纳斯淡淡地说,“这样我又得重新演示一遍了。”

    “……我很抱歉。”

    “然而我乐意之至。”耳侧传来神明低柔的笑声,茉伊拉感到她的手被他握得更紧。

    结束之后,她逃也似地离开了白塔。

    刚好撞见了满学院寻找她的阿萨瑞尔。

    看到茉伊拉以后,金发天使脸上担忧的表情立即烟消云散。他没有问她去了哪里,只是一个劲地向她道歉。

    “对不起,我当时没有注意到你在旁边等着或许会无聊,只顾着自己钓鱼……”

    这样搞得茉伊拉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该说抱歉的是我,我提前离开应该跟你说一声的,还害得你满学院找我。”

    阿萨瑞尔摇了摇头:“我送你回去。”

    来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二人正好遇到了刚给店铺打烊的索菲娅。金发圣女朝茉伊拉眨了眨眼睛:“哇,今天真的感谢你和这位……”

    茉伊拉知道索菲娅说的是两桶鱼的事情。但她一时间想不出该给阿萨瑞尔安个什么身份好。

    阿萨瑞尔说:“我是茉伊拉的……远房表哥,趁着休假想来王城涨涨见识。”

    茉伊拉瞳孔微微扩大,索菲娅知道她天使的身份,这样不就暴露了嘛!

    但金发圣女却神色如常,仿佛没有发现这个漏洞:“我前几天刚中了两张夏日游乐场的奖券,正好拿给你们去玩!听说那家游乐场是人鱼开的,还会有各种各样有趣的节目呢~”

    茉伊拉被说得有些意动:“索菲娅,我们一起去吧,再买一张票的事情。”

    索菲娅摇了摇头,朝茉伊拉隐晦地眨了眨眼睛:“我就不打扰你们啦~而且,明天店里还有许多事情要忙呢。”

    茉伊拉暗地里叹了口气。

    索菲娅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002却很欣慰:“宿主,再接再厉!等到阿萨瑞尔的好感度满了,[堕天]的必要条件就达成了!”

    茉伊拉:‘我看圣典上说,天使只有违背戒律对一个人动心,才会自发地堕落。可我谁都不喜欢,到时候应该怎么办?’

    002:“宿主,这个问题我已经考虑到了,早就为你准备好了最新款的[翅膀变色伪装]!”

    茉伊拉:“…………”

    *

    第二天一早。

    阿萨瑞尔穿着洁白的衬衫,拿着一支玫瑰出现在茉伊拉的门口。

    “我能邀请你一起去游乐场吗?”金发天使含笑递来了玫瑰。

    游乐场非常热闹,如索菲娅所言,还有各式各样的节目——

    茉伊拉和阿萨瑞尔所在的是水上乐园区,这里有用贝壳、明珠和珊瑚装饰的水上娱乐设施,远远看上去恍若深海的宫殿。

    一位身披鲛绡的人鱼坐在贝壳中间,吟唱着动人的天籁,悦耳的声音抚平了暑热给人带来的焦躁。

    浅紫色裙状泳衣勾勒出茉伊拉姣好的腰肢,露出一双笔直的长腿。而阿萨瑞尔也一改禁欲的装扮,只穿了一条泳裤,金发在脑后扎成高高的马尾,露出完美的身材和引人注目的肌肉线条。

    他们一起玩海盗船的时候,吸引了不少眼球,后来又并肩在沙滩上散步,回头率更是不减反增。

    茉伊拉玩得还挺开心的,改天也可以带索菲娅来玩一次!

    至于艾兰纳斯……就算了。

    她实在想象不出他穿泳装的模样。

    前方的一阵喝彩声,吸引了茉伊拉的注意。

    她踮起脚,却还是看不到人群里面的表演,悻悻地跺了下脚。

    阿萨瑞尔这时却已经半跪在她面前,朝她伸出了一只胳膊:“要上来看看吗?”

    茉伊拉下意识就想拒绝,却听到002在脑海中喊道:“宿主,好感度好感度!”

    茉伊拉:“……”

    反正坐一下又没什么。

    她坐到了阿萨瑞尔的手臂上,这才看清楚人群中的表演。

    那是一位正在水中跳舞的人鱼。他美得雌雄莫辨,身披薄薄一层鲛绡,锁骨与人鱼线若隐若现,反倒又多了几分欲迎还拒的绮丽。

    人鱼仿佛察觉到茉伊拉的注视,忽然扯下身上的鲛绡向她抛了过来。

    茉伊拉:“!”

    她连忙接住那团昂贵的鲛绡,却被游客们团团围住了。

    “恭喜你中奖了!”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向她出示了身份牌,“请跟我们来,有一份人鱼送给你的礼物。”

    茉伊拉从阿萨瑞尔身上跳下来,问道:“我能带着我的朋友一起去嘛?”

    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哦,礼物是不对外开放的。”

    好奇心占据了上风,茉伊拉抱歉地朝阿萨瑞尔看了一眼,就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请进。”工作人员朝她鞠了一躬,为她打开了休息室的门。

    茉伊拉朝里面看了一眼,休息室的三面墙壁都是琉璃制成,倒映出外面摇曳的水草和鱼群。

    银发美人斜倚在华丽的珊瑚卧榻上,胸前搭着半透明鲛绡,露出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肌肉线条,而他的双腿处赫然是一条还未褪去的鱼尾。

    “艾兰纳斯?”茉伊拉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刚才你可不是这张脸。”

    艾兰纳斯闲适地用手腕撑起脸颊,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你不是不想让阿萨瑞尔发现我们么?”

    “为什么要这么做?”茉伊拉抿了抿唇,眼尾泛起浅淡的红晕,“如果缺钱的话,我这里还有……”

    艾兰纳斯轻叹着摇了摇头:“你先走过来一点。”

    茉伊拉只好低垂着睫羽,挪到了艾兰纳斯的身旁。

    她的手腕被修长手指牵住,落入散发着冰冷气息的怀抱里。

    “这是混进来和你单独相处最合适的方式。”艾兰纳斯抬起长睫,灿金竖瞳撞入她的双眸,耳语低沉如深海的暗涌,“想知道他们说的‘礼物’是什么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7 21:46:53~2021-06-08 18:45: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痴汉列车头等乘客 10瓶;玖韶 4瓶;板栗真好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