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21

Chapter 21

    茉伊拉松了口气。

    看来光明神并没有别的打算,祂只是引领着她来到偏殿之中,为她打开了一间静谧纯白的房间。

    房间里漂浮着一团云,远远看去就像一块松软可口的棉花糖,上面还闪烁着半透明的细碎星屑。

    躺上去一定很舒服。这么想着,茉伊拉抬起手掩住唇瓣,轻轻打了个哈欠。

    “不打扰你了。”艾兰纳斯冷淡地移开眼神,转身离开。

    “请您先不要走,”茉伊拉叫住祂,蓝眸闪烁如亮晶晶的宝石,“虽然我很乐意躺在上面睡觉,但……会不会掉下来?”

    光明神顿住脚步。

    祂没有回头,沉静的声音却难掩无奈而宠溺的心情:“……不会,只要你不翻身的话。”

    说到这里,祂似乎想到了什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派遣一个分/身坐在你旁边,这样就可以在你掉下去之前接住你了。”

    茉伊拉:“……”

    如果祂不是神,倒很像个变态呢。

    她爬到棉花糖,不,云朵床上,用手腕支起下颌,洁白的双脚在空中一晃一晃,慵懒地俯视着光明神的俊美的脸颊。

    因为状态极为舒适,她的声音也变得软绵绵的:“连睡觉的时候,您也怕我跑掉吗?”

    光明神迈开长腿,向前走了一步。

    祂凝视着她冰蓝的双眼,缓缓抬起一只手,用指尖轻柔抚过她的眼尾:“你该休息了。”

    茉伊拉忽然感到困意袭来,上眼皮渴望亲吻下眼皮:“您对我做了什么?”

    “不睡觉的话生物钟会乱掉。”光明神极有耐心的语调催眠效果居然非常强,茉伊拉伸了个懒腰,手臂倦倦地垂落在棉花糖的边缘,顺势就搭在了银发神明的肩上。

    这一觉睡得非常舒服,称之为天昏地暗也不为过。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一条光亮的缝隙在眼前打开,并随着逐渐清醒越来越大,视野也逐渐由模糊转为清晰。

    一张极为英俊的脸颊出现在茉伊拉的眼前。

    纵然是放大的、仰视的角度,也挑不出丝毫瑕疵,薄唇的线条和纤长的睫羽反而更有诱惑感。

    茉伊拉吓得差点从云朵床上掉下来。

    一只修长有力的手臂及时地稳住了她的身体,光明神垂眸微笑:“看来守在这里果然没有错。”

    茉伊拉的脊背上却升起被掠食者盯上的寒意,而那银白睫羽下明亮耀眼的金色竖瞳更佐证了这一点。

    “如果不想让我掉下来,使用魔法结界不是更方便吗?”茉伊拉微微眯起眼睛,“为什么您一定要亲自待在这里,还怕我跑了不成?”

    光明神认真地点了点头。

    祂的面容依旧圣洁,仿佛只是在回应信徒的祈愿,或者在进行一场慈悲的布道。

    茉伊拉住进了神殿里。

    她也隐约明白了光明神的用意,祂在尽力避免她和阿萨瑞尔接触。

    不过祂没有挑明,茉伊拉自然也不会主动提起——如果提醒了祂这点,谁知道这个外表圣洁内心疯狂的神明,会不会率先将阿萨瑞尔杀死或者打入深渊。

    “您不是要带我修补世界的裂隙吗?”银发少女坐在黄昏的花影里,珍珠项链折射出的柔光为她的脸颊增添了朦胧古典的美,层叠繁复的白色长裙迤逦在金线刺绣的地毯上。

    “这种事情让别的天使去做就好了。”光明神站在大理石立柱的阴影中,指尖拈着一朵纯白的天国玫瑰,正轻柔而耐心地将玫瑰的刺折断。

    茉伊拉站起身来,走到光明神的面前。

    “您忘了我说过的话吗?”

    “乐意倾听。”光明神垂下睫羽,站在阴影的边缘,缓慢而优雅地说道。

    “我说,这个世界是您的作品。”丝绸花边装饰的领口间,少女洁白的肌肤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空气中漂浮着细碎的光尘,在薄暮的余晖中装点着她纯粹的美。身后崇高耸立的天国之城,在此刻也沦为布景。

    “所以我才想修补它、拯救它,不想看到它被侵蚀。您倒好,就让我在这里看着吗?”

    光明神忽然微笑了起来。

    在逐渐浓重的暗影中,这笑容显得秾丽而神秘。

    “可在挽歌奏响的前一瞬,即将消颓的瞬息之美莫不胜过永恒?”

    黑暗覆上祂纯白的衣袂,玫瑰在指尖枯萎,淡金的神眸映出夕阳的血光。

    茉伊拉微微睁大眼睛。

    她在神明的身上,看到了魔鬼的倒影。

    茉伊拉下意识后退一步。随着她的动作,光明神也向前走了一步,再度沐浴在圣洁的余晖中。

    呼,她松了一口气。

    原来只是那个角度光影变化带来的错觉。

    “你似乎有些紧张。”光明神提醒。

    茉伊拉白了祂一眼:“您到底答不答应?不要再谈论您的美学了,我听不懂。”

    “好,”银发神明笑意渐深,“之前说好了我们一起,你没有异议吧?”

    茉伊拉摇了摇头,发出轻轻的哼声:“……原来您还记得。”

    光明神耐心解释:“修补裂隙需要前往世界壁障之外,这是件极为危险的事情,天使的损耗率达到了近三成,因此我才不想让你去。”

    “不是有您陪在我身边吗?而且我会小心的。”

    银发少女的信任让艾兰纳斯抿紧唇线,祂抬起阴影中的那只手,想要触碰她的手,指尖却在触及光影的交界线之前,仿佛被灼痛一般,轻颤着垂落下来。

    茉伊拉仰视着神明的脸颊,并没有注意到祂细微的动作。她只是面朝着祂张开手臂:“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艾兰纳斯微怔了一下:“……你这是。”

    “还不过来抱着我吗?”

    银发少女轻轻歪了下头,朝祂眨了下眼睛。

    夕阳温柔落在她的发梢,勾勒出一层圣洁无暇的金边。她的脸庞也被照亮了,冰蓝色的眸底闪烁着细碎的柔光。

    艾兰纳斯的喉结在阴影中无声地滚动了一下。

    ——随着太阳与神国角度的变化,祂的周身再度被黑暗笼罩。

    银发白袍的神明露出浅淡的微笑,祂依言半跪在她面前,纯白的玫瑰在祂身后的阴影中开得热烈。

    茉伊拉坐进了艾兰纳斯的臂弯里。

    光明神单手将她抱起,另一只手抚过虚空,打开了前往世界边缘的传送门。

    事实上,为了方便天使们修补裂隙,及时换班休息,神国原本就航行在距离世界边缘不远的位置。

    光明神与茉伊拉前往的是世界的另一边,和神国直线距离最远的地方。这里人际罕至,因而修补的优先级并不高,不过所遭受的侵蚀却也最为严重。

    嶙峋的山峰呈现出死寂的灰白色,在暗夜中宛如一道道扭曲的鬼影。在被侵蚀之前,群山间覆盖着绿色的植被,而如今已成为一片荒土。

    茉伊拉和艾兰纳斯落在世界边缘的峰顶。

    这座山原本是此处最高的山峰,但因为世界边际缩水的缘故,被光幕从中截断了一半。而在未被光幕保护的另一边,构成山峰的物质已经被打碎重组,成为漂浮在无垠虚空中的微尘。

    “还记得我教给你的秩序法术吗?”银发神明在茉伊拉的耳边轻声说。

    茉伊拉点了点头,耳尖轻轻划过艾兰纳斯俊美的脸颊。

    触电般的颤/栗让茉伊拉意识到,她还被光明神抱在怀里:“……您可以放我下来了。”

    光明神垂眸注视着她,缓缓摇了摇头。

    “这样还怎么施展法术?”茉伊拉无奈道。

    “是你命令我抱着你的。”浸满阴暗和愉快的声音在茉伊拉的耳畔响起,很快耳尖便被什么东西含住了,“哪里有放开的道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1 17:25:18~2021-06-12 18:17: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弦歌引 2瓶;板栗真好吃、朱明在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