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24

Chapter 24

    茉伊拉想尽量冷静一点。

    脑海里却是一团乱麻。

    神明曾流下泪滴,化为纯洁神圣的天国玫瑰。

    这居然是一件真实的事情。

    祂在怜悯着什么、哀叹着什么?

    抑或是祈求着什么?

    某种力量阻止着她往下深想,她只好压下心头的情绪,专心应付眼前的事——

    她潜入海普诺斯的宅邸,被跟在她身后的光明神发现了。

    这算什么事啊。

    茉伊拉蹑手蹑脚地从海普诺斯的房间离开,来到了庭院的月光下,朝光明神比了个“嘘”的手势。

    光明神面带无奈又纵容的笑意,任凭她拉起他的手,一路穿过纯白的玫瑰丛,返回了夜幕中的神殿。

    “您、您没什么要问的吗?”

    茉伊拉跑得气喘吁吁,单手抚着纤细的腰肢,另一只手则撑在神殿的束柱上。

    她甚至忘记了自己还会飞这件事。

    光明神眸光微凝,缓慢地摇了摇头。

    茉伊拉旁敲侧击:“你不好奇我为什么晚上去……”

    “不好奇。”艾兰纳斯冷淡地说。他抬起手捧起了她的脸颊,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

    茉伊拉轻颤了一下。

    光明神的影子仿佛和碎片中的神明重叠了。

    他发间的玫瑰流淌着月影,琥珀色眼瞳沉入幽暗之中,眸光的焦点落进她双眸深处。仿佛要从中确认,那隐秘的幽微的不可言说的微光,也同样……是她心绪微动的表达。

    “……请你轻一点。”

    事实上,光明神捏着她脸颊的动作堪称温柔,但茉伊拉却只想从绵密幽冷的压迫感中挣脱。

    “抱歉。”艾兰纳斯缓缓收回手,指尖垂落在身侧,他微微低着头,银发如月光般散落在胸前,声音有些嘶哑。

    茉伊拉忽然被一种莫名的冲动攫住了。

    不想看到……他这个模样。

    她抬起手握住了他的手。

    等到指尖触及神明冰冷如玉的掌心以后,她才意识到不对,慌忙想抽回手。

    指尖被艾兰纳斯反手握住,细细摩挲。

    茉伊拉不自然地蜷起指节,却被他温柔地一节节扳直,紧紧攥在掌心。

    “我送你回去休息。”艾兰纳斯说。

    尖型排窗裁碎清冷月光,洒在洁白的大理石地砖上。少女和神明十指相扣,走在空寂不见尽头的长廊中。

    神殿漂浮在神国的最高处,周围只有苍白的流云,和比尘世更为巨大冰冷的月亮。

    茉伊拉忽然产生了某种错觉——

    仿佛这样一直走下去,便不用被未知的可能性所扰,去世界尽头,去无垠星海,而手中紧紧握着……

    “咔嚓。”

    “咔嚓——”

    有虚幻的破碎声在窗外响起。

    “咔嚓——”

    像水晶崩裂,像宝石离析,像一切珍贵之物化为齑粉。

    茉伊拉抬眸看向艾兰纳斯:“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艾兰纳斯垂下长睫,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才以华丽低缓的声音开口:“我去看看。”

    茉伊拉向窗外看去,却什么异常都未发觉。

    “世界壁障的坍塌现象正在蔓延。”光明神并不急迫地解释道。

    “倘若不及时修补,”他垂眸看向下方隐埋在云雾中的清澈碧海,“这片海洋也会化为荒土。”

    茉伊拉想起,她和光明神回来的时候,遇到的天使长海普诺斯,就是来报告这件事情的——当时还只是小范围的坍塌。

    而荒废的土地是什么样的,她不久前还亲眼见过。

    那是隔绝生命的禁区。

    海洋中生活着无数的生物,鲸鱼、海豚、鲨鱼、章鱼,乃至节肢与软体生物……离开海洋它们将无法生存。

    更别提海岛上还生活着人类的原始部落了。

    让茉伊拉最在意的是,海平面的波动还将影响到遥远的人类帝国,索菲娅、薇奥拉等人还在那里。

    她不可能因为身在天国,就不关心人界发生的事情。

    艾兰纳斯注意到她担忧的表情,抬起手轻抚了一下她的发梢。

    碎裂的声音愈发清晰,光幕的裂纹逐渐在虚空中显现。

    海普诺斯率领着一队天使,迅速飞往世界的边缘,法杖之上圣光闪耀,试图弥补着光幕的裂痕。

    但这次的混乱风暴,似乎要更为猛烈。

    不仅有星辰的碎片如密集的骤雨般冲撞而来,深渊中的黑暗也逐渐漫起,从海平面缓缓上升,一点点吞没原本能看到繁星皎月的晴空。

    远远看去,就好像世界是个半透明的玻璃瓶,而外面浸满了浓黑的墨汁。

    随着“墨汁”寸寸上移,天色也渐渐黯淡下来,变得阴暗无光。

    天地之间唯有崇高而轻盈的神国,散发着圣洁的微光,不被任何黑暗所扰。

    海普诺斯等人对裂隙的修补未见成效。

    在世界壁障薄弱的部分区域,已经有“墨汁”腐蚀了光幕,如泉水般流淌进海中。

    一位天使想要上前阻止,羽翼却不小心溅上了一滴“墨汁”,瞬间整个翅膀都化为漆黑。而他的五官瞬息狰狞,青筋暴起,头生长角,双足为蹄,竟是变成了圣典中描绘的恶魔!

    海普诺斯当机立断,权杖上浮现圣光,朝那名变异的恶魔斩下。

    恶魔被净化了。

    但海底却诞生了更多变异的鱼类,它们张开翅翼,化为魔物飞向半空。

    光明神垂眸看了茉伊拉一眼:“等我回来。”

    俊美的神明羽翼舒展,银发飞扬,浮现于世界边缘。

    祂抬手按在光幕上,即将分崩离析的世界便归于安宁。

    那些“墨汁”在神圣的力量下缓缓消退,回落入深渊之中,变异的生物也纷纷爆开。

    天使们帮不上什么忙,被光明神赶了回来。

    一道修长的身影落在茉伊拉的身后。

    “看样子,冕下将在深渊与星辰的风暴中,一直守护着我们的世界。”是海普诺斯的声音。

    “原本冕下并不在意这种事情,从不会为此出手。”

    “风暴哪怕再剧烈,也终会过去。不值得为此耗费神力,之后再命令天使修补就好了。那些变异的恶魔虽然可怕,却也不是天使们的对手。”

    “祂为什么会改变?是不是因为你?”海普诺斯长眉微凛,质问道。

    茉伊拉无奈地回过头来,嗓音轻柔却掷地有声:“天使长大人,您认为我何德何能影响神明的决定?难道祂出手不是怜悯世界、怜悯世人吗?”

    “那么,”海普诺斯向前一步,抓住了茉伊拉的手腕,“之前你事情你又如何解释?”

    “什么事情?”茉伊拉装傻。

    “为什么在深夜潜入我的房间?”

    天使长用冰冷的银眸紧盯着茉伊拉的眼睛,逼问道。

    茉伊拉在思考怎么回答的时候,海普诺斯已经举起权杖朝她刺了过来:“你是前来迷惑神明心智的魔鬼!是阴暗的怪物!滚回你的深渊!”

    茉伊拉的瞳孔微微扩大,海普诺斯骤然暴起,攻势猛烈,将她身周的防御法术纷纷打破,眼看着权杖顶端的屠魔尖刺便要贯穿她的胸口——

    一道身影迅速地出现在她面前,将她一把退开!

    海普诺斯吓了一跳,怔怔地望着染血的权杖:“阿萨瑞尔,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金发天使的面色有些苍白,却还是坚决地守护在茉伊拉的身前:“你休想……对她动手……”

    “好啊!”海普诺斯不怒反笑,“看看你的模样,阿萨瑞尔,你对她动心了,你也变成了魔鬼!”

    天使长一把将权杖抽出,阿萨瑞尔颀长的身躯痛苦地弓起,喷溅出一串绯红的血花。

    金发天使的身后是被窗格裁成一块块的巨大银月,他染血的纯白双翼在这一刻变得漆黑如墨。鸦黑的羽毛在空中四散,混杂着圣血的甜香和玫瑰馥郁的香气,有种致命的美。

    002在茉伊拉的脑海中焦急地提醒:“宿主,别傻愣着了,剧情点到了!”

    一系列的变故让茉伊拉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她慌忙上前将坠落的堕天使接入怀中,抱着他坐在了血泊里,不顾洁白的长裙染上猩红。

    002:“宿主,快说点什么啊,然后我就给你使用[翅膀变色伪装]!”

    茉伊拉深深地看了阿萨瑞尔一眼,握紧了堕天使的手:“我会为你报仇!”

    阿萨瑞尔却忽然笑了,他抬起手,想要抚摸茉伊拉的脸颊,却仿佛惧怕玷污她的圣洁,在最后一刻止住了手上的动作。

    “说什么报仇啊……我还……咳咳,没有死。”

    金发恶魔缓慢而坚决地将茉伊拉推开,拔出了腰间的佩剑,挡在了茉伊拉和海普诺斯的中间。

    “恶魔哪会那么容易死呢?”阿萨瑞尔的脸上露出愉悦而扭曲的笑容,提着剑朝海普诺斯走去,“而且即便是死去,也是为你战斗至死。”

    漆黑的羽翼在他身后缓缓张开,凋零的羽毛在圆月的轮廓中纷飞,翅膀化为幽冷森然的骨翼。

    剑尖划破大理石地面,火星四溅。

    海普诺斯握紧权杖横在身前,作出防御的架势:“今天,就让我以神之名,将堕落的你们一同净化!”

    “神可没有命令你这么做。”

    冷淡神圣的声音在众人的身后响起。

    而在祂的身后,深渊的黑潮再度升起,冲击着破碎的世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5 00:23:13~2021-06-15 17:49: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衍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筱汐. 17瓶;是薇薇啊 5瓶;板栗真好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