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的替身男妻

穿成反派的替身男妻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宴会结束之后谢春池便回去写试卷了,最后一次模拟考他发挥得也还不错。

    学校不想在濒临高考的时候给学生施加太大的压力,题目出得比较简单,不过监考依旧很严,也没有老师给学生泄题。

    顾岳霖本以为谢春池这次会被打回原形,没想到谢春池居然比上次考得分还要高。

    看着自己努力了一个月考出来的两百五十分,再看看谢春池的七百三十多,他气得砸了一屋子的东西,然后把薛照棋叫了出来。

    “我要让谢春池不能参加高考,你想想该怎么办。”顾岳霖颐指气使地说。

    薛照棋没想到他上来就玩个这么大的,如果谢春池还是以前的成绩,不能参加高考倒也没什么,毕竟就算正常考试他肯定也考不上什么好大学。

    可是现在,以谢春池的成绩甚至有希望冲一冲市状元,错过高考的话要么再来一年,要么只能出国读书。

    顾岳霖还挺狠的。

    “这个有点难办,我得好好想想。”薛照棋说。

    他思考的时候习惯用手指一下下敲着桌面,顾岳霖等了好一会儿没见他开口,不耐烦地说:“别敲了,吵死了!”

    薛照棋连忙停下了动作,有些犹豫地建议道:“不如这样,我们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把他骗出来,找个地方关他一晚上,等考完第一门语文再放了他,就算他还能赶去参加剩下的几门考试,肯定也考不出来什么好成绩了。”

    顾岳霖觉得这个办法还不错,只要毁了谢春池的这一次高考就行,最好是能让谢春池滚出国,离季轻寒远一点,这样的话他说不定还有机会接近季轻寒。

    “你负责把他骗出来,剩下的事我自己可以搞定。”顾岳霖说。

    薛照棋心想这样也好,万一事情败露,他就说自己是被顾岳霖挟迫的,把主要责任都推给顾岳霖这个蠢货就行了。

    6月初各个学校的高三年级便陆续放假了,高考前的最后几天谢春池打算窝在家里写试卷,有什么事都等到高考完再说。

    白若芬跟谢廉作为陪考家长,比谢春池这个要参加高考的人还要紧张。

    之前谢春池每天去学校上学的时候,早餐在季家吃完,午餐和晚餐都是白若芬找营养师制定好菜单,盯着厨房用最新鲜最安全的食材做出来之后再亲自送过去的,还送了一大堆健气补脑的高档营养品去季家,千叮咛万嘱咐地让谢春池记得吃,千万别用脑过度。

    谢廉则忙着给谢春池找补习老师,托关系把以前出过高考题的老教授和专门给人补课的高考状元都找了过来。

    谢春池觉得靠自己就能考个不错的成绩,但又没办法拒绝谢廉的好意,在学校上完晚自习回去还要再听一听几位老师的课,搞一下考前特训。

    学校放假之后,白若芬跟谢廉一方面担心谢春池压力太大想让他多休息,另一方面又怕他休息多了保持不住最好的状态,两人听了一圈专家的建议,最后决定让谢春池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谢春池倒是不觉得压力太大,穿书之前他只有高考这一条路可以走,考砸了甚至都没机会再来一年,那个时候他也只是闷头学习,尽力做到最好。

    现在他有谢家作为后盾,以他的实力,就算没考好,也不会差到哪去,慢慢跟谢琨磨一磨,公司还是能开得起来的。

    白若芬为了让他别那么紧张,私下跟他说谢琨已经帮他找好了人,连注册公司需要的资料都准备齐了,考完试他就可以开始创业。

    穿书后多了这么几个对自己很好的家人,他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死磕高考把自己逼得特别紧,自然也不会出现什么考前焦虑之类的症状。

    高考前一天,谢春池上完最后一次补习老师的课,又做了套试卷保持手感,正对照答案看自己有哪些疏漏的地方,便听季轻寒道:“你家里人来了,先下去吃饭吧。”

    谢春池应了一声,暂时放下试卷跟着季轻寒下去了。

    他本来以为是白若芬和谢廉又来看他了,没想到连谢琨也一起过来了。

    白若芬一见到他便关心地问:“小春今天也在学习吗?累不累呀?”

    “明天就考试了,今天要好好休息,千万别太累了。”谢廉提醒他道。

    谢春池笑了笑说:“不累,我就随便刷套试卷保持手感,今天晚上会好好休息的。”

    谢琨直接给了他一个文件夹的资料,脸上的表情依旧很严肃,说出来的话却比平时温和了不少,“你只管放心去考试就行,这些考完再看。”

    谢春池接过来,在季轻寒看不到的角度偷偷翻开瞄了一眼,果然是公司相关的资料。

    他像只得了肉的小狐狸,眯着眼笑了笑,感激道:“谢谢大哥,我把东西放好就下来。”

    然后他便步伐轻快地上了楼,把资料藏好才下去吃饭,席间白若芬跟谢廉不停地给他夹菜,搞得谢春池应接不暇。

    最后还是季轻寒解救了他,跟这两位紧张过头的家长说:“吃太多容易积食,明天可能会肚子不舒服。”

    白若芬连忙放下筷子,“是这个道理,怪我怪我,小春别吃那么多,晚上饿了再叫厨房做夜宵。”

    谢春池终于松了口气,晚饭过后,白若芬又不放心地问:“小春这几天要不要回家住?爸爸妈妈可以送你去考场。”

    谢春池下意识看了眼季轻寒,之前白若芬就想让他回谢家住,季轻寒没同意。

    “最近天气比较热,考场人也比较多,我送他就行了。”季轻寒说。

    “你不是公司比较忙吗?有时间吗?”白若芬问。

    季轻寒:“有时间,我把这两天空出来了。”

    谢春池又看了他一眼,没想到季轻寒居然也这么关心他高考的事。

    季轻寒都这么说了,白若芬也没强求,然后她忽然想起来说:“对了,我忘记提前给小春在考场旁边准备好房子午休了,现在酒店还能订得到房吗?”

    谢廉也没想起来这一茬,连忙说:“我去打电话问问。”

    谢春池本来想说自己在车上应付一下就行了,又听季轻寒道:“不用了,我已经给他订好了。”

    谢春池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季轻寒,这个大忙人居然还会操心这种小事?

    白若芬松了口气,笑着赞叹:“还是轻寒考虑得周到,这回真是多亏你了。”

    季轻寒扯了扯嘴角,客气地说:“应该的。”

    因为这个,白若芬倒是放心了不少,没再让谢春池回谢家去住。

    谢家的人离开之后,谢春池忍不住叹了口气,“就是一场考试而已,这搞得也太隆重了。”

    季轻寒问:“现在感觉怎么样?紧张吗?”

    谢春池:“感觉挺好的,我看我爸妈他们比我还紧张。”

    季轻寒摸了摸他的脑袋:“他们是关心你。晚上早点休息,我还有事,要出去一趟。”

    “哦,好。”谢春池点头道。

    季轻寒前脚刚走,谢春池便接到了薛照棋的电话。

    “春儿,要不要出来放松一下?”薛照棋在电话里问。

    谢春池直接拒绝道:“明天就考试了,不去。”

    薛照棋似乎是没想到他会拒绝得这么干脆,沉默片刻才道:“其实我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跟你说,你放心,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

    谢春池:“考完再说。”

    “考完就来不及了,真的很重要,是关于季轻寒的。”薛照棋又道。

    谢春池还是没松口:“那就在电话里说。”

    “电话里说不清,春儿你相信我,这件事真的很重要,跟季邵飞也有关系。”薛照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

    谢春池想了想,“那你来谢家吧。”

    薛照棋压低声音道:“我去不了,只能你过来我这边,你来了就明白了。”

    谢春池安静了片刻才问:“你在哪?”

    薛照棋立马报了个地址。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入v,明晚零点发万字v章,所以明天下午就不更了,我攒点存稿0r2

    顺便求个预收《偏要和男友he》

    楚鹤言在跟男友凌予经历完虐身虐心、相爱相杀和各种狗血误会之后终于破镜重圆修成正果,结果转天凌予就猝死了,然后他才知道他们生活的世界是一本书。

    本来他俩都he可以安心过日子了,狗比作者忽然抽疯在结局强行发刀,被读者刷了几万条负分,这才不情不愿地开了个番外说会让他们重生从头开始,却迟迟没有动笔。

    楚鹤言:有句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眨眼发现自己回到了十年前,他和凌予都还在读高中。

    楚鹤言双眼通红地盯着在街头打架的凌予,心想你特么再敢比我早死我就扬了你的骨灰。

    .

    三中那些不学无术的混混们发现,他们抽烟喝酒打架逃课样样精通的凌哥忽然间从良了。

    再也不肯带着他们熬夜开黑在游戏里大杀四方,而是手里捧着泡了枸杞的保温杯,天天跟在高冷学神的屁股后面献殷勤,天气一凉就很自觉地套上了秋衣秋裤,连破洞牛仔裤的洞都拿针给缝上了。

    众小弟:凌哥这是中邪了?

    后来,在学校后门的巷子里看到凌予把高岭之花的清冷学神按在墙上亲的时候,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凌哥是恋爱了啊!

    感谢在2021-08-01 14:55:23~2021-08-02 13:40: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绛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少年康尼 20瓶;肆肆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