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14、014

14、014

    楚燃拧了拧眉,“你就告诉我吧。”

    “这就是真实原因,不然还能有什么理由?”陆停风声音懒散地开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没有你自己的原因吗?”楚燃问。

    “没有。”

    楚燃走近他几步,盯着他的眼睛看,“李岩和你谈了什么?”

    陆停风被他看得不太舒服,别过头,“你别问那么多,说好了一个问题。”

    楚燃:“你告诉我,陆停风。”

    陆停风喉咙一紧,薄唇抿成一条直线。

    他从没听楚燃喊自己陆停风,除了昨晚,今天是第二次了。从小到大,对方喊过停风哥哥,小风哥,陆哥,陆混·蛋,唯独没有陆停风。

    陆停风看着他的眼中不由得多了几分打量,楚燃,还真的是变了,这个想法虽然不止一次在他脑海里冒出来,但唯一可以肯定的却是这次。

    他将乱七八糟的想法踢出心底,故意用不在意的语气说话,“没说什么,就谈了谈这次的周测成绩。”

    “你被罚了,对吗?”

    陆停风轻松的表情僵了一下,“他无缘无故罚我做什么?”

    楚燃盯着他,不想错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因为你之前就说了,如果非要罚人的话,罚我吧。”

    陆停风不耐道:“别胡思乱想,你这脑子真爱胡乱脑补。”

    楚燃闭嘴了,垂着眼皮,看不清神色。

    陆停风看着他这幅样子只好改口,“好了,就是写了检讨。”

    楚燃问:“多少字?”

    “一千。”

    楚燃拉了拉他的衣服,小声道:“我帮你吧。”

    陆停风莫名想摸他的头,却在下一刻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

    他放缓语气,“不用了,咱俩字迹不同如果被李岩发现,一千字翻倍成两千字,那我可倒霉了。”

    楚燃只好点头,眼眸里的冷霜退去,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这次我就不缠着你了,但是下次出校打游戏,还是带我去吧。”

    陆停风见他这么执着,疑惑道:“……你自己没出去过?”

    按楚燃的性子,应该不可能,逃课这种事不应该是家常便饭吗?

    “没有。”楚燃摇了摇头,原主的确没自己出去玩过,都是朋友带着去的。

    陆停风压下了怀疑,看着楚燃跟昨晚相同的表情,心底也悄悄舒了口气,明显,他更习惯这样的楚燃。

    甚至,对楚燃前前后后性格大变的原因没有任何怀疑,反而很适应。

    系统知道,这都是世界意志的问题,它自动填补了楚燃性格转变的原因,这样以后楚燃就可以完全按照他自己活了。

    他想完这些,留下一句,“下次再说。”就跟李舟安打了个手势,三个人并排走着出校了。

    楚燃也转身回了文渊楼,轻松的表情消失不见,反而有点忧愁和烦恼。

    系统:【宿主心情好像有些不美好。】

    楚燃没有否认,但脸上却全是茫然,“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系统猜道:【是因为反派吗?】

    楚燃:“也许是,但不清楚为什么。”

    等楚燃到了文渊楼,便停止了与系统的交流。

    这个时间,大部分的学生要么在宿舍午睡,要么在食堂吃饭,要么出校去浪,总之整个楼都空荡荡的。

    楚燃上了二楼,决定回教室好好学习,争取月考的时候,考一个好成绩。

    结果在路过五班的时候,不巧跟刚出教室打算装热水的安清瓷碰了面。

    安清瓷一见到他就管不住脾气,所有的教养都随之消失,“你怎么也回来了?”

    “关你什么事?”

    “看着行云回教室,你就颠颠儿地跟来了是吗?”

    “滚。”楚燃冷漠地吐出一个字,看她一眼都嫌弃。

    他现在心情不好,懒得搭理安清瓷,安清瓷却被他气着了,不肯放过这个羞辱他的机会,急忙拽住他的校服袖子,故意大喊,“怎么,怕了吗?原来你楚燃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你哪只耳朵听到老子说害怕,你理解能力有问题?赶紧把手松开!”楚燃用力去掰她的手,满脸嫌恶。

    楚燃很容易就把安清瓷的手给掰开了,甚至让对方承受不住倒退了几步。

    “别来烦我。”楚燃警告她。

    安清瓷最讨厌他这幅表情,一副谁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

    “楚燃,你个……”

    “安清瓷。”

    身后传来冷淡至极的声音,打断了安清瓷即将说出口的污言秽语。

    两人同时看去,是顾行云。

    安清瓷瞬间变成小白花,泪眼朦胧地看着他,“行云……”

    顾行云语气依旧冷淡,甚至有些厌烦,“你的素质呢?”

    楚燃:“被狗吃了吗?”

    顾行云:“……”

    安清瓷:“……”

    楚燃见状,讽刺地笑了笑,没再理二人,回了六班。

    楚燃学了半个小时,几乎把之前的知识都熟悉了一遍,而在这半小时里,楚燃还碰见了一个意外的人。

    六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李映梅。

    李映梅是为了拿之前不小心落在六班的u盘,然后看到了正在看书看资料的楚燃,李映梅觉得一定是自己眼花了。

    可等她闭了闭眼,瞪大眼睛去看,眼前的景象并没有任何改变。

    看着楚燃这么勤奋努力的样子,李映梅心想,哪怕是假的或者做戏,那也是值得表扬的。

    一下午的时间,陆停风都没有回来上课,李舟安随便编了个理由给陆停风请假,李映梅见怪不怪,自然准了。

    楚燃虽然失落陆停风不在,但也想通了很多,又变回了以前的自己。

    晚上楚燃回了陆家。

    走到门口,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正好看见了在二楼阳台抽烟的陆停风。

    他一手撑着栏杆,斜着身子,另一只手夹着燃烧的香烟,烟雾缭绕,他的面容模糊不清。

    楚燃心里迫切地想去找他,却被站在客厅等候的陆母拉住了手。

    “燃燃,我问你几件事。”

    楚燃心里一沉,心想难道是今天的事暴露了?

    他尽量冷静着声音说:“什么事,您问。”

    “你跟小风,和好了么?”陆母看起来很担心的样子。

    楚燃松了口气,心道,和好了,但今天中午差点又闹掰。但为了不让陆母担心,他还是回道:“和好了。”

    “真的吗?什么时候?”陆母听到两人和好,看起来比他们当事人还要开心。

    楚燃也笑了,“多亏了阿姨昨晚一顿饭。”

    陆母有些不好意思,又说:“我听小风说,高二了要住校是吗?”

    “这个,看个人情况,学校不强求。”楚燃按着记忆回答。

    高二不住校的学生一般不用上晚自习,方宥哲就跟他一样不住校,程岸住校,上次程岸跟他到巷子里堵安清瓷,是请了假。

    陆母点了点头,问他:“那你想住吗?”

    楚燃愣了一下,想起陆停风,“陆哥想住吗?”

    陆母听完楚燃的话,看了眼正在安静喝茶的陆父,跟楚燃说,“我还没问他呢,我问问你的意见。”

    陆父适时放下茶杯,“学业为重,你们都高二了,时间又紧,我建议你们最好住校,这样也不用来回跑,浪费精力。”

    楚燃点头,“陆哥住我就住。”

    “是吗?”陆停风低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楚燃回头去看,看见陆停风正扶着楼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下走,那副画面竟有些熟悉,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眼眶有些湿。

    他立刻低下头,把眼里的泪水憋回去,揉了揉眼角,表情又恢复到正常样子,心跳却越来越快。

    陆停风皱眉看着他的眼睛,疑惑了一瞬,随后自然地问道:“我住你就住?”

    陆父:“怎么,你小子不想住?”

    陆停风下了楼梯,走近三人,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懒散地开口:“住。”

    楚燃忙说:“那我也住。”

    陆母笑着说:“那我跟你们班主任说一下,下周让助理给你们搬东西。”

    “行。”

    陆停风看着楚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双眼睛,好像有点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