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25、025

25、025

    还有一周多的时间,高二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就要来了。

    学生纷纷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背书做试卷看笔记,对于即将来临的月考,学生们可谓是热情似火。

    老师们也被这种氛围深深地感染到了,课堂上的知识讲解比以往更加细致,而课下作业基本不会布置了,学生课上已经够努力了,课下可以适当休息,不能逼太急。

    楚燃决定给陆停风补习和复习,拯救一下小后桌那可怜又惨淡的成绩,到时候月考成绩公布,他们两个一起亮瞎众人的双眼+惊掉众人的下巴。

    然而陆停风不肯。

    他觉得这一切都是楚燃的阴谋,前几天,两人揪着“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言论争论不休,好几次,陆停风都争不过楚燃。

    楚燃这人实在会说话,嘴里各种各样的道理像倒豆子一样哗啦啦地盖了他一头,甚至有些“言论”,陆停风听都没听过。

    他质疑过,楚燃却拿“你读书少,不知道也很正常”来堵他,陆停风差点被楚燃这句话给气死。

    陆停风拒绝楚燃,不仅是因为他不在乎学习成绩的原因,也因为他不想让楚燃如愿以偿,看着他皱巴巴的小脸,他就开心。

    “陆哥,你真的不答应?”

    陆停风:“不答应。”

    楚燃再次皱眉,“为什么?”

    陆停风摆弄着手里的手机,头也不抬,“你好像很喜欢问我为什么。”

    楚燃身体向后仰去,靠在板凳后面的桌子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因为陆哥每次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刚刚那三个字你哪里听不懂。”

    “……”

    楚燃改口,“我就是想问问你说这些话的原因而已。”

    陆停风:“我不会告诉你的,死了这条心吧。”

    许久不出声的系统在楚燃脑海里说道:【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你们人类了。】

    “你能看懂了你不就是人了吗?”

    系统:【也是,我想知道,宿主为什么非要让反派学习?】

    楚燃:“学好了,考好的大学呗。”

    系统:【可显然反派很不喜欢考大学。】

    楚燃随口道:“毕竟他家那么富,又是独子。”

    系统:【那你还致力让他考大学?】

    楚燃:“因为我想考。”

    系统还想再问,楚燃的注意却被陆停风吸引了,陆停风已经把手机放下了,他看着闲适靠在桌子上的楚燃,“无话可说了?”

    楚燃许久没有回复他,这让一向得到“秒回”的陆停风有点不舒服。

    所以他主动开口了。

    “算是吧,但我不会放弃帮你复习。”楚燃说完,起了身,跟门口的几个学生打过招呼,走出了教室。

    陆停风眼眸黑沉沉地盯着桌子上的手机,看不出情绪。

    几分钟后,上课铃响了,英语老师走进教室,没发觉班里少了一个人,陆停风以及后排的几个学生,却清晰地看到,最近一直乖巧听课的楚燃不见了。

    陆停风已经很久没见过楚燃逃课了。

    楚燃这时候在男生厕所遇到了点小麻烦,他碰上了许久不见的沈欺玉。

    对方在打人,看校服,是高一某班的男生,打得还挺惨,嘴角擦伤,眼圈发青,校服也脏了。

    沈欺玉这次不知道是用了方法,又溜进了南城二中,还跑到厕所打人,居然没被人发觉。

    或者发觉了因为害怕,没有告发。

    狂妄至极。

    对方这会也看见了楚燃。

    沈欺玉让打人的三个小弟停手,从口袋拿出一包烟,然后点燃,含在嘴里,眯着眼睛看站在厕所门口漠不关心的楚燃。

    “哟,真巧,楚校霸。”

    楚燃嘴角扯了扯,“沈校霸。”

    沈欺玉把烟递到楚燃面前,似笑非笑,“来一根么?”

    楚燃后退,“不用。”

    陆停风和沈欺玉都喜欢抽烟,啧,校霸的姿态啊。

    沈欺玉把烟收好,然后旁若无人地走到刚刚被打的男生面前,用烟挑了挑男生的下巴,吓得男生战战兢兢,嘴唇发白。

    沈欺玉却像得了乐子,笑着说:“如果下次见面,你还没把钱还上,你知道后果。”

    “我可不想再打你一次。”

    男生立即点头,嘴唇蠕动,“我知道了,这次的钱我一定还上。”心底却暗暗说道,下次他绝对不会再借沈欺玉的钱。

    这次欠钱不还,是他想试试沈欺玉的底线,没想到就被狠揍了一顿,得不偿失。

    “滚吧。”

    沈欺玉看着男生怯懦的样子就倒胃口,不耐烦地吸了口烟,然后把烟掐灭扔进垃圾桶。

    身后的小弟得了令,办事效率贼高地把男生扔了出去。

    男生忙不迭起身逃走了。

    “楚校霸还要看多久啊?”沈欺玉问站在一旁静静看着的楚燃。

    楚燃始终神色平静,不答反问,“你还有仇要报吗?”

    沈欺玉一愣,随即摇头。

    那你什么时候走?

    两个人就这样站着,大眼瞪小眼,三个小弟懵逼地看着他们对视。

    楚燃无奈,把心里话说出来,“那你什么时候走?”

    沈欺玉:“这个我没义务告诉你。”

    楚燃:居然盗用我陆哥的话!果然,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

    楚燃抿了抿嘴唇,下定决心似的,在沈欺玉目光注视下,进了隔间然后把门反锁上。

    紧接着传来沈欺玉的笑声,带着调侃,“早说嘛,楚校霸如果把这事说了,我肯定早点离开。”

    楚燃面无表情,却在心里骂傻·逼。

    楚燃现在心情不好,脸色冷淡地听着沈欺玉在门外的唠里唠叨。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沈欺玉最终无趣地撇了撇嘴,见楚燃许久不出来,就带着小弟离开了。

    他喜欢新鲜好玩的事物,无趣了自然就主动离开。

    楚燃在他走后五分钟才出了隔间,他怕对方堵他,或者跟他在这打架。

    他一直知道,沈欺玉这人很危险,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如果沈欺玉一时热血上头想要跟他打架,他是绝对会吃亏的。

    更何况一打四,完全没有胜算好吗?

    还是避而不见的好。

    说到底,还是怂。

    没有陆停风他们,楚燃自己一人面对沈欺玉和他的小弟,当然要怂。

    楚燃逃了一节课,所有人没什么反应,只有陆停风急了。

    还说帮他补习和复习,自己课都不好好上,哪来的脸帮别人。

    正在脑海里骂楚燃的时候,楚燃出现在教室后门口,跟陆停风对视了一眼,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到了陆停风前面,拉开板凳坐下。

    邱婉察觉到他冷冽的气息,心里没来由的有些恐惧,最近的楚燃跟大换血一样,变得爱笑了,容易亲近了。

    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以前那个眼高于顶,冷漠狠厉的少年。

    楚燃这样的变化影响着周围的人,大家也都习惯了这样的楚燃。

    一节课不见,楚燃突然变得有些冷漠,这让邱婉既疑惑又害怕。

    陆停风却没注意到,他抬手戳了戳楚燃的背,小声道:“喂。”

    楚燃把板凳连人一起往前靠,这样动作和响声惊动了正在上课的老师,“后面的,怎么了?”

    楚燃举手,表情无辜,语气真诚,“回老师,看不清楚,向前坐坐。”

    老师扶了一下眼睛,差点扶歪了,“……好了,继续上课,别再搞出些乱七八糟的声音,影响同学。”

    楚燃一脸乖巧。

    老师回过身继续写板书,讲要点,陆停风伸了伸胳膊试图去戳楚燃,然而没有戳到,他无声地抿直了唇线,再次伸长胳膊,可仍旧碰不到刚才明明还触手可得的后背。

    陆停风:“……”

    看着自己近在咫尺却根本碰不到的楚燃,额角三条黑线滑落。

    尼玛,楚燃这是故意的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