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奸妃之女

穿成奸妃之女 > 第 13 章

第 13 章

    那些人一走,秦嬷嬷立马冲过来。她上下打量着苏宓,明明人一直就在眼皮子底下,她还是怕姑娘会吃暗亏。

    谢天谢地,这次不是大公主有请。

    “姑娘,她和你说了什么?”

    “她向我道歉。”苏宓歪着脑袋,“不过我知道她不是真心的,我没打算原谅她。”

    那些恐惧无助的夜,那些惶然无依的日子,在她记忆中永远不会磨去。刻苦铭心的痛苦挣扎在她心间永存,她不可能原谅伤害原主的人。

    如果有可能,她会亲手还回去。

    秦嬷嬷感慨无比,姑娘果真是懂事了。

    没有大公主,没有曲婉儿,主仆二人的日子好过许多。

    腊月一日一日近年关,转眼便是腊八。

    苏宓起了大早主动帮秦嬷嬷去大厨房取腊八粥,秦嬷嬷思忖一会儿便同意。大厨房的人没有为难苏宓,爽快地给她盛粥。

    取了粥,她小心翼翼地搁在篮子里。

    从大厨房到他们小院有很长一段路,她在篮子里铺了旧衣服保湿,还想着赶回去时粥还是热的。

    半路远远看到一群人,那些人瞧着不像王府的下人。

    突然一个小太监看到她,惊讶地瞪大眼。

    “那…那个是不是…”

    小太监的话被一个宫女打断,“就是她!”

    随着宫女的这一声,所有人齐齐看过来。同那位小太监一样,大多数人都露出惊艳的目光。

    这些人中,有一个白胖的锦衣华服小公子。那小公子浑圆的眼盯着苏宓,表情呆呆陷入痴迷。直到她走到跟前,这才擦着口水回过神。

    先前那宫女道:“殿下,她就是那个苏宓!”

    “你…你就是苏宓?”被称为殿下的小公子问苏宓,语气倒是轻柔。

    那宫女一跺脚,小声对他耳语,“殿下,大公主就是因为她被陛下训斥了,你可别被她的样子给骗了。”

    小公子狠厉瞪她一眼,“闭嘴,本王自有分寸。”

    这位小公子正是大皇子李昭,端妃所出。端妃育有两子,大皇子李昭和三皇子李晖。李长晴自小养在端妃宫里,和李昭感情极好。

    李长晴被罚,李昭为自己的皇姐抱不平,气势汹汹来王府找苏宓的麻烦。他原本想了不止一百折磨人的法子,谁知一见苏宓的模样,瞬间惊为天人。

    饶是他在宫里长大,后宫妃子宫女环肥燕瘦美人如云,他依然被苏宓的美给惊呆了。

    那宫女不甘愿地退到一边,眼珠子乱转。

    苏宓一副吓怕的样子,“你们是谁?我…我不认识你们。”

    “本王是大皇子,小美人…你别怕。”李昭声音放得极轻,无奈他正值年少变声期,听起来有点吓人。

    苏宓忙行礼,“原来是大皇子,…臣女见过大皇子。”

    “不知者无罪,本王不怪你。”李昭的眼睛至始至终没有离开苏宓的脸,心道这小美人的脸也不是擦了什么粉,怎么这么白,比他母妃还要白上几分。

    “大皇子,您真是一个体恤百姓的好皇子。”

    “真…真的吗?”李昭被夸,心花怒放。

    他在父皇面前永远是被训斥的那一个,他不如二皇弟稳重懂事,也不如三皇弟聪敏好学,更不如四皇弟活泼机灵。父皇最喜欢的是二皇弟,母妃最喜欢的是三皇弟。他爹不疼娘不爱的,平日里没少被父皇和母妃数落。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说他是个好皇子。他在世人眼中是皇子中的异类,他不止一次听到有宫人议论他只长嘴不长脑。

    因为他文不成武不就,除了好吃没有别的爱好。

    很快,他闻到腊八粥的香味。

    “你篮子里是什么?”

    “腊八粥。”苏宓大着胆子往前,掀开篮子盖着的布,“王府的腊八粥最好喝,里面有莲子、桂园、花生、芸豆、红豆…”

    李昭显摆道:“这有什么,宫里的腊八粥才算好。不仅有你说的这些东西,还有菱角米、皂米、百合、莲子、薏米、白果等熬出来的白玉粥,那才叫一个清甜。”

    “白玉粥,我好像在哪里听过。”苏宓作苦思状。

    “肯定是宫里传出来的。”李昭打断她的思绪。

    其实白玉粥是王府传出去的,不过李昭可不会告诉她。

    她脸上流露出向往,“听大皇子这么说,那白玉粥肯定很好喝。”

    “那当然,宫里什么都有,王府哪里比得上。”李昭得意不已,白白胖胖的脸上尽是神气活现。“以后有机会本王带你尝尝。”

    那宫女一听这话,急得跺脚。大皇子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来给大公主出气的,怎么有闲心说吃的。

    果真如宫里人说的,大皇子就是个扶不上墙的草包。

    “殿下,大公主…”

    李昭不悦地咳嗽一声,“本王和小美人说话,你插什么嘴,当心本王让人拨了你的舌头。”

    眼睛一瞄苏宓吓白的小脸,立马变得轻声轻气,“小美人别怕,本王故意吓唬她的。本王是一个好人,怎么可能会那么做。”

    苏宓白着脸,眼神怯怯,“臣女也觉得殿下是个好人,我嬷嬷说喜欢吃的人都没有坏心眼。臣女也喜欢吃…”

    一个吃字,李昭仿佛如觅知音。

    “小美人也喜欢吃的?”

    “嗯。”苏宓点头,“臣女总是做梦梦到好吃的,很多很多点心,很多很多叫不出名的好菜围着我。可惜我一醒来,什么都不见了。”

    这种感觉李昭深有体会,端妃嫌他胖,有意不让他多吃。每次在半夜里饿得睡不踏实时,他也会做这样的梦。

    如此,他越看苏宓越顺眼。

    这样的小美人,还和他有共同爱好,这是不是别人说的志趣相投?

    “小美人,以后你想吃什么和本王说。”他分外豪气地道。

    那宫女差点没气死,大皇子这个见色忘姐的草包。亏得大公主平日里常护着这个皇弟,没想到这么不中用。

    “真的吗?”苏宓杏眼发亮,尔后黯淡下去,“臣女多谢大皇子,只是臣女低贱,万万不敢当这样的厚爱。”

    “有什么不敢当的,本王说你能当就能当。”李昭见不得这样的美人黯然伤神,抓心挠肝恨不得当场兑现诺言,将那些他喜欢的美食摆在小美人面前,以博得美人一笑。“以后想吃什么和本王说,本王都依你。”

    苏宓一脸感激,然后垂眸,长长的睫毛遮住满眼的幽深。这个大皇子,还真不像是宫里出来的人。

    “大皇子,你真是个好人。”

    “小美人,你告诉本王,你最想吃什么?”

    “臣女…不知道,臣女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就是鸡汤。”

    “想吃鸡,这个容易!”李昭白胖的脸上尽是豪爽,“什么熘鸡脯、烧子鸡、炝鸡丁,各种各样。本王最爱吃的是不脱骨的扒鸡,那样吃起来才过瘾。下回本王给你带,保管你吃个尽兴!”

    “听着就特别好吃。”苏宓咽着口水,“多谢大皇子。”

    李昭面有得意,心道这小美人不光人长得美,脾气也和他相近。那些个贵女惯会矫揉造作,没有这小美人来得实在。

    “那…臣女等着殿下。”苏宓望了一眼天色,惋惜道:“不过臣女该回去了。”

    李昭很是不舍,“小美人,你一定要等着本王。”

    苏宓低头告退,回头对他羞涩一笑。

    他三魂七魄飞起来,恨不得跟她而去。眼看着她消失在视线中,他还恋恋不舍地伸着脖子张望。

    突然他背后一寒,只见不远处有一抹白色的身影,那又冷到极致的凤眸在看他。

    “司…司马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