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奸妃之女

穿成奸妃之女 > 第 24 章

第 24 章

    眼看着午时已到,司马延好长时候没再开口。苏宓不敢动也不敢走,她小心翼翼地偷瞄着屏风内的人,求救似的看向红岭。

    红岭心领神会,道:“近几日园子里的腊梅开得越好,表姑娘要不要出去赏赏花?”

    屏风内的人没有说话。

    红岭知道主子这是默许了,她心道郡主几时这般在意过一个人,看来表姑娘在主子心中的地位比自己想象中的还重。

    或许…她没有再往下想。

    苏宓跟着红岭出去,坐在小亭内赏花。桌上点心茶水俱全,凳子上的垫子又软又暖和。梅香阵阵,倒是颇有几分雅趣。

    一错眼的功夫,一道雪白的身影窜到她面前,正是那只名叫百岁的大狗。她思及昨夜的梦,心道果然是有所见才有所梦,要不然她怎么会梦到司马延变成一头白狼的。

    “你…你是不是叫百岁?我们见过的。”她下意识往后仰,“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是你主子的表妹,我叫苏宓。我给你吃点心…”

    百岁紧紧盯着她手中的点心,嗅了嗅,闻了闻。她大着胆子把点心伸过去,它不客气地一口吞下去。

    她深吸一口气,“你吃了我的点心,我们就是朋友了,你不能咬我。”

    百岁显然听不懂人话,围在她身边不停地闻又不停地嗅,仿佛在确定她的气息。她小脸微白,眼神隐忍而压抑。

    她在努力克服记忆中的恐惧,仿佛还能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的绝望。

    突然百岁一声低吼,狂奔而去。

    她一回头,只见司马延不知何时站在殿外。那一身白衣飘飘似仙,清冷的气质和高高在上的骄傲让她又想起梦中的那头白狼。

    百岁围着司马延,一人一狗倒是白得相得益彰。

    司马延没有看她,在跟百岁说话,“吃人嘴短,你刚才吃了别人点心,就要答应那人的事。”

    苏宓心道,郡主哪里是在训狗,分明是借口教育她。看来对方还是介意她收了大皇子的东西,以后大皇子无论送什么她都不能收。

    百岁摇着尾巴,然后蹲坐在地上。

    “记住她了吗?以后不许吓她。”司马延又道。

    苏宓表情懵懂,心下说不出来的滋味,又酸又涩又难受。她和原主一样无父无母,从小就知道察言观色。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拼命伪装着自己,明明自己付出的都是虚情假意,却渴望得到别人的真心相待。

    这样的自己,何其卑劣。

    她也想做一个坦荡磊落的人,不用讨好任何人,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她也想有父有母,也想被人呵护着长大。

    以前总有人暗示她,完全可以凭长相过得轻松很多,但是她不愿意。这一世如此艰难,她无比庆幸司马延是个女人。

    这时红岭过来,看了苏宓一眼,请示司马延是否摆膳。

    苏宓得知自己被留饭时,又愣住了。

    大大的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八宝鸭、五味锦、万福肉、芙蓉虾、…还有一些她叫不出名的菜,一大半看着色香味俱全引人垂涎欲滴。另一小半泾渭分明,青青白白好不清淡。

    “红岭姐姐,这…”

    “郡主吩咐的。”红岭莞尔,小厨房的人昨夜就开始忙活。她之前还以为郡主突然胃口大开,没想到是为表姑娘准备的。

    苏宓满脸不敢置信,“这多么的菜,就我和郡主两个人吃?”

    “是。”

    “这…这也太多了…我们哪里吃得完…”

    红岭正欲回答,司马延冷着脸过来。

    偌大的桌子,一人坐在上位,一人坐在下位,竟是要一起用膳。清淡的菜皆在上位,浓油赤酱的菜在下位。

    这么多好吃的摆在眼前,苏宓显得有些战战兢兢。如此殊荣,是记忆中连做梦都梦不到的事。原主在王府多年,所有的经历和遭遇都被人看在眼里。然而没有人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所有人都视而不见。

    眼前的佳肴,突然变得黯淡。

    她轻轻捂着心口,说不出来的悲哀。

    青峰开始给司马延布菜,红岭这才开始动手给苏宓布菜。红岭像是知道她心中所想,每样菜都有夹到。

    夹给她的菜,她都吃完了。

    上位的司马延吃得极慢,突然停下来看她。那双凤眼凝视着,落在她吃得最多的那道八宝鸭上。明明是平日里不喜欢的菜,不知为何竟然觉得无比美味。

    青峰极有眼色,即刻夹了一块鸭脯。

    司马延盯着那块鸭脯,目光略带嫌弃。再一看苏宓的吃相,慢慢放进口中咬了一口。她细嚼慢咽很是优雅,凤眼一直在看下座的人。

    苏宓埋首,不太敢看上座。

    这么多好吃的,可惜嬷嬷吃不到。

    司马延望过来,凤眸微动。

    苏宓听到那低沉的声音吩咐青峰给秦嬷嬷送几道菜过去,顿时抬头。她的眼中是难以置信的欢喜,瞳仁中尽是说不出来的感激。

    这顿饭吃得极久,饶是她一直不太放得开,也吃得很饱。饭饱之后,司马延还没有发话让她走。

    她安安静静地和红岭一起,屏风内的司马延在看书。

    殿内很静,静到她都能听到司马延翻书的声音。心道郡主看书可真够慢的,足足过了一刻钟,翻书声只听到过一次。

    不过美人斜榻,自有一番风流惬意,瞧着倒是赏心悦目。

    “郡主长得真好看,人美心善。”她低声感慨,司马延出身高贵地位不凡,朝天城不知有多少贵女羡慕嫉妒。

    红岭轻嗯一声。

    苏宓越想越觉得司马延会投胎,不知要积几世的福气才能有今生的好命。这样的女子便是在男尊女卑的当下,也必将活得金尊玉贵。

    可是…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司马延作为女子,似乎有些违和。明明身量气度不输男子,怎么会养成事事以男子为尊的思想?难道她看到的都是表面,司马延的内心是个小女人?

    她偷瞄着那白衣胜雪的人,突然间像是发现了什么。

    原来尊贵如司马延,也会自卑。司马延身份高贵不假,但世间男子喜爱的不是牛高马大的女子,更不喜欢前面一马平川的女子。

    难怪青峰看上去也没什么女人味,红岭也不是柔弱娇俏的丫头,只有这样的下人才能留在司马延的身边。

    可能是她停留在司马延身上的目光过于专注,屏风内的人望了过来。

    司马延凝着凤眸,顺着她的目光落在自己胸前,当下眸色一沉。“你看哪里?”

    “我看郡主好看。”

    “我哪里好看?”司马延的声音带着几分危险,修长的手指按在胸前,“这里吗?”

    她感知到对方的寒意,立马抬头挺胸拍着心口,笑得很是谄媚,“我和郡主一样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