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惊马

惊马

    “夫人如何知道?”

    陆良满是诧异,看向宋蓁的眼里已经充满了警惕和防备。

    ……

    她如何知道。

    因为书里原身备受寇氏折磨,还不甘心不停闹腾的这段时日,宋菱的日子过得却是如鱼得水。

    宋菱有前世的记忆,她知道年底京中粮价会突然暴涨,虽然那段时日她被困侯府,不知具体原由,但也不妨碍她借此东风大赚一笔,是以在半年前她就开始囤积了大量米粮。

    果然不出意外的,在腊月十八扫尘后不久,就有军营失火,几个重大粮库被毁的事泄露出来,这时又遇大雪封路,各地调转至京城的粮食都被阻拦再路上,京中百姓恐慌,粮价因此暴涨数倍。

    就在她准备抛粮,大赚的时候,男主也就是成王魏暨,拿到了他的第一支兵权,陆慎手里的五万兵马。

    只是由于市面上开始出现无粮可买的情况,朝廷为了安抚百姓,平息粮价,根本没有多余的粮食来支援军中。

    军中渐渐出现断顿,甚至有几个营哗.变。

    宋菱得知后,主动将手中所有的粮捐给朝廷,暂时解决了军中困顿,度过了这一难关。

    她和男主的感情因此得到再一步加深,男主对她立下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誓言,甚至她还得到皇帝一句天下女子当如是的盛赞。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这事之后我会和侯爷说明,你现在去找侯爷,告诉他不想三日后在京中买不到粮,就立刻到宋府找我,要快。”

    说完,宋蓁就赶紧上了马车,又吩咐车夫驶快点。

    她得抓紧,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十六,扫尘前两日,应该是宋菱上门游说二婶钱氏将钱家所有存粮卖给她的日子。

    钱家是大魏有名的粮商也是皇商,在北边拥有数万顷的良田,每年宫里的粮都是出自钱家。

    比起女主手中囤的那些,钱家的粮是才是平息整个军队危机的大头。

    这会儿军营着火的消息还在全面封锁,并没有传出来,女主买粮也只是为了赚得更多。

    不过钱家存粮多,却并不准备卖,毕竟冬季不愁粮卖不完,没必要大批量低价售出。

    加上宋菱突然买粮,钱氏对商机的嗅觉一下就感到不对劲,更不打算卖。

    只是在这一天,宋菱无意间救下了钱氏那对落水的双胞胎。

    钱氏为了还这个人情,最终答应将粮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卖给了宋菱。

    后面军营缺粮的事爆发,钱家还出面替她遮掩了一二,这才没让人怀疑她事先囤粮的未卜先知,连原本疑心这事是成王背后操纵的声音,都熄了下去。

    她不知道在着火之后陆慎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找钱家买粮补救,但这批粮一定不能落到宋菱手里。

    不过钱家说是皇商,在朝廷日益积攒的脉络却是深厚,目前也没有任何参与朝廷纷争意愿,她若想替陆慎买到粮,光靠陆慎亲自到府压阵还不够,她还得先宋菱一步救下那两个小孩才行……这算是抢宋菱机缘了。

    虽说从宋菱利用重生的先知,先原身一步认识了成王,抢了原身丈夫,又步步算计原身声名丧尽到最后众叛亲离,她们早就站在了死生不和的对立面。

    但对宋蓁来说,宋菱做出的事,不代表她也要做。

    可她若不抢这次,陆慎不止会没了五万大军,还很快会被皇帝罚去北地镇守边关,一年才能回来一次,三年后他就会黑化造反失败……

    宋蓁紧了紧手上的暖炉,目光渐渐沉下去。

    靖武侯府离宋府不算近,隔了好几条街,坐马车差不多一柱半香的时间,因为宋蓁不停的催促,车夫全程急速奔行,也差不多用了一柱香。

    到了宋府,宋蓁掀开车帘,见大门紧闭,连个守门的人都没有,便让青霜下去敲门,黛色去清点后面马车里的东西,让人搬进府内。

    人都下去了,连车夫都下去帮忙搬东西后,宋蓁整理了下衣裳,也准备下去。

    突然,身后响起一声马儿惨厉的嘶叫声,随即马车后座传来“哐”的一声,一股猛烈又巨大的撞击力随之而来,让宋蓁身子整个朝前倾去。

    “夫人!”

    马车外,青霜黛色的尖叫声响起。

    慌乱之中,宋蓁试图去拽住车帘,却不想这时她坐的这辆车的马也受惊了,高声嘶叫着,前蹄迅速跃起来,带动着马车猛地又朝后仰,这次宋蓁再也没站稳,“咚”的一下,她的头狠狠磕在了车窗檐上。

    这一磕,宋蓁被磕得头晕目眩,她扒着车帘,试图站起来,不想这时发狂的马拉拽着马车开始狂奔起来。

    宋蓁拉着的车帘应声撕裂被扯下,她再次被撞倒在地,车里放备用衣物及生活杂物的木箱也随着不停息的颠抖翻到在地,其中两个还砸向了宋蓁后背。

    “吁……”

    晕眩中,她好像又听到了马儿不停的嘶叫声,随即马车不再是急行状态,又过了会儿,颠抖似乎也停了下来。

    但宋蓁接连被撞了好几下,这会儿头晕得厉害,根本没有力气起身,只能静静趴在地上,试图缓缓那一阵阵汹涌的眩晕。

    须臾,宋蓁就感觉到一个气势威压的身影进了车里。

    她缓了缓,迷迷糊糊抬眼看去,朦胧间她看见一张冷肃又俊美的脸,宋蓁瞬间红了眼:“夫君……”

    作者有话要说:  解释下,这里的十八扫尘日和小年二十三,二十四扫尘日不同,这里引用的是俗语:“想要发,扫十八。”

    也是《说文解字》里,“八,别也。相分别相背之行。”意思是,在腊月十八这天扫尘,很多脏东西都会离开家里,被扫出家门。

    嗯,我也只是为了这个时间好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