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以牙还牙

以牙还牙

    “这位夫人,您可冷静点。”

    妇人的动作让人触不及防,陆随不可避免地被挠了一把,一时也怒了,一把掀开妇人:“谁想闯你宋府,我们是光明正大陪夫人回门来的。”

    “至于为什么抓你儿子,你可问问这两小鬼干了什么事吧。”

    他说着,抬手就将双胞胎举了起来,双胞胎十岁不到的年纪,生下来就被宋老夫人及宋府上下稀罕着,从小这两就是小霸王,在府中横行惯了,哪见过这样的阵仗,当即吓得直喊娘。

    “我管他干了什么,我的儿子,就是杀人放火了也轮不到你教训。”

    钱氏对这两孩子,那是看成了眼珠子,见两小孩吓得白着脸直哭,心疼得不行:“你赶紧把他们给放了,不然我就报官了,私闯民宅,管你是谁,都得抓起来。”

    “本侯倒是不知,什么时候本侯带人陪夫人回府,成了私闯民宅了。”

    就在这时,陆慎突然开口沉声道,他脸色极冷,看着眼前的闹剧,心里更烦他们会吵到里面的宋蓁。

    “既然二夫人说要报官处理,那便报,本侯在此等着。”

    “这怎么还扯到报官了。”

    李氏见事情越说越严重,心里焦急的不行,赶紧出来劝和道:“二弟妹,你这是着什么急,叶哥儿和松哥儿这不是没事?”

    “这还叫没事,合着不是大嫂你的孩子你不心疼?”

    “我怎么不心疼,这里头伤的最重那个可是我闺女。”听到钱氏蛮不讲理的话,李氏也怒了。

    “报官呀,报官好呀,要知道,那马被他们可不止射了一个石子儿,要不是我见事不对及时斩杀了马,现在躺在府外可不止那一匹马,还有两个丫头连车夫。”

    “还有我们夫人,若不是侯爷及时赶到,只怕现在也没命了。”

    这时候,不怕事闹大的陆随又开口了:“小小年纪,就这么恶劣,我看还是去官府大牢里受下教训比较好,赶紧报官,把这两个抓起来。”

    “我看谁敢……”突然,一声沙哑阴沉的声音想起,却是一个皓首苍颜的老太太领着一个面容清丽,姿色柔婉,身穿秋香色交领银纹袄裙的女子进了门。

    那是宋阁老的夫人也就是宋府老夫人宋王氏,边上的女子,是她最疼爱,也给她带去巨大荣光的孙女,如今的成王妃——宋菱。

    “母亲,您可来了,您快救救叶哥儿他们。”钱氏看到来人,脸上露出欣喜,赶紧上前来求道。

    宋王氏却是看也没看钱氏一眼,她视线掠过钱氏看向了自己的两个宝贝孙子,见两人还被陆随拎着,看到她还激动的喊她救命,她捏着宋菱的手紧了紧,但她没命令人立刻将人放下,而是看向陆慎。

    “靖武侯大驾光临,老身有失远迎了。”

    “不敢,老夫人客气。”

    陆慎态度冷淡,宋王氏也不在意,只道:“府上两个孙儿顽皮,让侯爷见笑了,不知蓁儿现在如何,可醒着?”

    “让这两小子去给他姐姐赔个礼道个歉。”

    短短两句话,将惊马事件轻描淡写归于顽皮,陆慎眼里划过冷意,他漫不经心抬眼看了眼双胞胎:“顽皮?”

    “本侯不管什么顽皮,本侯行事向来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既然伤了本侯的人,自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陆随,去准备马车,让两位小公子感受下惊马到底有什么乐趣,再将人带进来给夫人道歉。”

    这话一出,堂里的人皆变了脸色,大概惊惧于陆慎果然如传言的暴戾残酷,一时间竟都失了声。

    两小只闻言却是吓哇的一声哭出来,当即囔道:“我们才不要去,也不要给那个贱丫头赔不是,我们没错,那贱丫头就该死……要不是她,翊哥哥也不会现在还躺在床上,她死了才好呢!”

    “叶哥儿,你在胡说什么。”大夫人李氏听到立即出来喝道。

    手心手背都是肉,这段时日她固然因为儿子伤情加重对任性的女儿生有怨怼,也因为诸多事由不得不对她狠下心不管不问,但在别人要打击暗害她女儿利益名声的时候,她必然是第一个出来维护的。

    且看着女儿好不容易想通还将靖武侯拢住,开始好好过日子了,她更不可能让人轻易毁了这一切。

    “翊哥儿受伤是因为在宫里犯了错被罚,和你二姐没关系。”

    “才不是,才不是这样,我们都听见了……”

    “叶哥儿,松哥儿。”

    就在双胞胎哭着反驳的时候,边上宋菱这时突然出声道:“不可胡闹,大姐姐知道你们怕,你们乖乖的,随大姐姐进去看看二姐姐,给她道个歉让她原谅你们,好吗?”

    她嗓音柔婉,神色温柔,带着些微哄意,双胞胎平日和她感情也算不错,听到她的话当真就不哭了,掉着泪委屈巴巴的看着她:“大姐姐。”

    宋菱显然很满意双胞胎的听话,她冲双胞胎鼓励的点了点头,又松开掺着宋王氏的手缓缓上了前,身姿袅袅婷婷的煞是好看,到了陆慎跟前,她蹲身施礼道:“侯爷,不知二妹妹现在情况如何,我可否进去看看?”

    陆慎却是看也没看她一眼,直接回道:“不可。”

    宋菱神色微僵,她捏着帕子的手微微拽紧,微垂下眼,两扇睫翼的阴影覆盖下,看不清她眸里的神色。

    “靖武侯未免太过分,菱丫头不过是想进去看看妹妹,这也不能让?这里可是宋府,不是你靖武侯府。”

    若说双胞胎是宋王氏的心肝儿,那自幼懂事,如今还嫁了成王的宋菱便是宋王氏的命根了,她哪里能忍得了人既伤他心肝孙儿又抹她命根孙女面子,当下沉着脸冷声道。

    “何况叶哥儿松哥儿顽劣伤了人,伤的也是他们二姐姐,算得宋府家事,靖武侯又何必如此大题小作。”

    陆慎闻言,面色陡然一沉,掠起寒意的眼看向宋王氏:“老夫人慎言,这是你宋府不假,但蓁儿已经嫁了本侯,便是靖武侯府的人,如今她在你府门口,被宋府的人伤了,难道本侯还不能讨个公道了?”

    “那靖武侯你要如何,难不成统帅三军的靖武侯就这点心胸,非要和十岁小儿计较?”

    “若本侯说是,老夫人又待如何?”

    “你……”

    “侯爷。”

    就这时,宋蓁些微虚弱的声音响起在屏风处,偏头看过去,黛色正扶着她往外走。

    她方才在里面让黛色稍微给她整理了下,但衣衫还是有些皱,发髻也有些松散,虽不显狼狈,却也透出几分病弱之感。

    “你怎么出来了?”

    陆慎皱了皱眉,快步上前揽过她:“可是吵到你了?”

    “没有,我只是想出来看看。”宋蓁抬头看着他,潋滟的一双眸子眸光熠熠,亮得惊人。

    这男人她简直要爱死了!

    想到方才在里面听到的他护着她,为她出气毫不客气怼人的那些话,心就像被泡进了蜜罐里,甜滋滋的,她感觉头都没那么晕了。

    若不是时机不对,她都想立即扑上去,勾住他的脖颈,亲他一口。

    可惜现在人太多了!

    宋蓁心里遗憾的暗叹口气,就转头看向了宋王氏:“祖母。”

    “嗯,”宋王氏态度冷淡的应了声。

    “既然你没事,那这事便这般算了吧。”

    宋王氏因为宋菱的关系,自来就不喜欢原身这个跋扈张扬的孙女,从前碍着李贵妃,她还容忍一二。

    在李贵妃将犯错的原身送出行宫,还算疼爱的孙儿因为原身被罚后,她对原身的厌恶就到了极致,是以在得知宫里太后也已经十分厌恶原身后,为了永诀后患,也为了她最疼的孙女少些糟心事,她干脆彻底放弃了原身,命人准备了一碗汤药给原身。

    其心狠手辣不输寇氏,宋蓁对她可喜欢不起来。

    听见她的话宋蓁也没理会,只看向双胞胎:“叶哥儿,松哥儿,你们过来。”

    陆随闻言,适时的松开了双胞胎,恶声恶气的警告道:“老实点,赶紧过去。”

    两小只得了自由,正要往二夫人身后躲,听到陆随的警告,他们身子哆嗦了下,慢慢的朝宋蓁移过去,但却是唬着脸不去看宋蓁。

    宋蓁看着就觉得手痒,直想上手揍一顿,但一想这也不是她谁,左右她受的还可以问他们爹娘讨债,便忍住了,冷着脸道:

    “叶哥儿,松哥儿,是谁告诉你们翊哥儿是我害的?只要你们说出来,今日的事我就当没发生过,一笔勾销。”

    “当然,若是你们撒谎了,那我就让陆随将你们扔马车里去狂.奔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