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惹到她了

惹到她了

    “夫人,沉珠已经交代了,她认顾嬷嬷做干娘也就是最近的事。

    顾嬷嬷儿子不是一贯不顶事?顾嬷嬷便想为自己留个后盾,沉珠猜出她的心思,就一直在暗中对顾嬷嬷示好,她答应顾嬷嬷等她成了公子通房后给顾嬷嬷养老,顾嬷嬷便在公子受伤后和您提出了让她近身伺候的事。”

    “这和顾嬷嬷那边的说法也是一致,不过她和顾嬷嬷都坚决否认暗害公子一事,并不知道铁锈的事,也说不清楚那铁锈到底什么时候有的,暗房那边用了刑,她依然是这样的说法,现在人已经受不住痛晕过去了。”

    就在宋蓁几人焦急等着宋翊那边的治疗时,春玉匆匆从暗房回来了,但并没有审出什么有用信息。

    “那就泼醒,继续审。”李氏正心疼着隔壁房间受刮肉之苦的宋翊,听到这话想也不想的回了声。

    “我看她确实是不知情。”宋蓁放下按头的手,淡淡道。

    太明显了,背后做这事的人,稍微聪明点,都不会选沉珠这么个胆小,有小心思,却没有足够心机支撑小心思的人来做这事。

    只是,这会是谁做的?

    没有人会无端的害人,除非是有严重的利益纠葛和恩怨。

    宋府总共就两房人,二房那边她二叔如今的位置在她便宜父亲之上,不存在利益纠葛,宋翊和双胞胎的关系,比和嫡长兄宋冀要好,也不存在恩怨。

    排除二房,就剩大房自己内部,大房没有庶子,两个庶女平时和隐形人没两样,只有宋菱和宋冀,和她们既有利益纠葛,也有嫡继恩怨。

    宋冀至今在外游学未归,唯一有可能的就只剩了宋菱。

    宋菱…….会是她吗?

    宋蓁思绪到这里,却不敢妄下结论。

    书里面,宋菱从来就没将宋翊宋蓁放在眼里过。

    哪怕她知道原身曾经是成王妃,后来还被封为后过,她也没将原身当成对手。

    她忌惮的只是原身背后的李贵妃,书里面,在李贵妃对原身失望后,她就再没将原身放到过心上,偶尔听到她的消息,也是当作笑料一笑置之。

    至于宋翊,原身的小跟班,在她眼里也不过一个废物草包,和她名扬京城的大哥没得比,完全不担心他会对她们有什么妨碍,她一贯看都不屑看一眼。

    这样的人,会有什么理由对宋翊动手?

    但今日,宋菱在大堂的那些反常言行,她又隐隐有种直觉,这事和宋菱脱不了干系……

    是哪里出了问题,导致现实和书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她有哪里忽视掉了?

    “这几日,哪些人来过这边房间,从这里查吧。”宋蓁拧了拧眉,收回思绪道。

    “这……”春玉迟疑的看向李氏。

    李氏不知为何,总觉得自家这个任性刁蛮,自傲跋扈的女儿,嫁人后像变了个人,成长得极快,如今说出的话,做出的事让人莫名觉得可靠,因而她朝春玉点了点头:“听姑娘的,去查。”

    ……

    春玉闻言赶紧去盘查了,这几日宋翊那里缺不得人,屋外都有丫头婆子守门,盘查起来很快,还没等祝大夫那边消毒上好药,她就再次来回禀了。

    “夫人,问过了,最近这七日里,阁老那边的恭总管来看望过两次,大老爷身边的宋书来过两次,除此之外还有二房双胞胎会每日来看下三公子,老夫人那边的素锦受老夫人吩咐也会每日来问候。”

    “另外就是……大姑娘那里,前日回门来看过,不过她是和四姑娘,五姑娘一块来的,且来的时候三公子正歇着,她们便没进屋,在外面问了沉珠几句话,叮嘱了一番就走了。”

    宋蓁闻言,微阖的眼睁开,她想了想问道:“那龚总管,宋书,素锦可都有进屋?”

    “这自然是有的,三公子受伤以来,阁老和老夫人还是很关心的,隔三岔五就会让人来过问下,三公子伤势严重以后,阁老还亲自来过一次,老夫人来过三次,大概是放心不下,老夫人每日都会安排素锦来问下情况。”

    李氏听见,看了宋蓁一眼,见她不说话,似乎正在出神想事,便道:“涉及到阁老和老夫人那边,倒是不好查了,这样吧,将汗巾上莫名出现铁锈一事禀告给老夫人,看她如何处理。”

    “这,”春玉闻言迟疑了一下:“老夫人这几日本身就对您有意见,若将这事再传过去,只怕……”

    “怕什么?无非就是训我管家不利,削了我的管家权,我还正好省事了。”李氏满不在乎的道。

    “那个素锦,我记得她不是家生子吧?”这时,宋蓁又突然开口了。

    “嗯,二姑娘记得没错,这素锦确实不是家生子,她是老夫人当年带大姑娘去庙里上香的时候路上捡到带回来的。”

    春玉能以宋家家生子的身份成为李氏身边的贴身婢女,自然不是个蠢笨的,一听宋蓁的话,她就明白过来宋蓁要问的是什么,她自幼在宋家,对这些事情也记得算清楚,闻言立马就答了。

    说完她似乎想到什么,又赶紧道:“说到这素锦,她现在可不是宋府的婢女了,素锦的哥哥,就是她常念叨在嘴边,出海遇难失踪那个,竟然大难不死回来了,还有了自己的两条商船,前日还特地上门,带了两大箱子的奇珍异宝,将素锦赎出府了。”

    “这事我怎么不知道?”李氏闻言拧了拧眉,她抬眼看向了春玉。

    “这不是前日您听到三公子病情,受不住头疼,又要忙府上的事,顾嬷嬷担心您累着,便令婢子们不得拿琐碎事吵扰您,这事就没说到您跟前来。”

    春玉轻声解释道,话里并无顾嬷嬷的半句不是,但也表明了平日里,李氏的眼耳都是顾嬷嬷,她能知道的,听到的信息,都取决于顾嬷嬷。

    李氏闻言,也明白过来,她胀红了脸,既气自己这些信错了人,也恨自己蠢,没能力,连驭下都做不好,还悔当年在家,仗着自己是家里小女儿,躲懒不愿和娘亲学管家。

    “素锦她哥哥的商船是哪个商行的,赶紧去问问。”

    “不用去问了,母亲将铁锈的事禀告给祖父就行了,暗害宋氏嫡孙,他老人家出面管会比较好。”宋蓁冷声阻止李氏道。

    别人不知,她却是知道的,宋菱重生后赚到的第一笔大的钱财就是来自海上,后期给与魏暨运转军队的所有钱财支撑也全都出自那些商船。

    素锦的哥哥,实际是她承诺给素锦的情郎也不一定。

    书里,宋菱可是靠着保媒拉纤得到诸多可用之人。

    她这次,真的要和宋菱斗个你死我活,不死不休了……宋蓁视线再次落到手边带着锈迹的汗巾上,眼里眸色冰寒。

    她惹到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沉玉的名字因为和一位读者小宝贝撞了,加上角色结局不好,所以我给改下,改成沉珠了。

    昨天没有更新实在抱歉呀,妈呀,有生之年第一次试图别浪费,竟然把自己坑惨了,亲身经历提醒各位宝贝儿,变质食品真不能吃呀,我就多放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