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表白

表白

    因为苏家夫妇的坚持,苏轻雪只好把容汐送回家,苏轻雪本身性子就比较高冷,容汐也不是个话多的,两人坐在车里,空气就跟静止了一样沉默,等飞行器到达容家门口时,二人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苏轻雪原本想直接离开,可是见容汐提着那袋东西实在费力,毕竟今天帮过她,苏轻雪也不可能就这么把人扔下,只好下车接过袋子:“我送你回去。”

    容汐刚想说不用了,突然就着淡紫色的月光,看到不远处的阴影下,站着一个黑梭梭的身影,尽管看不清面容,容汐还是不由打了个寒颤,仿佛能感应到黑影的眼中隐藏不住的恶毒。

    苏轻雪也发现了,她快一步上前,一把揪出黑影,冷声质问:“躲在这里做什么?”

    容汐这才看清原来竟是自己三婶,她此刻正瞪着容汐,目光中满是怨恨,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自然是在等我家大少爷了!”

    苏轻雪回过头,容汐上前介绍:“这是我三婶。”

    苏轻雪赶紧将人放开,脸色有些难堪:“抱歉,是我误会了。”

    容汐摇摇头:“谢谢你送我回来,时间太晚了,我就不留你了。”

    苏轻雪借坡下驴,匆匆道了句别就离开了。

    等飞行器不见踪影,容汐才回过头:“三婶是专门出来等我的?”

    三婶诡异的勾起唇角:“大少爷的命是我儿子用命换回来的,我可不就得好好看着?”

    容汐垂眸嗤笑了一声:“我知道三婶心里恨我,可别忘了这次机会是你们处心积虑抢走的。”

    三婶突然变了脸色,怨毒的盯着她:“那是你的阴谋诡计,你早就知道对不对?你是故意把我儿子送上死路的,容汐,你这个杀人犯,我不会放过你的!”

    容汐淡淡道:“你放不放过我无所谓,不过三哥要是地下有知,看着你被害死他的仇人当枪使,甚至还对他们感激涕零,你说他会不会死不瞑目?”

    三婶厉声质问:“你什么意思?”

    “那艘飞船原本要害死的人是我,三婶难道就没想过:到底谁最想让我死?这个想害死我的人明知道飞船会被海盗劫持,他也有能力阻止,可为了不暴露自己的阴谋,他眼睁睁看着三哥踏上了死亡飞船,甚至冷眼旁观他被活活杀死。”

    三婶脑袋轰了一下,猛地想起前天晚上容锦鸿的表现,还有他要拦飞船时,容祺的阻止,所以容祺早就知道?可他明知道自己儿子特别想去矿石星,却硬是一句也没透漏过,甚至在最后的关头为了不暴露,还阻止了儿子最后一个活命机会,眼睁睁看着他去送死!

    容汐见她身形晃了一下,脸色惨白,仿佛受了很大打击,于是再接再厉的开口:“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否则我也不会答应去矿石星,三婶平时那么疼容祺,对柳夫人也是掏心掏肺,可他们有一分感激吗?”

    三婶摇摇头,自欺欺人道:“这都是你的一面之词,是你为了推脱责任胡说的。”

    容汐讽笑:“我与你半分情义也没有,何必推脱责任?三婶不信可以,但是一年前,家族长老会要选择一名家族子弟去米特星学习三个月,机会难得,所以大家竞争激烈,三堂哥本来是最有机会选上的,却在最后关头因为旧疾复发不得不住院治疗,最后是容祺去了,那次差点要了三堂哥的命,三婶难道不想知道,三堂哥的旧疾是怎么复发的?”

    三婶嗓子一紧:“怎么复发的?”

    容汐轻声道:“鱼肉!三哥对鱼肉严重过敏,小时候差点因为误食鱼肉要了命,这件事家族人尽皆知,柳夫人掌管家之责,三婶只需要去查查,那几天三堂哥的食物当中,都悄悄添加了什么东西,您就会明白了,那剂量足以让三哥没命!”

    三婶呆愣在原地,容汐绕过她进了大门,有些事不用着急,三婶虽然有两个儿子,但现在大儿子死了,剩下一个小儿子整天不学无术,小小年纪就因为跟一个世家儿子打架,把人家腿给打断了,容家保不了而被送进了劳改所,还有一个月才能出来,不过三叔早已厌弃了他,三婶母子的苦难,还在后头呢。

    费罗星的居民基本都是以前地球上的亚洲人组成的,所以很多传承皆与地球时的华夏一样,不过到底演变千年,随着环境不同传承逐渐丢失,就比如葬礼,虽然还是跟以前一样要举办,但早已不需要什么繁文缛节,还要停灵七天之类的,等飞船将尸体送回来,放了一天供亲人祭拜后,就直接火化下葬了。

    容汐第二天就回了学校,往教室里一看,毫不意外黎川跟炎翼欢又逃学了,见珈蓝一个人坐在那里,容汐过去问道:“一会儿有时间吗?”

    珈蓝有些意外:“你要约我?”

    容汐点点头:“你之前说的投资,还算数吗?”

    珈蓝眼睛一亮:“当然算数了,我别的不多就钱多。”

    容汐笑了笑:“那放学后陪我一起坐坐吧,我有合作需要跟你谈。”

    容汐也是被逼无奈,她身边没有可信任的人,虽然黎川跟炎翼欢是原身的朋友,但对现在的容汐来说就是两个陌生人,叶家现在自顾不暇,容家又步步紧逼,她没有时间慢慢考察合作伙伴,只能冒险赌一把。

    放学后珈蓝带着她去了学校的饮品店,这里消费太高一般学生进不来,因此人很少,环境也宽敞安静,又有足够的私人空间,不必担心谈话被偷听或是打扰。

    将干扰器打开,容汐这才从包里掏出几个盒子:“这就是你好奇的香膏,还有香水、精油等等……”

    她简单把用处都介绍了一遍,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容汐一边说,珈蓝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一个个上手试了,等她差不多说完,珈蓝也把东西糟蹋的差不多了,容汐闻着包间内混杂的气味,赶紧将换气打开,又掏出除味喷雾给珈蓝喷了一遍:“香不是这么用的,每个人适合的味道都不一样,而且喷的部位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越香越好。”

    一边说着,容汐打开一个香膏盒子,珈蓝性格比较活泼,所以她选的香膏也是比较清新活力的,轻轻挑出一点帮她抹在手腕、耳后,一阵淡淡的清香便传了出来,犹如夏季刚刚下过雨后的草地,清新中带着怡人的芬芳。

    容汐笑问:“现在是不是好闻多了?”

    珈蓝脸色却腾的烧了起来,偷偷抬眼瞟了容汐一眼,又赶紧垂下眸子,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是比刚才好闻了。”

    容汐又点燃了一盏香灯,等着香味慢慢浮起,一边对珈蓝说道:“能介绍的我都说了,东西也给你看过了,你有没有兴趣?”

    珈蓝兴奋的抬起头:“当然有兴趣,早在之前闻到你身上的香味时,我就有兴趣了,说吧,你要多少投资?”

    容汐叹道:“最重要的不是投资,我目前在容家的形势你应该也清楚,容家是绝不会允许我手上有自己的产业的,所以如果你真要投资,最重要的是我只能提供技术,却不能出面参与经营,甚至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我参与其中。”

    珈蓝不在意的摆摆手:“这没什么,你要是对我不放心,我可以把我大哥叫来,让他做明面上的法人,他是我们蓝家的继承人,就是你们容家,也不能无缘无故查他的。”

    容汐松了口气,她倒不在意谁做法人,只要珈蓝答应投资,并且蓝家愿意出面庇护,剩下的其他事情她都能私下自己做的。

    两人又就着合同具体谈了一些问题,珈蓝纯粹是觉得好玩,再加上对香很有兴趣,因此对于利益分成等等,反而不怎么在乎,随着容汐说完,她立刻漫不经心的签上自己的大名:“大功告成!一会儿就给你打钱,你之后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吩咐就是,我一定鼎力支持你,只要你每个月别忘了帮我调一瓶专门属于我的香水或者香膏。”

    这么容易达成合作,容汐心里也轻松不少,见这里面只有卖饮品,却不提供餐食的,便爽快的提出邀请:“今天我请你吃饭吧,合作伙伴?”

    珈蓝哈哈大笑,挽住她的手臂:“还是我请你吧,不然我怕你心痛。”

    饮品店跟前就是餐厅,苏轻雪本来正冷脸拒绝一个对她示爱的男生,一抬头就看到容汐跟一个女孩亲密的走了进来,女孩伸着手腕,蹦跳着放到容汐鼻子下面,似乎让她闻什么,容汐也满脸笑意的点头,神情温柔的附和着女孩的话,那是跟自己在一起时完全不同的状态。

    苏轻雪皱了皱眉,不过想到自己跟容汐只是一个假婚约,似乎也没什么必要在意,于是又移开目光,继续应付眼前还在死缠烂打的男生。

    容汐没看到苏轻雪,珈蓝非缠着她问自己身上好不好闻,还有跟刚才的香味不一样了等等,简直像个好奇宝宝,容汐应付了一路,好不容易刚坐下准备点餐,突然听到前方一阵叫好起哄声,她下意识抬起头,就看到苏轻雪满脸赤红的站在那里,神情尴尬又难堪,而一个高大的男生此刻正单膝跪在地上,手上举着一颗宝石戒指,大声对她求爱。

    苏轻雪咬了咬嘴唇,神色更加冰冷,声音也像结了冰碴子:“不好意思,我已经订婚了。”

    男生愣了一下,问道:“谁?”

    苏轻雪冷冷道:“跟你没关系。”

    男生仿佛并不相信,反而好笑的说道:“轻雪,我追了你一年了,怎么从来没听说你有恋爱对象?你就算拒绝我,也得给我一个像样的理由,否则我不会放弃的。”

    苏轻雪恼怒道:“随便你。”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女主可能出现较少,主要是容汐,后面会慢慢多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