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 005养花多日,用花一时

005养花多日,用花一时

    顾朝颜已经做好了死花的准备,但她被浇水后却没有任何不适,活蹦乱跳地过了两天后,她算是明白了,那天唐小婵压根没下手。

    救人有风险,陆尘作为书中的男主,在主角光环的庇佑下定然能逢凶化吉。

    她就不一样了,炮灰花一株,下回还是少管闲事。

    顾朝颜承认,她有点单方面地闹脾气,毕竟她以为她差点儿就挂了。

    可她生气也没有人知道,这就很郁闷了。

    陆尘也察觉出,他养的小花妖这两天有点不对劲,花朵没精打采地松散开,也不像几日前那样活泼。

    他带它出门,经过传送阵的时候,里面空气扭曲,以前她都会顺势往他怀里躲,这两天却不过来了,哪怕花株被吹得东倒西歪,依然倔强地离他远远的。

    他隐约明白,它好像在生气,但他完全不知道它在气什么,而且他人都不知道如何哄,更不知该如何哄一株刚开灵的小花妖。

    恰巧宗门发了这一个月的灵石,陆尘便托了要下山采购的师兄,帮他买个素雅点的大花盆回来。

    采买的师兄回来的时候,给他打了一个信号,他第一时间去把花盆拿了回来。

    路上他还拐到了药田,弄了些种植药植极具营养的泥土回来。

    ……

    咚!

    耳边传来了一道沉重的声响,顾朝颜懒洋洋地睁开眼睛,便见身边多了一个双手才能合抱过来的大花盆。

    花盆是白瓷色打底,上面绘有紫色的小花,显得干净而素雅。

    这盆跟她现在用的这个黑漆漆的木盆比起来,简直是丑小鸭与白天鹅的区别。

    花盆里已经装了半盆泥土,陆尘拿了个小铲子,一手握着她的花枝,一手开始沿着木盆的边缘慢慢挖。

    天,这盆是给她的?

    顾朝颜顿时高兴了,把小须须都收起来团成一团,防止移植的时候被切断。

    一人一花互相配合,顾朝颜很快便换了一个盆,心情极好地用叶子轻蹭了一下男人沾满泥的手。

    算了算了,他也不知道水里很有可能有毒,她就大方地原谅他吧。

    毕竟她是株善良的小花妖,绝不是看在新花盆的份上。

    柔软的触感在指尖一闪而过,陆尘怔了一下,目光随即也复杂起来。

    这盆花了他一块下等灵石,果然养这娇贵的东西费钱。

    灵兽灵器类的东西,会有天赋技能,成长起来后人类一旦跟他们结下契约,能获得不少好处。

    这株花也不知道将来会进化出什么天赋能力?但愿它能得到一项自保的手段。

    丝毫不知道男主为她的将来操碎了心的顾朝颜,换了新的家,觉得自己美美哒,高兴地随风摇摆。

    不经意却瞥见,陆尘把那土不拉几的黑盆洗干净后,又开始洗手洗脸。

    咦,原来那盆是他洗脸用的呀,好吧好吧,这下她心里更舒坦了。

    而打扮的光彩照人的唐小婵,一早就出了门,也不知道在外面干什么,浪到太阳落山才姗姗归家。

    一进门她的目光就落到顾朝颜的花盆上,眼神如炬,恨不得盯出个窟窿来。

    “我听说你花了一块下等灵石买了这个盆,不过是一株花而已,你对它可真舍得。”

    欢欢喜喜的顾朝颜,这会也乐不起来了,反而有点无措,这两人吵架不关她的事,但因为她吵起来,这就不好了。

    面对质问,陆尘慢条斯理地收好了东西,然后把十块灵石放在了一旁的架子上:“这是给你的。”

    杂役弟子每个月能在宗门领到二十块灵石,每月他都会拿出一半交给她,也算是尽到了男人养家的责任。

    他这样做的目地只是想告诉她,他用的是属于他的那一份钱,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利益。

    唐小婵毫不客气地收下了十块灵石,恨恨地瞪了那刺眼的牡丹花一眼,转身进了屋。

    顾朝颜总算是明白,男主为什么会这么穷,而唐小婵却有那么多钱打扮自己。

    他分了一半的工资给未婚妻,再加上修为低还没有辟谷,另外的灵石不但要负担生活费,还要用于修炼,日子肯定过的紧巴巴。

    唐小婵就不一样了,不但有她自己的二十块灵石,还有陆尘给她的十块,再加上外面还勾搭上了有钱又会讨好她的男人,自然可以每日换新衣,擦脂抹粉。

    晚上吃饭时,顾朝颜就听到了唐小婵的尖叫:“一个水煮菘,一个酸胡瓜,这是人吃的吗?”

    “你不想吃可以不吃。”

    男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冷漠。

    再然后就是摔筷子的声音,大厅的门被撞的咣当响,紧接着一个身影踏着黑下来的天幕,消失在了院子里。

    哎,呆在陆尘卧室里的顾朝颜听着发生的一切,微不可见地叹了一口气。

    早知道买个盆都要男主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她就不换了。

    ……

    入了夜,天上繁星点点,一轮圆月高悬于天空。

    墨黑的山间笼罩在了一片柔和的银光里,虫鸣蛙叫,配上人间的万千灯火,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唯一不好的是,唐小婵还没有回来。

    陆尘打坐修炼了一会儿,目光落到窗外,皱眉沉吟了一番,还是迈步出了门。

    顾朝颜觉得,他应该是去找唐小婵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唐小婵哼着歌推开了大门。

    她没有直接回卧室,反而绕到了陆尘的房间,在顾朝颜身边站定,双眼透过窗户,往黑漆漆的屋内望了望。

    她这是要干嘛?

    顾朝颜正纳闷,一阵风过,烤鸡的香味儿顿时扑面而来。

    顾朝颜:“……”

    大半夜的,这女人原来是跑出去吃好吃的去了。

    虽然不耻这个女人的作风,但不得不承认,她这小日子过的还挺滋润。

    她也好想吃烤鸡,好想喝冰可乐,还有奶茶冰激凌。

    但下一秒就见女人抬起了手,向她的花朵袭来,她瞬间清醒过来。

    吃个屁哦,我擦,这女人要辣手摧花。

    顾朝颜整株花都不好了,揪掉一片叶子她都疼得要死,她可是住在花朵里的,这要是被她折了,她还有活命的可能吗?

    情急之下她伸出一根粗壮的根须,卷起盆里的泥块就砸了过去:打死你个臭不要脸的!

    带着灵力砸过来的土块,力道自然不小,咚的一声唐小婵被砸了个正着,整个人都懵了一瞬。

    疼痛越来越剧烈,她反应过来后下意识伸手一摸,就感觉额头那一块肿了个包。

    她顿时气得发抖:“为了一株花打我,陆尘,你真是好样的。”

    房间里安安静静,顾朝颜也开始装死,没有得到回应的唐小婵气得拂袖离开。

    看着她慢慢消失的背影,顾朝颜却重重地松了一口气,她就想不明白了,这人怎么老跟她这株花过不去。

    屋檐的阴影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抹身影,黑暗并不影响魂体的视力,她很快认出那人是陆尘。

    他不知何时回来的,也不知道站了多久,隐在黑暗里的脸色显得很可怕。

    他该不会是看见她拿泥巴砸人,又让他背锅了吧?还是说出去找唐小婵撞见了不该看的画面?

    不慌不慌,陆尘修为不高,而天色太黑,再加上刚才唐小婵是挡在她面前的,从各个角度分析,他都不应该看见她拿泥块砸人。

    所以,他生气的锅与她无关。

    顾朝颜瞬间淡定了,继续沐浴着她的月光:今儿的月亮你真美。

    而陆尘终于走出了黑暗,进屋后他的目光一直落在牡丹花上,把顾朝颜看得毛骨悚然。

    良久他伸出了手,顾朝颜吓的差点用小须须抽他,怎么滴?今晚他们两口子要对她混合双打不成?

    好在她克制住了,而陆尘也只是抱起花盆,把她放在了他的床头上。

    顾朝颜顿时有些傻眼:喂喂喂,把她抱过来一起睡是什么操作?她可不是那种随便的花。

    而陆尘却像睡棺材一样,躺的笔直,双手放于身侧,慢慢闭上了双眼。

    修为停滞不前,未婚妻又不肯解除婚约,再加上外面的风言风语,最近他有些烦躁,夜里开始失眠。

    但他发现,这株小花妖身上的香味有安神的作用,养花多日,终于派上点用场了。

    ……

    离宗门大比还有十天的时间,整个流云宗都热闹起来,这就像高考,是许多弟子逆天改命的机会,哪怕有些人平时摸鱼,这几天也开始临时抱佛脚地努力。

    陆尘也变得很忙,除了要完成宗门派发的任务外,他抓紧一切时间修炼。

    修炼的时候,他会把灵气引过来,顾朝颜也能顺势蹭一波。

    但她也发现,男主的身体像个无底洞,那么多灵气进入他的身体,很快便消失了,根本就存不住。

    这就糟心了,顾朝颜看得着急,陆尘却像老僧入定,极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地摸索。

    十天的时间转眼便到了,半年一次的宗门大比热闹非凡。

    顾朝颜在期待着陆尘展露头角,也在杂役弟子干活谈起的八卦里,听到了这次大比的热门人物。

    比如说流云宗的剑修天才,谢晚秋,她年仅十八岁,修为已达到筑基巅峰,离金丹仅一步之遥,是这次夺冠的热门人选。

    在书中,她还有一个身份,是男主陆尘的官配cp。

    还有一个是司空雪,她是新入门的弟子,金火双灵根。

    对于别人来说她很普通,顾朝颜之所以关注她,是因为她就是被花弄影的丈夫叶相随收为亲传弟子,造成一切悲剧的导火索。

    作者有话要说:  顾朝颜:我就换了个盆,就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