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 016唐白元之死

016唐白元之死

    幽深林间的风呼啸而过,坟头的白幡被吹的呼啦作响,像是亡灵在对这个尘世最后的告别。

    再次路过陆妈妈杂草丛生的坟头,陆尘抬手掐诀,用法术把草整齐斩断,吹到旁边的空地处。

    坟包很快变得整齐干净,他也不再停留,抱着顾朝颜下了山。

    祭奠了母亲,也把要退婚的事告知,陆尘便开始前往唐小婵的家。

    对于母亲答不答应,他已经默认她答应了,死人再管不了活人的事,这大抵是每个与世长辞的长辈想打死不孝子孙却又打不到的无奈。

    对比起陆尘家已经坍塌的茅草屋,唐小婵家的青砖小院简直可以称为富贵人家。

    现在正值太阳灼热的夏日,唐家人也没有出去干活,这会儿正聚集在院子里的凉桌旁吃着西瓜摇着蒲扇,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陆尘身影出现在院门口时,有说有笑的唐家人瞬间僵硬起来,还是唐妈妈反应最快,放下手中啃到一半的西瓜迎了上来:“阿尘来了呀,快请坐。”

    “婶子不必客气,我今日过来的目的想来你们已经知晓,这是退婚书。”

    婚书上面已经签好了陆尘的名字,字体苍劲有力,透露出一个男人逐渐无法掩藏的锋芒。

    瘦小双眼却闪着精明亮光的唐父,抚摸着他蓄起的胡须,端着长辈的架子道:“阿尘,你跟小婵的婚事再怎么说也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现在要退婚,你娘九泉之下知道了岂不是也要难过?”

    这是拿他母亲压他呢?

    陆尘冷笑一声:“我娘要知道她这三年来的所做所为,只怕早就上门来退亲了,真要我一一说出来?”

    “退就退,人家现在成了内门弟子,自然看不上我了。”唐小婵像是被踩住尾巴的猫,急急地站了出来,“但我告诉你,那镯子已经被我弟弟摔碎了。”

    陆尘闻言,一瞬间脸色冷得可怕,呆在他怀里的顾朝颜都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嗖嗖凉气。

    很明显,这是唐家人的借口,婚事同意退,镯子却不愿意还。

    就在顾朝颜以为,陆尘会教训这一家人的时候,他又极为平静地吐出三个字:“签字吧。”

    唐家人对视一眼,皆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困惑,唐父磨蹭了半天,还是让儿子拿出了他的笔墨,在退婚书上签了字。

    陆尘手一扬,平地一阵风瞬间吹干了纸上的墨迹,他拿着退婚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唐家。

    顾朝颜扯了扯男人的胳膊,不解地问:“就这么算了么?”

    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呀。

    陆尘勾了勾唇角,眼底却毫无笑意:“我准备点东西,晚上再来。”

    ……

    这天晚上,或许是上天也知道某人要干坏事,于是天公也开始不做美。

    轰隆隆的雷声在头顶咆哮,瓢泼大雨不要钱似的洒向地面,本就坍塌的差不多的茅草屋,这下子彻底变成了一滩泥浆。

    陆尘虽然会法术,但体内存不住灵力,再加上桃花村灵力稀薄,他也懒得用法术修房子,干脆抱着顾朝颜上山,随意地找到一个村民们进山打猎时,临时居住的茅草屋落脚。

    接下来的时间,他拿出一块低阶灵石,慢慢打磨成了记忆里手镯的模样。

    “我出去一趟,你乖乖呆在这。”

    顾朝颜伸出了叶子勾住了他的衣摆:“我害怕。”

    陆尘挑了挑眉:“外面那么大的雨,你不怕?”

    顾朝颜下意识往外望了一眼,漆黑的天幕时不时被闪电撕裂,雨水像战鼓一样,响亮而急促。

    风吹雨打什么的,对花花草草来说太不友好了。

    她慢慢地松开叶子,郁闷道:“好吧,你早点回来。”

    陆尘点了点头,把周围检查了一遍,布好结界,又害怕小花妖调皮被火烧到,临走前把火堆也灭了。

    四周陷入了黑暗,无聊的顾朝颜准备睡觉,可是噼里啪啦的雨声加上担心外出的陆尘,一时间又睡不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刚开始她还以为是陆尘,正想呼喊,但她很快意识到不对。

    这么急促的奔跑,像是在逃亡什么恐惧的东西一样。按理来说这个凡尘村庄的人不可能伤到陆尘,而且真要遇到危险,她又帮不上忙,陆尘决不会把人往她这引。

    想到这里,顾朝颜硬生生把到嘴边的呼喊吞了回去,小心翼翼地凑到门边,透过门缝往外望去。

    外面的确是有个人在狂奔,随着他的靠近,顾朝颜慢慢看清了那张惨白而狼狈的脸,竟然是唐白元。

    这大晚上的,他不回家,在雨里跑什么?后面也没有看到有人在追他呀。

    顾朝颜正纳闷间,一团碗口大的黑气快速地飞了过来,瞬间将唐白元包裹。

    他的手一直颤抖,似乎是想运用灵力,但身体却像是定住了一样,压根动弹不得。

    接下来的时间,顾朝颜看到了她来到这个世界后,最为恐怖的一幕。

    黑气像是有生命一样钻进了唐白元的身体,他脸色扭曲,嘴巴张得大大的,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眼睛因为恐惧瞪的快要从眼眶里脱落。

    渐渐的,他的身体像被腐蚀了一样开始融化,皮肤,器官,血液,骨骼,最后什么也没有剩下,黑气再次出现,它们聚集在一起,却整个大了一圈。

    顾朝颜死死地咬住了唇,才没让自己惊叫出声,心里却怕得不行。

    直到黑气消失,她才开始小心翼翼地呼吸,心里却很困惑,那黑气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

    半个时辰后,陆尘回来了,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一切很顺利。

    顾朝颜其实不理解:“为什么要做个相似的手镯去换?”

    “因为我不想在离开之前节外生枝。”

    不用想也知道,这几天唐家人肯定会格外重视手镯,如果发现丢了,第一时间就会来找他,一块下品灵石就能解决的事,何乐而不为。

    顾朝颜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陆尘眼眸里闪过一抹错愕,脸色凝重地抱着顾朝颜走到唐白元消失的地方,地面除了泥泞的水洼什么也没有留下,雨水把空气里的气息都冲刷的一干二净。

    如果不是知道小花妖不会撒谎,陆尘真不敢相信这事,毕竟唐白元的修为达到了筑基期,就算这里没有多少灵力,他也绝对有自保的能力。

    再说了,凡尘间没有灵力,如何滋生出强大的精怪鬼魅。

    所以他也搞不明白,那诡异的黑气是什么东西。

    ……

    第二天陆尘特意在村里走了一圈,有意无意地打听唐白元的消息。

    得到的答案是,唐白元被逐出宗门后自觉颜面扫地,回来这半个月极少在村里露面,就连他的家人也不知道他的行踪。

    打听不到,陆尘也不再追根究底,毕竟他的事情已经解决,桃花村今后除了祭奠娘亲,他也很难再回来。

    去集市上买了一些土特产,准备带去宗门分给师兄弟们,他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回去。

    却不想临出发时,唐小婵拎着一个包袱也跟来了。

    陆尘皱眉问:“你也要回去?”

    唐小婵不服气地问:“流云宗又没有把我逐出宗门,我凭什么不能回去?”

    这话说的的确是没毛病,但她又没有灵根,当初是因为陆尘被挑中她才能跟去的,既然不能修仙,回到宗门又有什么意义呢?

    更何况真正的手镯拿回来了,身边放一个这样的人,总是让人不放心。

    陆尘不乐意带她,正要拒绝的时候,唐小婵却突然开始眼泪汪汪:“你跟我退婚了,过几天这事传开,我如何有脸在村里呆下去?”

    “你放心,回到宗门你修你的仙,我做我的杂役弟子,咱们再无瓜葛。”

    陆尘眸色幽暗,没有说答应,也没有说不答应。

    一旁的顾朝颜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把他拉到了一边,压低声音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她今天身上的味道跟以前的不一样。”

    陆尘一愣,唐小婵已经在旁边哭了起来:“怎么,我现在连换种胭脂都是错吗?”

    顾朝颜:“……”

    耳朵这么灵的吗?

    ……

    唐小婵像个跟屁虫一样,他们走哪她跟到哪,无法,最后她还是蹭上了回流云宗的灵船。

    顾朝颜自从知道隔墙有耳,尤其是修仙之人格外的耳聪目明后,她就再不敢随便背后说人坏话了。

    无尽海上航行的日子枯燥而无聊,陆尘便把她抓了过去,开始教她认字。

    顾朝颜原本以为,凭着自己受过高考荼毒的当代学生,不就是认字嘛,应该很简单才对。

    可是看到那跟现代完全一点关系也没有,像鬼画符一样的文字,她简直欲哭无泪。

    好在陆尘性子虽然冷一些,但还算是个有耐心的老师,即便她老是记不住,他最多让她自己默默多看几遍,他在一旁打坐,却没有冲她发脾气。

    没办法,顾朝颜最后艰难地拿小须须握着笔,在那些鬼画符旁边写上现代对应的文字。

    嗯,当初她学英语也这样干过,不过是重来一回,手法特熟练。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5 14:24:28~2021-06-26 22:32: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风知我意。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