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 017(二更)

017(二更)

    在到达集市之前, 席音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从空间里拿出来了一个大大的旅行包让孟小洲背着,同时还往包里塞了二十斤大米和十包方便面做做样子, 以备不时之需。

    总不能真空着手逛街, 那样肯定会被人怀疑的。

    虽说基地内的空间异能者屈指可数,很多消息不灵通的人甚至都不知道空间是什么, 但谁让她提防的就是那一部分知情者。

    “妹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我的这些包包可都是限量款, lv, 爱马仕,古驰, 每一个在末世前都要几十万, 现在只要五包方便面就可以买上一个,绝对是物超所值。”一个富态的中年女人极力向路过的席音推销着自己的产品。

    富太太以前也是信奉“包治百病”的一员,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买买买,她的家里是做生意的, 不缺钱,花几十万买个包也不心疼, 哪怕逃跑的时候也不忘记带上自己的限量款包包, 可是等到了基地后才发现,这里的日子远不如她想象中那样好过,而她携带的黄金、翡翠和限量款包包什么的都变得不值钱了,它们的价值还不如几包两块钱的方便面。

    富太太心中那叫一个悔恨啊,早知如此, 她以前就应该多买点食物放在别墅里屯着的,这样也不用冒着生命危险跟着救援队伍来基地了, 每天吃不饱也穿不暖,昨天晚上还下了一场大暴雨,差点淋成落汤鸡。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卖,她只能忍痛把自己手中的限量款包包拿到集市上卖掉,看看能不能多换点粮食和保暖衣物。

    还没等席音这个客人开口说话,富太太旁边的摊主就忍不住说道:“得了吧,这年头你一个包还想卖五包方便面?!我看你就是见人家小姑娘心软好骗,故意找冤大头呢,你摊位上的这些东西加起来恐怕都卖不了五包方便面。”

    “去去去,我卖我的东西,你管我卖什么价格,妹子,你别听他的,我的这些包包都是正品,从国外专柜买来的……你要是不喜欢包,我这里还有一些珠宝首饰,价钱方面都好商量嘛。”富太太今天早上在集市上摆了两个小时摊,一样东西都没卖出去,确实是急于想找个冤大头接手。

    这个小姑娘一看就是有钱的主,身边还有保镖,搞不好就是什么基地领导的女儿,不缺这点粮食,也最热衷于奢饰品这类东西。

    席音扫了一眼这个女人摊位上卖的东西,兴致缺缺地收回了视线,“不用了,我去看看别的。”

    她的空间里已经有不少首饰了,都是原主留下的,品质不比此人卖的差,还更适合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佩戴。

    更何况,席音也不想浪费粮食在买这些东西上,如果她真的喜欢珠宝首饰,完全可以去珠宝店内逛上一圈,把里面的东西全收进空间,一点粮食都不用花。

    “小姑娘,听大叔我的就对了,那些东西花里胡哨的,又不实用,又不能填饱肚子,买来只能当摆设用,还是过来看看我摊位上卖的东西吧,保证比这个女人卖得实惠多了。”

    席音把视线转移到了旁边的摊位上,确实,这个男人卖的东西,比刚才那个女人卖的东西实用多了,虽然都是一些小物件,但打火机,护膝,手电筒……这些都是在末世极其有用的东西,这人可能是在来的路上打劫了一个户外用品店,可惜这里不卖帐篷,基地内不提供住处,想来这个人搜刮来的帐篷应该是被他自己用了。

    席音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要去找家户外用品店搜刮一圈,一边在摊位上挑了十几样需要的小物件,“这些东西一共需要多少粮食?”

    见这个小姑娘一下子挑了那么多东西,男人面露喜色,说道:“二十斤大米或者二十包方便面,你看着给就行。”

    因为怕席音会认为他出的价格太高不想买了,男人又补充道:“小姑娘,我卖的这些东西质量绝对都是最好的,你看看它们的牌子,品质保证,质量杠杠的,怎么摔都不会坏,这已经是最低价了,还是看你和我家闺女年纪差不多大,不想占你的便宜。”

    听到这个价格,席音面不改色,在末世前二十斤大米可没有这种购买力,“成交,小洲,给他二十斤大米。”

    她之前放在包里的大米正好足够付款。

    “好的,老大。”孟小洲老老实实地从包里把那一小袋大米给了出去,又把老大买的东西塞进了包里,动作非常娴熟。

    孟小洲是七人中最早跟着席音的,一开始是被她当保镖雇佣来的,早就已经习惯了帮老大拿东西。

    他是一名力量系异能者,这点重量对他来说轻如鸿毛,根本不在话下,但老大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她现在的这副小身板,孟小洲这个死忠脑残粉哪里忍心看她背着这么大的一个旅行包。

    s市的幸存者基地虽然规模不大,但席音这一路走过来,发现基地内的治安还不错。集市上买东西的卖东西的都很守规矩,没有强买强卖的事件发生,基地有基地的规矩在,一旦发现有人抢劫会被立刻赶出基地,所以也没有人敢公然作乱。

    席音很喜欢这种闲逛的悠闲氛围,所以每到一个基地,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集市上逛逛,淘点有用的东西。

    “老大,那边好像有一个卖武器的摊位,咱们过去看看吧。”

    席音现在缺一件趁手的武器,她如今的异能等级太低,用冰系异能幻化成武器的办法暂时行不通,就算行得通,她也不可能把自己真正的实力暴露在女主和女配的面前,只能想想其他办法了。

    可惜枪.支.弹.药不是有粮食就能买到的,要不然席音还真想给她和孟小洲每人弄一把。

    席音有点小洁癖,不喜欢见血,如若不是非必要不可,她一点也不想和丧尸近战,容易被咬伤不说,一场战斗下来还容易把自己身上的衣服弄得脏兮兮的。

    “老伯,你的这把□□卖多少粮食?”待席音走近看清楚这个摊位上卖的是什么武器之后,眼眸一亮。

    听到有人问价,坐在板凳上的老人家头也不抬一下,专心致志地做着自己的□□,语气淡淡地说道:“一把□□卖五十斤大米,或者其他等价的食物,配套的□□另加算价格。”

    摆摊的这两天,有不少人看上了他的□□,但都被他定的这个价格给吓退了。不缺粮食的看不上他制作的冷兵器,缺粮食的又买不起,导致他放在这里的两把□□一直没卖出去。

    但对于收了一仓库物资的席?大户人家?音来说,几十斤大米而已,这点粮食她完全没放在心上。

    她刚才仔细瞧了瞧手中的这把连发□□,制作精良,还有配套的□□也磨得特别锋利,高阶丧尸先不提,一二阶丧尸的普通丧尸完全可以直接射穿它们的头颅,更不用说对付普通人了,这种□□对人类的威慑力很大,效果丝毫不逊色于枪.支,甚至因为它攻击时一点声音都没有,不会动静太大引来周围的丧尸,它比枪.支更能得到席音的喜爱。

    席音看着摊位上摆放的两把□□和几十支□□:“你的□□和□□我都买下来了,一共多少粮食?”

    听到此人说话的语气如此笃定,不像以前的那些人问个价格就退缩了,老伯这才抬起头来,说出了一个价格:“一百二十斤大米。”

    席音很喜欢这把连发□□,也没讲价,痛快应道:“没问题,不过你得跟我走一趟,我逛集市身上没带那么多物资,而且,这个地方人多眼杂,我想你也不想被人盯上吧?”

    基地虽然规定了不能抢劫,但和平年代都有铤而走险的抢劫犯,更何况这种连饭都吃不饱的末世,以前不冒险动手只不过是利益不够而已,可如果让人知道这个老人家手中有一百二十斤大米,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这些粮食如果省着点吃,可以保证自己几个月不被饿死,难保不会有人动心思。

    摆摊的老人家也明白这个道理,把地上的布一收,抱着自己的东西跟着两人走了。

    席音找了个无人角落进行交易,为了能让老人家轻松一点,她还贴心地让孟小洲帮忙送货上门。

    席音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战利品,态度温和地说道:“老伯,我想和你再做一笔生意,我还想再要几百支□□,这次我可以给你双倍价格,你做多少我收多少。”

    几十支□□肯定是不够的,她想要越多越好,至于物资,她不缺,也舍得给,只要□□的质量还像这些一样好就行。

    □□的质量如果差了,就不能保证射穿丧尸的头颅了。

    老人家一脸为难:“抱歉,小姑娘,我的手中没有木料了,恐怕没有办法再给你制作□□。”要不是为了换点粮食给自家生病的小孙女补补身体,他也不会卖掉这些保命的□□和□□。

    席音想了想,说道:“需要的木料我下午可以给你送过去,两天后我去找你拿货,你看这样可以吗?”

    “可是我就一个人,几百支□□一时半会也制作不出来。”老人家还是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这个人要那么多□□做什么。

    “我看你家有生病的孩子,这样吧,我这里感冒药,还有一袋奶粉,就当是给你的加班费,我在这个基地里待不了多久,希望你可以越快越好。”席音拿出来了超市几十块钱一袋的冲泡奶粉。

    其实□□应该不难制作,比□□的技术性小多了,只是她和孟小洲两人都是手残党,打架可以,杀丧尸可以,但这种精细的手工活……真的让人招架不住啊。

    而且,能花物资买来质量更好的□□,又何必自己辛辛苦苦动手呢。

    看着小姑娘手中的奶粉和感冒药,老人家咬了咬牙,说道:“好,只要你给我找来足够的木料和工具,有多少我给你做多少□□。”

    只要能让他可怜的小孙女有感冒药吃,两天不睡觉又算得了什么。

    干完这一单,他还可以在基地里租个遮风挡雨的小房间,不用再像昨天晚上一样担心雨水渗进帐篷里了。

    席音笑了笑,说道:“那就一言为定。”

    几百支□□省着点用,应该够用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