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 022(“我们等你安全到家。”...)

022(“我们等你安全到家。”...)

    席音和孟小洲商量了一下离开队伍单独行动的事情。

    结果, 他举双手赞同。

    孟小洲给出来的理由简单粗暴,他认为那么多人在一起吃住,不好往老大的空间里塞物资。

    席音:“……”

    看来对于曾经那一段没有空间的苦逼生活, 队伍里的人都怨念满满啊, 就连最老实的孟小洲都有这种想法……

    最后,发表了一通感想的孟小洲总结道:“老大, 反正我都听你的,你说咱们怎么办咱们就怎么办。”

    无论是加入临时队伍, 还是和老大两个人一起走, 他都没问题。

    孟小洲知道自己不如其他队友聪明灵活, 也提不上什么有用的意见,但他只要认准一件事就行了, 那就是坚定不移地跟着老大的步伐走。

    只要有老大在, 他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席音一边收集能用得上的东西,一边替黑桃调养身体。

    黑桃虽然喝了灵泉水,外伤是恢复了, 但饿了许久的身体还是虚弱得很,需要吃点好东西多补补。

    而基地如今的状况也不是很好, 动植物变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的, 引起一阵恐慌,与此同时,随着出门收集物资的困难程度增加,以及基地内的幸存者越来越多,大食堂改为每天只免费提供一顿午饭了, 部队的小食堂也取消了今天早饭的供给。

    好在席音有随身空间,给她和孟小洲两人加了餐, 吃了一顿不错的早饭。

    早饭过后,席音等到了白虎基地那边传来的消息。

    曲南阳终于回来了。

    “小音,是你吗?”浑厚低沉的嗓音中是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忐忑。

    席音握紧话筒,对电话那边的人喊了一声舅舅。

    “小音,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哽咽了起来,半点看不出基地掌权者的沉稳冷静。

    此刻的他只是一个关心外甥女安危的舅舅。

    席音:“舅舅,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b市的人口数量是s市的两倍,丧尸肯定更多,大家都还好吗?”

    卫星电话的信号断断续续的,时有时无,但席音依旧能够感受得到,电话那头的男人语气中的关切和爱护。

    看来她的记忆没有错,这个舅舅真的很疼自己的外甥女,现在应该正是b市最忙碌的一段时间,白虎基地政权混乱,这块大饼谁都想啃一口,曲南阳想要从他们手中夺得基地一半的掌控权,所付出的心血少不了。

    现在他一忙完就给她打电话,可见他内心的急切。

    曲南阳听到外甥女询问家人的情况,想到被困在研究所里生死未卜的席博士,神情顿了顿,下意识地跳过了这个本应该第一个说的人,先把她爷爷奶奶大伯堂哥的情况挨个说了一遍。

    “舅舅,我爸呢?”

    唉,该来的还是得来。

    曲南阳沉默了片刻,哑着声音说道:“小音,舅舅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听了千万不要着急……你爸的研究所出了一点状况,他被困在了里面,我们现在联系不上你爸了。”

    席音听到这个意料之中的消息,不由想到了另一个世界的父母车祸去世后,有人打电话告知她时的心情。

    她那个时候多么希望这个消息是假的……

    “小音,你怎么不说话了?你别吓舅舅啊,你爸的研究所用的都是国内最顶尖的设备,包括里面的安防系统,就算出了什么事,活下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更何况前天凌晨我们收到了研究所那边发过来的信号,你爸很有可能还活着,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派人把他救出来的,你要相信舅舅和外公。”

    曲南阳前天上午带一队人马去城郊研究所的地界,正是为了这件事,但研究所被人从里面进行封锁,外面的人想要打开大门必须通过三道程序。

    如何打开研究所的大门进去是一大难题,而另一大难题,是研究所外面的一大片变异植物,这些变异植物连火都烧不掉,根本解决不了。

    但实施起来再怎么困难,曲南阳都不想放弃救援。

    他这个可怜的外甥女已经失去了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了。

    “舅舅,我相信你们。”席音知道他是安慰自己,她记得原著中主角团到达白虎基地的时候,席博士还是没有被救出来,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曲南阳也不想多谈这个沉重的话题,让电话那头的外甥女难过,顺势换了一个话题,说道:“小音,你就在s市基地里好好待着,我派一支队伍过去接你。”

    “曲舅舅,让我去接小音回来吧。”这时,话筒里突然传出来了一个正大口喘着气的男声。

    是原主的堂哥席绍寒。

    !!!

    她就是不想让堂哥过来送死才打的卫星电话。

    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原主来说,待在基地内等待救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席音不想让安逸的生活磨平了她的棱角,在末世没有实力就得挨打,而提升实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出门杀丧尸。

    “舅舅,哥,你们听我说――”席音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两人不要过来接她,她觉醒了冰系异能,可以自己保护自己。

    曲南阳叹了一口气:“小音,你长大了,既然你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舅舅就答应你。不过舅舅这边会和s市的人沟通,让他们给你配点枪.支.弹.药,还有什么其他的条件你也可以提,你记得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们等你安全到家。”

    “好。”对于家人的温暖,哪怕是席音也拒绝不了。

    *

    席音去办公室接电话的时候,因为不放心把猫交给队伍内的其他人照顾,所以把黑桃托付给了孟小洲。

    走之前,孟小洲拍着胸脯保证,他一定会好好照顾黑桃的,回来后,席音就发现了一个哭唧唧和她告状的小弟。

    “老大,你养的这只猫好凶好凶,你看它挠得我。”

    孟小洲原本对猫这种弱弱小小的生物无感,但既然是老大的宠物,他当然得尽全力照顾。

    然而,他看走眼了,老大的宠物怎么可能是普通的宠物呢,这只猫也不是他能hold得住的。

    在一番博弈之后,他败在了一只平平无奇(bushi)的猫的手底下。

    席音看了一眼孟小洲手臂上的两道抓痕,一脸严肃地看向蹲在旁边的黑猫,问道:“这是你弄的?”

    被迫背锅的黑桃歪了歪脑袋,眼神无辜:“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