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 032(丧尸群。)

032(丧尸群。)

    席音一边和周姐聊天, 一边用余光隐晦地打量着不远处的白芊芊。

    此时白芊芊正守在范明青的身边,两人似乎正在聊着些什么,这个女人长得像一朵风中摇曳的小白花, 单纯看外表, 恐怕谁也想象不到她竟然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来。

    难怪周姐没有选择把自己看到的真相告诉其他人,白芊芊有女配光环附体, 一般人还真对付不了她,别说是没证据了, 就是有证据, 看在她是异能者的份上, 她再假惺惺的哭上一哭,也不会有什么惩罚。

    周姐是一个看得清局势的人, 头脑清醒, 这让席音对她放心了许多。

    哪怕她离开了队伍,周姐也一定可以明哲保身的……

    *

    “队长,不好了,外面又来了一伙人。”周启都快要被眼前的状况给烦死了, 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占便宜的那支车队还没来得及解决,现在又多出来了一个麻烦。

    那伙人来势汹汹, 每人手上都拿着一把砍刀, 一看就感觉不好惹。

    为首的是一男一女,男人穿着一件冲锋衣,五官端正,眉骨处有一道疤,手中的刀血迹斑斑, 女人身穿一件红裙,红棕色波浪卷, 白皙的脖颈处有一块刺青。

    两人的眼神十分锐利,看着都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范明青刚和他们一见面,就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省内的幸存者当然不止他们这一支队伍,逃亡路上会遇到一些人再正常不过了,但这一伙人给他的感觉,比昨天晚上那一伙几十人的车队危险得多。

    “你们好,我是队长范明青,不知道两位找我有什么事?”出于谨慎和防范,范明青把另一支队伍的人也给一起算上了,人多力量大,这些人看到了也会更加忌惮,不敢多造次。

    凡事都讲究一个先来后到,这个地方是他们先占据的,想要在这里休息一晚再离开,如果他们一伙人是过来抢地盘的,说什么也不能退让。

    “范队长,我男朋友他受了伤,我们过来就是想问一下,你们有没有纱布和止血药。”首先开口说话的是那个红裙女人,“当然,你放心,我们不白拿你们的药,可以用食物来换。”

    范明青看了一眼红裙女人旁边站着的男人,嘴唇略显苍白,看着确实像是失血过多的样子。

    这伙人实力不低,如果不给药,届时肯定免不了一番打斗,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范明青让周启给了他们一卷纱布和一些止血药。

    而红裙女人也信守承诺,派人送过来了两盒肉罐头和一小袋大米,出手格外大方。

    这倒是让范明青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他没有忽略掉女人刚才说话时眼底的一抹狠意,如果他不同意给,这人绝对会动手直接抢。

    但仔细想一想也能理解,如果他的队员遇到了这种事情,人命关天,他说不定也会这么做。

    见他们信守承诺,范明青对这伙人的观感稍微好了一些,但还是暗中警惕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并借着温和的外表过去套近乎,得知男人叫做陈辉,女人叫做娄艳,也是s市人。

    而站在一旁凑热闹的席音听到两人的名字,眸中闪过一丝诧异。

    话说,这两个人的名字怎么听上去那么耳熟呢??

    哦,她想起来了,在原著小说中也出现过他们的名字。

    陈辉和娄艳在小说中的戏份不少,两人原本是一对情侣,后来陈辉喜欢上了“心地善良”的白芊芊,为她生为她死为她哐哐撞大墙,而作为陈辉女朋友的娄艳因爱生恨,不仅把给自己戴绿帽的男朋友给弄死了,还准备弄死白芊芊这个当小三的女人。

    最后,娄艳成功从前期的小反派进化为了女主的帮手,算是她的左膀右臂,帮了她不少忙。

    从小说剧情发展中就能看得出来,这个叫做娄艳的女人不简单,是一个对别人下得了狠手的人。不过席音还是很看好她在感情上的做法的,男的出轨了不仅仅只针对女的,还把负心汉给宰了,比那种恋爱脑的女人让人佩服多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要是她的男人敢出轨,她保证下手比娄艳还干净利落,让狗男人去地狱里好好忏悔去吧。

    陈辉和娄艳两人第一次出场是在s市,席音原以为这个剧情已经被蝴蝶掉了,没想到命运最后还是让两伙人在这个小镇上遇上了。

    那么岂不是也意味着,今天晚上的丧尸群也会接踵而来?

    看样子她的机会终于来了……

    晚上好啊,晚上算计人才更不容易被发现……

    “孟小洲,你提前做好准备,咱俩今天晚上离开小镇,有情况我会过去找你的。”席音既然想起来了这件事,当然得提醒一下自己的同伴。

    说起正事,孟小洲整个人严肃正经了许多,低声问道:“老大,难道是刚才来的那一伙人有问题?他们要趁夜抢我们的物资?”

    老大说了她在离开前会给那个叫做白芊芊的女人送上一份大礼,既然是大礼,当然得趁着队伍最混乱的时候,那样他们也才好趁乱离开。

    孟小洲也算是在末世身经百战的老人了,刚才来的那伙人一看就知道不安分,会做出抢物资的事情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只不过柿子挑软的捏,按理说那伙人要下手,也应该是挑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占便宜的车队才对。

    “和那伙人有点关系,但最大的危险不是他们,而是丧尸群,今天晚上咱俩都不要睡了,一旦有情况就赶紧离开这里。”席音空间里有一辆性能非常好的改装越野车,只要离开这里,那辆车就能派上用场了。

    如果剧情和小说里写的一样,那么丧尸群大概会在凌晨一点左右出现,那个时候正好是人类最困的时候……

    席音嘱咐完孟小洲,又rua了rua黑桃的小脑袋,说道:“还有,你这个小家伙也是一样的,不要睡的太死了,我怕到时候顾不上你,要是真遇到了这种情况,你必须得自己跟上,不然你就又要成一只流浪猫了,每天的小鱼干也没有了。”

    孟小洲的实力她不担心,倒是挺担心这只时不时就精分的猫。

    听到她的话,萧何懒洋洋地抬起眼皮,趴在她的膝盖上,已经练就了一身厚脸皮。以前被她又亲又抱还会炸毛,现在已经能做到视而不见了。

    呵,他又不是那只喜欢吃小鱼干的懒猫,才不会被丧尸抓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