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 034(加油站和烤鱼。...)

034(加油站和烤鱼。...)

    “老大, 咱们接下来去哪?”孟小洲熟悉了一下方向盘的手感,把车子开出小镇后问道。

    “一路往北边走吧。”其他六个队友目前一点消息都没有,华夏这么大, 想要在末世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在路上遇到。

    虽然他们的最终目标依旧是位于b市的白虎基地, 但席音打算中途多去一些大型基地和中型基地,基地的任务大厅一般都能发布寻人启事, 可以方便她更好地找到队友们。

    要是她的队友们真的都穿越过来了, 不可能不去找人, 而想要找人就必然和她有一样的想法,会去各大基地的任务大厅里发布寻人启事, 告知队友自己的情况如何。

    如果在路上遇不到, 她可以利用寻人启事告诉他们,她和孟小洲两人在b市等着他们过去。

    至于主角团……席音不担心会和他们在半路遇上,且不说那些人现在已经没有了车辆,被他们落后很远了, 就算他们又弄到了车,哪怕目的地一样, 不同的路线想要再次遇到也难如登天。

    晚上的丧尸比白天更加活跃, 车子开在路上都能听见或远或近的丧尸嘶吼声。

    在天色蒙蒙亮的时候,他们路过了一家加油站。

    “老大,加油站到了,咱们过去看看呗,也许会有汽油呢?!”对于收集物资, 孟小洲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么热衷。

    “行。”席音也觉得他们应该多关注一下加油站,她的空间里有不少物资, 唯独缺少汽油。

    原主堂哥留下来的这辆越野车,油箱里的油只剩下一半了,不知道能够开多久,必须得尽快找到足够的汽油才行,她可不想以后靠两条腿走路去b市。

    为了省力,席音一个冰棱锥丢了过去,直接杀了晃荡到他们车旁的丧尸。

    “速战速决,拿完汽油我们就走。”

    加油站内有个小型的便利超市,但他们不是第一批来到这里的人,因为便利超市里的食物和水都已经被搜刮一空,好在汽油还剩下不少。

    席音不仅把越野车的油箱给一次性加满了,还从空间里拿出来了好几个容积比较大的桶,把加油站里所有剩下的97号汽油都给装了进去。

    做完这一切后,他们没有在这个地方久留。

    而且,这次换成了席音开车。

    “老大,你开的稍微慢一点,不要一直踩刹车。”孟小洲不放心地嘱咐道。

    因为见识过老大的车技,这些年出任务一直都是他们几个在轮流开车,都没敢让老大上手。在孟小洲的印象中,坐老大开的车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那速度和有几百只丧尸在后面追着你跑一样。

    主要是他今天一晚上没睡觉,精力实在是有些撑不住了,现在车上就他们两个人在,不让老大接手,难道让黑桃上吗?

    就算黑桃成精了真能开车,他也不敢坐上去啊!!

    *

    “好香啊……”孟小洲是被一股特别好闻的烤鱼味给刺激醒来的。

    越野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在了路边,而老大此时正蹲在一块大石头上,一边给火堆里添柴火,一边给自己撕下一块已经烤熟了的鱼肉,旁边还蹲着一只偷吃的黑猫。

    “你醒来了,醒来了就赶紧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吧,再不过来,我烤的鱼都快被黑桃给偷吃光了。”席音笑眯眯地说道。

    席音虽然不怎么会做饭,但像烤鱼这种简单的烧烤还是能上手试一试的。生火,用竹签把处理好的鱼串上,然后再撒上盐、孜然和辣椒粉,烤熟以后就可以吃了。

    “老大,你和黑桃好歹给我留半条啊!”孟小洲也有一段时间没吃肉了,一时被这股香喷喷的烤鱼味馋得不行。

    他分走了老大一半的烤鱼,烤鱼焦香酥辣,几乎没有细刺,三两口就吃完了。

    吃完半条烤鱼后,孟小洲眼巴巴地看着一旁的老大,问道:“老大,还有吗?”

    “有,当然有,你先吃点别的东西垫垫肚子吧,我再帮你烤一条,不,还是烤两条好了,免得你和黑桃在一起抢着吃。”席音在孟小洲醒来之前就已经吃了半条烤鱼,还给自己烤了个玉米,现在已经吃饱了。

    “谢谢老大~老大你对我真好!!”孟小洲吃着老大给他的椰蓉面包,看着火堆上那一条特意给他加了双倍辣椒粉的烤鱼,幸福得整个人都快晕了过去。

    呜呜呜呜呜呜跟着老大混的日子实在是太快乐了!!

    孟小洲今天吃烤鱼吃了个爽,直到再也吃不下去了,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而另一边,时不时偷吃一口烤鱼的黑桃也已经被彻底喂饱了,躺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小肚子圆滚滚的。席音给它烤的鱼都没有放一点调味品,而且还特意放冷了些才喂给它吃。

    其实进化后的猫并没有末世前的猫那么娇贵,它们的生命力格外顽强,别说是好吃好喝的养着了,就是把它们放到深山老林里也能活得长久。

    只是席音一想到自己刚见到黑桃时,它那一副瘦瘦小小的模样,就总忍不住对它好一点,再好一点。

    更何况黑桃现在多出来了一个嗅觉灵敏的能力,昨天收集到的那些物资大半都是靠它才找到的,以后说不定还能帮得上他们更大的忙,给它吃好一点也是应该的。

    “老大,咱们晚上接着吃烤鱼好不好?”要不是吃了两个面包,孟小洲感觉自己还能再多吃下一条烤鱼。

    “喵~”黑桃在一旁附议道。

    席音一脸无语地看着座位上的一人一猫:“……”

    她昨天在冷库里一口气收了十几吨冷冻鱼,烤鱼这种食物以后想吃多少有多少,就怕你们吃腻了不想吃。

    *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一猫选择继续上路。

    孟小洲重新坐回驾驶座,让老大也能好好休息休息。

    或许是因为他们只有两个人,其他人看到了觉得他们人少好欺负,什么魑魅魍魉都冒了出来,一路上不是遇到了被丧尸追赶求救的柔弱女人,就是遇到了想要拦路抢劫的队伍。

    而他们处理的方式也格外果断,那就是直接无视,如果无视不掉就给他们一点教训瞧瞧,至于会不会缺胳膊断腿,那得看当时的心情如何,心情好就只吓一吓,会让这些人囫囵的离开,心情不好就不一定了。

    但因为这些人段位太低,两人一路上都没有动手杀过人,不是下不了狠手,而是比起痛痛快快地解决掉他们,让他们继续在末世挣扎更能让他们得到教训……又何必脏了自己的手呢。

    席音看了一眼手中的地图:“前面的道路被人为破坏了,看来咱们得换一条路走。”

    进入城市之后,道路就越来越难走了,好在孟小洲是力量系异能者,如果只有几辆车挡了他们的去路,他一个人就可以搞定,直接把车抬起扔到马路边就行,根本用不着绕路,给他们省了很多汽油。

    但现在的这条路被人轰炸过,地面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清理起来得废很大一番功夫,还不如绕路来的快。

    “救命啊!救命!!”

    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真真假假求救的人,这是孟小洲第一次放缓了车速,皱了皱眉头,说道:“老大,那好像是个孕妇。”

    末世的每一个新生儿都很珍贵,所以对于行动不便的孕妇,他们还是比较容易心软的,做不到视而不见。

    席音抬起头来,用□□瞄准了那只追赶着孕妇的丧尸,一箭把它射倒在地。

    “上车吧。”她喊道。

    “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上车的孕妇还没从刚才的状况中缓过神来,整个人都瘫倒在了座位上,额头上冒了汗珠。

    席音递给了她一张纸巾,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

    孕妇名叫李梅梅,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四个月大了,末世来临的时候,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没回家,她打不通丈夫的电话,家里只有她和保姆两个人,后来保姆担心家里的孩子走了,她就自己一个人待在房子里。

    原本家里的食物充足,她的日子过得还行,可是自从大前天开始,城市里突然停了水,家里的水不够喝了,她只能挺着一个大肚子出来找水。

    好不容易在便利店里找到了几瓶水,刚准备原路返回,肚子又突然疼了起来,只能找人求救。

    其实她自己也不抱希望,但没想到这两个人停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