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穿成末世文里的娇气女配 > 037(一轮血色弯月。...)

037(一轮血色弯月。...)

    本章节做了文字替换,_读_未_修_改_内_容_请_到_醋##溜##儿##文##学

    “既然说了是给你们的, 你们就安心喝吧。”她还不至于因为东西涨价了,就舍不得把水给两个小朋友了。

    “谢谢姐姐。”

    听到这句话,两个小孩子脸上都露出了一丝明显的喜悦, 小心翼翼地接过她手中的矿泉水瓶, 每人轮流喝了一小口,把干燥起皮的嘴唇浸湿, 然后由那个年纪大一点的男孩子把它收了起来。

    “姐姐,你是一个好人, 大大的好人。”

    席音心中有些好笑, 怎么最近老是有人给她发好人卡?

    难道是因为她这辈子的长相太过纯良了?

    席音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 也不想当一个好人,当好人多累啊, 天天都得在乎自己的名声……

    想到上一世旁人听到他们异能者小队的名字就闻风丧胆的样子, 没有不长眼的人敢随便招惹,席音还是觉得当一个绝对的强者更有意思。

    “小朋友,姐姐给你们一个忠告,不要随便相信才见过一面的陌生人, 走吧,先带我去找一个好点的住处。”席音斜睨了一眼周围打量的人群, 眸中满是漫不经心。

    她可以肯定, 如果不是有孟小洲这个壮汉在身边,他们这些人早就蜂拥而上了。

    在食物和水面前,人性什么的都将不复存在,所有人都想活下去……除非让他们知道惹了你比饿死更惨。

    唉,看样子她如今的这副样貌一点都震慑不住坏人, 软软甜甜的,呲牙都凶不起来, 比她上一世的长相还让人觉得好欺负。

    上一世她花重金雇佣孟小洲当保镖,也是因为不想每遇到一个人都要花时间收拾他们,浪费自己的异能和体力。别说,效果还挺好的,自从有了孟小洲在身边,那些骚.扰的行为一下子少了许多。

    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过人的长相给她招来了不少麻烦,席音也一直没有要遮掩自己容貌的想法。

    长得漂亮怎么了?谁说长得漂亮的女人就一定得藏起尾巴做人的?!

    反正她自己有实力又不怕那些人,没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至于那些少数能打得过她的也都不是什么傻子,一般不会为了美色就和她拼得你死我活,那样太不值得了。

    孟小洲也发现了周围的异常,冷着一张脸,低声问道:“老大,要不要我过去教训他们一顿?”

    敢觊觎老大手中的食物和水真是不要命了!

    “……”席音一脸无奈地看向孟小洲,这些年她从他口中听到过的最多的话就是这一句。

    准确的说,她身边的队友们都是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导致自认为不是什么好人的席音,有时候还得被迫充当那个劝人冷静的好人角色。

    没办法,谁让异能者小队里的人一个个地都爱惹事生非,她这个当队长的要是再不理智一点,幸存者基地都得被他们拆了。

    席音突然有些怀念喜欢唠唠叨叨但办事效率极高的副队长了,要是有他在,很多麻烦事就不用她管了。

    除了她,副队长大概是他们队伍里性格最正常的一个人了。

    *

    “姐姐,你怀里的猫好可爱,它叫什么名字?”

    “它叫黑桃,不过你们不可以摸哦,它很凶的。”

    哪怕席音平时表现得再怎么冷漠,也没法对两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冷言冷语,但为了他们好,她也没太热情,就是神色淡淡的,偶尔回复两句。

    毕竟她又不可能带着两个年纪这么小的孩子上路,庇护他们一辈子,何必给他们希望呢?

    两个孩子对于大姐姐提供的这份工作很珍惜,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了很多席音想要了解的事情,比如说她目前最关心的住宿问题,以及基地内的一些小道消息。

    基地内没有父母庇护的小孩子向来容易受欺负,但同时也不会有人刻意去防备几岁大的孩子。

    能在末世活下来的孩子都不能算是普通孩子,他们的生命力顽强,会利用周围的一切让自己努力活下去,有时候他们比很多大人都懂得多。

    在末世这种极端的环境下,遇到熊孩子的情况可不多见,因为那样的孩子迟早会死得很惨,除非他(她)有一个强大到能一直护得住他(她)的父母。

    “好了,前面就该到地方了,你们的工作也完成了。”席音挑了个人少的地方停下,给了两个小孩子每人一包饼干。

    “姐姐,不用了,带路的报酬你已经给过了。”年纪大一点的小男孩拒绝道。

    席音想了想,说道:“刚才给你们的半块面包是报酬,这是你们让我很满意得到的小费,两者是不一样的。”

    两个孩子年纪尚小,最终还是抵挡不住食物的诱惑,怯生生地接过了她给的饼干,但说什么都要把他们送到门口,说是这样才算自己认真完成了工作。

    席音也没拒绝。

    她跟在两个孩子身后,突然,在一堵墙面前停了下来。

    孟小洲顺着老大的视线看了过去,只见墙壁上被人用“红色颜料”画了一个大大的logo。

    “这、这这不是我们队伍的标志吗?!”孟小洲嘴角抽了抽,说话的语气中满是不可思议。

    这是他们异能者小队的标志,一轮血色弯月。

    只不过……这种生怕别人看不出来的嚣张做法,除了炎子陵这个家伙,也没别人了。

    炎子凌的性格和他的异能一样,风风火火的,肆意张扬,高调到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到了这个地方。

    “老四这个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不懂得什么叫做低调,也不怕自己哪天被仇家给找上门来砍了。”孟小洲看着墙上的血迹,小声嘟囔了一句。

    他们队伍里的排名不是根据实力排的,是根据加入队伍的顺序排的。

    孟小洲是老二,但实力却是异能者小队里的最底层,就连老三那个未成年的小女孩都比他厉害,想想都让人觉得心酸。

    “这个图案应该最近两天才留下来的,老四他人可能还没有离开基地。”

    确认其他队友也一起穿越了过来,席音的心情大好,她把给自己带路的那两个小孩子招到自己身边,弯了弯嘴角,笑着说道:“姐姐这里还有一份工作,待遇从优,你们可以把刚才在基地门口站着的另外几个孩子都叫过来,一起帮我打听一个人可好?”

    说完,她从背包(空间)里拿出来了一张堪比照片的素描画像。

    这是席音这些天抽空画出来的另外六名队友的画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