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19

019

    王大力脸都气红了。

    白丽芳这后娘真是不讲道理!

    他争辩道:“我跟白丽芳之间什么事都没有,你说的那些我一件都没有做!你想去公安局,好啊,那就一起去,让警察同志还我一个清白!”

    他做人清清白白,压根就不怕这些。

    白丽芳她后娘孔荷却是不依不饶的:“你说你们清白,笑话!你们背着陈香勾搭在一起,这样的丑事不是你失口否认就能算了的。你们要是没什么,为什么不能当明正大的见,为非天不亮起来,偷偷摸摸的在一起,不是心虚是什么?”

    她可不管王大力跟白丽芳是不是真的勾搭在一起,反正,这今天她来这,就是为了将这罪名给坐实的!

    她就是要把白丽芳给‘嫁’出去。

    她早就看不惯白丽芳了。

    白丽芳长得墩实,特别能吃,一顿三碗饭,还嚷着饿。

    白丽芳挣的那些工分压根就养不活自己,最让孔荷生气的是,白丽芳在家什么都不说,看着好说话的样子,可没过两年,孔荷刻苛待孩子的名声就传遍了前进大队。

    谁传的?

    孔荷开始还以为是伶牙俐齿的白丽樱搞的鬼,后来才查出来,是一向老实听话的白丽芳。

    孔荷当时就气笑了。

    好啊,你说后娘没人性,不给饭吃还让干重活,那我就这么干!

    想吃,吃喝,自己想办法去!

    那之后,孔荷就没再做过白丽芳的饭了。

    她是后娘嘛,名声都臭了,她还怕什么啊。她生的是个儿子,又不是姑娘,以后要娶媳妇进门的,再说了,她儿子长得像白定丰,那相貌一等一的,长大以后不愁没姑娘看中。

    那白丽芳饿了怎么办?

    自己做呗,白丽芳不是有工分吗,自己去大队里领粮去,回到家缺什么自己买。口粮再不够,跟她孔荷没半点关系。

    两人关系就更差了。

    白丽芳也在孔荷的面前显示了本性,两人时常争吵。

    可是白丽芳没一次赢过,为啥?

    因为她爹白定丰护着后娘,看到她这个闺女就讨厌,谁让白丽芳长得像她亲娘陈桂花的。

    一模一样的脸。

    白定丰看了就难受,心里堵得慌。

    白丽芳心里也明白,尽量不跟她爹碰面,要是在家里,就自个在屋里呆着,不去讨她爹的嫌。

    !她也委屈。

    又不她想长得像她亲娘的,要是她能选,她肯定愿意像爹啊。

    要是像爹,多好看啊,只怕不到十八就嫁了,像她妹子,才十五呢,上门说亲的就不少。

    白丽芳也想把自己嫁出去,可没找着好人家啊。

    孰话不是说吗,女人嫁人就是第二次投胎,嫁不好,以后就得过一辈子的苦日子。

    白丽芳想嫁人。

    后娘孔荷想把白丽芳给嫁出去。

    两人今天难得的心有灵犀了一把,所以,当孔荷带着白丽芳找到妇女主任去王大力家算账的时候,白丽芳乖乖的听了话,一个不字都没说。

    王大力别的不说,这人品还是信得过的。

    像陈香都那样给王大力戴绿帽子了,王大力也没说算账,也没把陈香的事抖出来,只是默默的退了婚(王大力的道德底线高)。

    所以,白丽芳相信,就算是她顶着倒贴的名声硬是嫁给了王大力,只要王大力肯娶,以后她的日子不会差到哪去的。

    白丽芳听着后娘孔荷跟将王大力怼得没话说,她无奈的看了她后娘一眼,然后又深情的看着王大力。

    这些表情,都是给周围看热闹的人看的。

    王大力说不过孔荷,急得不得了,他看向白丽芳,仿佛看到了希望:“白丽芳,你倒是说句话啊!”

    白丽芳看了他一眼,然后别过头,默默的掉了两滴泪。

    王大力人都懵了。

    白丽芳这是在做什么啊,不仅不帮他解释,还在那……哭?

    这不是成心抹黑他吗。

    孔荷见白丽芳这么识趣,眼角一挑,这波稳了。她假模假样的道,“丽芳啊,哎哟,怎么哭上了啊,我就说这王大力不是东西,你偏不听,现在好了,人家敢做不敢当呢,我可怜的丽芳啊,他要真不要你,你可不能心软啊。”

    这还是孔荷头一次没有连问带姓的叫白丽芳呢。

    王大力一脸错愕的望着白丽芳。

    他脑子里乱糟糟的,白丽芳不肯帮他解释,还任由她后娘领着上门来讨公道,看来这次白丽芳是站在她后娘那边了。

    白丽芳任由她后娘污他名声,说他欺负了她。

    目的是什么呢?

    让他负责,娶了白丽芳!

    王大力的脑子头一次转得这么快。

    他想明白后,也不慌了。

    这些事他!他没做过,他跟白丽芳连平常见面都不少,这几次白丽芳找他都是为了告诉他陈香有了相好的事,他们除了聊这个,也没聊过别的。

    “不说话,心虚了是吧!我跟你说,流氓罪可是要抓起来吃牢饭,你不想落到那个下场,还是乖乖的把人给我娶了!”孔荷跟个斗胜的母鸡似的,下巴抬得高高的,开始说起了彩礼的事,“自行车手表什么的我也不要,就要一百块的彩礼钱,这不多吧!”

    她可听说隔壁大队的林家老三,那给的彩礼可是一百块加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多贵啊,她这个后娘都没那个姑娘的亲娘要得很呢!

    “我不同意!”这是王大力她娘的声音,王大娘终于从河边回来了,她听到说有人上她家找王大力的麻烦,她连衣服盆子都没顾上,自个急冲冲的回来了。

    大力那个笨嘴,吵得过谁啊。

    “大伙给我让让,我倒要瞧瞧谁上我们家来闹事,这年头好了,真是什么人都蹦出来了。”看热闹的人让出了一条道,王大娘撸着袖子,来到了最前面,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腰粗人壮的白丽芳,王大娘脸一沉,这姑娘怎么又来了。

    后来才瞧见白丽芳她后娘孔荷。

    孔荷今年才三十,这身材有前有后的,看着可年轻了,像二十来岁的大姑娘,孔荷长得也不差,真说起来,看着比白丽芳还显小呢。

    孔荷比白丽芳他爹小了足足十岁,当年他们结婚,可是哄动全大队的稀罕事呢。

    王大娘认得孔荷。

    以前陈香跟白丽芳来她家做客时,她还听到白丽芳跟陈香抱怨过几回这后娘难缠呢。

    王大娘的眼睛眯了眯,“白丽芳,你带你后娘来我们家做什么啊。”

    本章节

    王大娘年轻时就是个厉害人,后来因为家里娶了两个儿媳妇,脾气好了些,有了孙子孙女后,更成了慈和的奶奶。这几年嫁到前进大队的小媳妇都还不知道王大娘的底细呢,还以为王大娘是个和善人。

    老一辈的都知道,王大娘凶起来,可是会拿菜刀子砍人的!

    谁敢跟她吵?

    都不敢惹王大娘,没人跟她家闹矛盾,那不就是脾气好吗。

    孔荷听到这话就笑了,“大娘,你儿子欺负了白丽芳,我这个当后娘的,不得带着她上门讨个公道吗。您瞧瞧,这赵主任都来了……”

    孔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大娘给打断了,“听听,这是什么话!我家大力放着陈香不要,还非要你家白丽芳!,你长眼睛了吗?你瞧瞧你那姑娘,水桶腰,大圆脸,厚嘴唇,哪点值得我家大力看上啊?”

    “白家小媳妇,说话之前过过脑子,成吗?”王大娘道,“你家姑娘嫁不出去,还赖到我家来了?天底下没这样的道理。”

    王大力看到他娘来了,松了口气。

    他对他娘说道,“娘,我跟那白丽芳什么都没有,今天早上出来,我没跟她怎么样,当时陈大队长家的姑娘也在,要是你们不信,可以去请她过来,让她帮我做证。”

    他刚才被白丽芳的后娘的话给绕晕了,这会想起来,他去时陈玉就躲在树后了,那肯定比他们早,他走时陈玉还在呢,正好陈玉可以帮他作证,他跟白丽芳就说了几句话外,什么都没做。

    低着头假装难过的白丽芳心脏一缩。

    不好。

    可是很快,她就放下心来,陈香的把柄还捏在她手上呢,陈香肯定是不敢乱说的,那陈玉呢?

    白丽芳不敢保证,可要是陈香在,她肯定不会让陈玉乱说的。

    至于王大力,白丽芳是半点不担心的,只有陈香陈玉两姐妹站在她这边,帮着她说话,就算王大力的话再真,那也成假的了。

    白丽芳抬起头,细细的说了一声,“陈香当时也在,可以问问她。”

    赵主任道:“好,那就把她们都叫过来,一起问问。好了。大伙别在这围着了,白家的,还有王大娘,老在门口站着也不行啊,你们不累得慌啊?要不,去队委会,大伙好好将这事给说清楚。”

    本章节

    队委会,大队委员会。

    就在村口呢,是个办事处,新建的小平房,有办公室,还有会议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大队里的干部就是在那工作跟开会的。

    “赵主任,那也太远了,我家屋子大,要不就在屋里说,家里凳子多,就在院子里多摆几张凳子,都是乡里乡亲的,也也不用非要队委会去,在家好好说清楚就行了。”王大娘说道。

    队委会那地方干部多,她去了有点怵。

    孔荷也不想去,就同意了。

    她嘴是说着要将王大力送到警察局去,那只是嘴上叫得厉害,真要她去,她心里肯定是打鼓的。

    赵主任道:“好,那就进屋去。”

    可算能坐下好好说了。

    一开始孔荷拉着她过来的时候,她以为王大娘也在家呢,当时就叫小儿子去陈家找陈大队长了,怕两边!边打起来,她拉不住。可到了王家才发现,王大娘不在家,赵主任知道闹不起来,就在一边看着,听听两边都说些什么。

    这会王大娘回了,赵主任数数时间,觉得陈大队长也快到了。

    若是妇女之间的问题,赵主任这个妇联主任肯定是自个能解决的,可这次不同,孔荷口口声声说闺女被欺负了,说王大力犯了流氓罪,更别说王大力是陈大队长亲侄女的结婚对像,虽然看起来是吹了,可谁知道会不会和好呢。

    这事,赵主任可不敢一个人做主。

    “谁去叫人?”赵主任道,“家里孩子在不,实在不行,我去陈家找人去。”

    “不用!”王大娘道,“交给我。”她那二十岁大的侄儿就在人群里看热闹呢,王大娘让那孩子去陈家找陈香跟陈玉两姐妹去了。

    王大力听了白丽芳的话,站在那半天都没反应。

    陈香当时也在是什么意思?

    难道说陈香当时就躲在树后面听着他跟白丽芳说话,她怎么不出来?她就在那当听着,看他像个傻子似的。

    王大力有些心灰意冷。

    只觉得之前在白丽芳面前还帮着陈香说话,自己跟个傻子似的。

    这会,孔荷带着白丽芳已经进了王大力家的院子。

    本章节

    孔荷进来后,还四处打量,这王家的屋子真不错,好像这几年起的新屋子,为的就是三个儿子能快点结婚。

    王大娘一共三个儿子,前两个都结婚了,她连孙子都抱上了。

    陈玉跟林白正在田埂那边走,这会田里的地都还空着,还没开始种东西,这边就没什么人,这会在这边约会,清净得很。

    而且往这边走可以看到远处的野花呢,黄色的白色的都有,还有绿色的野草,一片片的。

    一阵风吹过来,闭上眼睛,舒服极了。

    林白手心冒出一层细细的汗,他从口袋里拿了一块干净的方巾,将手心的汗仔细的擦了,陈玉走在他前面,头上乌黑的大辫子一甩一甩的,看着朝气蓬勃。

    林白将手上的汗擦干净后,只见他大步走上前,伸出手一把握住了陈玉的小手,林白的心跳得很快,眼睛直直的看着前面,不敢看陈玉一眼。

    他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陈玉看着被林白紧紧握住的手,有些小惊讶,刚才林白跟她出来的时候,本来是在她身边走的,后来她走路的时候手不知怎么的甩到!了林白的手腕,林白一下子就拉远了跟她的距离,搞得陈玉有些不知所摸呢。

    后来,两人走路就变成一前一后了。

    这会,林白竟然主动牵了她的手,这让陈玉怎么能不惊讶。

    陈玉抬头看到林白红得发热的耳朵,这会才明白,林白是害羞了,她抿嘴笑了。

    真可爱。

    林白听到笑声,悄悄转头,头刚转过来就对上陈玉笑得弯弯的眼睛。

    林白看着陈玉的笑脸,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傻乎乎的两个人。

    紧紧的握着手,还在走。

    这田间的路可不好走,幸好没下雨,要不然,这鞋子上裤腿上全是黄泥巴浆。

    “你的手真好看,怎么这长啊?你平常下地干农活吗?”陈玉把两人紧握的手抬了起来,看了又看。

    林白的手骨节匀称,修长有力,陈玉第一次发现,林白整个人都像是精雕细琢的,粗看不显眼,可细察之下,哪哪都好。

    本章节

    手好看,牙齿白,皮肤也白,个头高,穿衣服好看……

    哎呀,这优点多得都有点数不过来呢。

    当然了,陈玉可不是一个只看脸的人,她这会才想到问林白家里的情况,“你家里有几口人啊?他们好相处吗?”

    林白说得仔仔细细:“我家里有十五口人,我爹娘,还有六个兄弟,最大的两个哥哥结婚了,我还有一个妹妹,两个侄女一个侄子。”

    他想了想,又说道:“我妹妹从小身子弱,被我爹娘宠坏了,不过,以后我们结了婚,你不用理她,有什么事跟我说,我帮你。”

    他那个妹子,在外人眼里是个贴心懂事的,可在家的时候却一言难尽,当然了,他现在可不敢告诉陈玉,怕说多了吓着陈玉了。

    万一陈玉不肯嫁了怎么办?

    林白默默的闭了嘴。

    “这话可是你说的,以后结了婚,你一定要站在我这边。”陈玉可是见过大队里的婆媳吵架,不少都是护着亲娘的。

    “嗯!”林白重重点头。

    陈玉试探的说道,“要是我跟你娘吵架了?”

    林白道:“那看是谁对谁错。”

    嗯?

    陈玉眉头一挑。

    刚才怎么说的,这会就变了?

    林白声音小了些,“总得讲道理啊,要是我娘错了,我肯定说她,要是你……错了,我会帮你改正的。”

    !    若说无条件护着陈玉,如果陈玉没错,那他一定会这样做。

    可若是陈玉错了呢?

    林白这个人原则比较强,没法在陈玉面前一口就答应什么事都听陈玉的,只有陈玉跟她娘吵醒,不管谁对谁错,他就站陈玉这边。

    毕竟他娘养了他几十年,他不能那么混账。

    不过,林白保证,“你嫁了我,我绝对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陈玉看着林白。

    这家伙的三观正得可怕啊,连婆媳吵架这样的事都得看谁对谁错。

    “那我跟你妈打架呢?万一她错呢?”陈玉问。

    “我不会让她打你的。”林白看着陈玉的眼睛说道,“绝对不会的,你要相信我。”这件事等他回家他就找他娘好好说一说。

    林白又想到一件事,“家里要起房子,我准备把我们的屋子建得离他们远一点,再单独弄个小院。你觉得怎么样?”中间隔出一大块,反正只要不住一块,应该吵不起来。

    林白从他爹手里接过建房子的事,就是为了单独住准备着。

    本章节

    这年头的砖要是找对门路,说便宜也便宜,再找大队里的男人帮忙一起把屋子建起来,包吃喝就行,不是难事。

    费不了多少钱,就是人情多,以后别人家建房子打井这样的事,他得去帮忙。

    “好啊!”陈玉当然乐意啊。

    林白家人那么多,有婆婆,有小姑子,还有好几个妯娌呢,平常过日子摩擦肯定不小。

    很离得远一点是一点。

    至于分家,这件事只怕远得很啊,林白下头的双胞胎弟妹还学到十五呢,还得供他们去读书,林白的爹娘不可能这时候提分家,上门六个哥哥,这么壮的劳力,怎么可能放手呢。

    林白道:“到时候新房子建两处,我三个哥哥住一边,我住另一边,我觉得地基有点小,还得去我们队委会说一声,到时候把我家旁边的地划一块给我们。”结婚是大事,没道理不给。

    丰收大队田地多,地基还真不值什么钱,不过,得打申请。

    陈玉笑眯眯的看着他。

    林白真是个宝藏男孩,什么都会,真厉害啊。

    “我爸当初是怎么瞧中你的,你知道吗?”陈玉一直很好奇这件事。

    她压根就想过林白会回答,她以为林白不知道。

    林白想了想,“是不是因为我读了高中?”

    !陈玉一惊。

    这事她没听说啊。

    林白道:“我是高中毕业的,成绩不错,拿了几年的奖学金,不过这事我没跟家里说,当时的钱我一直存着在,后来在学校还接过翻译的活,也赚了一点。”翻译外国名著,他们老师给他介绍的活,钱不少。

    林白没跟家里说,都攒着呢,这会结婚,林白打算用这些钱的。

    林白的私房钱不少。

    “你还会翻译!”陈玉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怎么没听人说过。”

    林白笑道,“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这年头读书也没什么大用,城里的工作都是有数的,读上去了也没用。学校里,老师说等大环境好一点了,让我再去读大学。”

    他肯定是考得上的。

    他学习好这事,家里也不知道,平常在家的时候,就看一些旧书打发时间。

    这么优秀,难怪陈大队长会相中了!

    陈玉用一种看珍品的眼神看着林白,她占了大便宜了。

    陈玉道:“你这么一说,我这学历还真不够看的。”陈玉可是知道以后会恢复高考的,现在想去读大学,只能靠人推荐,读工农兵大学,林白不去读肯定也这一方向的原因。

    本章节

    推荐名额相当难弄。

    “不急,等结了婚你想继续读书,也可以去啊。”反正,人得先娶回家。

    林白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喜欢他的姑娘,怎么可能放走。

    林白在学校的时候非常确定,这年头姑娘喜欢的就是那种浓眉大眼的男人,像他大哥那样的,一脸正气。

    陈玉点点头。

    心里默默打算,得,得想个法子把高中的数理化捡一捡,过几年恢复高考的时候,她直接报名就行了,上辈子她学历也不低,这次在考前拼博一番,应该能中的。

    现在想这些还早,只是这些事得计划起来。

    结婚,高考……

    两天聊了一会天,距离又拉近了不少。

    陈玉对林白的印像不只是好看了,他还是个聪明的会读书的帅气小伙子。

    很厉害啊。

    这个年代的英语想学好,那可是相当难呢,连老师的发音都不标准呢,林白竟然还能接到翻译的活,看来他在老师心中,那是相当优秀啊。

    林白也摸清了陈玉的性子。

    不仅漂亮,还是个讲道理的姑娘,不会因为他没有承诺在以后的日子不论对错都站在!在她这边而跟他吵架。

    真好。

    林白看路边的花长得好看,他说道:“阿玉,等一会。”这才多一会啊,就这么自然的叫上阿玉了。

    “什么?”怎么了?

    林白弯下腰,摘了一朵最大的花,然后插到陈玉的大辫子上,特别好看。

    陈玉好奇,想要摸一摸。

    林白指着旁边的田,里面有水,可以当镜子,“你看,好看吗?”

    “好看。”陈玉看着倒影说道。

    林白凑到陈玉耳朵,低声道,“等下次去城里,我去鲜花市场给你买玫瑰。”那里有黑市,有卖玫瑰饼的,玫瑰酱的,那都是他们自家种的玫瑰,林白有路子。

    林白当初的同学,不少都是城里的。

    林白呼出的气就在陈玉的耳朵上擦,她转头,要是林白再近一点,两人差点就亲上了。

    陈玉吓了一跳,头往后离远了些。

    本章节

    不过,那秀气的小耳朵倒是红通通的。

    两人回去的时候,空气中都是暧昧的泡泡,陈玉捏了捏自己有些发热的耳朵,心想,林白这个大猪蹄子怎么看着像是恋爱高手啊。

    林白背挺得笔直,整个人都透着一股高兴,从田里出来的时候,陈玉松开了两人的手,“路上人多,会被人看到的。”

    林白依依不舍,不过为了以后,还是松开了手。

    只是,想娶陈玉过门的心又迫切了一些。

    林白答应过刘巧云要到陈家吃午饭,就跟陈玉一起往家里走,他们是从田埂的另一边上来的,回陈玉家得从陈香家过。

    两人在一起过得就是快,路过陈香家的时候,陈香家大嫂在院里隐约看到陈玉的身影一晃而过,她赶紧追了出来。

    “阿玉,你家没人。”大堂嫂出来就说了,“王大力家出了事,赵主任把你爹叫去了,后来又来了一人,把阿香也给叫过去了,说在什么做证。”

    王大力家?

    难道是事发了。

    陈玉脸色一变,她赶紧问大堂嫂,“嫂子,王大力家出了啥事啊,证明什么?”

    大堂嫂道,“我不知道啊,我一直在家呢。”

    正好,旁边有一个婶子路过,听到她们说话,那婶子知道王大力家发生了啥事,她才从王大力家那边过来呢。

    她是个热情的,“你问王大家力的事啊,我知道啊!”

    “我跟你们说,那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