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60、060

60、060

    林白认真的打量了一下他三哥的表情,难得发了一次善心,“可能当初在家的时候过得不太好,不想回来。”

    林老三愣住了,问林白,“怎么过得不好了,当初她在家的时候,也没干什么活啊,我都帮着干了。”

    家里还有他娘跟二嫂呢,他媳妇进厨房的次数他都数得过来呢。

    不缺吃不缺穿的,没哪不好吧。

    就是没个孩子,可现在孩子有了啊,更不缺啥了!

    林白道:“那我就不知道了,三嫂心里要是有孩子,迟早会过来的,三哥,你就耐心一点吧。”

    接回来总得回来一趟吧。

    林老三道:“你说得对,我等她回来。_”

    小朝阳趴在林老三怀里,望着要白,然后冲他伸手,要抱。

    林白道:“我还有事呢,晚点再跟你玩。”

    摸了摸小朝阳的脸,然后就出门了。

    家里就两老了,唐红梅跟林家业,两人正在收拾东西呢,唐红梅正在厨房炸晒好的小鱼干,这是给林秀秀准备的,把小鱼干放到油里,炸得金黄,吃下去脆脆的,鱼脑袋都是脆的,不用吐,可以直接咽下去。

    鱼干的数量并不多,唐红梅是趁着孩子们走了,才炸的。要是都在家,一人几口,这小鱼干就没了。

    林老三闻着香味,带着孩子过来了。

    唐红梅看到林老三,心里一噔,拿了两条炸好的,塞到林老三手里,“这些是你妹子的,她在学校都不回来,啥好吃的也没有,你两个尝尝味就行了。”

    林老三直接扔到嘴里,嚼了几下,怪香的。

    他又看了过去。

    唐红梅开始赶人了,“去去去,等会给你煮面,别惦记这个了。”

    又说,“我看阳阳都饿了,你去冲点麦乳精去。”

    小朝阳望着炸鱼干,小手往那边伸了伸。

    唐红梅笑着道,“你牙都没长出来呢,就惦记这个啊,老三,孩子馋,赶紧抱走喂奶去!”

    林老三冲好麦乳精,正喂小朝阳吃呢,就听到外头唐红梅在喊,“老三,面给你下到锅里了,等会自己盛出来吃,我跟你爹就先走了。”说完,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了院子,林家业则是推着自行车。

    结果是,唐红梅骑着自行车,林家业坐在后头,然后出发了。

    林家业脸特别黑。

    他这几天试着学了自行车,可这学是学了,但还是骑不好。他不太会转弯,更别说带人了。

    唐红梅知道这事,还笑话他半天呢-

    陈玉穿得整整齐齐,正在院子里等林白呢,没想到,林白没来,白丽芳倒是先来了。

    陈玉问她:“你来做什么?”

    她跟白丽芳可不算熟,那天在王大力家白丽芳将陈香的事撕开后,白丽芳就不怎么往陈家这边来了,平常走路,都是绕过去的。当然了,贺奇那天开着小辆车来的时候,白丽芳倒是悄悄的过来看过一回热闹。

    白丽芳道:“我有事问你呢。”她脸上带笑,和和气气的。

    陈玉道:“说吧。”

    白丽芳就问了:“陈香去哪了你知道吗?”

    陈玉不动声色,“我哪知道了,你们不是熟吗,怎么,后来掰了没联系了?”

    白丽芳笑了:“怎么会,我们可没掰,就是吵了架。我去找她就是想给她道歉呢!”嘴上是那么说,可那眼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话头一转,“我跟陈长宝月底就要结婚了,陈香跟我关系那么她,我想怎么着也得让她去啊,你说是不是?”

    这是明晃晃的炫耀呢。

    白丽芳要结婚了!

    可陈香还没着落呢,如今一天到晚的不见人,白丽芳猜,那陈香估计是觉得丢人,躲到亲戚家去了。

    陈香的小姑姑,不就是嫁到县里去了吗。

    白丽芳去过陈香家,想李春花打听过陈香的消息,可被李春花黑着脸给骂了出来。

    李春花还叫白丽芳以后都不许上门了。

    说到底,陈香的亲事就是这白丽芳挑头坏的事。

    白丽芳在陈香家打听不到陈香的消息,就来陈玉这准备试一试。

    要是这边打听到,她非得去找到陈香,好好跟陈香说说‘她要结婚’这个好消息!

    陈玉有些惊讶:“你要要结婚了啊?月底就结,这么快?”

    白丽芳脸上的笑停都停不下来,“是啊,谁知道长宝家那么急啊。”陈长宝是大队里有名的懒人,游手好闲的,可没什么本事。

    可就这是这样的人,白丽芳看着都觉得好。

    “恭喜。”陈玉道。

    白丽芳笑容更大了,“同喜同喜,我什么时候能喝上你的喜酒啊?是今年结吧?”这话问得很有意思。

    一来想跟陈玉套套关系,二来嘛,谁知道陈玉会不会跟陈香一样,这临到头了,婚事吹了。

    白丽芳可听说了,陈玉她姥姥家,还有一个表姐什么的,婚事也不顺。

    林白从外头走了进来,“我们下下个月就办酒,你要是有空,就过来吧,别忘了带上礼金啊。”

    还要礼金啊!

    白丽芳的笑有些僵,“好,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要礼金的喜酒,她得想一想。

    她生怕陈玉跟林白非要她去,走得飞快。

    陈玉看着白丽芳的背影,隐隐觉得,这白丽芳的背好像又厚了些。

    “我们走吧。”林白拉着陈玉的手就往外走。

    “等会,我得把门锁上。”陈大队长跟刘巧云都去干活了,想多赚点工分,陈玉一个人在家呢。她把门锁上,这才跟林白一块走了。

    路上没什么人,都去田里土里干活去了。

    快到林白家的时候,陈玉有些奇怪,“你们大队还没开始上工呢?”

    林白道,“队里的干部在准备呢,也就是这几天了。他们还要把我跟二哥这样有工作的人给分出去。”

    说到这,林白又提了一句,“我大哥正在转户口呢,工作那老丈人给安排好了。”他压低声音道,“说是农业局的。”大哥入职之后户口就能迁过去了。

    陈玉很吃惊,“农业局,这单位可不好进啊。”别说是乡里的,就算是城里县里,农业局都是不错的单位,有编制,福利也好。

    林白点点头,“大嫂最近一直在忙这事呢。”

    陈玉望着他,小声问,“你大嫂娘家是不是很厉害啊?”能把林白的大哥塞到农业局去,听着很厉害的样子。

    林白轻轻点头。

    他看了看左右,趁着没人,在陈玉耳边道,“大嫂的大哥是税务局的,她大哥媳妇是水利局的,大嫂的姐夫是教育局的,还有她姐……”更说老两口了,也是政府,什么职业林白不知道,不过看却气度,不像是什么小单位的。

    陈玉都听傻了。

    半响才道,“那可是一家子的公务员啊。”

    她好奇的问道,“你大嫂当初怎么看中你大哥的啊?”这完全不搬配啊,说门不当户不对那都是轻的。

    林白道:“那都是□□年前的事了,那会我还小呢,我哪知道啊。”

    他想了想,“不过我听娘说,大嫂的娘家人当时特别反对,是大嫂非要嫁过来的。”

    是被爱情冲昏了头吗?

    陈玉真想不通了。

    她问:“你大嫂呢,她自个是做什么的?”

    林白道:“国企的职工,评了优秀职工。”

    陈玉听到这,就更想不通了。

    大嫂评上了优秀职工,这人肯定能力肯定不错,要么情商高,要不也评不到她身上。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出身也好,自个也优秀,怎么嫁到这么偏的小地方?

    林白道,“别想了,我都没想通呢。我大哥挺好的,长得,应该算是我家最好的,兴许大嫂是看中大哥的脸了呢。”

    看陈玉的表情,不太相信。

    林白解释道:“大哥刚认识大嫂那么,年轻得很,长得也白嫩,不像现在,晒得黑黝黝的。”他声音低了些,“那会我们下面几个弟弟妹妹,都是大哥二哥帮着带的。那时候孩子多,妹妹身子弱,家里很不好过。”

    陈玉认真听着。

    忽然问,“我记得你说,你大嫂是个大方的,有什么东西都往家里拿。”

    林白点点头,“大嫂挺好的,嫁进来之后,一直拿工资补贴家里。”

    陈玉赞同:“是挺好的,很大方。”大嫂好相处,二嫂是个手脚勤快的,三嫂……走了,四嫂,还不知道呢。

    陈玉想到这就问了,“你四哥要娶的媳妇性子怎么样?你见过吗?”

    林白眼神飘了。

    嗯?

    有事!

    陈玉拉着他的胳膊摇了摇,“说嘛。”

    林白道:“到了,我们进屋说。”

    到了新屋子这。

    成排的屋子,外墙都是红砖的,没刷,里头只有卧室刷成了白色,

    林白拉着陈玉往前面走,最后新屋子的最顶头,就到了。

    林白道:“这就是我们的新家,院子等我有空了再自个弄,这边是厨房,旁边过去是柴房,这两间屋子是一块的。你看,上面是平房,可以晒东西。”林白拉着陈玉往后面走,“你看,这是楼梯,我特意跟五哥说,让泥匠给弄的,还去淘了一批旧钢筋呢,结实得很。”

    这楼梯挺结实的,而且,这楼梯不光可以坐在那,还可以晒东西呢,鞋子之类的。

    平房顶上可以晒玉米,晒稻谷……

    陈玉看了就满意,“真好。”

    这还不算,林白拉着她往屋里走,“南边是我们住的屋子,还有这间,可以当办公的,再过去就是堂屋。那边是客房,跟孩子的房间。”

    “这么多屋子?”陈玉又惊又喜,比林白之前说的还多了两间呢。

    她小声问,“你给自个建了这么多屋子,你哥哥会不会有意见啊。”

    这建好的屋子,有一半都是林白的,剩下的那六间,让其他哥哥分了。

    林白道:“大哥去了城里,二哥二嫂去县里了,三哥,他自个说不要的。四哥有两间,五哥有三间呢,你看,建的比想像中的还多呢,还有两间,一间说是给老七,另一间给三哥。那边是这么分的,具体的还要再看……”

    他道,“我这边是我应得的,地基,还有砖都是我弄来的。”

    他可没有丝毫心虚。

    林白说完,看到陈玉很快就改口,“当然了,这些都是托了陈叔的福,也得谢谢你。”

    他们的屋子就卧室刷了白,其他的都还没刷呢,那腻子粉还在堂屋里放着呢。

    本来两人是打算约会的,难得两人都能休息,可看到腻子粉跟白漆后,两人改了同意,不约而同的挽起了袖子,准备把屋里的大红砖给刷成白墙。

    “等等,我回去拿罩衣过来,免得把你衣服给弄脏了。”林白回去拿东西了。

    陈玉喊道,“再拿四个袖笼。”

    “好。”

    林白回到家,把罩衣跟袖笼都拿了,罩衣太旧了,上面还有些污迹,林白皱了皱眉,没要。他回了自个屋,拿了两件自己的旧衣出来,准备等会自己套一件,再给陈玉穿一件,这旧衣是干净的,比罩衣干净。

    林白拿了衣服,觉得自个家里太安静了,他还去他爹娘跟三哥的屋子都看了一眼,一个人都没有。

    爹娘应该是去县里了。

    那三哥呢?

    去哪了,还带着孩子呢?

    林白找了圈没找到人,出门时,把门给锁上了,钥匙就放在门槛下面的小洞里,自家人都知道的位置,伸手一摸就能摸到。

    林白出门后,站了会,还是没看到三哥的人影。

    这去哪了?

    林白带着疑惑去了新屋子,到了新屋子,也没见三哥,他想:三哥可能是别人家串门了。

    林白进了新屋子,把自己旧衣递给陈玉,“穿这个。”

    陈玉问他:“罩衣呢?”

    林白说道:“罩衣没洗,就用这个。”林白的旧衣服陈玉穿着大了一截,正好套在外面。

    “这刷墙会把衣服弄脏的,以后你穿什么啊?”

    “我那还有呢。”林白道,“供销社来了新布,我再买就是了。”说完,眼睛亮亮的看着陈玉。

    陈玉明白林白的意思呢。

    让她给做衣服呢。

    陈玉嘴角一弯,“好啊,你拿来我就做,不过你提准备尺子,你那尺寸我还不知道呢。”

    刘巧云教过陈玉做衣服,不过陈玉做得特别慢。

    “成!”林白高高兴兴的答应了。

    两人一起刷墙,这可是自己的屋子,两人都用心得很,堂屋,客房,还有厨房,陈玉都给刷了,一直忙到大中午。

    “我们回去吃饭,吃完再继续做。”

    陈玉把身上罩在外面的旧衣脱下,放到一边。

    又理了理头发,这才跟林白一起回了家,去的是林白的家。

    陈玉做了半天心理准备,想着等会见了林白的爹娘要打招呼,还有小朝阳呢。结果,到了门口一看,上面挂着锁呢。

    林白道:“家里没人。”这锁还是他刚才锁上的呢。

    林白从门槛下面的洞里扒出钥匙,开了锁。

    他跟陈玉道,“我家钥匙就放在那,要是以后家里没人,你就从那拿钥匙。”

    陈玉点点头。

    心里想却,结婚之后就住那新屋子那边,只怕来这里的机会不多,开门的机会更少。

    进了屋,林白跟陈玉道:“你去我屋里坐一会,我去做饭。”又问,“想吃什么啊?”他好些天没进厨房了,也不知道家里有什么菜。

    “一起做吧,两人做也快一些。”陈玉跟林白一起进了厨房。

    结果,进了厨房就看到灶上放着一个吃完没洗的碗,锅里还有早上剩下的面,汤水都还在呢。

    林白看得脸都黑了。

    拉着陈玉就往外走,“算了,我们去堂叔家蹭顿饭吧。”

    “锅跟碗洗一洗就行了。”陈玉道。

    林白不愿意,“家里也没什么菜,还洗什么啊,弄了半天也吃不到什么好的,去堂叔家吧,他家好歹有豆腐。”

    他堂叔对豆腐是真爱,常常做。

    林白又把门给锁上了,带着陈玉去了堂叔家。

    堂叔跟堂婶都在家呢。

    看到林白带着个姑娘过来,眼睛笑成了一条缝,“林白,这姑娘是谁啊,长得可真俊啊。”

    林白介绍道,“这是陈玉,我对象,这是我叔,这个是我婶,他们人可好了。”

    “叔叔好,婶婶好。”陈玉笑着打招呼。

    “好孩子,还没吃吧。”堂婶招呼林白跟陈玉一起吃饭。

    林白没客气,拉着陈玉就坐下了。

    等上菜了,才发现除了他们没别人了,就问道:“叔,我哥他们呢,怎么一个都不在啊?”

    该吃饭了才是。

    堂叔道,“你嫂子娘家妹妹生孩子,去县里看人去了。”

    林白点点头。

    陈玉吃得不多,只夹眼前的菜,林白倒是给她夹了不少,跟之前陈玉在他家吃饭的时候一样,先夹了,省得等会吃得不自在。

    林白一边吃一边问堂叔,“叔,我家里没人,三哥跟孩子也不在,你有没有见过他们啊?”

    他就是随口一问。

    没想到,堂叔还真知道。

    他说了:“看到了啊,你三哥也去县里了,跟着顺风车一块走的。”

    林白惊了,“他去县里做什么啊?他还带着孩子呢。”最重要的是,三哥兜里压根就没钱啊。

    不过很快,林白就放下心了。

    爹娘也在县里,三哥要是没钱,肯定知道去学校找人要的。

    堂叔笑:“好像是听谁说,在县里看到他以前的媳妇了,急急忙忙的上了前面大队的拖拉机,就抱着孩子跟着去了。”

    堂婶也在一边说,“本来不准备带孩子的,可听旁人说女人看了儿子心特别软,你三哥就把孩子一起捎上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林白跟陈玉对看了一眼,他们两个可是知道柳眉不在县里,在城里的。

    这假消息到底是谁传出来的?

    林白问堂婶,“婶,你知道这消息是从哪传出来的吗?”

    堂婶想了会,摇摇头,“这真不知道,在路口听人说的,后来叫你三哥听到了,那会人多着呢,好几家呢。传宇他媳妇,还有大志他媳妇,都在呢……”

    林白皱着眉。

    堂婶说的这两人,一个是林美美她大嫂,还有一个,是林小山他大嫂,那两人跟柳眉的关系一般,怎么在县里认出柳眉来?

    还是说,谁看了,然后告诉她们的?

    林白吃完,跟堂叔堂婶说了一声,然后陈玉,没去新屋子。

    他去了林美美家。

    “美娟嫂子,在家不?”林白在外面喊。

    杨美娟就是林美美的大嫂,她男人去了部队,每个月都分寄津贴回来,她惦记着那笔钱,觉得是自个男人赚的,就该捏在自个手里。

    可寄来的信每次都是林美美她娘的名字。

    为这事,家里闹得厉害。

    杨美娟从屋里出来了,头上戴着朵花,身上穿着崭新的衣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看到林白就笑了,“这不是老六吗,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来找我啊?”

    她看到了林白身边的陈玉,细细的眉毛往上一挑,“这就是你那对象吧,果真长得漂亮,我见了都觉娶呢。”

    林白道:“嫂子,我听堂婶说,你们之前聊天的时候,说我前三嫂在县里呢,这话是谁传出来的?”

    杨美娟笑得花枝乱颤的,“你说这事啊!谁知道从哪传的呢,我也是听大队里其他人说的,说见到柳眉跟一个男人,有说有笑的。”

    林白继续问,“你是听谁说的,跟我说说。”

    他道,“我三哥抱着孩子去县里找人去了,他那性子你是知道的……”

    杨美娟笑容僵了些,“他还抱孩子去找了?真去了?”

    不这是大伙闲着没事,在底下乱传的吗。

    林白道:“你从听哪听的,要是三哥没找着人,问起来。”他故意停了停,看向杨美娟。

    杨美娟笑不起来了,“老六,这事跟我没关系,你三哥问起来,你看我做什么啊,想让他找我算账啊?”林老三那性子,杨美娟还有些怵。

    是个傻愣子,真要发起脾气来,那可是个不要命的。

    杨美娟也不藏着掖着了,直接就说了,“听我婆婆说的,我也不知道她是从哪听来的。”

    她是偷听到的。

    杨美娟的婆婆,也就是林美美的娘。

    杨美娟道:“她不在家。”说完就把门给关上了。

    林白带着陈玉往家走。

    陈玉看他心事重重,问,“这事很严重吗?你三哥找不着人,肯定就回来了。”

    林白道:“不是找不找得到人的问题,我觉得这事,有点怪。”

    怎么会那么巧啊。

    偏偏有人说柳眉在县里的时候,就被三哥听到了,还抱着孩子去了。

    陈玉想了想,说道:“你要是不放心,那我们就去县里看看,怎么样?”反正今天也没事。

    林白点点头。

    新屋子那边还没装锁,得找人帮忙看着。不然,小孩子进去把刷好的墙弄脏了就不好了。

    林家这会一个人都没有。

    林白正要去找人呢,让人帮忙看着,盯一盯。

    “老六。”老四林北过来了,他一身的汗,“老六,你手上有钱没?”

    他巴巴的看着林白。

    林白问:“四哥,你问这个做什么。”

    他心里还有一些余钱,不过真不多了,昨天给了陈玉五十,还给了五哥十块呢。

    “有急事。”林北道,“我媳妇受伤了,送到县卫生院去了,我手上钱不够。”

    媳妇?

    四哥哪来的媳妇啊?

    那对象不是吹了吗?

    林白还是掏了钱,“要多少?”

    “十块,不,二十。”林北道,“她肚子疼得厉害,医生说要做什么手术,我得赶紧过去。”

    “肚子疼?”林白递钱的手有些迟疑了。

    肚子疼这件事很有歧义啊。

    “四哥,这媳妇你是哪来的?”

    林北把钱从林白的手里抽出去,“回来再跟你说。”

    林白问:“等会,我有事跟你说”

    林北把手一挥,“回来再说!”好不容易白捡了一个媳妇,得赶紧去,把钱交了,他这心里就踏实了。

    林北说完飞快的走了,半点都不停,一晃眼的功夫,人就走不见了。

    林白本来想把三哥的事跟四哥说一声,让四哥帮忙看着点的,别看四哥平常不怎么说话,也没什么存在感,可四哥心里清楚着呢。

    四哥走得太急了,林白什么都来不及说呢。

    他叹气,看来,还是得去县里一趟。

    陈玉道:“骑自行车去吧,这样快。”

    林白跟她说,“自行车我爹娘骑走了。”

    陈玉想了想,“这样,去我爹那边,找他借。我们大队现在真是干活的时候,出门得少,借车的也少。”

    “好。”

    两人把东西一放,就去了。

    幸好队委会里有人,陈玉签了字后就把自行车借出来了,林白骑着车,陈玉坐在后座,两人一块去了县里。

    骑到半路的时候,林白还碰到四哥了,老四眼睁睁的看着林白把他甩在后头。

    林北还跟那喊呢,“老六,等会,把车借我,你刚才说有什么事来着,我给你办。”

    林白的声音远远传来,“不用了,我来都来了。”就剩一半路了,还是骑过去吧。这会把车给四哥,那他跟陈玉只能慢慢走回去了。

    太累-

    县里。

    林老三抱着孩子,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柳眉,他们明明说是在这看到的啊?怎么会没有人呢?

    林老三不肯放弃,抱着孩子坐在花坛边上,就在那守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林老三还在那坐着呢,路过的人都朝林老三这看呢。

    每当林老三看到一个身形像柳眉的,抱着孩子就冲过去,把人都吓了一跳,还以为遇到流氓了。后来看到林老三手里的孩子,又听林老三说是找等媳妇的,这才算了。

    林老三又看到一个像的,追了过去。

    那姑娘削削瘦瘦的,可走路特别快,还七弯八绕的,林老三好不容易追到了,那姑娘一回头,结果是个老妇,脸上还抹了粉,吓了林老三一跳。

    “对不住,我认错人了。”林老三转身就走。

    “哎,别走啊。”老妇道,“你是不是找人啊?”

    林老三听到这话就回了头,“是啊。”

    刚转头,一个东西喷到了林老三的脸上,什么味?

    没过一会,林老三晃晃悠悠的倒在了地上。

    那老妇赶紧把孩子抢过去,怕孩子跟着一起摔了。

    她抱着孩子看了又看,哟,这小模样可真好啊,白白嫩嫩的,跟年画里的娃娃似的。

    孩子突然大哭起来。

    老妇不慌不忙,拿出帕子往孩子脸上一捂,没一会,孩子的哭声就没了。

    她掀开孩子的裤子一看,果真是个男娃。

    老妇高高兴兴的把孩子抱走了。

    至于躺在地上的林老三,老妇理都没理。

    她绕了半天,去了一了不显眼的屋子,把脸上的妆洗了,又把头发重新梳了,再出去,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娘了,脸上一笑,亲切又和谒。

    她抱着孩子,往汽车站去了。

    有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生了八个闺女,换了三个媳妇,都没能生出儿子。这人就急了,找到了她,说要只要能抱个男娃回去,就给五百块钱。

    这么大笔买卖,她哪能拒绝啊。

    就是这男娃不好找,没想到,打着磕睡就有人送了枕头,只花了八十块钱,她就得到了这男娃的消息。

    爹是粗心的,娘也不在身边,就算是丢了,孩子的亲人也不会怎么找的。

    她哼着小曲,抱着孩子坐上了大巴,买了票,就等着发车呢-

    林白到了县城,带着陈玉去了那些人看到柳眉的地方。

    找了半天,也没找着三哥。

    陈玉站在那看了一会,这里就是个巷子,周围没什么卖东西的地方,都是住户。

    陈玉找了一家视野好的人家,敲了敲门。

    “姑娘,有事吗?”开门的是个老太太。

    “大娘,请问您有看一个大男人抱着孩子,在这走来走去吗?”陈玉问。

    老太太沉思一片,说道:“倒是有那么一个人,不过没抱着孩子走来走去,他就抱孩子坐在那呢,那花坛边上,坐了一早上了。”

    说完,往那边一指。

    那可现在已经没人了。

    陈玉问,“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老太太摇摇头。

    陈玉跟林白分头问,后来总算问出了一点消息,说是看到那个男人抱着一个孩子跟在姑娘后头,后来就不见了。

    “往哪走的?”

    “前边,右边,再后来我就不知道了。”

    林白脸色有些凝重。

    三嫂腿伤了,不可能走得那么快的,也就是说,三哥遇到的有本就不是三嫂。

    陈玉道:“我们分头找吧。”

    林白一口就拒绝了,“不,我们一起。”他可不放心让陈玉一个人,“我们先找找看,要是找不到,我就去学校找老七,再去医院找找四哥,让他们帮着一起找。”-

    学校。

    三点半了。

    林秀秀数了数钱,一百二十块,她存了这么久,钱总算是够了。

    她又把自行车的票找了出来。

    林美美凑了过来,“秀秀,你怎么……”

    林秀秀捂住她的嘴,“小声些。”幸好是在厕所,而不是在教室,不然,林美美这一喊,班上的同学都该听到了。

    林美美小声问,“你哪来的这么多钱啊?”

    林秀秀垂了垂眼,“我娘给你。”又跟林美美道,“你可千万别跟别人说啊,要是我七哥知道了,肯定又要说娘偏心了。”

    林美美捂着嘴,摇摇头:她肯定不会说的。

    林秀秀笑了:“以后我买了自行车,借你骑。”

    林美美笑得特别高兴,“好啊,是那个粉红色的吗?”

    林秀秀摇摇头,“不是那辆。”

    粉色的太贵,她的钱有些不太够呢。

    今天唐红梅跟林家业给她送东西了,吃的用的倒是一堆,可就是没几个钱。林秀秀想到这,眼睛黯了黯,哥哥们要娶媳妇,钱都用了。

    爹娘也不说给她留一点。

    林秀秀看到了唐红梅骑的自行车,看着还挺新的,要是卖了,把这钱跟她手上的凑一凑,应该够买那辆粉色的了。

    可惜。

    娘死活不肯,说这车是六哥的,上班得用呢。

    林秀秀也就那么随便一问,压根就没想过要卖,她娘就反应那么大。

    真让人失望。

    林秀秀觉得,这个家不是她以前的那个家了,大伙都变了,她也不能使小性子了,还有她娘,现在几个哥哥谁都比她重要。

    结婚也有人不要彩礼的啊,为什么他哥不娶那样的姑娘呢?

    非要那种漂亮脾气又大的?

    真让人担心。

    林秀秀真怕以后哥哥们娶了媳妇,家里就没她的位置了。

    “秀秀,你三嫂后来回来过吗?”林美美好奇的问。

    “没有啊。”林秀秀眨了眨眼,“后来我也没见过她,不知道她去哪了啊。”

    林美美小声问:“都没见过啊?那她怎么敢把孩子放到你家啊?那真是你三哥的孩子吗?”她好奇极了。

    林秀秀欲言又止,后来叹了口气,“我能不说。”

    林美美听到这话,眼睛亮得吓人。

    她明白了!

    “美美,等会放学,你跟我一起去趟供销社好不好?”林秀秀轻声问。

    “好啊。”林美美使劲点头。

    “三哥,醒醒。”

    林白终于找到躺在地上的林老三了,他使劲摇了半天,林老三才慢慢转醒。

    “三哥,小朝阳呢?”林白问。

    他只看到了三哥,没看到孩子。

    他心里抱着一丝的侥幸。

    林老三一脸茫然的坐了起来,“孩子呢?”

    是啊,孩子呢。

    “小朝阳不在你那啊?”林老三看看自己,又看看林白,再看看地上。

    林白气得青筋直冒,“三哥,孩子不是你带出来的吗?你怎么会躺在这,发生了什么事?谁把你弄晕了,又是谁把孩子带走了?”

    林老三想起来了。

    他脸都白了,“一个老婆子,脸涂得白白的,看身形是个苗条的,可脸上都是皱纹,老得很。我以为是柳眉,就追了过去,后来发现不是,准备走的。她喊了我一声,还往我脸上喷了东西,我就晕了过去……”

    “孩子呢,孩子呢?”林老三急了。

    孩子没了,那柳眉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林白道:“三哥,你去公安局报案,我去火车站汽车站看一看,我们分头行动。”

    陈玉道:“林白,你去火车站,骑着自行车去,那边远,我们汽车站看看。两头行动比较快!”

    林白看着她。

    陈玉捏了捏他的手,“汽车站还有司机师傅跟卖票员呢,还有那么多热心人,真有什么事,我会张嘴叫人的。”

    她好说歹说,林白总算是松了口。

    “那你自己小心一些。”

    “我会的。”

    三人分头行动。

    不是林白不想去学校找老七帮忙,现在没时间去,孩子丢了,找人是最重要的,去再找另外的人,那是浪费时间。

    得更快一些。

    还不知道火车汽车有没有发车走的呢。

    林老三是跑着去公安局的,气喘吁吁,进了门就喊,“公安同志,我儿子丢了,被我带走了……”

    林白骑着自行车,飞快的往火车站去了。

    陈玉则是去了最近的汽车站。

    按林白三哥的描述,是个上了年纪的瘦老太。

    陈玉是跑着去汽车站的。

    正好有一辆车发车要走,陈玉想都没想,就窜上去了。

    一边擦着汗,一边往后头走。

    “同志,买票。”售票员站起来喊道。

    车上没有抱孩子的人。

    陈玉赶紧过来,正准备认错自己上错车了,可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更好的主意。

    她酝酿了一下,等售票员走过来的时候,眼泪唰的一下就掉下去了。

    她哭道:“同志,我婆婆把孩子走了……孩子的爹没了,就剩我一个人了,孩子是我唯一的希望了……孩子没了,我也活不了……”

    售票员也是嫁了人的,跟婆婆关系不好,听到这话就生气了,“你婆婆怎么能这样,太过分了!”

    “她长什么样啊,我们帮你找找。”

    车上的人也道,“这婆婆真是过分!”

    “孩子多大啊?”

    “那婆婆长什么样啊?”

    “孩子一岁半,长得白白白嫩嫩的……”

    “我婆婆,挺瘦的一个,长得……”陈玉哪知道长什么样啊,说这到,就伤心的哭了。

    似乎是不想提起这个恶婆婆。

    有个坐在窗边的男人突然说道,“我好像看到过这么一个人。”

    “在哪?”

    “那边的车上,看,就是那个车……”

    透过窗户看过去,真有一个抱孩子的。

    “走,去瞧瞧。”一车热心的群众,带着陈玉过去了。

    陈玉哭得哽咽了都。

    为了找孩子,可真是拼了。

    抱着小朝阳的人贩子正在琢磨着,这孩子长得太好了,等见了人一定要提价,五百可不行,得八百!再不济,六百五!

    五百肯定是低了。

    没一会,车上上了一堆人,等她发现不对的时候,那些人已经把她围起来了。

    “姑娘,快过来看看,是不是她?”

    那些人给陈玉让出一条道来。

    陈玉擦了泪走了过去,她一眼就看到了小朝阳,她扑了过去,“小朝阳……”

    “你谁啊!”那人贩子竖着眉,“你冲我家孩子喊什么啊!”她看着这么多人围着她,心里有点虚。

    若只是陈玉一个人,她肯定是不怕的。

    陈玉伸手就把抢孩子,“小朝阳,你怎么没气了?各位,帮帮我,孩子不行了,帮我送医院去……”

    “谁说孩子没气了,只是睡着了,你瞎说什么啊!”那人贩子到这会还嘴硬呢。

    千万不能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