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90

090

    陈焰以为自己揍了刘小麦, 会挨一顿打的, 没想到,这件事就这么轻轻的放了过去。

    陈焰赶紧吃饭, 吃完饭就回屋去了, 生怕他娘又想起来, 再打他一顿。

    这天晚上。

    家里的主人跟客人都没怎么睡好。

    卧室。

    刘巧云翻来覆去的, 半天睡不着。

    她又翻了个身, 看到陈大队长眼睛也睁着,低声道:“我就不该让刘小麦过来。”

    陈大队长道:“现在说这也晚了, 睡吧, 别想了。”

    他这样一说,刘巧云更睡不着了,她坐起来了, 看着陈大队长问,“你说,要是我二嫂找过来怎么办?”这边可都是城里人,要是常桂花在外头撒泼打滚,那多难看啊。

    陈大队长叹了口气, “明天娘走的时候, 你跟她说一声, 回去让二哥约束一下你二嫂。”

    他想了想又道,“实在不行,明天你就县城去,屋子空着, 她在外面把地滚穿,也没人理她的。”

    刘巧云点点头。

    她实在是想不通,“你说,小麦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二嫂刚嫁到我们家的时候,也不是这样的啊。”

    陈大队长道:“你二嫂娘家一向重男轻女,没把姑娘当人看。你怎么知道她是变了,说不定她一开始就是那样的人,只是你们没发现。”

    另一个房间。

    刘小麦看着林小山把抱着被子铺到地上,她问:“你什么意思啊。”

    林小山道:“没什么意思。”

    刘小麦盯着他:“你是不是嫌弃我?”

    林小山总算是抬起了头,“你还知道啊,你晚上说的什么话,这是别人家,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你不知道啊?”

    刘小麦道:“这是我姑姑家,又不是外人。”

    林小山都笑了,“你没听姑父说不欢迎你跟你娘啊,没听到他赶你吗,你耳朵是不是聋了?”

    刘小麦嘟嚷,“他赶有什么用,这家里又不是他说了算,你看他,还不是没本事把我赶走。”

    心里竟慢慢觉得,陈大队长就是一个纸老虎。

    还有姑姑,话虽然说得重,可到底给了她饭吃,还给了一个好屋子她睡着。

    林小山讥讽道:“是啊,你看要是奶奶不在,他会不会用棍子把你打出去!”

    刘小麦面上一僵。

    林小山道:“你别自欺欺人了,你啊,也别跟你那个表妹处处攀比了,你就是样样不如她,承认这一点很难吗?”

    他继续道:“我可跟你说,你要是到我亲戚那边是这样说话,那就什么也别说了,直接去离婚。”

    “我不说话还不行吗!”刘小麦憋屈道。

    林小山哼了一声,“你这身体看来是真有问题,明天再去医院看看,要是能冶就冶,要是冶了你还是生不了,那别怪我狠心。”

    “你别听我姑姑瞎说,我们才结婚几个月,没怀上很正常,”刘小麦手掌拽着,手心里头都是汗,“我肯定是没毛病的,上次不是说卫生所了吗,那医生都没说我有问题啊。”

    林小山语气冷淡,“说了,你要好好调养。”

    刘小麦干笑一声,小声问林小山,“我们来看病的事能不能不告诉你娘啊?”要是叫婆婆知道她不能生,不光没好脸,说不定还会把她给赶出去。

    林小山道:“这怎么瞒,要花钱的,到时候数目对不上,娘还是会问的。”

    刘小麦立刻道,“我奶奶有钱,叫她出!”张迎春以前当过媒婆,十里八乡小有名声,那媒成了,大伙给的谢礼可都不少的。

    所以,张迎春的手里还有些养老钱。

    林小山道:“随你。”

    然后睡下了。

    刘小麦看林小山闭上了眼睛,也躺了下来。

    一个在床上睡,一个人打地铺。

    刘小麦一肚子的话想跟人说:林小山不跟她同房,那孩子是自个蹦出来的啊?

    经过这一次,刘小麦自认为看清了姑姑一家的为人,自私又小气。

    她娘说得对,这外人就是外人,平日里再亲,到了关键时候,不光不帮忙,还要扯后腿。

    像她姑姑就是,就算她不能怀孕,可这样的事能当着林小山的面说吗?

    她月事一向不准,有一时候一年只来个七八次,她以前问过她娘,她娘说是没事,正常的。

    她就信了。

    至于以后真生不出孩子让陈玉顶锅这件事,刘小麦可没忘,一直记着呢。

    当然了,刚才她起来了,好像是林老六推的她。

    林老六跟陈玉是一家人,赖到谁头上都一样。

    刘小山想到这,又把林小山埋怨上了,这林小山真是榆木疙瘩,一点都不知道变通,你说,那天的事一口咬定是孩子没了,传出去也好听啊。

    不光能让林老六跟陈玉赔钱,她不能生的帽子也能摘掉啊。

    林小山这人,就是不会算计。

    -

    旁边屋。

    老太太张迎春也没睡着,平板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黑漆漆的,也看不到什么东西。

    她一会就叹一口气。

    小麦当初不该让她娘带的。

    可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

    姑爷厌恶刘小麦跟她娘,这种厌恶都已经不需要掩饰了,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到。

    最让张迎春发愁的就是刘小麦宫寒的问题了。

    这要是能冶好,花点钱没什么,可这要是冶不好呢?

    *

    陈玉还以为刘巧云会在城里多住几天的,没想到,第二天她娘就回了。

    陈玉下班回家,看到刘巧云在做饭,还吓了一跳呢。

    陈焰也被刘巧云带回来了。

    “姐。”刘焰昨天打人之后,在刘巧云面前就一直是乖乖的,说让他回来他就跟着回来了,回来后,还乖乖的帮着干活,都没出去玩。

    陈玉走过去,揉了揉陈焰的头发,“不是说城里比县里好玩吗?还说要去看电影呢,怎么回了?”陈焰瞅了刘巧云一眼,小声说道:“昨天刘小麦去咱们家了。”

    “她?”陈玉听到刘小麦的名字就皱了眉,“她去做什么?”

    “不知道。”陈焰想到昨天刘小麦站在门口骂他们陈家人,就忍不住生气,“她还在咱们家门口骂咱们呢,真是烦人了。”

    陈玉看陈焰一副心虚的样子,就问,“然后呢?”

    “然后我听不下去,揍了她一顿。”揍完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陈焰又悄悄看了刘巧云一眼,还凑到陈主耳边说道,“姐,娘知道了,竟然没揍我,连骂都没骂一句呢。”

    他发愁的问,“会不会是娘不想理我了?”

    陈玉道:“怎么会呢,你跟娘说话,她没理你啊?”

    “理了,不是不太高兴。”陈焰还是说悄悄话的声音。

    陈玉道:“等会我去问问是怎么回事。”

    “好嘞。”陈焰一下子开心起来,“那我去外头转转,姐夫还要一会才能回来呢。”

    说着,就跑出去了。

    他有同学住这一片呢。

    刘巧云端了盘炸好的花生米出来,刚出来就看到陈焰出门往外跑,就喊上了,“阿焰,你去哪啊,这都几点了!”

    这还是喊慢了,陈焰已经跑没影了。

    刘巧云头疼得很,对陈玉道,“看看你弟弟,这几天在城里玩野了,天天不着家。”

    陈玉笑着道:“他难得放假吧。”

    笑过之后,陈玉问刘巧云:“娘,不是说不告诉刘小麦他们咱们在哪吗,她怎么去的啊?”

    说到这,刘巧云的脸就苦了起来,“这事怪我,你姥姥说小麦可怜,要带她去城里的大医院看看病,我想着你姥姥年纪大了,一心软,就带到咱们去了。那小洋楼屋子不是多吗,住得了。”后面的事,刘巧云草草说了几句。

    她都不想回忆。

    “小麦知道你买房了,还要找你爹借钱呢。”刘巧云道,“你说,她的攀比心怎么这么重啊?”

    陈玉对刘小麦的事不感兴趣,“娘,别提她了,多没劲啊。”

    刘巧云道:“好,不提了不提了。”

    她又忍不住看向陈玉,拉着她问,“刘小麦说有一回你推了她,她没了孩子,这是怎么回事啊?”她看陈玉脸色不对,又赶紧说道,“我当然是信你的,就是想问问。”

    陈玉听到这话头都疼了。

    又来了。

    刘小麦胡编乱造的本事真是一流。

    陈玉道,“不是跟你说了吗,就是我第一次知道怀孕的时候发生的事啊,我坐在林白自行车后头,她将我拽了下来,后来林白推了她。她嚷着说孩子没了,后来去看医生,才知道是月事来了。”

    说这到,陈玉语气都冷了下来,“那会我才是怀孕了呢,要是她那一拉林白没扶住我,这孩子还不一定能保得住呢。”

    她是看刘小麦可怜,也嫌跟刘小麦掰扯麻烦,才没去找刘小麦算账的。

    没想到,刘小麦竟然还反咬了一口。

    刘巧云赶紧劝她道,“好了好了,不生气啊。”

    陈玉道:“我没生气,她又不是我什么人,跟她生什么气。”

    她想了想,“娘,是刘小麦亲口说我推了她,孩子才没保住的,是吗?”

    刘巧云点点头,“当果林小山也在,他就说刘小麦只是来了月事,没说怀孕。”

    陈玉点点头:“刘小麦医院的检查怎么样,那宫寒严重吗?”不是陈玉关心这事,而是她担心刘小麦真生不出孩子,一口咬死是她干的,把罪名往她头上安。

    要知道,刘小麦可是真干得出这事的。

    刘巧云点点头,“你姥姥从医院回来脸色一直不好,说是第二天再去看看。”

    那陈玉大概知道刘小麦的情况了。

    刘巧云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突然变得惨白起来。

    她拉着陈玉的手就说道:“你二舅娘知道你在粮店上班,要是刘小麦真跟你二舅娘说这事,两人一唱一合的,她们只怕会去你上班的地方找你。”

    到时候可就太难看了。

    刘巧云越发后悔。

    刘小麦就是个麻烦精,她跟陈玉就不该多那一句嘴,要是她不去娘家说刘小麦因为‘宫寒’可能不能生孩子的事,就不会引出这一大堆的麻烦。

    做人啊,这心还是要狠一点。

    陈玉道:“兵来将挡,水来水淹。怕什么,我们没偷没抢,没做坏事,她还能怎么闹?”

    说到这,陈玉站了起来,“对了,娘,我出去一趟,晚点回来吃饭。”

    “你去哪,我跟你一块去。”刘巧云可不放心陈玉一个人出门。

    陈玉道,“娘,不用,等会阿焰回来屋里没人,他怎么进来?我很快就回了,我去找郝正同志,说他说说让公安同志多往粮店那边转转。”

    要是刘小麦母女俩就敢去闹事,就把人带走。

    这外头可跟大队里不一样。

    陈玉出门了,刚下楼变碰到林白了,“你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啊?”陈玉很吃惊啊。

    比平常早了十分钟呢。

    林白道:“娘去城里了,你一个人在家,我就想着早点回来陪陪你。”

    他看着陈玉像是要出门的样子,问她,“这么晚了,去哪啊?”

    陈玉道:“去找郝正同志,有点事。”

    林白道:“一块去。”

    两人边走边说,没一会,林白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都无语了。

    “那什么人啊,还干得出这事?”林白脸都拧了起来,“我在大队的时候,刘小麦也没跟别家红过脸啊。”

    陈玉道:“那当然,她们是窝里横,只会折腾自家人。真要是碰上了厉害的外人,屁都不敢放一个,就这德性。”

    刘小麦要真是厉害,能被她婆婆压得死死的?

    林白真的无话可说了。

    他想了想,“真要说起来,那天推她的是我,她怎么找你啊?”

    陈玉唉了一声,“你是外人嘛,你兄弟又多,我娘是刘家人,到时候真弄得太难看。叫我姥姥舅舅他们过来说说和……”

    再说几句,都是一家人,不要这么计较嘛。

    那谁谁谁是不懂事,但是你懂事啊,你就别跟不懂事的一般计较了。

    林白好一会都说不出话来。

    到了郝正同志家,林白跟陈玉搬到县里后,两家就开始走动了。

    本来就是认识的,郝正觉得林白这人不错,两人说得来,陈玉也是先进分子,两家有心来往,这不,关系就越处越好了。

    “你们怎么来了?”郝正赶紧把人叫进屋,“吃饭没,我去加两双筷子。”

    林白道:“别,我们家里饭好了,过来就是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啊,你说。”

    “我媳妇的一个亲戚,特别胡搅蛮缠,两人闹得不太愉快,我怕她明天去粮店闹事,你们同志往那边巡逻的时候能不能多往粮店转一转?”

    “行啊!”郝正道,“我跟我们局里的同志说一声,你们真不进来吃饭啊?我家做了不少饭呢。”

    “真不用,我丈母娘来了,还有小舅子,我们得回去陪他们。”林白笑着

    屋里传来郝妈妈的声音,“阿正啊,谁来了?”

    郝正回头道,“我朋友,就是林白跟他媳妇。”

    郝妈妈道:“叫他们进来一起吃个饭啊。”

    “郝阿姨,我们家里还有人等着呢,就先回去了,下次一定过来,您先吃啊。”林白跟陈玉跟郝妈妈寒喧了几句,然后走了。

    郝正回到屋里。

    郝妈妈盯着郝正。

    “妈,你看我做什么?”郝正摸了摸嘴角,没沾饭粒啊。

    “你瞧瞧,林白都有媳妇了,就你没有,你哪天才能带个媳妇回来让我见一见?”郝妈妈抱怨道,“成天办案办案,屋里就我跟你爹,也不说生个孙子给我们带一带。”

    郝正低头吃饭,不吭声了。

    “之前我听你们同事说,你跟一个姑娘走得挺近的,什么时候把那姑娘带回来给我看看啊?”郝妈妈眼睛闪烁。

    郝正道,“妈,八字没一撇呢,别想了。”

    “什么没一撇,我都亲眼看到过一回,你跟她一块在街上走呢。”郝妈妈碎碎念。

    郝正就装没听到。

    *

    第二天。

    陈玉在粮店正常上班,她等了一天,也没看到刘小麦跟她娘过来闹事。

    说不这,不得不提一件事,林白担心陈玉,还特意请了假呢。

    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第三天。

    风平浪静。

    这让陈玉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低估了刘小麦为人,刘小麦的品性可能比她想像中的好一点。

    第四天。

    依旧风平浪静。

    就在陈玉以为会这么平静下去的时候,刘小麦哭着找来了。

    她不知道陈玉跟林白的新家在哪,但她知道陈玉在粮店工作,她到粮店外面,一边骂一边哭。

    “陈玉,你这个杀人凶手,就是你害死我娘的!”

    “陈玉,你给我滚出来,别以为藏在里头我就不能把你怎么样!”刘不麦在外头扯着嗓子喊,整个人跟疯了似的,恨不得吃陈玉的血,喝陈玉的肉。

    陈玉真是一脸问号。

    害死刘小麦的娘?

    二舅娘常桂花?

    这句话的信息量很大啊。

    刘小麦的意思是,她娘死了?

    陈玉听到刘小麦在外头喊,并没有出去,她怀着孕呢,两个月了,肚子并不明显。粮店的人也不知道这事。

    她怕出去了,刘小麦闹起来下手没轻重,伤了孩子。

    刘小麦的声音太响了,引得不少过路的人围了过去,都在旁边看着,也有指指点点的。

    “这小姑娘在这闹什么?”

    “不知道呢,说是谁死了。”

    “好像是找一个叫陈玉的,陈玉是谁啊?”

    外头围观的人群还真不知道陈玉是谁。他们来粮店买米的时候,只会喊同志,压根就不知道那些工作人员的姓名。

    粮店里头。

    陈玉正要找何主任呢,没想到,何主任竟然先找来了,“阿玉,外头那人你认识吗?”

    陈玉道:“认识。主任,我正想找你呢,您能不能找个同志让他去趟公安局,叫些人过来,就说外头有人闹事。”

    何主任愣了一下,“都是认识的人,去外头说清楚,不就解决了吗?”

    陈玉摇摇头,“还是等人过来再说吧,这会她没理智,我怕磕着碰着。”她不自觉的做了一个护着肚子的动作。

    何主任看到了,似乎明白了什么。

    她说道,“好,我这就叫小邱去公安局叫人过来。”

    外头。

    刘小麦又哭又闹,骂了陈玉半天,这话越说越难听,都说到生儿子没□□了,还骂陈玉下地狱。

    真是什么话难听她骂什么。

    陈玉在粮店里头站了一会,然后找何主任,“主任,我能不能后头食堂里坐一坐,我觉得不太舒服。”

    何主任听到这话,直接看向了陈玉的肚子,“要不要去医院看看?”陈玉应该是有了,手都往肚子是摸了几回了。

    估计是没满三个月,不好往外说,何主任能理解。

    陈玉摇头:“外头堵着呢,只怕出不去。”她更怕出去了叫刘小麦堵着了,在粮店里还有这些同事帮忙,要是去外头,家人不在,这就难说了。

    “那你去后头,休息会。”何主任看陈玉去了后面,见粮店的同志都盯着她,便喊道:“看什么呢,干活。”

    毕美玲凑了过来,“主任,你没听到啊,外头有人骂陈玉呢,她不出去看看啊?”

    难不成陈玉是做贼心虚。

    何主任道:“去叫公安局的同志了,等会就来。”她还说了,“陈玉同事主动提的,说外头人的来闹事的。”

    原来是这样啊。

    粮店里的人一下子就安静了,都叫公安局的同志来了,那就说明陈玉同事行得正,坐得端。

    刘小麦在外头闹了好一会,旁边围了二三十个人呢,可还是不见陈玉出来。

    刘小麦等不下去了。

    她直接往粮店里闯,“陈玉,我知道你在里头,你给我滚出来。”

    陈玉不敢出来,这是心虚了,怕了!

    刘小麦这会真是恨毒了陈玉。

    要不是陈玉,她娘就不会死!

    刘小麦双眼发红,闯到了粮店里头,里面人挺多的,刘小麦找了一圈,都没找到陈玉。

    于是盯着最近的那个营业员,瞪眼就问:“陈玉呢,她在哪?”

    这疯子,竟然闯进来了。

    何主任冷着脸道,“你有什么矛盾回家解决去,这里是粮店,不是你闹事的地方,不买米就出去。”

    “我不走!我知道陈玉在这,你叫陈玉出来!”刘小麦扯着嗓子喊,“陈玉,你给我滚出来,别敢做不敢当。”

    “我娘就是你害死的。”

    粮店里有人就奇怪了,“陈玉天天在这上班,怎么害死的你娘?”

    这事听着就怪。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5-05 03:07:55~2020-05-05 23:56: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真是累呀 30瓶;2333333、ss 10瓶;蛋卷、悠默然 5瓶;lily 3瓶;轩轩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