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96、096

96、096

    唐彩妮昨天睡得沉,可是早上听第一声鸡叫,她就起来了。

    她轻手轻脚的穿回了自己的衣服,这衣服昨天洗的,现在天热,夏天的衣服也薄,这吹一晚上的风,衣服就干了。

    唐彩妮本来想直接走的。

    可一想到万一林家人早上起来找不着到,到处去找,只怕会引来麻烦。

    她思考了片刻,还是敲了敲唐红梅屋子的门。

    “婶子。”她在外头小声响。

    唐红梅跟林家业年纪大,觉少,唐彩妮这一喊他们就醒了。

    “婶子。”唐彩妮又喊了一声。

    她看了眼外头的天,还黑着,要是唐红梅再不醒,她可真要走了。

    她得趁天亮之前走。

    这次,唐红梅出来了,“丫头,怎么了?”

    唐彩妮往旁边走了走。

    唐红梅看天还没这呢,更纳闷了,“这天还没亮呢,再睡一会吧。”

    唐彩妮小声道,“婶子,昨天我是逃出来的,谢谢你了,要是别人问起来,你就没说见过我吧。”

    说完,不等唐红梅反应,她跑到大门口,把门栓拉开,一溜烟的跑了。

    没一会,人影都看不到了。

    逃出来的?

    从家里逃出来的啊?

    唐红梅没听明白,不过她还是长了一个心眼,去了林老三的屋子,把东西全部收了,然后放到别的屋子去,老大媳妇的衣服,她塞到了自己的屋里子的衣柜里。

    林家业看唐红梅忙来心忙去的,“干嘛呢?”

    唐红梅走过来,悄悄说道,“那唐彩妮说她是逃出来的,你说,她家人会不会找过来啊?”

    林家业立刻起来了,说道,“昨天她来指明要老三,你去老三那问问,是怎么回事。”

    很快,他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还是不去了,这事不要跟他说。”要真是唐彩妮真是逃出来的,那她的家人肯定会找过来的。老三的性子有些憨厚,万一说了实话怎么办?

    林家业可不想惹麻烦。

    他压低声音跟唐红梅说:“谁都别说,就当她没来过,不管谁问起,就说不知道。”

    “知道了。”唐红梅小声抱怨,“你说说,这好心帮人的忙,怎么还惹上麻烦了呢。”

    “别说了,省得等会他们过来吃饭,说漏嘴了。”林家业又提醒了一遍。

    两人紧紧的闭着嘴,再没提过唐彩妮来过家里的事。

    林北过来了。

    宋小婉没来,林北说了,等会把饭给宋小婉端过去,省得来回跑。

    唐红梅道:“她都四个月了,得多走走,老坐着躺着,以后怎么生啊?你看看你媳妇,那么瘦四个月的肚子才冒了一点尖。”

    林北道:“所以得养嘛,先养胖些,再走动。”

    宋小婉确实是太瘦了。

    肖媛自个过来了,本来林北说要帮她带过去的,她没同意,说了,她肚子里有两个,得多运动远动,不然,只怕会难产呢。

    等会大哥还要过来的,得用小轿车把肖媛送回娘家去。

    都说好

    了。

    开车的是林东大舅子的一个朋友,林东还不会开车呢。

    林老三也过来了。

    昨晚他睡得很好。应该说,农忙开始之后,他一直睡得挺好的,白天拼命的赚工分,晚上一躺下就睡着了。

    一家人正吃着饭。

    林北突然想起来,“爹,昨天你说有人找三哥,谁啊?”

    林家业道:“搞错了,找别人的。”

    林北噢了一声,没有再问。

    刚吃完,外关就传来了咣咣的拍门声。

    门没关呢。

    林北嘴里塞着个饼子,嘴里含糊不清,“谁啊,门没锁,拍什么门啊?”

    唐彩妮的爹娘,还有麻子以及兄弟几个都在外头呢。

    一脸来问罪的表情。

    麻子恶狠狠的问:“林老三呢,叫他出来。”

    麻子个不高,又一脸的麻子,说狠话的时候真没那个气势。

    林老三听到有人喊他就从堂屋里出来了,“谁叫我?”

    他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林老三人高马大的,麻子心里有点怵,这脚自个就往后退了几步,退到唐彩妮的爹身边去了。

    麻子慢慢看向唐彩妮的爹,“爹,你跟他说。”

    “我家彩妮呢?”唐彩妮的爹死死的盯着林老三,“昨天我家彩妮离开的时候,有人看到你在那地方溜达呢,你说,你去那边是做什么的?www♂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他非常怀疑他闺女是被林老三给勾搭走的。

    林老三没看唐彩妮的爹,他的目光落到麻子的身后,那后还有一个麻子呢,比前面这个麻子脸上的斑少点。

    这人脸上还有些青肿,好像就是昨天林北揍的。

    林北也认出来了,乐了,“麻子,你来做什么。”

    这一声麻子,大小两个麻子一起看向了林北。

    林北一愣,“哟,你们两个都叫麻子啊,小麻子(脸上麻子少点的那个,挨林北揍的),你来做什么。”他问,“难道是不服气,还想找我单挑?”

    小麻子躲了又躲,“当然不是,我过来看看热闹。”又故意大声道,“这边也没什么热闹可瞧的,我走了。”

    说完,溜之大吉。

    小麻子一走,跟在麻子身后的那几人,也跟着走了。

    这小麻子就是很久之前揍过林北的四个混混之一,昨天林北跟林老三找了过去,找四个人都收拾了一顿。

    现在看,这四人是老实多了。

    瞧。

    还知道怕了呢。

    那几人一走,这麻子跟唐彩妮的爹身后就空了,数来数去,也就四五个人了。

    林北把饼吃完,拍拍手,“你们几个,来做什么的?”又故意问,“不会是来闹事的吧。”他活动了一下两只手。

    咔咔直响。

    麻子缩在唐彩妮的爹的身后。

    唐彩妮的父亲硬撑道:“我们就是过来找人的,我们听人说,彩妮走的时候,是你们指的路,后来沿着那条路过去没找着人。”

    他想问,是不是林老三把人藏起来了。

    可看到林北跟林老三的个头后,唐彩妮的

    父亲有些退缩了。

    林北道:“我们当时看到唐彩妮跑了,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你这人真有意思,闺女不见了来我家找,咱们可没什么关系吧。”

    唐彩妮的爹望向林老三,“你跟彩妮不是有过一段吗?”

    林老三立刻道,“没有,就是相看过,后来没成。♂旧时光文学_www♂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他望向麻子,“这也算?”

    麻子讪笑,“不算不算,当然不算。”

    林北道:“人丢了就去县里公安局报案去,来我家有什么用。”

    唐彩妮的爹不肯走,他眼睛不停的往林家的屋子里头看,这么多间屋子,随便藏进一个都不容易发现。

    好在他有先见之明,已经叫唐彩妮的娘去找找队委会的人了。

    他就不信,这林家再凶,在队委会的人面前,还能横得起来。

    林北直接赶人了。

    唐彩妮的爹又往林老三那看了两眼。

    当初林家业跟林老三去他家提亲,被他说得跟孙子似的,现在两家没成,这林老三就抖起来了,见了他都不喊人的。

    林家业听到外关闹哄哄的,也出来了。

    肖媛也站了起来,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林家业脸看到肖媛站起来,脸色都变了,“老五媳妇,你别起来了,就在这坐着,外头那么多人,把你碰了撞了怎么办。”

    这会,林家业是真不敢出去了,就在这盯着肖媛,生怕外头闹起来,冲撞到肖媛了。

    老五不在家,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呢,这孩子是出个意外,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呢。

    肖媛听了林家业的话,就坐了下来。

    外头的声音小了。

    没一会,林北跟唐红梅就回来了。

    唐红梅对跟林家业说道:“唐彩妮的爹带着一个麻子过来了,说唐彩妮是逃婚了,正在到处找闺女呢。”

    林家业吓出一身冷汗,幸好人走了。

    要是那伙人真在这里搜出了唐彩妮,那可是有嘴都说不清了。

    唐红梅也后怕呢。

    刚才在外头知道唐彩妮是跟人结婚的时候逃出来的,那腿肚子都在哆嗦呢。

    那丫头真是的,昨天晚上的时候怎么不说呢?

    要是唐彩妮说自个嫁人了,唐红梅肯定不会把唐彩妮留在这里一晚上啊,还端茶倒水的。

    真是的。

    不过,这事林家业跟唐红梅都决定烂在肚子里。

    -

    外头。

    唐彩妮的爹都没走远,就在林家附近转悠,那麻子身边就一人了,之前叫的能打的兄弟(小麻子)都走了,他这心里实在是没底气。

    那林家两个兄弟多壮实啊,揍他不跟揍着玩似的。

    麻子跟唐彩妮的爹说道:“要不,再多叫几个人来,等人来了,再去找人。”他们觉得,林家人可能把唐彩妮藏起来了,就在屋里。

    为啥会这么想呢。

    因为唐彩妮的爹觉得当初唐彩妮不肯嫁麻子,只愿意嫁林老三,那是两人有感情,所以死活不同意嫁给麻子的。

    有感情嘛,这彩妮逃婚之后就找过来了嘛。

    过了一会,唐彩妮的娘拽着队委会的妇联主任过来了,一边走一边抹泪,“这林家太缺德了,我好好的闺女,他们不肯给彩礼,就说不娶了。好了,我们彩妮又找着一个好人家,都嫁了过去,结果那林老三竟然去抢婚,他们仗着人高马大,拦在那不让我们进去找人。”

    “不能吧,林老三可是大队里有名的实在人,不可能干出抢婚的事。”妇女队长直摇头。

    “怎么不会,就是昨天!”唐彩妮的娘一口咬定,“昨天我闺女出嫁,就在红旗大队那边,他也去了,后来我闺女就不见了,不是他是谁?”

    “还有这事?”妇联主任道,“那我去林家问问。”

    “哎,等会,他们林家肯定不会承认的。”唐彩妮的娘先把词说了,“主任啊,你等会可不要林家的一面之词啊,他们肯定会百般辩解的。”

    唐彩妮的娘是女人,去了丰收大队的队委会,直接就找了妇联主任。

    她家彩妮丢了,彩妮是女的,当然还是得找妇联主任啊。

    妇联主任点了点头:“我心里有数。”

    本书作者帅得驴都疯了提醒您最新最全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尽在♂旧时光文♂学,域名♂♂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唐彩妮还没搞清楚一件事呢,这里是丰收大队,这妇联主任是丰收大队的妇联主任,唐彩妮的爹娘可不是这片的人,哪个亲哪个远妇联主任还是分得清的。

    “红梅大姐,在家不?”妇联主任在外头喊道。

    唐红梅又出来了,看到唐彩妮的娘领着妇联主任过来了,脸一沉,这些人没完没了的!

    她过来了,“大妹子,啥事啊?”

    “这位嫂子说你家老三抢了她家闺女,有这事吗?”妇联主任笑着问。

    “没有的事,我家老三啥你不知道啊,要是他有那本事,还单到现在啊?不早把姑娘哄到家里了!”唐红梅道,“这家人卖女儿呢,旁边那个就是他们的女婿,这嫁妆就要三百块,你说说,吓不吓人。”

    三百块!

    妇联主任看唐彩妮的娘的眼神都不对了。

    在这边,顶天了五十块,之前一百块的彩礼都是大队里的头一号。

    林北手里端着满满的一碗吃的东西,也过来了,这是给他媳妇拿过去吃的,他从门口走,路过的时候说了一句,“主任,我听人说,这麻子打死了两个媳妇,昨天又娶了一个,就是那唐彩妮,我倒觉得,那唐彩妮怕是听说了这事,才吓跑的。”

    麻子吓得脸都白了,“没有的事,她们都是病死的!”

    “是吗。”林北说完,端着东西就走了。

    这破事,他懒得掺和。

    他跟三哥没带人回来,唐彩妮不在他家,不管这唐彩妮的家人怎么闹,他们不怕!

    妇联主任的目光落到了麻子身上。

    这麻子脸打死了两任老婆?

    “这位小伙子,你跟我来一下。”妇联主任盯上麻子了。

    至于唐彩妮逃婚的事。

    妇联主任是这么跟唐红梅说的,“大嫂子,你让这两人去你家找一找,要是找不着人,他们自然就走了,省得闹来闹去的,是不是?”

    唐红梅一听,是这个理,于是同意了。

    不过她说

    了,“找人可以,要是你把我家的东西弄乱了,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怎么会呢,我们就找找人。”

    唐彩妮的爹娘进了林家的屋子,一间一间的找,连林大哥林二哥的屋子,都给打开让他们翻看了,有唐红梅盯着,东西倒是没弄乱。

    一个个房间找过去,连柴房跟厨房的大灶下面都看过了,还是没有人。

    唐彩妮的爹突然说道,“不是说林家还建了新屋子吗,会不会在那边?”

    妇联主任正盯着麻子呢,她已经悄悄派人去队委会找他们大队长了,等会叫他带人过来,把这麻子送到公安局去。

    两条人命。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还打死了两个媳妇,这男人真不是东西。

    妇联主任管的就是这事。

    唐彩妮的娘又跟唐红梅说要去新屋子那边看看,唐红梅不咸不淡的说道:“那屋子是我儿子我,跟我没关系,你跟他们说去,他们同意,我没意见。▏▏♂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乌拉拉的一群人,往新屋子那边去了。

    唐红梅跟林家业都在这边,肖媛也没走,林老三倒是跟着那些人一块过去了。

    这群人刚走,林东跟他大舅子的朋友就开着轿车来了。

    肖媛听到声了,赶紧出去了。

    唐红梅紧紧的跟着她,“我的祖宗,你慢点啊,急什么,那车子又不会跑。”

    东西都还在新屋那边呢。

    小轿车停在前头。

    林东下来了。

    肖媛说道,“大哥,东西都在新屋那边呢,我还得过去一趟。”

    “东西多吗?”林东问。

    “有点多,我要去娘家住几天呢。”肖媛说道。

    “我去帮你提。”林东话音刚落,就听到开车的那位朋友说,“新屋在哪,我开过去,直接把东西装到车里就行了。”

    几步路的事。

    他看肖媛是孕妇,还叫肖媛上了车适应适应,唐红梅也一脸惊奇的坐上去了,这垫子可真软乎,她摸摸这摸摸那,新鲜得不得了。

    没一会,就到了新屋子那边。

    一群人围着呢。

    看到小轿车,一个个眼睛都直了。

    尤其是看到唐红梅跟肖媛从小轿车上下来,羡慕得不得了。

    “大嫂子,这哪来的小轿车啊?”妇联主任都忍不住问了,她手上还拽着那麻子呢。

    她怕麻子跑了。

    唐红梅一脸得意,“我大儿媳妇她娘家的,老五媳妇要回娘家探关去,这大着肚子挤车不方便,就过来接了。”

    妇联主任道:“你大儿媳妇可真好啊。”

    旁边来了不少看这小轿车的,一群人围着,还摸了摸。

    唐彩妮的娘过来跟妇联主任告状了,“主任,他们不让我们查看。”

    妇联主任语气冷淡,“不是在窗户外头看了吗,里头没人。跟你说了,那是林老六的屋子,好些天没住人了,不可能有人躲进去的。”

    “怎么不可能了,就是没人住才更要找啊。”唐彩妮的娘不依不饶的。

    妇联主任道:“他家人都没他屋子

    的钥匙,这门谁能打开?还躲进去,瞎想什么呢。”林老六的东西,一向自个管。

    不跟他说一声,躲他屋里去,不怕他惦记啊?

    唐彩妮的妇见妇联主任不愿意帮忙,又往旁边指了指,“那还有一个屋子呢。”

    5本书作者帅得驴都疯了提醒您最新最全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尽在♂旧时光文.学,域名♂www5♂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说是的林中跟肖媛的三间屋子。

    正说着呢,肖媛已经过去开了门,要进去拿东西。

    唐彩妮的娘这会都顾不上说话了,立刻挤了过去,门就那么大,她急冲冲的挤过去,差点把肖媛给挤到了。

    唐红梅立刻推开她,高声喊道,“干什么呢你,我儿媳妇怀着孕呢,你眼睛瞎了没看到啊?这孩子要是出什么事,你叫你偿命!”

    唐彩妮的娘被挤到一边,头撞到门了,她哼了一声,“不就是个怀个孕吗,有那么稀罕吗!”又低声咒道,“我看啊,你就不是生儿子的命。”

    唐红梅听到这话就笑了,“巧了,我生了七个儿子,有经验,这肚子里头装的肯定是两儿子。可不像你家,生了我不知道多少个姑娘,才生下那么一个儿子。”

    唐彩妮的娘听到七个儿子,羡慕坏了。

    她又往肖媛的肚子看了看。

    看完后,这才在屋里开始找人。

    肖媛忙着收拾东西,压根就没注意到唐彩妮的娘。

    林东帮着提东西,唐红梅护着肖媛,人都出来了,准备锁门了。

    唐彩妮的娘才急冲冲的跑出来,“等会,别锁,还有人呢。”

    肖媛皱眉道,“你进我家干什么啊。”

    “就看看,我找了,我闺女不在。”说完唐彩妮的娘就出去了,手里好像还拽了个什么东西。

    唐红梅看到了,以为唐彩妮的娘偷东西,硬是把人给拽过来了。

    “什么东西?”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个黑色的石头。

    唐红梅都惊了。

    这人有病吧,连块石头都捡,还偷偷摸摸的。

    唐彩妮的娘嚷道:“我就说我没偷东西吧,非不信。”这石头是肖媛家的,这怀了两个儿子,这家的风水好,她拿块石头回去,镇宅。

    保佑她的孩子以后第一胎都生儿子。

    林东把肖媛的东西放到了小轿车里面,肖媛跟林东都上车了。

    林北带着宋小婉也上去了,他是这么说的:“我去趟县里,检查检查孩子。”

    顺路带一脚。

    “好啊。”林东大舅子的朋友挺好说话的,笑着发动了车,然后小轿车开走了。

    唐红梅站在这边,挥了半天的手。

    等她回过神,就看到丰收大队的林队长跟妇联主任把麻子给带走了,问去哪,说是去公安局。

    要报案。

    “你们干什么啊,这可是我女婿,你们抓他们干啊。”唐彩妮的娘去拦,没拦住。

    “你女婿?”妇联主任惊讶道,“你护着他做做什么,这人要真的是打死了两任老婆,这是犯罪,你女儿嫁过去,那还能跑得了?你怎么还护着这么个人啊!”

    有毛病啊。

    唐彩妮的娘一想,还真是。

    就没护着麻子了。

    再往

    深了想,麻子打死人这事要真立了案,被抓了,那这她闺女就算跑了,这彩礼钱也应该不用还了吧。

    还是好事呢。

    麻子被带走了。

    林北他们也走了,唐红梅也回老屋了。

    林老三跟妇联主任一块走的,麻子打死媳妇这事林北说的,林北现在不在,林老三也是知道这件事的,正好找林老三问。

    林家的新屋子这边一下子就空了下来。

    本书作者帅得驴都疯了提醒您《穿成年代文的六嫂》第一时间在♂<ahref="://">旧时光文:学</a>更新,记住域名♂ldtimescc.com♂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唐彩妮的娘问唐彩妮的爹,“这麻子也被带走了,我们回去吧。”

    唐彩妮的爹瞅了瞅林白的那几间新屋子,“回什么啊,那还有好几间屋子呢,窗户闭得严严实实的,啥也瞧不清,我看啊。这几间屋子肯定是有问题的!”

    他可不相信林家人的说词。

    林老三怎么可能无端端的出现在红旗大队呢。

    肯定把他闺女给拐走了。

    “那没人,门锁着呢。”

    “怕啥,”唐彩妮的爹小声道,“你刚不是看到了吗,林家人都走了,尤其是那几个儿子,不在。”

    都走了还怕什么啊。

    门锁了,砸开啊!

    到时候谁知道是他们干的。

    要是唐彩妮真在这,他们还要告林家人一个诱拐姑娘的罪呢!

    *

    第二天。

    陈玉正在粮店上班呢,四哥林北过来找她,她还奇怪呢。

    家里有事四哥应该去找林白的啊。

    “是这样的,你家新屋子的锁被人砸了,里头的东西都被弄乱了,我刚才去老六的供销社,他不在那。说是派了任务,还没回呢,我就过来跟你说一声。”林北昨天跟宋小婉从医院回到家就歇下了。

    累。

    后来还是三哥从公安局回来,习惯性的往林白那屋子那边转悠了一圈,发现林白新屋子的锁被人撬了。

    锁啊它坏了。

    可还是被人故意挂在门上面,远看看不出来有问题,走近了才会发现这锁两边扣不上了。

    那会都半夜了。

    林老三从屋里摸出个旧锁,把屋子的门锁上。

    然后去找了林北,说了这事。

    本来,林老三是准备自个来告诉林白的,可是林北要去黑市倒卖点东西,正好要到县里来,顺路。

    这捎信的事就交给林北了。

    “我家屋子被人砸了?”陈玉真是一头雾水,“别人砸我屋子干什么啊,里头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啊。”没跟人吵架啊,结仇的啊什么的。

    林北把唐彩妮那一家人的事说了。

    陈玉按着眉心,“你是说,怀疑是那唐彩妮的家人干的?”

    她又问,“四哥,早上你去我家看了没,东西是怎么个乱法?”

    林北想了想道,“椅子翻了,你那卧室装东西的大柜子开了,我觉得,里头的东西被人动过。”他是不知道陈玉的柜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但是看那摆放的位置看,中间是有东西的,后来挤压到一块了。

    “柜子里头?”陈玉在想,“不会是结婚时候的五金吧。”

    “五金,金子啊?”林北一听就急了,“那

    还等什么啊,赶紧去唐彩妮家找他们要回来啊!”一看,陈玉怀着孕呢,他立刻道,“我去帮你要。”

    “四哥,等会。”陈玉叫住了林北,“先不去要,我先去跟我们主任请个假,去公安局报案去,叫他们一起过去,到时候一查就出来了。”

    唐彩妮的爹娘陈玉没见过,但是唐彩妮的彩礼重她是知道的,这事就可以看出,唐彩妮的爹娘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她一个孕妇,没必要上门去讨要东西。

    找公安局的同志啊,门被撬了,东西被偷了,这是入室抢劫啊。

    报案就是了。

    林北没想到还能这样。

    公安局里头,林北还看到麻子的家人了,麻子他娘,在地上哭着打滚啊,滚来滚去的。说她儿子没犯事,凭什么抓人!

    麻子打死两任媳妇,有人报案了,麻子是嫌疑犯,当然会被抓起来。

    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吗?那就记住♂旧时光。文学的域名♂♂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本来,公安同志去丰收大队查看陈玉家新屋子的情况,要坐三轮出警车去的,是长江750侧三轮出警车,能坐三人呢。

    可林北跟陈玉就两人了,陈玉还是孕妇呢。

    结果跟上面申请,把警队的四轮机动车给他们用了,是苏联胜利吉普,绿壳,四轮子挺高的。

    陈玉跟林北坐到车上,跟着公安局的同志一块坐车到了丰收大队。

    太快了,二十分钟都不要。

    林北看着这高盘坐的车,真眼馋。

    这东西太方便了。

    要是以后他能有辆这个……

    哎哟,不能想,这玩意多精贵啊,他没钱也没处买去。

    晚上时候做做梦,就什么都有了。

    到了新屋子。

    陈玉拿着被撬的锁看了好一会,这锁还是林白新买的呢,还有屋里,尤其是卧室,柜子柜门上的锁,全被砸了。

    里头的东西被乱翻一气,真让人火大。

    陈玉的五金不见了,玉镯子跟项链在床头后面的暗格里,藏得最深,没被发现。

    手表林白一直戴着,没丢。

    镜子还在,就是上面有一道老长的裂痕。

    那五金可是纯金的,值不少钱呢。

    嫌疑人就是唐彩妮的爹娘。

    中午,那两位就被公安同志抓走了,还在他们那引起了不少的哄动呢。

    唐彩妮最小的弟弟才10岁,看着公安同志把他爹娘带走,不但没吓到,还拿着石子砸公安同志呢。

    叫他停手还不停。

    这孩子还拿大石头来砸人了,结果,唐彩妮最小的弟弟唐宝贵一起被带走了。

    这一般人到公安局,一审一问,什么都出来了。

    唐彩妮的爹娘都吓坏了。

    那十岁的唐宝贵进了局里,跟大人一块关到看押室,这才怕了起来,哇哇大哭。

    那五金在唐彩妮爹娘屋里的地砖下面给搜出来了。

    这两人真行。

    “我错了,我真不知道这事是犯罪啊,那东西亮闪闪的,我以为是假的,戴着玩的,他们家人又不住那,我就拿回来玩两天。”唐彩妮娘祝桂枝哭天抹泪的,觉得自己委屈坏了。

    “东西你藏到砖头底下,一般是找不到的,这东西你拿回去玩,藏起来做什么?”公安同志问。

    “我没藏,就放在屋里了,肯定是我家几个孩子玩的时候放到那的。”祝桂枝不承认。

    这事哪能承认啊。

    认了就是罚款跟坐牢啊。

    这罪还是刚才公安同志跟她说的呢。

    “我真冤啊。”

    “你为什么要撬别人家的锁?不光撬了大门的,还把柜子的都撬了。”公安一边问一边记。

    祝桂枝眼睛一转,“公安同志,不是这样的,是……我想起来了,这家人没带钥匙,叫我帮忙开门的,真的,我就帮着撬了。”这漏洞百出的谎话谁会信啊。

    “你是说,你撬门的时候有人看到了?”

    “不是,就是这家人他在啊,他叫我撬的。”祝桂枝胡乱的说。

    “祝桂枝同志,人屋主就在外头呢,她报的案。”公安同志提醒她,“你偷的东西值不少钱,得判好几年呢。”

    “不不不,”祝桂枝慌了,“别啊,我们两家是亲戚,她告什么啊,同志,你叫她进来,我好好跟她说!”

    祝桂枝又开始了,“我闺女跟林家的老三要结婚的,都是一家人,那林家老六怎么能跟她三嫂的娘家计较,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公安同志出去,把这个情况跟陈玉说了。

    要是一家人的话,那真有点说不清了。

    陈玉道:“我们跟撬门的可不是一家人。你说她闺女啊,我知道,她闺女昨天嫁给了一个叫麻子的,逃婚了。对了,那麻子今天还送到公安局了呢,说是打死了两个媳妇,犯了案子,您去里头找找,问问他就知道了。”

    陈玉肯定不会撤案啊。

    她这忙了一天,有些累了。

    剩下的事等林白回家,跟他说,看他要怎么解决。

    唐彩妮的爹娘在被关了公安局里头。

    十岁的唐宝贵被公安同志教育了几句,送回家了。

    唐彩妮不在家,最大的就是她亲妹子唐二妮,二十了,在家里,没嫁人呢。

    唐二妮自个谈了一个,可爹娘嫌那年轻人家里穷了,不同意。

    这两天,她正跟家里闹别扭呢。

    她可是看到了大姐的下场,爹娘不同意她也要谈,她可不想找一个麻子那样的。

    唐二妮看到唐宝贵在那难过呢,没搭理。

    还是唐三妮去哄的。

    唐三妮这才知道了她爹娘被抓到公安局了,急得一头汗,想找二姐,结果唐二妮不在家。

    她没办法,只能自个去找人了。

    -

    林白晚上回家。

    陈玉正在用艾叶泡脚呢,林白手里拿着一个资料袋子,里头装的是书。

    “回了。”陈玉叫林白过来,在旁边坐下,“对了,有件事跟你说。”

    “什么事啊。”林白笑着把书放到桌子上,然后坐到陈玉旁边。

    陈玉把新屋子门被撬、五金被偷的事说了。

    林白的脸冷得吓人。

    陈玉说了:“报案了,那偷东西的两人在公安局呢,

    五金也找回了,他们没来得及卖,说是正在找买主呢。”这找买主的事是唐彩妮的爹说的,他胆子实在是小,公安局的同志一问,就什么都说了。

    倒是唐彩妮的娘,嘴巴里没几句真话,胡言乱语的想为自己脱罪呢。

    正说着。

    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吗?那就记住♂旧时光文$学的域名♂♂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外头传来了敲门声。

    陈玉一愣,这太阳都下山了,晚饭的点,谁会这个时候来串门啊?

    林白走到门边,“谁?”

    外头的人没说话。

    林白道:“说话。”

    “我姓唐。”外头那人的声音很局促,“林老六是不是住这?”

    是个姑娘的声音。

    唐彩妮的家人吧。

    可能是妹妹。

    唐彩妮是个爽利的人,声音可不是这样的。

    陈玉赶紧把脚从盆里拿了出来,用毛巾擦了擦,正在把脚盆端到卫生间去。

    林白过来了,“你坐下,我来。”

    “我去开门吧。”陈玉看着门口说道,人姑娘还在外头呢。

    “不用,你好好坐着。”林白去倒了水,把脚盆放好,这才出来。

    陈玉看到资料袋,站起来把资料袋放到卧室里去了。

    出来后她坐到了一个放着软垫的椅子上,软垫里头塞的是棉花,自己做的。

    林白去开门了。

    外头站着一个年轻的小姑娘,长得跟唐彩妮有些像,不过这姑娘的脸看着更小一些,她看到林白还有些紧张。

    “对不起,我知道我爹娘做得不对,我代她给你们道歉了。”她弯下了腰。

    “你谁啊?”

    “我叫唐三妮。”这姑娘赶紧又直起身子说道。

    林白没叫她进来,语气冷淡:“这事找我们没用,人要公安局,到时候上头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我们又不是人民公安,又不是法院的检查官,你来找我有什么用啊?”

    唐三妮羞愧道,“我知道是我爹娘不对,你能不能饶了他们这次?他们什么都不懂,真的。他们也不是坏人,就是贪心了一些,你能不能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林白懒得再听,直接关门。

    唐三妮挤到门缝里,“林同志,要不这样,我们赔钱给你,你在多少,开个价。”家里还有大姐出嫁时收的彩礼钱。

    “对了,我家还有一辆自行车……”

    唐三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林白打断了,“不用,自行车我有,我也不缺钱,好了,你走吧。”

    唐三妮不肯走。

    在外头站着,站累了就靠着墙,再累了就蹲着。

    也不吭声。

    林白还以为她走了。

    直到九点多的时候,外头传来了敲门声,是邻居的声音,“小林啊,你家门外有个人,你来瞧瞧啊,是不是你家亲戚啊?”

    林白又开了门。

    唐三妮胀红着脸摇头,“我不是他们家亲戚。”

    邻居道,“那你在这做什么,这可不是你睡觉的地方。”

    唐三妮不吭声,也不走。

    就在那杵着。

    想用她的毅力打动林白啊?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