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98、098

98、098

    两家都怕彼此反悔,所以这时间卡得很紧。

    唐彩妮的爹娘是因为唐彩妮两次没成,这一次再不成,怕真不嫁不出去了。

    毕竟,唐彩妮不小了,都23了。

    唐红梅跟林家业则是觉得,这次娶媳妇不要彩礼钱,占了天大的便宜,趁着唐彩妮一家人没反悔,赶紧让两人把婚结了。

    离二十八还有十几天呢。

    唐红梅催着林老三跟唐彩妮去领证。

    本来,那两人没想那么急的,后来唐红梅天天在林老三耳边说,这说久了,林老三脑子一热,去问唐彩妮了。

    结果唐彩妮一拍板,十八号那天就去了民政局。

    没过几天,证就到手上了。

    再说结婚这事,彩礼省归省,但是酒席得摆啊。

    这可是两家说好的。

    -

    陈玉跟林白是二十号那天才知道林老三跟唐彩妮已经去领过证了。

    这事是唐红梅过来说的。

    她过来找林白有事。

    啥事?

    林白不是在供销社工作吗,林老三跟唐彩妮要结婚,这新房子里的东西还没置办呢,之前林老三用的一直是旧东西啊。

    这回,唐红梅决定林老三家里的东西好好布置一下,还悄悄去请了隔着三个大队的神婆过来看了呢。

    那神婆是兼职的,年轻的时候做过神婆,后来嫁人了,洗新革面,这事只有少数一些人知道,唐红梅还是听庄婆说的呢。

    林白道:“供销社是有东西,但是得花钱啊,娘,你钱够了吗?”

    唐红梅吭吭哧哧,不愿意掏钱,“你就帮你三哥置办置办,你都是领工资的人了,手头肯定宽裕啊。要不,就当是你三哥找你借的,将来叫他还。”

    林白道:“那你叫三哥自己来找我。”他娘的性子他清楚得很,这要是让他娘给糊弄过去了,以后提起来,那肯定就会说是他主动送给三哥的东西,再别说,三哥现在家里那位,还是有些厉害的。

    唐红梅看向陈玉,“老六媳妇,你说呢,他这当弟弟的,如今日子过好了……”

    陈玉道:“娘,我听林白的。”

    真是油盐不进。

    唐红梅郁闷的走了,空手套白狼这招,没有成功啊。

    林白当天晚上就把钱准备好了。

    等了两天,还不见三哥过来找他,于是跟陈玉说了一声,晚上会晚点回来。当天下班就去了丰收大队,找三哥去了。

    现在都二十二了,再过六天,就得摆酒了。

    林老三在新屋子那边,唐彩妮也在,正在商量怎么布置屋子呢。

    唐彩妮问林老三,“你怎么就一间屋子啊?”怎么回事啊,林老三的几个弟弟,屋子一个比一个多,就林老三,当哥,就一间,这不欺负人吗。

    林老三道:“老房子那边有两间,这边的屋子是两个弟弟一块弄来的砖跟泥,地基也是他们找大队长批下来的。我跟老四就过来帮了点忙,本来说给我两间的,可是那老屋那边我觉得够用了,就没要,这间还是他们硬塞给我的呢。”

    唐彩妮看了林老三半天,“你还不肯要,你厉害。”

    那这屋子算白得的,行吧。

    “大哥二哥呢?”唐彩妮忽然问,“有他们的吗?”

    “没有,他们又不住这。”林老三摇头。

    唐彩妮心里舒服了。

    正说着,林白就推着自行车过来了。

    他看到三哥跟唐彩妮了。

    “三哥。”

    林老三看到林白挺高兴的,“吃了没啊?”

    林白道:“没呢。对了,三哥,我听娘说你们领证了,恭喜啊。”

    林老三道:“喜啥啊,不就是那样吗。”他挠了绕头。

    唐彩妮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沉了。

    当时就怼道:“你不喜啊,难道还是愁啊,你要是不想结这个婚,那就散伙!♂<ahref="://www">♂旧时光文。学</a>♂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唐彩妮转身就往老屋那边去了。

    林老三还在这站着。

    林白道:“三哥,你不去解释啊?”

    林老三没动,反尔有些奇怪唐彩妮怎么生气了,“你说她,怎么又发脾气了?”还自个在那嘀咕,这个脾气不太好,动不动就生气。

    林白有些无奈的说道:“三哥,结婚是喜事,你怎么当着人的面说不高兴呢。”

    “我没说高兴啊。”林老三道,“她自个听岔了。”

    林老三想到结了婚以后就有家了,还能有自个的孩子,就挺高兴的。

    至于柳眉跟小朝阳,还在林老三心里的某个角落里,始终有位置的。

    这话题没法聊。

    正好唐彩妮不在,林白问林老三:“三哥,这新屋里布置的东西有没有缺的,供销社那边最近进了不少好货,你要是缺东西,我这边可以借你一点,到时候带你去供销社里买。”

    林老三认真想了想,“缺几身衣服。”

    林白记下了,又问,“新被褥什么的,喜字的枕套,要不要买点?”

    林老三道:“等会我问问唐彩妮。”

    林白有些惊讶,“三哥,你还知道跟她商量事了?”以前三哥都是跟他娘商量的。

    林老三摸了摸自己还有些痛的背,“不跟她说一声,她就打人。唉,你说她,怎么老爱动手啊。”

    林白咳了一声,“我不知道。”

    然后把自行车推到老屋去了,林老三跟他一块去的。

    唐红梅老两口,林老三跟唐彩妮,还有老四林北跟宋小婉,再就是林白。

    林白看了一会,突然发现少一个人,“五嫂呢,她还没回啊?”

    唐红梅道:“说是想在娘家多住一段时间,估计你三哥结婚的时候要回的。”

    这边也忙着老三的婚事,加上肖媛也不在,就没顾上她。

    林白道,“娘,你跟五嫂联系过吗?”

    唐红梅想了想,“上回通话还是十天前呢,听着声音挺好的。”又劝林白不要瞎担心,“那可是你五嫂的娘家,亲娘在呢,怎么可能对她不好呢?”

    这倒也是。

    林白就没再想了,只是叮嘱唐红梅,“娘,五嫂那回来不方便,到时候你跟大哥去接她吧,不然,中间出个什么意外

    ,五哥回来要生气的。”

    小轿车送去的,还得用小轿车接回来,又要麻烦大哥了。

    唐红梅道:“好,好,我知道了。”

    她跟老五打过电话,通过两回,电话里老五说得最多的就是多照顾他媳妇,他不在,只能指望唐红梅这个老娘了,这老婆孩子照顾好了,以事老五回来会好好孝敬她的。

    反正,林中那嘴说话特别中听,唐红梅被哄得眉开眼笑的,当然是一万个答应了。

    林白这回不跟林老三说结婚的事了,他问唐彩妮,“三嫂,新屋子有没有需要置办的东西啊,我在供销社那边,拿货便宜些。”

    正准备说钱不够的话,可以借她一点。

    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吗?那就记住♂旧时光|文学的域名♂♂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林白还没来及说后一句话呢,就见唐彩妮抢着说,“有有有,老六,你问的真是太及时了,我正愁没地方去买呢。这结婚的衣服得两套吧,还有被褥床套什么的,之前的那套我肯定不能用了(嫁给麻子的那套),我看新屋就一个房子,还不如把老屋给刷一刷,在这边办呢。我们跟爹娘住,也热闹,是不是。”

    唐彩妮说完就看向唐红梅,“娘,我们住这边没事吧。”

    那能有啥事啊!

    唐红梅正嫌这边冷清呢,求之不得啊。

    那笑得一个开心啊,“只管住,老五老六搬出去了,他们的屋子给你们俩,还有老三老四之前的屋子,老北也搬过去了,这屋子刷一刷,当新房也使得。”

    唐彩妮笑了:“好啊,还有几天呢,那我们这两天就叫人帮忙,把这边刷一刷。”又想起来,“娘,你那屋子也不怎么亮堂啊,我看是好些年前刷的吧,我们正好要刷一遍,不如把您的屋子也给弄一弄,旧东西也给换一换,怎么样?”

    “这……”唐红梅有些心动,可一想到大动的话,要花钱啊,这就有些为难了。

    唐彩妮笑了,“娘,别担心钱的事,肯定是老三他们几个兄弟出啊,一桶漆又费不了多少钱,再说了,老六在供销社呢,能拿内部价,对吧。”

    “不贵啊?”唐红梅问林白。

    林白道:“上次新屋子刷的白漆还有剩的呢,拿过来直接用就是。”

    “那好,不花钱就好。”唐红梅道:“那我们把屋子收拾收拾。”要不是还吃着饭,只怕她就坐不住了。

    林家业听了唐彩妮的话,也觉得老三这新娶的儿媳妇是个有孝心的。

    虽然之前嫁过一回,但是啊,那不是没成吗。

    不要紧的。

    老三自个也娶过一回呢,两人半斤八两,谁也不说谁。

    而且啊,林家业觉得,老三那个愣头愣脑的性子,这唐彩妮管得住他。有唐彩妮看着,老三应该不会再拿他那硬脑袋撞爹了吧。

    想到这。

    林家业就说了,“老三媳妇啊,你以后多管管老三,叫他不要乱跟人急眼,知道吗?”尤其是不要跟他这个亲爹急眼。

    唐彩妮笑着应了,“成,听您的。”

    她转头看到林老三的时候,脸又冷了。

    刚才那气还没消呢。

    林老三并不知道唐彩妮还在生气,也不是很清楚

    唐彩妮在生哪门子的气,他在认真吃饭呢,没看唐彩妮的脸。

    唐彩妮看着林老三那木头墩的性子,不知怎么的,觉得有些头疼。

    林北吃饭的时候很少说话的,话说多了,这菜就会少几口呢。

    在这吃饭的关键时间,林北还抽空瞅了一眼唐彩妮呢,这个三嫂挺厉害的啊,轻轻松松就把他爹娘给拿下了。

    瞧。

    老两口脸上的笑就一直没断过。

    林北轻轻碰了碰宋小婉的手肘,“看着点,以后跟着多学学。”

    宋小婉也看到了,她小声道,“我嘴笨,学不会。”

    人跟人是不一样的。

    唉。

    这就没办法了。

    毕竟是他自个挑中的媳妇,林北心里叹了口气。

    林白走的时候,唐红梅跟唐彩妮跟亲母女似的,喊唐彩妮都是彩妮长彩妮短的,本来也是一个姓,这一说,关系更近了。

    结果就变成了,唐红梅帮着唐彩妮说林老三。

    林老三莫名其妙的挨了骂,一脸茫然。

    怎么又说他?

    他又没做什么。

    林白都看不下去了。

    他回县里去了。

    他回来家就跟陈玉说,“爹娘特别喜欢三嫂,对了,三嫂想把老屋子刷一刷,就在那边结婚。”

    “这离办喜宴没几天了,来得及吗?”陈玉问。

    “来得及,现在天热,那漆干得快。”林白把之前准备的钱放到陈玉手上,“三哥说不缺钱,三嫂也没提这事,这钱咱们还是收着吧。”以后养孩子用。

    “好。”陈玉存折拿了出来,跟林白道,“明天去银行存起来。”

    陈玉把钱放好,之后跟林白说起刘巧云的事,“我娘这么久没回来,是不是我爹那边出了什么事啊,这次周末,我想过去看看。”

    “好,那我们一块去。”林白想了想问,“要不要跟大哥说一声,看他去不去?”

    “好啊。”

    现在晚了,不好去邮局找陈海。

    第二天一早,林白比往常起得早了些,去邮局那边找陈海了。

    陈海在宿舍,林白去的时候,他还没起来呢。

    好在夏□□服少,两下就穿好了,陈海去开了门,见到是林白,有些奇怪,“怎么这么早过来了?”

    “阿玉想着娘好些天没来了,想去城里看看,我们后天去,你去吗?”林白问。

    陈海有些吃惊,“这都十多天了吧,娘都没来?“不能吧。

    “是啊,连封信连个电话都没有。”林白道,“所以觉得奇怪啊。”

    陈海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后天我跟你们一块去。”

    他很久没有休息了,一直在忙工作。

    这次趁好请几天假,去看看爹娘。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要出发的日子。

    三人买了车票,坐车去的城里。

    又转了市内公交,终于到陈家的小洋楼外面了。

    按了门铃。

    陈玉是有钥匙的,可是她想看看家里有没有人。

    陈焰从阳台探出来头来

    ,看到陈玉跟陈海还有林白,别提多高兴了,使劲的挥了挥手,“大哥,姐,姐夫!”

    陈玉拿出钥匙,开门。

    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98、098吗?那就记住♂<ahref="https://">旧时光文~学</a>的域名♂♂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还问:“娘呢,在不在家?”

    他们是大早上来的。

    陈焰道:“不在,今天有客人要来,娘去买菜去了。”

    说完他就进了屋子,从里面的楼梯下来了。

    陈玉三人也走进了屋里,陈玉家没沙发,就是一把把的椅子,木椅子,之前上面还装了软垫的,可现在天热了,那垫子坐久了烫屁股,就取下来了。

    这一楼还是很凉快的。

    门窗都开着,前面后面都有树,还种了菜,刘巧云种的青菜已经长好了。

    陈玉问陈焰:“什么客人啊,是大队的人吗?”

    陈焰去了厨房,切了一个大西瓜,切成片端了出来,放到桌子上,“你们吃西瓜啊。”他说完就一手一个,嘴巴从左到右,牙齿咬咬咬,一会的功夫,一片西瓜就吃完了。

    跟松鼠似的。

    陈海也拿了一切,吃着。

    刚才从公交车上下来,走过来的,这走得特别热。

    陈玉伸手要拿,林白握住了她的手,“不吃这个。”

    陈玉道,“我查过了,你说能吃一小片。”真是好久没吃了。

    林白站起来,拿了切把这西瓜切成更小的片,然后把小的那边递给了陈玉,“就吃两口,解解馋。”

    剩下他吃掉了。

    然后还问陈焰,“家里还有别的水果没?”

    “有,有香蕉,我爹拿回来的,说是公安局发的。”陈焰立刻去了厨房,把香蕉拿出来了,掰了四根,嘴里念着,“娘还说要用来待客的,不让我动呢。”

    一人一根。

    陈焰剥了皮就开始始,两三口,这香蕉就没了。

    吃完后,还意犹未尽呢。

    还想吃。

    可看香蕉剩的不多,又想到刘巧云要待客,就没动。

    孕妇是可以吃香蕉的,这次林白没有拦。

    陈玉吃香蕉的时候,林白去厨房把热水瓶拿出来了,又问陈焰,“杯子在哪。”

    “碗柜里。”陈焰帮着去拿了。

    林白倒了四杯水,看热水瓶里的热水不多了,又去烧了一壶。

    四个人在桌边坐着,一边吃东西一边说着话。

    陈焰的眼睛在陈玉的肚子上转悠了老半天,语气里满是埋怨,“姐你真是的,都不跟我说,还瞒了我这么久,我可是孩子的亲舅舅啊!”

    嘿。

    他明年就成舅舅了,辈分多高啊。

    陈焰喜滋滋的想。

    陈玉不动声色道,“我跟娘说了,娘没告诉你啊,我不知道啊。”

    陈焰真信了,“那等会我问问娘!”

    怎么就瞒着他,还是不是一家人了?

    陈海在一边笑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跟你一样。我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啊,我还是孩子的大舅呢。”

    他还说了,“对了,阿焰,孩子明年生了,你这个当舅舅的还要给零花钱,以后过年你年年都要给孩子压岁钱,知道不?”

    陈焰听得脸色都变了。

    赶紧转移话题,“你们就不想知道娘最近认识的是什么朋友?”

    “什么朋友?长啥样,哪里人啊?”陈玉还是很好奇的,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

    林白却是问的别的,“阿焰,娘这些日子一直没去我跟你娘那,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啊?”就因为认识新朋友不去,不太可能。

    这事陈焰还真知道。

    他洋洋得意,吊了好一会胃口,才说出来,“这事跟我爹有关系,前阵子,有个年轻的姑娘,天天去缠着我爹,还要我爹要照片呢!缠得特别紧,这事我跟娘说了,娘一听就急了,前几天,天天去公安局外头盯梢呢。”

    “还有年轻的姑娘找爹要照片?”陈玉很惊讶,“她看上爹了?”

    “那姑娘说是没有看上,可是缠得紧,要了好几回照片了,爹不肯给,语气说得又重,那姑娘才死心走的。”陈焰道,“别说,那姑娘长得还行吧,没姐你好看,但是看着跟别的姑娘挺不一样的。”

    陈玉坐直了,“最近呢,这姑娘还缠着爹没?”

    本书作者帅得驴都疯了提醒您最新最全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尽在♂旧时光?文学,域名♂www.oldtimescc.cc♂请来旧时光?文学?看?完整章节♂

    陈焰道,“当然是没缠了啊,娘在这呢,要是那姑娘还缠着爹,那娘早就去把人收拾了。”

    他小声道,“娘心里记挂这事,所以哪都不肯去。我跟你说,二舅那边有人给介绍对象呢,说要娘回去掌掌眼,娘都没答应。”

    陈玉跟林白都惊了。

    陈玉有些受不了,“二舅娘才死几天啊,怎么就要找一个?”太快了吧。

    林白跟陈海都有些说不出话了。

    陈二舅跟常桂花那可是自由恋爱结的婚啊,这常桂花虽然性子不讨人喜欢,可是二舅对她还不错,在外人看来,两人挺好的。

    要不是常桂花不小心喝了真农药死了,估计两会过一辈子。

    陈焰两手一摊,“这我哪知道啊,等会娘回了,你问她去。”

    正说着呢。

    刘巧云提着篮子回来了,人还没进屋呢,声音就传了进来,“陈焰,跟你说过多少回了,怎么不关门啊?我记得我走的时候门关得好好的。”

    刘巧云走近了才看到家里一屋子的人。

    她看到陈海跟陈玉,还有一个林白,真是又惊又喜,“你们怎么来了,哎哟,来得巧啊,我刚买了肉,还有黄鳝呢,量足得很。”

    她也是好久没看到陈玉跟陈海了,怪想的。

    等进了屋,刘巧云才想起来,她忘了介绍自己的新朋友,“这位是杜阿姨,人特别好,今天中午原本就是想请她吃饭的。”

    杜阿姨笑得特别温柔,“你们好,打扰了。”

    刘巧云扭头笑着道:“麻烦什么啊,是我麻烦你了才对,我闺女怀孕了,跟你打听了不少要注意的事呢。原先我还觉得,我生了三个孩子,有经验了。可听你那么一番话,真是让我长见识了!”

    两人说说笑笑的进了屋。

    杜阿姨,哪来的啊?

    陈玉打量着这位杜阿姨,“娘,杜阿姨这么年轻,跟你不是一辈人吧。”

    刘巧云瞪了过来,“瞎说什么啊,怎么就不是一辈人了?你杜阿姨有儿有女的,女儿跟你差不多大,在医院上班呢,是个医生,特别有本事!”

    刘巧云是这样想的,这小杜的女儿是市医院的医生,到时候她家陈玉生孩子肯定要来大医院的,越是大医院越安全。

    就是想着这一层,刘巧云才要跟小杜交好的。

    为了女儿嘛。

    “杜阿姨,真看不出来,你竟然生了孩子,我瞧着,你这身打扮,跟大学生都差不多呢。”陈玉笑着道。

    “哪有。”杜阿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就是家里没什么烦心事,显得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