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07、107

107、107

    后来,林秀秀就醒了。

    她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林秀秀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陷入了沉思。

    上回她娘过来还跟她说,五嫂怀孕了,好几个月了吧,梦里说五嫂说不了孩子,怎么可能呢。虽然这梦太假了,但是林秀秀还在不停回味梦里的自己,那穿着,那打扮。

    还有那明亮漂亮的大房子。

    每样东西她都特别喜欢。

    她又想到了肖媛。

    她抬起头,摸了摸梦里自己被打的那边脸蛋,嘴唇抿了抿。

    *

    华城,医院。

    肖媛已经醒了,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向自己的肚子。

    孩子还在。

    肖媛神色一缓,压在胸口的那块大石也落了地。

    唐红梅提着暖水瓶从病房外面进来,看到肖媛醒了,立刻过来了,“老五媳妇,你醒了,身子怎么样。”

    肖媛虚弱的笑了笑,“娘,你来了。”

    唐红梅坐到病床边,开口就问,“怎么弄成这样的?你跟我说,我帮你出气。”唐红梅心里猜就是肖家人闹的。

    肖媛心里一紧。

    最终会变成这样,是侄儿推了一下,可孩子小,要真说出了出来,她婆婆肯定要跟她娘家闹的。她又想到侄儿还小,哥哥也是从小疼她的,真说不出口。

    “老五媳妇,你说话啊。”唐红梅皱着眉,“你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在娘家住几天,就成这样了,总得给我们老林家一个说法吧。”

    这事得给个交待才行。

    肖媛道:“娘,是我不小心跌了一下,当时想着没事,后来就回屋了。开头几天没当回事,后来等我发现事情严重的时候,我没力气喊人了……”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眼睛有些红。

    唐红梅听肖媛这么说,倒是没有再追问了。

    她叹了口气,“下回小心点。”

    又问,“饿不饿?我煮点了红枣粥,来,吃一点。”

    “您煮的?”肖媛有些惊讶,“您在哪煮的?”没锅没灶啊。

    唐红梅从病床下面的袋子里拿出一个保温盒,里头装的正是粥,她把肖媛扶了起来,然后拿枕头塞到肖媛的背后,让她靠着。

    这才把粥拿了出来,放到病床的饭板子上。

    “你大哥租了个屋子,东西都齐全,有两间屋子,离医院近得很,我跟你三嫂就是在那睡的。”她还说了,“昨天晚上就是你三嫂在这照顾你的,我是早上才过来的。”现在唐彩妮回租房的屋子去补觉了。

    “我大哥。”肖媛笑了。

    唐红梅一看就知道她在想啥,便打断了她的话,“是我家东子,今天早上坐火车回去的,为了照顾你,耽误了两天呢。”

    肖媛望着唐红梅,轻声问,“我爸妈他们……”

    “没来!”唐红梅没好气的说,“你都这样了,你亲爸亲妈怎么就坐得住!”

    肖媛眼神慢慢的黯了,“不可能啊,我爸妈一向很疼我的,还有我大哥。”她都住院了,还是在自己的家这边,爸妈没道理不来看她的啊。

    肖媛无滋无味的把红枣粥吃了。

    她知道自己身子情况不太好,也没问什么时候出院。

    这住院钱她有些发愁。

    不知道林中放在林白那的一百块够不够。

    “娘,老六呢?”肖媛问,她想问钱的事。

    唐红梅道,“上班呢,你这住院费,还有病房的钱,都得出了。”又想起来,“医生说了,出了院后你也得在床上躺着,别乱动,等出了院,就去我们租的那个屋子,等把身子养好了,再来医院检查一次。”

    等孩子稳了,再回家去。

    这钱啊,跟流水似的。

    唐红梅是真的心疼坏了,可想到肖媛肚子里的两个男孙,又不得不花钱。

    肖媛的亲妈是下午过来的,手里提着鸡汤,看到肖媛在床病上躺着,小脸惨白,心疼得很。

    “怎么这么不小心,姗姗说你从床上掉下来伤了。”

    肖媛听到这话脸就冷了,“她说的?她人呢?”

    她虽然在唐红梅面前把事情揽到了自己身上,可她这怎么会到医院,她家人应该很清楚才是。怎么就说是她自己从床上掉下来摔了?

    唐红梅听了眉头一皱,从床上掉下来摔的?

    怎么跟肖媛说的不一样。

    这事有猫腻。

    肖妈妈道:“她在家呢,你大嫂去娘家了,晚上家里没人做饭,她在家做饭呢。18<ahref="https://www.oldtimescc.com">玄幻?文学</a>18『请来玄幻?文学?看?完整章节』”

    肖媛没好气说道,“她会做饭?这几天中午她什么时候做过饭,端到我房间的都是冷菜,吃都吃不下。”

    “少说两句。”肖妈妈给肖媛使眼色,唐红梅还在这呢,哪能叫唐红梅听到这种话。

    唐红梅拉了脸,肖媛这边的话好懂,她听得清她们在说什么,可就是不会说。

    唐红梅还是开口了,“亲家母,肖媛昨天就住院了,你们家怎么一个人都没来,这都第二天了,怎么才来?还只来了你一个?”她对这件事很不满。

    肖妈妈没听懂。

    肖媛在旁边帮着翻译,“妈,我婆婆是问,你们昨天怎么没来。”

    肖妈妈尴尬的笑了笑,“昨天我去看浩浩了,回来的时候都半夜了,你妹妹没跟说你住院的事。”

    肖媛沉默了一会,把这话转给了唐红梅。

    唐红梅又问:“那她妹子呢,怎么也不来,不是说没有工作吗,成天在家,怎么不来照顾姐姐?”

    肖媛转述。

    肖妈妈帮着肖姗说道:“那孩子也十八了,得说对象了,前些日子就有人介绍,约着今天去见的,就没来,说好了,晚上过来的。”

    她说完把鸡汤打开,“媛媛,来,喝汤。”

    鸡汤啊,闻着挺香的。

    唐红梅看这亲家母还算有心,没逼着问了。

    肖媛看着和放到她

    跟前的鸡汤,脸色僵了僵。

    汤是好汤,可是里头有一根吃过的鸡骨头。

    肖媛本来喝了粥,就没什么胃口的,听到鸡汤

    帅得驴都疯了的作品《穿成年代文的六嫂》由<ahref="https://www.oldtimescc.com">玄幻@文学</a>全网首发更新,域名.hee.c『请来玄幻@文学@看@完整章节』

    ,倒是想喝两口,可是看到这鸡骨头,一下子就不想吃了。

    她捂着嘴,又反胃了。

    肖妈妈看到鸡汤里头的东西了,脸色大变,赶紧拿盖子盖上。

    “老五媳妇,喝啊,鸡汤补身子,医生说你缺营养呢。”唐红梅道,“为了孩子,你就算是不想喝,也昨忍着味喝下去。”

    说完,就把肖妈妈的鸡汤接了过来,肖妈妈拿着不肯松手,里头的被啃剩的鸡骨头可不能叫唐红梅看到。

    唐红梅见肖妈妈按着保温饭盒不放,硬是给拿了过来,“亲家母,我知道你疼孩子,可这事啊不能由着孩子。”她笑吟吟的说着,然后打开了盖子。

    飘香的鸡汤,还有几块鸡胸肉,只是,最显眼的还是那根被啃过的鸡骨头,一看就知道是啃了鸡腿后剩下的。

    唐红梅的脸色变了,“亲家母,这是谁喝剩的汤,怎么提过来了。”

    肖媛没翻译,她正胃着嘴想吐呢。

    肖妈妈没听懂唐红梅说的是什么,不可看到唐红梅难看的脸色,她猜得到。

    只能解释,“我装的时候还是好的呢,可能是孩子不懂事,没注意,把这当成肉了……”她把孙大从孩子的姥姥家接回来了。

    她二女儿肚子里的孩子出了问题,她过来看孩子,煮了鸡汤。

    可大孙也馋肉啊,她就盛了一碗出来,那孩子爱吃鸡腿,两个鸡腿,孙子一个,二女儿一个,正好嘛。

    结果,没想到大孙子贪嘴,把这里头的这个鸡腿也给吃了。

    还叫肖媛的婆婆给看到了。

    肖妈妈那个尴尬啊。

    唐红梅把鸡汤往肖妈妈一推,“带回去吧,我给儿媳妇买肉的钱还是有的,不缺你这点剩汤。”

    “娘,我想吐,有没有盆子?”肖媛捂着嘴,脸色白得很。

    唐梅赶紧从病床底下拿出一个痰盂来,早就准备好的,是新的。

    “吐这。”她说道。

    再后来,唐红梅理都没理这亲家妈一下,当人不存在似的。

    肖妈妈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

    晚上的时候肖姗过来了,穿着黄底碎花的裙子,脚上穿的是绑带的凉鞋,还扎了一个马尾辫,这是今天去约会时穿的衣服。

    她还抹了口红,脸上满是笑意,“姐。”看得出来,她今天约会的情况不错。

    唐红梅见了,哎哟一声走开了。

    去给肖媛打热水去了,等会还要把身上擦一擦,现在天热,不洗难受。

    肖媛看唐红梅走了,这才问肖姗,“你跟妈说是我自己摔的?”

    肖姗过来,没坐,怕把裙子坐出褶子了,她小声回答道,“没,我跟妈说你林家那两兄弟把你送医院了。”

    “没说是我摔的?”肖媛问。

    “没说。”肖

    姗怕别人听到,“我是晚上的时候说的,大嫂那会说你自己摔的,当时爸还要过来看你呢,可大嫂说要是去了得交医药费,得等林家人把钱交足了再来。”

    这就是肖大嫂打的小九九。

    肖爸爸想着肖媛是嫁出去的女儿,肖大嫂又口口声声说大孙子要上学了。

    肖妈妈确实回来得晚,她回来的时候肖姗睡了,是第二天才知道的。

    2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107、107吗?那就记住<ahref="https://www.oldtimescc.com">玄?幻文学</a>的域名..2『请来玄?幻文学?看?完整章节』

    知道后就请了半天假,过来看闺女了。

    肖姗之前是不敢第一个来,怕林家人找她问话,现在妈妈来过了,事也该说清楚了。

    所以就来了。

    肖媛脸色不好看:“林家哪有什么钱,爸妈不是有工作吗,我病了就不能借我一点吗,以后林中的津贴来了,我会还的。”

    肖姗摇摇头,“大嫂之前为了娘家的事找爸妈借了一笔钱,有一阵了,估计还没还呢。”她爸手里没钱,所以不敢来。

    反正啊。

    肖媛皱眉,“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啊。”没人跟她说啊。

    肖姗道:“大嫂的哥哥腿摔了,所以才借的。”

    好没好不知道,大嫂没说。

    肖媛总算明白了她爸为什么没来了。

    正说着话,唐彩妮过来了,她是跟唐红梅换班的。

    “三嫂。”肖媛喊了一声,然后给唐彩妮介绍肖姗,“这是我妹子,肖姗。”

    唐彩妮笑着道:“你妹子真漂亮。”

    肖媛听到这话一愣。

    不是因为唐彩妮夸肖姗漂亮,而是唐彩妮说的话有几分像他们城里话。

    唐彩妮又道:“说得不太好吧,我听人说,跟着学了两句,不太地道。”

    肖媛惊讶道:“不,已经很厉害了,别的外地人学了半个月都学不会呢。”

    唐彩妮能用蹩脚的城里话跟人聊天了。

    肖媛跟肖姗又教了她一会,蹩脚的话也有五分像了。

    估计再学几天,就会了。

    唐彩妮的语言天分真的不错,以前是没出县里,她自个都没发现呢。

    -

    林白周末的时候又去了一回华城,五哥的钱汇过来了,林白送过去。

    五嫂还在病房里,说是情况恢复得不错,后天就出院。

    林白来的时候,唐彩妮正在跟肖媛对话呢,“地怎么念?”

    “是这样念的……”

    肖媛精神奕奕的教唐彩妮说话呢,唐彩妮现在跟人说话已经很顺畅了,弄得唐红梅都有些想学这边的话了,学了一点。

    “三嫂,五嫂。”林白提着水果过来的,几头有几根香蕉,看着就新鲜。

    唐彩妮笑着站了起来,把香蕉接了过来,拔了两根,一根给肖媛,一根给林白,自己又拔了一根,剥了皮,咬了一口。

    林白问她:“我娘呢?”

    唐彩妮道,“刚刚出去了,马上就回来。老六,你怎么来了?”

    林白道:“五哥汇钱过来了

    ,我给送来。”

    肖媛挺高兴的,“汇了多少?”

    林白道:“汇了一百,之前住院费还交了一百,也不知道够不够。”

    肖媛一听就笑了

    8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107、107吗?那就记住<ahref="https://www.oldtimescc.com">玄幻#文学</a>的域名.ee.8『请来玄幻#文学#看#完整章节』

    ,“够的,我问过医生了。”不用借钱真是太好了。

    林白又道,“大哥之前也垫了一点,有十块。”

    肖媛道:“要是交了钱还有剩的,到时候我就还给他。”

    唐彩妮听到林中汇来一百块的时候,呆了一下。

    一百块。

    等林白跟肖媛说完话,她忽然问,“老六,部队这么赚钱啊?”

    林白道:“不是,五哥提前预支了一些,几个月的。”

    那不是说,一个月好三四十块,唐彩妮听了很心动,“这部队好不好进啊,你三哥能不能去啊?”去部队比在大队里赚工分舒服多了,还体面。

    林白摇头:“三哥年纪大了,不能去。”

    “你三哥不才二十五吗,也没多老吧。”唐彩妮期盼的看着林白。

    林白道,“当兵的年纪是十八岁以后,对了,还要二十二岁之前。”

    林老三大了三岁呢。

    唐彩妮听了觉得亏了好几百似的,肉都疼了,“他年轻那会怎么不去啊!这人,白白错过机会!”

    林白没接话。

    前几年,前三嫂还在呢,两人甜甜蜜蜜的过日子,三哥压根就不愿意走远。

    唐彩妮乱想一通,忽然道,“哎哟,那我家宝贵过几年就可以去了啊。”宝贵十岁了,还有八年呢。

    林白提醒道,“三嫂,这去当兵每个大队都有指标的,名额很紧俏的。”

    唐彩妮一笑,“这有什么,阿媛啊,老五在部队干得肯定不错,过几年说不定就能当大官了,到时候提携我家宝贵一下啊。”唐宝贵,唐彩妮的亲弟弟,是家里的小霸王。

    “好啊。”肖媛笑着点头,她听唐彩妮说林中当大官就高兴。

    林白坐了一会,香蕉吃完了,唐红梅总算是过来了。

    她刚刚去厕所了。

    林白把钱掏了出来,递给唐红梅,足足一百块,十张鲜花的票子。

    唐红梅眉开眼笑的把钱接了过来,“哪来的。”

    “五哥寄回来的。”

    林白又从怀里掏出了五张,“这五张是我们兄弟几个凑的,娘你拿着,要是缺什么就买。”二哥三哥四哥还有大哥,都出钱了,他也出了。

    林白拿了粮票跟布票同来,都放在唐红梅的手上,“娘,缺什么就买,五哥说了,五嫂的身子要好好补。”

    唐红梅把钱数了一遍,一百五十。

    好久没见这么多的票子了,唐红梅紧紧的把钱揣在兜里。

    肖媛在旁边拉了拉林白的衣角,“老六,你五哥什么时候回?”

    林白回头答道,“说是晚些时候回,现在抽不出空来,又预支了钱,更不能走了。”林白不动声色的把自己的衣服抽了出来。

    他想

    到了之前一直没问的问题:“五嫂,你这伤到底是怎么弄的?”

    肖媛还是那套说词,“不小心摔了。”半句都不提肖家。

    不能提。

    不光是怕把两家的关系搞僵,她也有点怕说了是侄儿撞的,林家找肖家要医药费。

    她家里就是普通工人家庭,一次拿不出一百五十块。

    这就更不敢说了。

    “摔了啊?”林白心里是不太相信的。

    喜欢看帅得驴都疯了写的《穿成年代文的六嫂》吗?那就记住玄*幻文学的域名..『请来玄*幻文学*看*完整章节』

    只真是五嫂自己摔了,那肖家人那会为什么不接电话,非避着?

    肖媛点头。

    林白没再说这事了。

    他问唐红梅,“娘,家里有没有啥活要我干的,要是没有,等会我就回去了。”

    “这么快?”唐红梅还以为林白明天才走呢。

    “明天还要上班,把之前缺的假补回来啊,”林白道,“我得给孩子存点钱啊。”

    “那你回去吧,这坐车还得好几个小时呢。”钱到了,唐红梅就不留人了,也是怕耽误林白赚钱。

    要不是她几个儿子辛辛苦苦的赚钱,哪能这么愉凑足这一百五十块呢。

    想到凑钱,唐红梅一琢磨不对啊,“老六,你说你三哥也凑钱了?”

    老三哪来的钱啊?

    林白迟疑了一会,点点头。

    “他哪来的钱?”唐红梅问。

    同时,唐彩妮也问,“他出了多少?”

    林白道:“一人十块。”

    唐红梅心里就更纳闷了,没分家呢,老三的钱在她这呢。

    她问,“是不是你爹出了二十?”

    林白道,“没,爹跟四哥一人出了五块,三哥出了十块。”

    唐彩妮想半天都想不明白,林老三哪来的钱啊!

    她把家里的角落都翻遍了,就找出几分钱,林老三这个人,手里压根就没钱。

    除非,她的嫁妆!

    不能吧!

    但凡有些担当的男人,都不会动女人的嫁妆啊!

    唐彩妮的眉头皱得死死的,“老六啊,你三哥不是动了我的嫁妆吧。”

    林白道,“没,说是他之前攒的一点钱,是娘给的。”三块五块的给,娘不给三哥就找爹要,后来,手里有一点钱了。

    “这个老三,竟然还瞒着我存私房钱!”唐彩妮有些生气。

    林白走的时候,唐红梅送他出来的。

    唐红梅拉着林白道:“老六,你去肖家那边打听打听,肖媛她大嫂是个什么情况。”

    林白道:“娘,算了。”

    唐红梅不愿意就这么算了,这一大笔的医药费,白花花的钱跟水似的流掉了,不得把事情弄明白啊。

    林白说了,“娘,五嫂现在孩子不稳,你还要在这住二十多天呢,你要是跟肖家人吵架,难受的还不是五嫂。这事等孩子坐稳了,或者等孩子生下来再说吧。”

    主要是五嫂的情况有些严重。

    这婆家

    跟娘真闹起来,五嫂夹在中间,只怕又想不开。

    林白在一本书上看过,孕妇好像容易得什么抑郁症,还有什么产后抑郁,都得注意一些。

    唐红梅恨恨的道,“要不是为了两个大孙子,我早就去肖家了。”真当她什么都不知道呢。

    自个摔的,从床上跌下来。

    当谁是傻子呢。

    林白道,“五哥过年总要回来的,那生也是五嫂的产期吧,等孩子生下来再说吧。”

    他还说了,“五哥现在不在五嫂身边,等回到大队,娘你多关心她一点,也别说肖家的事,这事就过去了。”

    得注意孕妇的身心健康。

    林白只是小叔子,想到了就跟他娘提一提,让他时时管着,那是不可能的。

    唐红梅听进去了,“这事我不管了,等老五回来,让他自个折腾吧。”

    又问林白,“你媳妇咋样了,上班没?”

    “养得不错,最近在上班,粮店食堂的饭菜有时候比家里还好呢。”林白笑着,“就是孩子养得太好了,有些大,医生说得多走走,以后才好生。”

    两人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林秀秀身上。

    唐红梅交待林白,“跟你爹说,让他多去看看秀秀,我在这边回不去,估计这一个月都不能去了。”

    “好。”林白随口答应。

    唐红梅还交待他,现在天热了,让他爹给林秀秀带个凉席去,家里没有就去买。

    “娘,爹手里还有钱啊?”林白就问了。

    唐红梅赶紧道,“就一丁点,棺材本,你别惦记了。”

    林白道:“我才不惦记呢,五嫂这冶病爹都不拿出来啊?”

    “不是拿了五块吗。”唐红梅不跟林白继续说了,催着林白走,生怕林白把他们老两口的一点老底都掏出来。

    林白回到县里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他到家的时候发现陈玉竟然还没回来,他立刻就往粮店去了,要是粮店还没有人,那他就去邮差找陈海。

    陈玉在粮店里。

    粮店的人都在这,正在给何主任送行呢,何主任高升了,调到城里去了,就是过两天就走,那边特别急。

    城里粮店的主任贪了好一笔钱,被查出来了,这位置就腾出来了。

    何主任一向做得不错,虽然之前那个姓曾的小领导使过一些小绊子,可后来有惊无险的度过去了。

    粮店的人都在后院,围在一块,给何主任唱送行的歌。

    何主任眼睛冒着泪花,又哭又笑的,感动得不得了。

    林白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他看到陈玉在这,松了一口气,后来了加入到送行的人群中来了。

    这次送行弄得热热闹闹的。

    何主任高升了,这粮店主任的位置就空了出来,一时间,粮店的好多老员工都盯上了这个位置,原先关系还不错的两人,直接就不说话了。

    还有偷偷去上面给同事打小报告的。

    正是层出不穷。

    陈玉倒还好,她来粮店只有几个月,而且又是个孕妇,怎么着也轮不到她啊。

    所以,没人把她当对手。

    还对她特别好,想拉她的票。

    到底是谁会升上去呢?

    在何主任调走的第三天,新任的粮店主任出来了。

    不是老员工,是空降兵,是个很年轻的姑娘,叫毛小玲。

    陈玉并不认得她。

    可她看陈玉的眼神不太对,像是知道陈玉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