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12、112

112、112

    舒雪在等谢文生。

    谢正珠出了事后,谢文生还是没有回到这个城市,也没有为女儿出头。

    她不禁对蓝嫣然之前说的话产生了怀疑。

    “可是他现在都还没有来。”舒雪看着蓝嫣然。

    蓝嫣然若有所思,“看来谢正珠在她父母心中的位置也不怎么样啊。”出了这么大的事,都没个人过来看看。

    谢正珠不是还有一个哥哥吗?

    父母没空,连哥哥都不来的吗?

    舒雪在蓝嫣然这里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答案,没一会,她就走了。

    这次,她是去贺家找贺夫人了。

    她没有贺家的钥匙,按的门铃。

    贺夫人打开门,看到是舒雪,眉头皱了起来,“你怎么又来了,你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以后不要再来这。”

    舒雪被贺夫人的话刺痛了。

    两个月前,贺夫人对她的态度明明就不是这样的。

    自从贺立国提出在离婚开始,贺夫人心里不自由主的把这事怪到了舒雪的头上,连带着她对舒雪的态度都变了。

    本来。

    贺立国不住这了,这里是贺夫人的家,舒雪想回来,只要贺夫人答应,一切就没有问题的。

    可偏偏贺夫人不答应。

    舒雪也发现了贺夫人对她日渐冷淡。

    她跟贺夫人还为这事吵过,结果,贺夫人直接就不理人了。

    舒雪真是无语得很。

    有这什么当亲妈的吗?

    还是个成年人呢。

    后来她从姥姥的嘴里了解到,贺夫人就是这么个性子,跟别人关系好的时候,好得不得了;有时候贺夫人心情不好,关系就突然不好了,也是常有的事。

    贺夫人把离婚的错怪到舒雪身上了,要不是因为舒雪,贺夫人也不会看到谢文生就忍不住去找他。

    结果还叫贺立国知道了。

    舒雪自己觉得很冤枉,这都能怪到她头上?

    “妈,你逃避也没有用啊,姓贺的……”舒雪的话刚开了一个头,就被贺夫人冷冷的打断了,“什么姓贺的,你要叫贺叔叔,知道吗?”

    舒雪鼻子里哼了一声,“他对我不好,我为什么要尊敬他。”

    贺夫人盯着舒雪看了一会,“贺立国说得对,你这孩子态度有问题。”

    舒雪听到这话,眼睛都瞪大了,“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贺夫人不耐烦:“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舒雪道:“我亲生父亲,我不是说我是你们爱的结晶吗,为什么他不愿意认我?”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她的语气有些哽咽。

    贺夫人沉默了。

    爱的结晶。

    这四个字现在听起来是多么可笑。

    可贺夫人又不愿意否定这四个字,要是连这个都不承认,那相当于否定了她年轻时的感情。

    她不愿意。

    她不想跟贺立国离婚,那是因为她知道贺立国能带给她安稳的生活,能让她有面子。

    喜欢也是喜欢的,可是谈不上特别爱。

    贺夫人语气缓和了些,“他如今结婚有孩子了,生活美满,当然不愿意你出现去打破他的生活,你如今不少了,都二十五了,要是真想有个家,那就早点结婚,生个孩子。”

    舒雪道,“妈,你答应过我不催我的。”

    “好,随你。”贺夫人说道:“我等会还有事,现在就要走了,你啊回去吧。”

    “妈,你等会。”舒雪拉着贺夫人不放,“我生父到底是哪的人,他住哪?”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不知道。”贺夫人说完,就往屋里走,没一会就见她拿洋着一个手提包出来了,鞋子也换好了,“我有事,你走吧。”

    “你去哪?”舒雪寸步不离的跟着贺夫人。

    贺夫人停住了。

    她盯着舒雪,“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让人讨厌啊,我说了我有事,不要跟着我,你是不是听不懂啊?早知道你这么不听话,当初你生下来的时候,我就应该让我妈把你送走的。”

    舒雪呆立当场。

    贺夫人看到舒雪终于不再跟着她了,心情好了一些,还不忘告诉舒雪,“以后不要这么没眼色。”说完,就扬长而去了。

    舒雪站在那,心冷得厉害。

    这就是她亲妈。

    以前贺夫人多疼她啊,那会她觉得贺夫人是天底下对她最好的人,处处为她着想。再想想刚才,冷言冷语的,句句话都扎在她心窝子  里。

    舒雪伸手,轻轻的捶了捶有些发疼的胸口,等好受了些,这才走了。

    —

    刘巧云回到家的时候,谢文生已经走了。

    “那是什么

    东西,谁提来的?”刘巧云惊讶的看着桌子底下的东西,没见过的包装盒,整整六盒呢。她蹲下来,拆开一看,两盒人参,另外四盒都是上好的补品。

    陈大队长听到刘巧云声音从楼上下来了,他也有些惊讶,“我也不知道啊,下午就谢文生来过啊,他来的时候没看到他提这些东西啊。”

    奇怪,谢文生什么时候把东西放进来的?

    “他怎么来了?”刘巧云看向陈大队长。

    “说是女儿在医院出了点事,过来看看。”陈大队长帮着刘巧云把那盒东西又装回去,然后漫不经心的说道,“杜若晴是长了肿瘤,是良性的,在医院做了手术,现在恢复了一些。”

    “肿瘤?”刘巧云听着就吓人,她追问“那病整好了,不会再发吧?”

    “现在情况是好转了,以后会不会复发谁知道呢。”陈大队长没继续说,而是问刘巧云,“这东西放哪?”指的是谢文生提来的那一堆东西。

    刘巧云道:“那人拿跟补品都拿一盒出来,人参我提到阿玉那云,补品带回去给我娘。”

    “好啊,你什么时候去啊?”

    “就这两天吧。”刘巧云叮嘱陈大队长:“陈焰现在上高中了,他的功课你盯着一点,别让他疯玩。”

    陈大队长道,“知道知道。”孩子才上学,哪有什么功课啊-

    谢正珠窝在被子里,大哭特哭。

    她没脸回家了。

    她至于都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男人她压根就不认识,凭什么说是她的男朋友?还说她怀孕了,那张b超的单子根本就不是她的!她都没去做过!

    他们科的主任不相信她。

    院长也劝她回家休息一段时间。

    谢文生用钥匙打开门。

    进了客厅,转了一圈,发现谢正珠卧室的门锁着。

    他敲了敲。

    没有反应。

    谢文生直接拧了门把手,门开了。

    他打开门就看到谢正  正珠缩在被子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呢。

    谢文生喊她:“谢正珠。”

    谢正珠怔了怔,刚才好像有叫她。她把脑袋从被子里伸出来,回头看向门口,有人!

    她吓了一跳。

    身体往后弹了弹,看清是她爸,这才松了口气,“爸,你怎么不出声啊,吓死我了。”她脸上还挂着泪痕呢。

    她猛的想起来刚才在哭呢,赶紧用手把脸抹了抹,还悄悄扯过被子擦了两下。

    谢文生道:“这么热的天,还盖被子,你不热啊?”

    “……热。”谢正珠把被子推开,然后下来了,又悄悄的抹了两下眼睛,怕被谢文生看到她眼底的泪花。

    谢文生往外走,“过来。”

    谢正珠乖乖的跟在谢文生的身后,坐到客厅的沙发上。

    谢文生看着她:“医院的事是怎么回事?”

    谢正珠一听到这句话,眼泪像洪水似的,喷涌而出,她哭得停不下来。

    哭到打嗝。

    她太委屈了。

    她哭着把谢文生已经知道了的事又说了一遍,加了一些谢文生不知道的细节。

    “好了,不要哭了,哭有什么用!”谢文生道,“你应该想想,跟谁结了仇,是谁要害你。”

    这个孩子不知道像谁,只会哭。

    谢正珠的哭声渐渐小了。

    想了半天,才说道:“我没跟谁结仇啊。”又过了一会,她想起来,“就那次跟蓝嫣然闹得不太愉快,我还打了她一巴掌。”

    “原因。”谢文生问。

    是因为舒雪的事。

    谢正珠本来不愿意提那个女人的,可是在谢文生的紧迫盯人的目光下,还是说了,“就是那个舒雪,蓝嫣然骗我去见她,还说她是我……”姐姐。

    她抿抿嘴,那两个字她实在是说不出口。

    “不用管她,她跟我们家没关系。”谢文生用平淡的语气说得格外冷酷的话。

    谢正珠小声道,“要是这事真是蓝嫣然起的头,那舒雪肯定也有份!”她猜的!

    别说,她的直觉还挺准。

    谢文生听进去了,但是没多提舒雪。

    谢正珠这个养在身边的亲闺女感情都是比平常人好一点  ,更何况是舒雪这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谢文生就更不放在心上了。

    谢文生站了起来,“去洗把脸,然后跟我一块出门。”

    “去哪?”

    “去见见你那个‘男朋友’。”谢文生笑了。

    “我不知道他住哪。”谢正珠道。

    “他不是往医院打过电话吗,等会去看一看,对了,还有那花是哪家店送的,你知道吗?”两人一边说一边往外走。

    先去的医院。

    谢文生领着谢正珠去找了院长,院长显然是认得谢文生的,谢家的长辈跟院长是旧交。

    要不,也不会让谢正珠过来实习。

    就是最近流言越演越烈,院长也不敢冒那个险把谢正珠留下来。

    谢文生跟院长寒喧了几句,谢文生问了一下谢正珠在医院的情况,又问起蓝嫣然的事,谢正珠以前跟蓝嫣然关系不错,问女儿朋友的事很正常。

    院长犹豫片刻,把蓝嫣然的事说了。

    还提醒她,“蓝医生跟贺副局长的公子在一块呢,那蓝医生跟正珠最近闹了一点小矛盾。”

    贺副局长的公子。

    “贺立国?”谢文生问。

    “就是这位。”

    难怪这位蓝医生要帮那个叫什么舒雪的牵桥搭线呢。

    搞半天,是一家人啊-

    下班后。

    陈玉回到家,等林白回来,她跟林白说了毕美玲离职的事,接下来,又说了重要的内部推荐的事:“毕美玲走了,空出一个职位来,说是员工可以内部推荐。”

    林白听得仔细。

    “内部推荐之后,上面的人还要考核,考核通过了就应该就能上岗了。”陈玉说道,“对了,顾国富顾大哥调回来了,他成粮店的新主任了,毛小玲调到别的粮店了。”

    “因为那三个调查员?”林白问她。

    “是啊,毛小玲一上来就当店长,调查员一听就知道有问题。他们之前在查这事呢,后来发现毛小玲活干得不错,有模有样的,就把人留下来了。只不过,得放到下面去,她毕竟在这个粮店当过店长,怕影响不好。”这是陈玉自己的猜测。

    她问林白,“内荐的事怎么说?家里就三哥跟四哥吧,对了,还有三嫂。”

    四嫂宋小婉自动排除,宋小婉再过二三个月就要生孩子了,干不了活的。

    陈玉的月份比她们浅,还能再干点活。

    她其实一直在考虑,孩子□□个月之后,要不要辞职。

    她还没想好。

    林白跟她说道,“我明天晚上回去跟他们说一说,看谁想过来。”

    陈玉道:“只有一个名额,你好好说,可不要让他们误会啊。”她说完又和愁,“家里不会因为这个工作名额的事闹吧。”

    林白也不敢确定,“要是只有三哥四哥,那肯定不会闹掰,可是唐彩妮,我看她那性子,要是知道了,肯定是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的。”

    到时候会不会引得两家争吵,那林白就不敢保证了。

    “要不,还是别说了?”陈玉有点后悔了。

    她可不想因为这个内荐名额的事,闹得家宅不宁。

    而且,这只是一个推荐名额,还不一定录取得了呢。

    “我回去单独跟我哥说,让他们两个商量。”林白道,“要是真惹出麻烦,到时候就说这人选好了。”

    “那行吧。”

    陈玉突然哎呀了一声。

    林白急急问,“怎么了?”

    “孩子踢了我一下。”陈玉惊喜的说道,然后还拉着林白的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你摸摸。”

    肚子里的孩子又踢了一下。

    林白整个人都僵在那了,手都不敢动了。

    半天,才把手抽回来,只见他蹲了下来,把耳朵贴到陈玉的肚子上。

    小家伙又踢了一下。

    林白抬头看着陈玉,在那傻笑。

    陈玉摸了摸他的头,也笑了。

    孩子的到来让家里更添了几分温馨,整个晚上,两人都在说孩子的事。

    以后孩子怎么教,给孩子穿什么衣服。

    “对了,孩子叫什么名字?”陈玉紧张兮兮,“我们都忘了给孩子起名字了。”

    林白也是这会才想起小孩子起名的事。

    该叫什么呢?

    两人睡着前,都还没想好呢,第二天起来,上班的时候继续开小差想。

    顾国富当上粮店主任,与以前没什么不同。

    不过,在休假的时间上比毛小玲在时自由了一些,顾国富干得久,跟粮店的人都认识,有些时候,粮店的同志有什么事请假不好不批。

    陈玉下班回家,看到桌子边多了一盒东西。

    谁来家里了?

    只有她娘刘巧云有她家的钥匙。

    陈玉走过去一看,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陈大队长的字:里面装的是补品,给你补身子的,只管吃,家里还有一盒,我去你姥姥那了。

    ——刘巧云。

    这是她爹替她娘写的。

    陈玉不禁笑了。

    两口子的感情跟以前一样好,没受杜若晴的影响。

    陈玉侧着弯腰,把盒子提起来,放到桌子上,打开一看,才知道是人参。

    纸条上写的是补品,看来是不敢写人参,怕万一屋里进了小偷,被小偷看到。

    真是谨慎。

    陈玉还在想,她娘怎么不把这东西藏到柜子里。

    转头一想,放到柜子里她就找不到了,要是写在纸上,那小偷还是一样会看到的。

    另一边。

    林白下班后去了大队,直奔老屋,他回来的时候就是饭点了,得到老屋吃饭。

    林老三跟老四林北都在。

    唐彩妮也在,宋小婉跟肖媛两个孕妇没过来。

    唐红梅看到林白有点惊讶,“不是说这几天不回来了吗?”

    林白道:“找我哥有事。”

    “有事啊,那行吧。”唐红梅道,“先吃饭,吃完再说事。”她给林白添了一双筷子。

    唐彩妮看着林白碗里的饭,忽然想起来,“娘,老六是不是跟我们分家了啊?”她在大队里听人提过。

    唐红梅看唐彩妮一眼,“怎么,我这个当娘的,还不能给儿子一口饭了?”

    唐红梅是喜欢唐彩妮这个儿媳妇,可是,那得看是跟谁比。

    在儿媳妇之间,唐红梅是最喜欢唐彩妮的,但要是跟儿子比起来,那份量谁轻谁重还用说吗。

    唐彩妮笑着道,“我就问一问,当初分家是为了啥啊?”

    林老三知道,“户口的事。”

    “什么户口?”唐彩妮没反应过来。

    林老三说,“他们两口子的户口调到  到县里去了,以后孩子在那边上学。”

    唐彩妮听得心里一紧。

    以后老六的儿子那不就是县里人了!

    林老三还说:“老五也分家了,他的户口调到部队去了。”

    啊?

    老五也分家了,那他媳妇天天在这吃呢。

    林白知道三哥这话一出,唐彩妮只怕又要多想,于是道,“五哥会寄钱过来,五嫂的饭钱你不用担心。”

    唐彩妮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挺意外,你们两个小的竟然分家了,我记得大哥二哥都还没分家呢。”

    老三老四也没分。

    要分不是应该兄弟们一起分家吗?

    唐彩妮看向林老三。

    林老三没吭声。

    老四林北也没说话,他正在一个劲的吃饭呢,分什么家啊,分了谁做饭?

    再过三月她媳妇就要生孩子了,还要坐月子呢,都得老娘照顾着。

    这个话题就不了了之了。

    唐彩妮识趣得很,也没再问。

    不过啊,她心里明白了一件事,婆婆是偏心老六这个小叔子的,还有老五一家。

    饭桌上,唐红梅主动提起了林秀秀,“秀秀说,她在那表现得好,或许可以提前出来。”说到提前出来的时候,唐红梅别提多高兴了。

    林老三问:“娘,秀秀在里头过得怎么样啊,要不要我们去看她啊?”

    “不用不用。”唐红梅连连摆手,“秀秀说了,不用你们去,她说啊,以后我跟你爹一个月去一回就行了,怕我们累着,你看这孩子,多懂事啊。”

    唐红梅心里正在数着林秀秀出来的日子呢。

    唐红梅突然想直来,“秀秀啊变化挺大的,不怎么爱说话了,你们这几个当哥哥的,她出来后,你们可别提里头的事啊。她这孩子受了大罪啊,你们当爱护她一点,以后啊,有什么好东西先紧着秀秀用,知道吗?”

    说着说着,还抹起了泪,“回回见秀秀她都说自己没事,可我听那的人说,她十天晚上有三天都睡不好,老做恶梦,人都瘦脱相了。”

    林白就问了:“娘,什么恶梦啊?”

    唐红梅愣了,“我没忘。”

    林白道:“那你下回去,仔细问问,到  时候去买个僻邪的东西给她压一压。”做梦?

    一直做梦?

    “这主意好!”唐红梅立刻精神了,“秀秀还说让我不要跟你说这事呢,瞧瞧,这种事还得靠你。”还是老六脑子好使。

    林家业也满意的看着林白,“老六,你说得对。”

    又问,“你那供销社,有啥玉佛没?”

    林白道:“爹,玉佛不能戴,找几个檀木的珠子,串一串……”他没继续说了。

    唐红梅跟林家业都听懂了。

    寺庙跟道观都被人砸了,更别说玉佛这样的东西,就更不能戴了。

    这佛珠玉佛肯定得买不着的,得自己做。

    上面不能刻跟佛有关的字,悄悄的弄,不能弄得太显眼,再去找个厉害一点的人,念念经。当然了,他们自己也可以诚心许愿,反正,只要管用就行。

    唐彩妮刚才听到唐彩妮那一句,什么都是着秀秀先用,心里又是咯噔一下。

    林秀秀她知道,是林老三的亲妹子。之前在读书,名声挺好的,懂事,听话,长得又讨人喜欢。

    可是唐彩妮嫁过来之后,就没见着林秀秀,她问过,唐红梅就说,去一个特殊的学校了。

    多的就不答了。

    她问林老三,林老三也不肯说,拧耳朵都没用。

    林北吃完饭,就提着两盒饭菜走了,一个是肖媛的,一个是宋小婉的。

    林白慢慢吃着,等吃完饭。

    当着唐彩妮的面,他给了唐红梅五块钱,说是饭钱。

    唐红梅立刻就收了。

    她可是不会客气的,儿子给的钱,不偷不抢,凭啥不要?

    这钱就是用来堵唐彩妮的嘴的。

    “三哥,我有话跟你说。”林白叫了林老三。

    “说吧。”林老三道。

    “三哥,去大哥屋里说。”大哥那屋一直空着,没人。

    “走吧。”

    林白领着林老三去了之前林东住的屋子。

    唐彩妮想跟上,听听那两兄弟说什么。

    “三嫂,我跟我三哥说的话,你不方便听。”林白回头说道。

    “我不去。”唐彩妮僵硬的笑了笑。

    心里却在嘀咕,老六不会真  真那么小气吧,还记恨她刚才在饭桌上说的话?

    不至于吧。

    虽然大队里的大嫂子小姑娘都说林白小气,可上次肖媛病了,林白也拿钱了啊,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唐彩妮对林白的印像还不错呢。

    可是,现在林白跟林老三说话不带她,这让唐彩妮又不那么确定了。

    难道真是说她坏话?

    老大屋里。

    “三哥,粮店缺个人,说是员工可以内部推荐,推荐之后,那边会考核一翻,通过了就能去粮店上班,你怎么想的?”林白问。

    林老三眉头皱得紧紧的,“去粮店上班?县里啊?”

    “是啊。”林白道。

    林老三摆摆手,“你跟老四说吧,我不去。”

    “为什么?”林白问。

    “不为什么,就是不想去。”林老三问他,“就为这事?”

    林白点头。

    “在饭桌上说多好,还私下说,我当是什么大事呢。”林老三走了出去。

    林白跟了出来,“那我去跟四哥说了啊。”

    “去吧。”林老三一点都不介意。

    县里对他来说,没什么好回忆,孩子是在那丢的,感情是在那破裂的,柳眉也是在那跟那位医生在一块的。

    县里是林老三的伤心地,他一点都不想过去。

    林白跟家人说了一声,推着自行车去了新屋。

    “四哥。”

    “咋了?”

    “事情是这样的……”林白把粮店的差事跟林北说了。

    林北犹豫的问,“这事三哥知道吗?”

    林白道,“刚才我跟他说了本来,我是想跟你们两个都说一说,让你们商量一下的,可是三哥直接回绝了。现在就看四哥你的意思了,要是你也不同意,那就算了,我回去跟我媳妇说,我们不推荐人了。”

    “别啊,这么好的机会。”林北嘀咕,“就算是我们不去,把名额卖给别人赚他一笔也是好的啊。”他是想去的,可是宋小婉有身孕,他怎么去啊?

    在外头干活都不放心呢。

    正说着话呢,唐彩妮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老六,等会,刚才你哥说的话不作数!”

    去粮店的名额,哪能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