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41

141

    林秀秀生无可恋的躺了回去。

    为什么回不去呢?

    怎么事事都不顺。

    林秀秀抿了抿唇。

    林家业担心的看着林秀秀, 听到开门声,往门口看了一眼, 唐红梅回来了。

    林家来看了一言不发的林秀秀, 然后往唐红梅那走了过去, 压低声音道:“孩子的情绪不太对。”像是还没走出来。

    唐红梅赶紧往正在输血的林秀秀那看了一眼。

    林秀秀的小脸还是惨白的。

    唐红梅问林家业:“医生怎么说?”

    林家业道:“手腕上的伤口缝合得非常好,输完血后, 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就没事了。”他犹豫道, “不过,医生说了,割腕不是小事, 孩子心里可能藏着事,要是不把这事解决了,只怕后面……”还会想不开。

    唐红梅心拔凉拔凉的。

    林家业往身后看了一眼, 林秀秀躺在那, 盯着天花板,睛神涣散,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唐红梅走了过去,轻声唤道:“秀秀, 秀秀。”

    喊了半天,林秀秀才缓慢的转过看来, 看着唐红梅。但是很快,她又偏过头去。

    林秀秀现在心情不好,根本就不想见到唐红梅跟林家业。

    看到他们, 就会让她想起自己在这个……跟她记忆里完全不一样的时代。

    少管所……

    林秀秀一想到这三个字,就堵得慌。

    她不可能那么傻,把自己折腾到少管所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对,要搞清楚,说不定是有人害她。

    要是把这个污点去掉,说不定以后的日子还有希望。

    林秀秀总算振作了一点。

    这会,她对唐红梅也不像刚才那样爱搭不理了。

    她主动询问:“娘,我怎么会进少管所?”

    唐红梅表情一僵。

    秀秀果然还是在意这件事的,她可是这个当口,她真不愿意提。

    主要是怕秀秀又想不开。

    林秀秀皱了皱眉,“娘,你怎么不说话啊?”

    唐红梅一脸担心的看着林秀秀:“少管所的事,你是……不记得了?”

    怎么会不记得呢?

    是不是脑子坏了?

    唐红梅心里暗暗琢磨,等明天她就去医院问问有没有冶脑子的医生。

    糟糕。

    林秀秀这会才发现自己不该这样问的。

    要是叫家里的几个哥哥知道了,尤其是六哥,肯定会对她产生疑问的。

    幸好五哥不在。

    林秀秀抬头,发现她娘的神情不太对。

    她娘不是那么机敏的人啊,不可能这么快就发现她的不对劲。

    “娘,你在想什么?”林秀秀忽然问。

    “没什么,”唐红梅现在说话谨慎得很,生怕刺激到林秀秀,“秀秀啊,你头疼不疼啊?”她问。

    “我头不疼。”林秀秀不动声色的打量唐红梅,“娘,你问这个做什么?”

    好端端的,怎么会问她的头疼不疼。

    唐红梅干笑一声,“没什么,少管所的事你就别想了,都过去了。我问过你五哥了,说以后不影响你的前程。”

    林秀秀沉默起来。

    怎么会不影响?

    唐红梅信誓旦旦的保证:“大队的人压根就不知道你进少管所的事,这事咱们家都帮你瞒着呢,只有自家人才知道。”

    她还说了,“连你嫂子的娘家人都不知道呢!”

    “真的?”林秀秀心里突然涌起了那么一丝希望。

    唐红梅当然是点头:“那当然了!公安局的人也说过,当时你还不满十六岁。”说到这,唐红梅不禁又恨起柳眉来,“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当时只要柳眉肯撤案,你压根就不用进少管所的!”

    林秀秀的眼睛猛然睁开。

    竟然是柳眉。

    她现在也顾不得暴不暴露了,“娘,您跟我仔细说说,当初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记不清了。”

    “是这事记不清了,还是以前的事都记不清了?”唐红梅可没忘记,林秀秀前一阵一直头疼来着,在少管所的时候,都发生过好几次。

    林秀秀看着唐红梅,迟疑的点了点头。

    然后,唐红梅详细的跟林秀秀说了当初是怎么进的少管所,说了柳眉怎么无情。

    还顺嘴抱怨了几句林老三林中他们几个,当哥哥的,一点都帮不上忙。

    林秀秀的脸越听越沉。

    唐红梅一边说一边悄悄观察林秀秀,等她确定林秀秀对这些事确实是一点都记不起来了之后,心里已经打定主意,明天就去找医生!让看脑科的医生过来看看秀秀!

    这脑子,确实是出了点毛病。

    *

    次日一早。

    林白就就起来了,他做了早饭,刚做好,祥婶子来了。

    她看到林白把早饭都做好了,强挤出一抹笑, “小林,真是对不住,我娘出了点事,昨天晚上一直守在医院,就没来得及跟你说一声。”

    林白道:“昨天中午……?”岳母说了,昨天下午要见朋友,让祥婶子不回家就留在这里吃饭的。

    算算时间,应该是林秀秀在这的那会。

    结果,他话刚说出口,祥婶子就急急忙忙的解释,“昨天我吃完饭后走的,太急了,桌子没来得及收拾,真对不住,你扣我钱,我绝对没有二话。”

    林白就问:“您中午有事,跟我媳妇说了,这没问题,可是晚上怎么没过来啊?应该让人捎个口信啊。”

    林白请祥婶子过来就是来做饭的。

    祥婶子笑得勉强:“我爹来了,跟我娘吵起来了,打打闹闹的,我当时抽不开身。”

    林白道:“行,那我知道了。”

    这是第一次,就算了,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也不能太计较。

    祥婶子听林白这么一说,松了口气。可很快,她的心又提了起来。

    “祥婶子,我请了五天假,这五天您就不用过来了,等我假消了,你再过来吧。”林白说完,就看到祥婶子变了脸色。

    “小林,昨天的事我真不是故意的。”祥婶子误会林白的意思了,她以为林白不要她干了。

    她知道自己错了,晚上应该让她家大丫头过来跟林家人说一声的,可是当时她急着她娘的病,压根就忘了这事。

    这可怎么办?

    “祥婶子,是这样的,我家这边真有事,”林白安抚道,“你五天后再过来。”

    祥婶子直摇头:“小林,我真不能缺了这份活,我老娘病了,等着我赚钱给她交费呢,我保证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

    “婶子,你听我说,我家这边有些事要处理,我正好在家,这几天是真不用您过来。”林白说了半天,结果祥婶子压根就听不进去,她急得直冒眼泪。

    林白突然觉得,这祥婶子怎么跟他娘一样,听不明白话呢。

    他家的事,他不想让外人知道,所以才会把祥婶子支开,让她这几天不要过来。

    等他把家里的事解决了再说。

    祥婶子见林白非不肯让她继续在这干,真是急了。

    这里活少钱多。

    再加上她老娘在医院,她家那口子肯定是舍不得拿钱出来冶病了,只能她出来干活赚点钱补贴补贴。

    本来这就是私活,现在这年头家里有余粮的人不多,愿意请人做饭的就更少了。

    再者,就算是那些个愿意请人照顾孩子的,那也是先想着找亲戚,找同乡,是要人介绍的。

    “小陈,小陈。”祥婶子见林白这边说不通,就去找陈玉了,她心里急,知道陈玉在卧室。她顾不上敲门,拧开门就进去了。

    陈玉关着门,正在给孩子喂奶呢,这祥婶子猛不丁的进去,她吓了一跳。

    赶紧扯着被子把自己挡一挡。

    “婶子,我不是跟您说过了吗,进来之前先敲门。”陈玉无奈的说道。

    祥婶子听到这埋怨的话,心里又是一沉。

    这哪是埋怨,这是提醒。

    提醒懂不懂。

    陈玉把衣服拉下来,看向祥婶子,“祥婶子,有事吗?”突然就进来了。

    刚才关着门,林白跟祥婶子在外头说的话,她压根就没听见,所以并不知道祥婶子好端端的跑进来了。

    “你家小林说不让我干了,小陈啊,你好好劝劝他,行不行?”祥婶子头上满是汗,“昨天我突然走了,是我不对,我娘伤得很厉害,我得送她去医院。后来晚上,我是忙晕了头,真给忘了。”

    陈玉看向林白:“怎么回事?”

    林白道:“昨天晚上不是跟你说了吗,我请五天假,在家陪陪你,我在家就不用祥婶子过来做饭了。我说让她第六天早上过来,她……”愣是听不明白。

    陈玉看向祥婶子,“婶子,您也听到了,我家林白这几天在家,就用不着您了,您回去歇几天吧。等第六天再过来好好干,放心,不会辞了你的。”

    “可是,”祥婶子嘴唇动了动,“可我家里真缺钱啊,这说好的,让我干一个月,这无端的缺了五天,这得少多少钱啊。”想到她老娘的伤,她真是为了钱,连脸面都不要了。

    她知道自己这样说不对。

    可是,她没办法啊。

    小陈面子薄,要是愿意把钱补上,让她回家歇五天,那……她就愿意。

    陈玉听到这话,眉头一跳。

    然后说道:“婶子,算上生孩子之前的天数,这一个月是够的。”

    “不行。”祥婶子直摇头,“我不走,我去给你们做早饭。”

    林白道:“早饭我已经做好了。”他看向陈玉,“是帮你端到屋里吃,还是在客厅吃?”

    “客厅。”陈玉道。

    祥婶子见陈玉不帮她说话,一脸失望。

    心里隐隐觉得,这两口子都是一个样,她一声不吭的出去了。

    陈玉看到祥婶子出去就没再理会了。

    她已经听出来林白的意思了,在这五天里,把林秀秀的事解决了。然后再叫祥婶子安心过来做事,不然,林秀秀跟唐红梅不定什么时候来闹呢。

    陈玉想完,就起来了。

    她弯腰把孩子放到摇篮里,正要出去吃饭。

    就听到林白在客厅喊,“婶子,你这是在做什么啊?”

    “做饭!”只听祥婶子说道,“你这粥里头有只苍蝇,这锅粥不能吃了,还是给倒了吧。”

    她系上了围裙,拿出锅铲,精神焕发,一副要做顿大餐的表情。

    她看林白没说话,心里一喜,以为能留下来做饭了。

    她还故意把那只死苍蝇挑了出来,“看看,苍蝇在这呢。”

    林白看着祥婶子,“不到四月,哪来的苍蝇。”他家干干净的,剩菜剩饭都没留,怎么会有苍蝇,他怎么没看到。

    他一边说一边走了过去。

    经过仔细辨认,祥婶子说的苍蝇只是一块小小的黑泥。

    林白的目光移到了祥婶子的鞋底。

    祥婶子还笑着跟林白说道:“你们这年轻人啊,就是不细心,你看看,还是得我来吧。”

    说着,整张脸都生动了起来,仿佛缺她不可似的。

    林白的眼神一点一点的冷了下去,他回了屋,找出钱,数了几张,然后出来了。

    祥婶子看林白去了卧室,以为同意了。

    她自个熟门熟路的去了厨房,林白出来的时候,祥婶子在厨房热火潮天的煮面。

    林白走到厨房门口,递了钱: “这是这几天的做饭钱,你点一点,以后不用来了。”

    祥婶子笑容一僵,“小林,你是什么意思?”她还是伸手把钱接了过去。

    她家缺钱。

    这是些是她干活得得的,该她拿,可是,她不愿意就这么走。

    她仔细跟林白讲道理:“你媳妇还在坐月子,要是辞了我,她怎么办?”

    林白道:“这就不用您操心了,我有办法的。”

    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婶子,请吧。”

    “这早饭……”祥婶子道,“还没做完呢。”

    “不用。”林白不想吃了。

    祥婶子的手艺再好也没用,他不想留这个人。

    平常这祥婶子看着和和气气的,可家里一有事,这人啊就不行了。

    祥婶子亲娘生病住院,本来林白也没在意,只要祥婶子好好干活就行。可是啊,祥婶子就因为亲娘生病住院,手脚有些不干净了。

    林白还算是个讲究的人,做粥的时候怎么可能会连米都淘不干净?

    要是里头掉了什么东西进去,他不可能端出来给家人吃。

    结果,这祥婶子转头就说里头有苍蝇,这是什么天气?那里头的黑泥颜色跟祥婶子脚底的泥一模一样。当谁是傻子呢?

    祥婶子这事做得太恶心,引起了林白反感。

    “可我都做了,这钱你得给。”祥婶子厚着脸皮道。

    她也是破罐子破摔了。

    林白盯着祥婶子:“那锅好粥我还没叫你赔呢。”

    陈玉从卧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一张氏,另一只手则拿着印泥。

    她对祥婶子道:“婶子,今天的钱一起算了也行,您来签个字,这上头写了,您在我家干了十六天的活,我们也给了十六天的钱,您看看,这价钱对不对。”

    祥婶子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陈玉:“你们两口子,还真是天生一对,真够计较的。”

    要是今天之前的祥婶子,陈玉肯定不会写这个。

    可是刚才发生的几件事,让陈玉不得不长一个心眼。祥婶子自个也说了,她娘病了在医院,这一钱缺,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的。

    “你识字,对吗。”陈玉收起印泥,拿出笔,“您就签个字吧。”

    “您不签也行,您说今天这顿早饭,没做好,我们也没吃,那今天这就不算工钱了。”陈玉平静说道。

    要是祥婶子不把这半成的早饭算成今天的工钱,陈玉还是愿意再相信一回祥婶子的人品的。

    “你先给钱,我再签。”祥婶子一咬牙。

    一天就是一块钱,可不算少。

    “签字,等会你把签好的纸给我,我就给钱。”陈玉说道。

    祥婶子憋着气。

    这林家小两口有点欺负人,怎么能说辞就给辞了。

    祥婶子为了钱,还是签了。

    陈玉收好纸,给林白道:“你把婶子送出去,送到家门口去,我可不想过几天听到说什么摔了伤了的话。”

    林白忍住笑。

    这是怕祥婶子讹钱。

    陈玉这是故意说给祥婶子听的,她还说了:“辞你是我的意思。”

    把黑锅直接背到了自己的头上。

    省得祥婶子到外面乱传,说林白是个小气又计较的男人,败坏林白的名声。

    祥婶子定定的看了陈玉很久,“原来是你不想叫我干了,亏我之前还以为你是个好的!”

    与此同时,祥婶子对林白的印像一下子扭转了。

    她立刻跟林白道:“小林,你别听你媳妇的,我……”

    “我听她的。”林白非常坚定的说道。

    祥婶子的话梗在喉间。

    林白又道:“婶子,我送您回去吧。”这依旧是按陈玉说的做的。

    “不用。”祥婶子道:“这账两清了,就别送了,以后你们再请我,我也不来!”她又点了一遍钱,数目没错,多给了一天的。

    祥婶子数完钱,脚步匆匆的往外走。

    差点与买菜回来的刘巧云撞上了。

    祥婶子看到刘巧云,还特意停了下来,“大嫂子,你闺女可真太小心眼了,您回去该好好教教!”

    “你说谁小心眼呢?”刘巧云就不服气了,本来她看祥婶子人不错,平常家里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给祥婶子留个一份半份的,可这人怎么能说她家阿玉的坏话。

    “你闺女要辞了我!”祥婶子冷笑,“我不就是昨天晚上没来吗,我娘进了医院,我有苦衷的,她都不体谅!你说她心眼多大!”

    这一大早的,本来人就多。

    听到吵闹声不少人围了过来,一看,呵,又是小林家的。

    对门邻居奇怪的看着祥婶子:“您晚上没来,合着中午在这啊,那小陈她婆婆过来砸门,你怎么也不说帮帮忙啊?”可真奇怪。

    祥婶子一愣。

    砸门?

    什么时候的事?

    她稍微一问,邻居们七嘴八舌的都说了,昨天下午啊,这边可热闹的。

    小陈的婆婆真的挺凶的。

    对了,晚上好像还来了一回,听着声音像!

    祥婶子听到这些话,脸上臊得慌,是,昨天中午她饭菜没收就走了。

    她真没想到,陈玉的婆婆会找上门来吵架。

    难怪不愿意再要她呢……

    祥婶子说不出话了。

    她听了几句,就匆匆的走了。

    “这人腿脚真利索,走提可真快。”

    林白一看刘巧云提着菜,帮忙接了过去,“娘,我不是说我这几天都在家吗,您就好好休息,别去买菜了。”

    “算了,还是我去吧!”刘巧云道,“我都习惯了,那卖菜的都认得我了,价钱也能便宜一点。”说到这,刘巧云想起来,“那阿祥是怎么回事,怎么闹成这样?”看得出来,人家是气走的。

    林白稍稍说了一下之前的事。

    还有那锅掉了黑泥的粥。

    刘巧云的脸一下子就变了,“要是早知道这事,我该叫她把粥赔了再走的!昨天剩的那些汤,可是加了人参的!”

    刘巧云跟林白抱怨了一通,这心情才好一些,

    没过一会,又操心起陈玉的事了,“你说说你,现在可怎么办啊,都知道你跟你婆婆吵嘴了,现在又知道你让家里做饭的走了,过几天,还不知道要把你传成什么样呢。”

    “怕什么。”陈玉道,“又没说要在这过一辈子。”

    高考之后,就要去读书了,得去大城市,这小地方又不会呆一辈子。

    嗯,读书的时候要带着孩子一起。

    陈玉跟刘巧云说完,又望着林白,嘀咕:“不是让你送送祥婶子吗。”

    林白道:“我刚才到门口的想起来,要是我走了,我爹娘他们过来了,只怕更麻烦。”所以,他就没送。

    毕竟他娘更难缠一些,总想叫陈玉去医院给林秀秀认错。

    结果,林白在家里等了一天,也没见唐红梅上门。

    这可真是奇了怪了。

    直到晚上。

    有人来了,并不是林白以为的唐红梅,而是他二嫂田欣,田欣是抱着孩子过来的。

    “老六。”田欣苦笑:“小宝还要再针一天的针,爹娘在医院陪着秀秀,这孩子你能不能帮忙照顾一天?”

    她解释道,“我已经请了一天半的假了,实在是不能再请了。”

    “放在这吧。”林白点头同意了。

    毕竟是五哥的儿子,林白的亲侄子,他有空肯定会照顾的。

    正好这几天他休了假。

    大宝就留了下来。

    林白买了奶粉,自有小元昊喝的,现在大宝来了,正好一块喝奶。

    尿片也有。

    ——

    医院。

    唐红梅看着林秀秀熟睡的脸,不禁想到了下午的时候她跟医生的对话。

    “医生,我闺女没事吧?”

    “也不能这么说。”医生揉了揉额头,“你闺女这情况有些复杂,照你之前说的,她还曾做过一些跟现实不一样的梦,她现在啊,把梦里的那些事当成是真的了。对这个世界认识有障碍……”

    最后,医生是这么建议的,“我觉得你还是去大医院找专家看看。”

    唐红梅听到有人在喊她,猛的回过神,然后就看到林秀秀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唐红梅,“娘,六哥六嫂有来看过我吗?”有认错吗?

    唐红梅沉默。

    林秀秀明白了。

    六嫂,陈玉。

    她可是知道陈家的死穴的。

    陈香。

    只要陈香的丑事爆出来,看陈玉怎么嚣张,伴随着陈家烂臭的名声,看陈玉还怎么看不起人!

    到时候,只怕陈玉的工作都不保!

    谁要一个名声坏掉的人呢。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6-17 03:25:16~2020-06-18 03:21: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yy 10瓶;红衣宝贝、小書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