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44

144

    林秀秀听着唐红梅说的话,心里涌出一股莫名的恨意。

    为什么要逼她?

    又去看医生。

    这些天她已经没那么慌了, 医生查不出什么。

    林秀秀就不明白了, 她娘这个时候为什么这么死心眼了。

    以前她娘多听她的话啊。

    现在怎么跟个老顽固似的。

    林秀秀看着唐红梅说道:“娘,我没事, 你找了那么多医生,都看了,不是没问题吗?”

    唐红梅拉着林秀秀的手:“再看看,要是这个也说你没问题,咱们就不看了。”她脑子里在想着秀秀最近的情况。

    “好。”林秀秀这才露出笑脸。

    这时,唐红梅突然问:“你三嫂娘家有几个兄妹姐妹?”

    林秀秀一僵。

    唐红梅眼睛都不眨的看着林秀秀,“你还记得吗?”

    她哪知道啊!

    林秀秀气闷, 她娘最近老是爱突然问一些她不知道的问题。

    要是答不上来,这在她娘的眼里她就又是个有问题的人。

    林秀秀的笑容消失。

    “娘, 我不记得了。”林秀秀过了好久才说的。

    “没事。”唐红梅安安慰道, “走, 去看看医生, 我要问问他,你这个记忆不好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冶好。”

    说完又喃喃自语:“这孩子上学,也得记得东西啊, 要是一边学一边忘了, 那读书都读不好。”

    说完,她看了林秀秀一眼。

    林秀秀勉强道:“我去。”

    唐红梅这才高高兴兴的带着林秀秀去看她找的那个‘专家’了。

    怎么办?

    林秀秀在路上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再这样下去,真是没完没了了。

    她还是个伤患呢!

    林秀秀看了一眼手腕上的割伤, 上面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只是留下了一道丑陋的疤。现在肯定是没法消的,只能等后世的医美出来,再把疤去掉。

    割了一次腕后,林秀秀现在不敢轻易再尝试了。

    万一真的凉凉了怎么办?

    她现在这几天有些后怕,觉得当初的自己意想天开了。谁规定死了就能回到原来的生活了?

    再后来,去看医生的时候,她就改变了政策。

    医生一问,她就说自己全部不记得了,不管是‘所谓梦里’的事,还是现实的事,她都摇头。

    而唐红梅担心的记忆力不足,不能学习,林秀秀深思熟虑过后,也展现了自己非凡的‘学习能力’,让唐红梅大为放心。

    唐红梅悄悄跟林家业说:“秀秀这情况是好转了,还是变坏了啊?”

    林家业是这样说的:“之前在少管所的事不开心,忘了也好。”

    唐红梅不禁问了:“那先前她不是一样不记得少管所的事,你咋非要去给秀秀冶病呢?”

    林家业眼一瞪,“那能一样吗?现在是不记得了,先前那是把梦里的事当真了,压根就不记得以前的事了,这是魔障了。”要是再冶不好,他真的想去找个神婆个修行的师傅瞧一瞧了。

    当然了,这事要真去做的话,得偷偷的做,不能让人知道。

    唐红梅好像听明白了一点。

    林白来城里进货,顺便去了一趟大哥家。

    是他娘开的门。

    唐红梅看到林白,还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很快,她就沉着脸,“你媳妇呢,月子该做完了吧。”

    林白道,“还有二天。”

    他进了屋,一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林秀秀,手里棒着一本书,看在认真看呢。

    林白的目光转到唐红梅身上,“娘,五哥来电话了,说是学校联系好了,隔壁县里的,读初三。”

    “隔壁县啊。”唐红梅心里莫名有些失望,离得太近了。

    就怕秀秀进少管所的事给人揭出来。

    她担心啊。

    唐红梅问:“城里的初中……”

    林白直接道:“那你得找大哥,五哥又没怎么来城里,离得也远,他哪有法子啊。”能在隔壁县找一个不好的初中让林秀秀这个有前科的人继续读,已经不错了。

    林白道:“我是过来传话的,本来我想叫五哥给大哥打电话的,可是他时间紧,还得拉练,没空。”

    他看了一眼屋里,问:“大哥上班了?”

    唐红梅道:“是啊,除了开头那几天请了假之外,后来白天一直就不在家,你大嫂也是。”唐红梅道转头看向林秀秀,“秀秀,听到没,你五哥帮你找到初中了。”

    她转头问林白,“什么时候能去啊?”

    林白问:“秀秀的病好了吗?”

    唐红梅表情有些为难,“算是好了吧,这学习肯定是没问题的,就是以前的事不太记得了。”

    “那梦里的?”林白又问。

    “ 也忘了。”唐红梅道,“脑科的医生给看过了,说是受了刺激,反正啊,现在在吃着药呢。这记忆能不能回来,得看后期的恢复情况。”

    林白问:“医生这么说的?”

    唐红梅点点头。

    医生还说了别的,可是唐红梅不相信那个答案,就没跟家人提。

    “行,我话也带到了,那我走了。”林白还有事呢,不想多留。

    “等会,哪个学校,哪个班,老师怎么样?”唐红梅细细的问。

    林白道:“红星初中,去了直接找教导主任,五哥都联系好了。”

    “行,明天我就带秀秀过去看看。”唐红梅一口答应。

    林秀秀装作在那看书,等林白走了,才抬起头看着唐红梅,“娘,我不去!”

    她强调:“我不读初中。”

    唐红梅错愕:“为什么?”

    林秀秀拿着书,“我想下半年直接升高中。”

    唐红梅道:“可是,不读完初中,怎么上高中啊?还要考试呢。”又低喃,“这高中还要推荐名额呢,得身家清白……”她看了一眼林秀秀,林秀用进过少管所的,应该是不要紧的吧。

    毕竟这事没有传出去。

    林秀秀伸出手,擦了擦眼睛。

    唐红梅看到林秀秀哭了。

    她急了,赶紧过去哄,“唉,秀秀,怎么哭上了?”

    “娘,我不想去隔壁县读初中。”林秀秀只顾着擦眼泪。

    很多年没有哭了,这技巧还算没有生疏。

    “那你怎么办啊?难道就不读了?”唐红梅一边哄,一边念叨,“你大哥大嫂你也是知道的,能耐有限,我跟你大哥提过,他也没法子把你弄到城里的学校去啊。”

    林秀秀哭得很好看,只是一滴一滴的掉眼泪。

    “娘,大嫂家……”她的话说到一半,忽然顿住了。

    她想说的是大嫂家很厉害,找她找个好学校不成问题,可是,这事娘不知道啊,要是娘问她她是怎么知道的,那又麻烦了。

    记忆里?

    做梦?

    林秀秀闭嘴,不敢说了。

    怕又被唐红梅拉去看医生,然后乱吃药。

    林秀秀还是去上学了。

    林东可算是松了一口气,连朱燕看着要走的公婆跟小姑子,都觉得轻松了不少。

    唐红梅跟林家业大包小包的提着,这是准备送林秀秀去红星初中。

    从这过去得坐两个小时的车。

    还是早点走的好。

    这次,朱燕大方得很,家里一些不用的吃的用的,都给他们带过去了。

    唐红梅觉得大儿媳妇贴心极了。

    这朱燕虽然出身城里,可是一点架子都没有,也没有看不起他们这一家子穷亲戚。

    老大这媳妇,真是娶对了!

    林秀秀上学,又是隔壁县,只能住校了。

    这样一来,唐红梅跟林家业就轻松了,林秀秀要读书,要生活费,都得花钱。林家业这些日子一直不在大队,也没下地,没赚工分这到了年底也分不着钱啊。

    林秀秀读书生活这钱哪来?

    只能找几个儿子要呗,老大那要一点,老二那再要一点,主要是就是两个儿子出大头。

    剩下的几个儿子,老五会寄钱回来,老四……不用想,林家业这钱还没有还完呢。老三,他那一点钱都还是唐红梅给的。

    至于老六,媳妇一个月没工作,刚生了儿子,丈母娘还在家里吃着住着,唐红梅不好意思过去要钱。

    要是刘巧云把孩子往她一扔,她是照顾呢还是不照顾?

    老五家的两个儿子还等着她呢。

    这样一想,唐红梅就把林白给略过去了。

    反正,几个儿子凑一凑,这钱是足够的。只是,最近这老二有些不像话,给的钱比以前少多了,唐红梅得去问问是怎么回事。

    “娘,之前加钱是因为你说会照顾二妞,现在孩子在我这,你也没帮着照顾,这钱自然还是跟以前一样。”林南语气平静。

    唐红梅哽了一下。

    然后道:“那这样,以后我还帮你照顾二妞,你把钱加上来。”

    林南摇头:“娘,老五那两个孩子你不得帮着照顾吗,哪还有空闲照顾我家二妞,我已经给二妞找好辅导班了,已经报了名,就不劳您费心了。”

    “这孩子还小,这么早报名做什么,浪费钱!”唐红梅据理力争,“你媳妇跟你是双职工,一个月那么多钱,就给我十钱,这太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秀秀去上学了,这书本费生活费哪一样不花钱?你爹年纪大了,现在干不动了,你这当儿子的,就没一点孝心吗?”

    “娘,爹才五十,哪里就老了。”林南道,“大队里那些六十的,不还在田地里干吗?”

    唐红梅可不管。

    这钱林南不给,她就不走。

    她还发了狠话:“你媳妇那粮店我是知道的,你是我亲儿子,我顾忌着,可田欣那粮店的工作可是白来的,算是捡了大便宜,难道就不能孝顺孝顺我这个当婆婆的?”

    林南看着唐红梅。

    前些天他娘一心惦记林秀秀的病情,就没到各家折腾,现在林秀秀上学了,他娘有时间了,就又开始了。

    林南有些累了。

    他道:“娘,你要是想去折腾,那就去,把我媳妇的工作折腾没了,以后我们的工资就更少了,这十块钱啊,我只怕也给不了你了。”

    “老二,你变了!”

    *

    陈玉最后几天月子总算是坐完了。

    一出月子,好就好好的洗了一个澡,还彻底的洗了一个头,衣服被套什么的全给换了。

    洗完澡,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

    人舒服了,这心情就好了。

    陈玉本来说要跟刘巧云一块回趟大队的,可是刘巧云还是自个去了,刘巧云跟她都去的话,那得带上孩子。

    大队的家里有一阵没收拾了,怕有虫子蜈蚣什么的,不敢叫孩子住。

    再说了,爷爷奶奶都没住那了,说是又去福利院了,去了就只有大伯一家,想想大伯娘,陈玉就有些犹豫。

    她有点担心家里的一些亲戚会乱亲孩子,乱摸孩子。

    算了算了。

    等孩子大一些再说吧。

    刘巧云回了大队,陈玉则是抱着孩子去了书店。

    这小元昊长得结实。

    这在家闷一个月了,总得出去转转。

    今天出了太阳,天气挺好的。

    陈玉嘴角含笑,带着孩子去了自个工作的书店,她还没上班,就是去那看看,顺便看看张店长跟常大叔。

    “阿玉。”张店长老远就看到陈玉了,看到陈玉怀里的孩子,更是乐得合不拢嘴,立刻就过去了,“让我瞧瞧,孩子现在是啥模样,我都有七天没看到他了!”

    陈玉坐月子的时候,张店长去过好几回呢,都是为了看这孩子。

    非说孩子跟他有缘,想认干孙子。

    林白同意了。

    张店长问陈玉:“满月酒该办了吧。”陈玉都出月子了,该办满月酒了。

    陈玉道:“还不知道呢,我觉得还是不要大办,就一家人吃个饭什么的,挺好的。”她想了想,“摆两桌就行。”

    “林白是什么意思?”张店长细细询问。

    “我跟他商量过了,他也嫌麻烦,想着小办。”陈玉笑着道。

    两人边说边走进了书店。

    常大叔就在门口等着,看到他们过来,露出了一个笑容。

    陈玉也对常大叔笑了笑。

    孩子被张店长抱去了,走来走去的哄着,这张店长看到孩子,跟年轻了好几岁似的。

    没过一会,张店长又抱着孩子加入了陈玉的谈话,这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前一阵县里罐头厂发火的事。

    张店长压低声音道:“我从我老友那得到的消息,是有人故意纵火。”

    陈玉道:“报纸上可没说。”郝正也没说案子到底查得怎么样了。

    张店长有些小得意,“这是当然的,我那老友可不是普通人,这事你过几天就知道了。”

    不是普通人,那是……

    “报社的还是电视台的?”陈玉问。

    不可能是公安局的。

    要是公安局的,当初陈玉就不会被招进来了。

    张店长一呆:“你怎么猜到的?”

    陈玉笑:“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张店长瞅了瞅陈玉的脑袋瓜子,嘀咕,“你这聪明脑子,怎么就只读了初中?”

    陈玉表情一僵。

    是。

    只读了初中,这已经是她的黑历史了。

    陈玉暗暗道:两年后的高考一定要参加,一雪前耻。

    -

    刘巧云先回了大队,后来又去了自己娘家,多留了一天。

    陈玉就自个照顾孩子。

    幸好小元昊乖巧,还挺好带的,饿了会哼哼,要尿了拉了会哭两声,陈玉都忍不住亲了孩子两口。

    这孩子太省事了。

    刘巧云离开的第二天下午。

    陈玉家外头传来了敲门声,陈玉以为是她娘回来了,没多想,把孩子放到摇篮里就去开了门。

    对上的是大伯娘李春花如杀人一般的眼睛。

    “陈玉!你娘呢!”李春花把陈玉一堆 ,就走了进来,大声喊叫着,“刘巧云,你给我出来,有脸做那种恶心事没脸承认是不是?”

    “刘巧云,你给我滚出来!”

    陈玉脸一沉:“大伯娘,孩子在屋里睡觉呢,你小声一些,我娘回大队了,你不知道吗?”

    李春花冷笑一声:“我知道!她昨天回去的!今天一早就早了,你说巧不巧,她一回去,陈香与人私奔又怀有孽种的事就传得沸沸扬扬的,怎么会这么巧?”

    李春花道:“以前这事满得紧紧的,谁都没说,相安无事。偏巧你娘这回一回去,什么难听话就出来了。”

    “大伯娘,你仔细想想。我娘说这事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陈香出事,我一样是陈家的孩子,难道就不会被连累?”陈玉仔细分析,“你想想,这事爆出来,最大的获益人是谁?再想想,除了我娘之外,这几天又有谁回去了?”

    陈玉又道,“你说这事我娘回去之后,才传出来的,要是我娘真想爆出这事,何必自己干,找个相熟的,私底下说,然后过几天再传出来,她都走了,你还能怀疑到她头上吗?”

    李春花听得愣了。

    陈玉好像说得是有道理。

    李春花皱着眉,“那现在怎么办?”算是信陈玉的话,还算有脑子。

    她觉得陈玉说得对,陈香这名声臭了,这陈玉也讨不了好。

    一家子都姓陈,撇不开的。

    “这事您别问我,去找爷爷奶奶跟我爹,看他们怎么说。”陈玉又道,“陈香的名字不是从族谱里划掉了吗。”

    李春花慢慢冷静了下来。

    她刚才一进屋就乱喊,恨不得将刘巧云碎尸万断,现在误会解清了,李春花有些不好意思。

    可她又拉不下脸对陈玉这个小辈赔不是。

    反正刘巧云也不在。

    李春花赶紧走了,还叮嘱陈玉,“阿玉啊,这事你别跟你娘说,知道不?”

    李春花走得匆忙。

    等她回到大队的时候,陈香生了孩子,跟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在一起的事已经传得到处都是了,这流言发酵了,拦都拦不住。

    好多人看李春花的目光都不对。

    有关系好的想打听打听陈香的事是不是真的。

    还有背地里说的,还有看笑话的。

    反正啊,这事爆得古怪,陈家人解释了,说陈香失踪了,不知道她的事,可没人听啊。

    就觉得这陈家是故意那说的。

    陈香一直没有回来,这事也没个定论,就这么传开了。

    连带着陈家的名声都坏了。

    隔壁大队的林家都听说了这事。

    林秀秀周末回来,也听说了,不过她什么没说。

    自从她复学后,就开始回大队了,别人问起来,就说是病了,之前在大哥家养伤。现在病好了,继续读书了。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么简单的说辞,大队的人还全信了。

    还觉得林秀秀可怜呢,那么乖巧懂事的孩子,怎么就生了病,这一病还是一年呢。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唐红梅气得跳脚,“这陈家的家教也太坏了,怎么教出那么一个不知廉耻的女儿!”

    林秀秀坐在床边看书,头都没抬。

    “秀秀,你说句话啊!”唐红梅咬牙道,“你六嫂娘家,看着光鲜,这背地里还知道有多少龌龊事呢,你说说,老六怎么会看上她?肯定是被她骗了!”

    “娘,那些事不一定是真的,只是流言。”林秀秀温和的劝着,“您要是想知道,该去问问六嫂才是,不能人云亦云。”

    唐红梅看了林秀秀许久。

    这孩子回去读书之后,真的变化好大。

    她不禁想,肯定是之前的学校不好,把孩子教坏了,看看这红星初中,秀秀去了还不到半个月,这性子沉稳多了。

    这孩子,真是太善良了。

    唐红梅被感动得眼泪汪汪。

    林秀秀又翻了一页书,“娘,这事怎么传出来的啊?”

    唐红梅低声道,“说是有人在城里看到陈香了。”

    林秀秀一怔,然后皱了皱眉。

    怎么会是这样?

    不应该是陈玉她娘刘巧云传出来的吗?

    怎么变形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6-20 23:59:48~2020-06-22 03:33: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豆豆儿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