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46

146

    林白道:“供销社的工作调动, 调到了别的县, 我不想去,就回来了。”

    唐红梅听了半天, 才明白这话的意思。

    林白把工作给丢了。

    “就算是别的县,那也是县啊, 你为什么不去啊?”唐红梅急了,“多好的机会啊, 怎么就不去了呢, 别的县也是县啊, 大不了搬过去!”

    林白轻描淡写的说道:“我已经没干了, 跟新人交接了。”他还补充了一句, “就算是后悔,也回不去了。”

    他感觉小元昊在动, 低头一看, 小元昊一直劲的把奶嘴往外吐,是喝饱了, 不愿意喝了。

    这小家伙看到林白在看他,还蹬了两下脚。

    林白忍不住笑了。

    唐红梅见林白在逗孩子,觉得林白没认真听她说话,不由提拔高了声音:“老六, 你先把孩子放下, 听我说。”

    林白抬头看着唐红梅,语气坚定:“事情已经成定局了,不会改了, 你说什么都没有用的。”

    唐红梅气得胸口疼。

    本来今天就特别不顺,又加上林白这事,她就更难受了,“一个月三十多呢,你说丢就丢了?你还在养孩子呢!老六啊,你是男人,要养家糊口的,现在把工作丢了,难道想回家种地啊?”

    “这样不行啊,你没工作,你媳妇有稳定工作,还拿工资,叫外人知道了,会怎么想你?又会怎么说你?”唐红梅苦心婆心的劝啊,“老六,你可不能耍小性子。”

    林白道:“娘,嘴长在他们身上,说就说吧,我又不在乎。”

    “可我在乎!”唐红梅气得直锤胸口,“是不是你媳妇叫你这么干的?我去找她!”

    “娘,你别什么事都扯到阿玉头上,秀秀自个自杀,你怪她。像今天,要是在家的不是我,是我媳妇,你带着秀秀过来,是不是想两个欺负她一个?”林白看着唐红梅,语气平缓。

    过了会,又听林白说道,“我刚才开门看你是你们过来,心里庆幸得很,还好我把工作辞了,在家带孩子。不然,”林白的语气变得森冷起来:“我这个家就要被你们两个给搅和散了。”

    唐红梅一哽。

    林秀秀往唐红梅身后退了退。

    六哥生气了。

    这回是真生气了。

    林白道:“事一而再,不可再而三,你们三番五次的过来找我媳妇麻烦,是不是觉得她好欺负?觉得她脾气好,不会跟你对骂,跟你吵吵?觉得能拿捏她住?”

    他的脸慢慢沉了下来,眼睛盯着唐红梅。

    “没有的事!”唐红梅立刻否认。

    这种事,她怎么可能承认,那不是找骂吗。

    “行了,”林白道,“我就问一句,今天你们巴巴的过来,要说的事跟我家有关系吗?”

    “当然有!”唐红梅一看说到正题了,立刻有底气了,她声音响亮,“你媳妇的那个堂姐,有人看到她带着个孩子,她还没结婚呢,你说说……”

    “就这?”林白诧异的看着唐红梅,“我媳妇她堂姐,失踪多久了?就算她还在,又跟我们家有什么关系呢?咱们大队的刘小麦,还是我媳妇的亲表姐呢,都没见两人走动啊。”

    “这还不够啊?”唐红梅不可思议的看着林白:“你媳妇家家风不好,哪有大姑娘没结婚就有孩子的!”

    “三嫂家那个妹妹,不也是那样吗,你跟三哥说三嫂家风不正了吗?”林白反问。

    唐红梅不吱声了。

    当然没有说,唐彩妮在家洗衣做饭,有时候还会帮忙照顾孩子,家里缺不了她。

    林白道:“你们要只是来看孩子,那我欢迎,要是还有别的事,或者想找我媳妇的麻烦,那现在就走。”

    唐红梅脸一下子变得铁青。

    她还想跟林白好好争辩两句,就听林白道,“这地方要是太闹,我就跟我媳妇搬到城里去,住陈家。”

    “不行!”唐红梅坚决摇头:“绝对不行!那可是倒插门!”

    林白道,“这事,还是我说了算。”

    他提醒一句,“分家了。”

    林秀秀的眼睛一下子瞪大起来,她拽着唐红梅手:“娘,您把六哥分出去了?”她震惊极了。

    唐红梅道:“是啊,当时情况特殊嘛,你五哥不照样分出去了。”她看着林秀秀的脸色越来越白,赶紧把林秀秀扶着坐下,“你这小脸怎么白成这样了,是不是又病了?”

    五哥六哥都分了家,林秀秀听了都要窒息了。

    “娘,五哥怎么会分家啊?”林秀秀紧紧的拽着唐红梅的手。

    唐红梅面色为难。

    说到底,还是因为秀秀进少管所的事。

    “娘,您不要瞒我!”林秀秀就想知道。

    林白说了:“还不是因为你,进了少管所,这审查的时候五哥没过。后来分了家,又托了关系走动,这才过的。”

    林秀秀心里一缩。

    又是少管所!

    为什么!

    少管所成了她这辈子绕不开的一个结!

    林秀秀扭头看林白正在打量她,她心里一沉,站起来就要走,“娘,我们回去吧。”

    “回哪?”唐红梅追了过来。

    “回大队!”林秀秀一边往外走一边说,这话没过脑子,直接就说了出来。

    “秀秀!”唐红梅赶紧拉住林秀秀,低声道:“你忘了刚才在路上发生的事了?现在可不能回大队去!”那群碎嘴婆子,肯定在她们家外头等着呢,这一回去,那……

    唐红梅都不敢想。

    林秀秀被唐红梅这一说,慢慢冷静了下来:“我回学校!”

    唐红梅觉得这主意好,还从兜里拿出了林秀秀的生活费。

    林秀秀心情很不愉快的走了。

    唐红梅又回到了林白那,她在客厅里,拉了把椅子坐下,这会,孩子已经睡了,林白轻手轻脚的从卧室出来,把门带上了。

    “老六啊,有件事我拿不定主意。”唐红梅把刚才那事说了,林美美不讲仁义,把秀秀进少管所的事说了出为来。

    现在大队里那三个碎嘴的婆子都知道了。

    这可怎么办啊。

    秀秀的名声全叫林美美毁了。

    “林美美又没说假话,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事迟早会爆出来。”林白拿出杯子,给唐红梅倒了一杯白开水,然后递了过去。

    唐红梅说了这么久的话,口本来就渴了,看到水杯,直接将水喝空了。

    林白又倒了一杯。

    唐红梅觉得林白没动脑子想法子,于是不满道:“秀秀可是你亲妹子,她名声不好,你能好了?”

    林白直接道:“都分家了,再说了,我现在也没工作了,她能影响我什么啊?”

    还真是!

    要是林白在供销社上班,或多或少会对他不好,但现在,他自由得很,别人就算要说也不会当着他的面说啊。

    唐红梅听了半天没说话。

    后来才想起来似的:“你大哥二哥可怎么办啊。”

    过了一会,又说道,“老大离得远,这倒还好,就是老二,去他那买肉的多的是,尤其是大队的,这要是传过去,让你二哥的领导知道了……”

    又不是现在才知道。

    林白没接话。

    他就坐在那,听唐红梅说。

    没想到,这一坐就是一个下午,陈玉下班回来的时候,唐红梅还没走。

    唐红梅看到陈玉,眉头不自觉的一拧。

    开口就问:“陈香有孩子的事你知道吗?”她特意强调,“她没结婚吧。”

    原来是为这事来的。

    陈玉表情冷淡:“我不清楚,你是想知道,去问我大伯一家,反正跟你们就是隔壁大队,更近一些。”何必巴巴的跑这么远,来这呢。

    陈玉不太想跟唐红梅说话,不是说上回吵了架事情就过去了,她不想计较,不代表事情不在心里。总是留下了一点烙印。

    要不是看在唐红梅是林白的亲娘份上,她连家门都不愿意让唐红梅进的。

    对。

    她就是这样的人。

    她知道笑脸相迎,高高兴兴的喊声娘会让唐红梅对她的印像好一些,但是她不愿意。

    这人处不下来,以后啊,少来往。

    对彼此都好。

    唐红梅是看不清她的冷脸,非要来找不痛快,那请便。

    她不会娘长娘短,做饭侍候的。

    陈玉很快就回了卧室,去看孩子了。

    唐红梅没曾想陈玉会这么不给她脸,刚才起就没叫过娘,脸上都一丁点笑。

    她脸一下子就垮了,扭头就看林白,“看看你媳妇!她就是这么对我的!”

    林白道:“那不是很正常吗,她这几天也没怎么搭理我。”

    “她还不理你!翻了天了,老六,这娘们就不该惯着,你脸她点颜色瞧瞧!”唐红梅更生气了,陈玉嫁给她儿子,瞧瞧,都住到县里了,怎么还不知足。

    林白眼皮一抬:“这房子是她的,以后家里也是她赚钱。”

    唐红梅一下子懵住了,半天没说话。

    那那她家老六不成吃软饭的吗?

    唐红梅急眼了,“老六啊,你那工作能不能拿回来啊,这样可不行啊,以后你在家就没有地位了,你看看媳妇,现在眼睛都长到天上,以后还怎么得了!”

    她觉得林白以后都会泡在苦水里。

    她可怜的儿子啊!

    林白道:“娘,你们少来折腾一点,我们这边就没问题。”

    还折腾,折腾啥啊?

    唐红梅是真不敢了,这啥都是儿媳妇的,儿子还没了吃香的工作,要是儿媳妇看儿子不顺眼,赶紧家门啥的……

    唐红梅一遍又一遍的跟林白强调,“你去找工作要回来!”

    林白无动于衷。

    看到六点了,他站了起来:“我该做饭了。”说着,熟练的去了厨房。

    唐红梅一看,眼睛更红了。

    这做饭的不都是该由女人做的吗!

    她气啊。

    唐红梅恨不得立刻冲进卧室,揪着陈玉让她去做饭。

    可想到儿子现在的处境,她又犹豫了。

    唐红梅东想西想。

    脑子里在想,等会她跟陈玉大吵一架,然后好好教训一顿这儿媳妇。

    说话不管用,那就揍几下。

    肯定管用。

    可又想到,要真这样,陈玉可不是柔顺性子,万一闹到娘家,陈大队长过来找她算账怎么办。

    又想到闹得不可开交,陈玉跟林白离开。

    这老六现在没工作,又是二婚,还拖着一个孩子,只怕不好找啊。

    再说陈玉,爹娘搬到城里了,这一离婚,她就去城里,她年轻漂亮,在城里找一个差不多的二婚的,肯定不难。

    不行,这是儿子吃亏了。

    唐红梅这一想,觉得不能去陈玉吵架,她为了老六还是把这口气忍了下来。

    而且,她怕陈玉跑了,竟然决定改变策略,陈玉抱着孩子出来吃饭的时候,就唐红梅一脸和善的过来,想把孩子接过去抱。

    说是帮陈玉看孩子。

    “不用,孩子认生。”陈玉婉拒。

    “没事,我不饿,我帮你们抱抱孩子,等你们吃完了,再给你们,我养了这么多孩子,有经验了……”唐红梅一边说一边伸手要抢着抱孩子,结果,她这手一碰着孩子,孩子就哭了起来。

    唐红梅把手缩了回去。

    林白赶紧站了起来,走过去,“给我吧。”

    陈玉没给,她对林白道:“孩子我抱着,你趁热先吃,等会我再吃。”林白厨房忙活半天了,哪能现在让他继续抱孩子啊。

    这又累又饿的。

    陈玉跟林白旁若无人的说着话。

    唐红梅趁两人说话,又偷偷把手放到孩子的小手上。

    正想说孩子不是因为碰着她才哭的,结果,没到一秒,小家伙又嚎上了。

    唐红梅干了一辈子农活,操持家务,临到老了才从儿子手里要了些钱,日子舒服了一些。这手啊,上面会是厚厚的茧,小元昊肉嫩,碰着那划人的老茧,可不得哭吗。

    林白跟陈玉看向唐红梅。

    唐红梅尴尬一笑,慢慢的把手收了回来。

    可这心啊,又难受上了。

    孙子不要她,不跟她亲,她当然难受啊。

    废话,陈玉坐月子她不在,这孩子她也没抱过啊,孩子当然不喜欢好啊。

    这感情啊,都是处出来的。

    像肖媛家的小儿子,一直是唐红梅带的,就爱要唐红梅抱呢。

    吃了饭。

    林白问陈玉:“天晚了,要不,让娘在这睡一晚?”

    陈玉道:“没问题啊。”前提是唐红梅不闹不作,不在这瞎折腾。

    不过,林白现在在家,这事陈玉完全不担心。

    之前唐红梅租的院子已经退了。

    肖媛一家三口回大队了,林秀秀去学校了,唐红梅两口子没有再租的必要,而且,老二死活不肯让唐红梅再照顾二妞了,又不给钱。

    租这院子干啥?

    唐红梅现在也不愿意回大队去,不想面对那一波碎嘴的婆子们。

    那难听话,不知道要传成什么样呢。

    唉。

    唐红梅想大队里的那些人,难受。

    她一扭头看到林白,想到林白工作都丢了,更难受。

    这事,陈玉知道吗?

    唐红梅立刻来了精神,开口问陈玉,“老六媳妇,老六这工作辞了你知道吗?”这孩子,陈玉可以辞工带嘛,实在不行,叫陈玉她老娘来带啊!

    刘巧云不管女儿,不管外孙,去城里享福,这样要不得嘛。

    老六是男人,是要出去养家糊口的,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在家啊!

    林白离开供销社这事,陈玉知道,林白跟她商量过。

    一是孩子。

    二是林白在张店长那接触了更多的书后,想多抽一点时间丰富自己。

    再说了,林白去年出差去京市,给人翻译那事,别人觉得他挺不错的,这样的活林白又接了一单,价钱高,比供销社拿死工资强多了。

    陈玉当然同意了。

    她想得更多是两年后还有高考,以林白对学习的热爱,肯定要参加的。

    不需要一直窝在供销社。

    只要有本事赚钱,干什么不是干啊。

    现在他们还年轻,人生是可以多一点选择的。

    于是,陈玉唐红梅道:“我知道,他想在家休息就休息,我觉得挺好的。”

    唐红梅一下子咽住了。

    咋就好了?

    在家游手好闲的,不赚钱,啥也不干,这就好了?

    唐红梅觉得林白跟陈玉有些不可理喻。

    供销社那可是铁饭碗啊!

    别人抢破脑袋都捞不着的!

    最后,唐红梅退了一步:“老六,你怎么不早说你不想干呢,你不想干,不是还有几个兄弟吗,老三老四,他们不都可以顶上吗?”

    林白道:“上次粮店的事我们可吃够教训了,算了。”

    唐红梅声音不自觉的拔高,“粮店啥事啊,你二嫂不是干得好好的吗,这不是好事吗。你这工作,让老四去多好……”

    林白道:“我不管,三哥四哥都比我大,他们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该由我这个弟弟操心。”升米恩斗米仇。

    这事常见。

    陈玉听着唐红梅话一直不停,脑子疼,她抱着孩子回了屋。

    林白去洗碗了。

    唐红梅追过去了,“怎么碗也归你洗?”

    林白满不自乎的道:“我不是在家吗,能做一点是一点。”过个十天,他又要去市京了,到时候还事情都落在陈玉身上,说不定还得请丈母娘照顾几天呢。

    所以啊,林白现在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可唐红梅受不了。

    当媳妇的怎么能不洗衣做饭?

    还叫她儿子做,就因为她儿子没了铁饭碗?

    那之前他儿子天天赚钱,也没见陈玉天天干那些活啊。

    唐红梅叫林白出去,她去洗碗。

    林白想了想,他娘吃了饭,洗个碗也没什么不对。

    就让出来了。

    唐红梅晚上躺在客卧的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气啊。

    想想林白现在的处境,她更气了。

    林白跟陈玉睡得挺好的,一觉到大天亮。

    唐红梅半夜睡不着,第二天醒得晚,她醒来的时候,陈玉已经去上班了。

    唐红梅看着桌上的空碗,“你煮的面?她吃了走的?”

    林白点头,“以前要去上班,起早起习惯了,现在早上起来闲着没事,做做早饭挺好的。”

    等过段时间,做息应该能改过来了。

    唐红梅看不下去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劝林白又不听。

    唐红梅觉得再坐下去,会死气的,她一吃完早饭,就走了!

    眼不见心不烦。

    临走时,林白还说了:“娘,以后想找人吵架,别来我这。”

    “谁跟人吵架了,你娘是那样的人吗!”唐红梅气哄哄的走了。

    这还能吵?

    再吵,这儿子要被休了!

    唐红梅这之后,收敛很多了,陈香的事在大队里传得再难听,她都没有来找过陈玉。她还会帮着陈家骂那乱说的人。

    唐彩妮看到唐红梅这样,真是吃了一惊,她觉得婆婆肯定是吃错药了。

    她想从唐红梅这里打听打听是不是出了啥事,唐红梅还骂她,“老六媳妇是你弟媳妇,是一家人,你嘴巴不是一向会说吗,怎么不帮帮她?”

    唐彩妮受了教训,再不凑上去了。

    没了唐红梅来打扰,陈玉的日子过得舒服极了。

    张店长真是特别特别好。

    还说了,要是陈玉哪天不想去,让林白过去干一天,也是一样的。

    这可把陈玉感动坏了。

    林白也是服气了。

    这张店长,如愿以偿的当了小元昊的干爷爷,还叫林白跟陈玉上班时把孩子带去,现在孩子小,可不敢乱带。

    不过陈玉说了,“以后孩子会走路认字,再过来去,叫张店长教孩子。”

    张店长听了后,恨不得孩子现在就长大。

    这乖孩子,聪明不说,看到他就笑,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啊。

    常大叔也喜欢小元昊。

    他有时候还会看小元昊出神,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以前家里的孩子。

    林白到书店帮陈玉干活的时候,觉得这工作,是真舒服。

    能看书不说,也安静。

    这算账的事,多简单啊。

    而且,陈玉跟林白最近帮书店做了不少生意,大队的小学,还有城里的初中高中,要资料的,这边都有,透过朋友牵了线,书店还真赚上钱了。

    林白在书店的时候,陈玉就在家,陪孩子,她跟孩子都高兴。

    有时候还会抱着孩子去书店瞅瞅林白,送送饭什么的。

    日子不要太逍遥。

    到是林秀秀。

    被爆曾进过少管所的事之后,回到学校,一开始几天,还没什么,过了十来天吧,学校的领导找她谈话了。

    询问她进少管所的事。

    有家长投诉了。

    说学校怎么能收林秀秀这样坐过牢的孩子,会把其他孩子带坏的。

    这样的坐过牢的孩子,本身就不干净,怎么能进学校这么神圣的地方?

    反正啊。

    这事没瞒住人,这投诉一起,学生知道了,他们看林秀秀的眼神渐渐不对起来。

    这学生一知道,那学生家长不就全知道了吗,这一下子,大半个学校的人都知道了。

    而且啊,他们慢慢想通了,难怪林秀秀家不在这边,还要跑这么远来上学呢。

    原来是那边学校不要啊。

    学校领导跟林秀秀谈过后,让她叫家长过来办退学。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6-23 02:50:34~2020-06-24 12:34: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395640 25瓶;一笙有你、小可爱 10瓶;锦鲤中的战斗鲤 5瓶;月半丁 3瓶;步步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