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当没见过

当没见过

    薛宁和孙闵秀之前就猜到陈青黛的儿子有问题, 可没想到他是同,更没想到有人愿意嫁给他,难道她不清楚, 嫁给他相当于守活寡吗?

    这种事你情我愿,薛柠不好说什么, 安慰了陈青黛两句, 吩咐王琦照顾好自己妈妈,和孙闵秀两人各自回家, 她们需要回家好好消化消化。

    “妈, 您不是和秀姨还有黛姨一起吃饭去了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李锦丞看到薛柠回来, 有些惊讶。

    “你秀姨的孩子还小,我们三人吃完就各自回家了, 你吃过了吗?”薛柠扫了一圈,没看到李欣蕊,“你妹妹呢?还没回来?”

    “我已经吃过了, 小蕊说和朋友在外面吃。”李锦丞犹豫了一下,说道:“周诗悦给我打电话了, 她爷爷下周做寿, 让我陪她一块选礼物, 妈,家里的寿礼准备好了吗?”

    薛柠知道他想问的不是这个,只是舅公还没有给她回话, 她自然不能直接上周家解除婚约。

    “家里的寿礼不用你操心,诗悦既然打电话给你了,不论以后如何,你现在还是周家的未来女婿,跟她一起挑个礼物, 钱我转给你。”薛柠上下打量李锦丞,长得一表人才,气质清贵,难怪原著中的女主女二女三都喜欢他。

    “怎么了?”李锦丞看了下自己,疑惑的看着薛柠。

    “没什么。”

    是人都会比较,今天看了陈青黛的儿子,性向这个是天生的,她不做评论,可这个性格,沉闷,偏激,不分场合的爆发,和他一比,原身这两个孩子除了恋爱脑,别的好像都还行,她现在看李锦丞都顺眼多了。

    母子两坐着不说话也会尴尬,薛柠就问他在公司的一些事,原身没上过班,她可是从实习生做起的老职员了,里头的道道最清楚,兴许能帮上点忙。

    另一边,李欣蕊和赵倬在慢慢走着,李欣蕊羞涩的问道:“今天的画展,还行吗?”

    她想问的是他们一起去看画展,他开心吗?只是到了嘴边,就变成了刚刚的问题。

    “看了张博年的画,再看这些画,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欣蕊,你……还能借到这副画吗?我知道张博年的画很贵重,不能拿到外面,可以和上次一样,到你家看画。”赵倬不禁想起上次在李宅看到的李欣蕊妈妈,慌忙的甩甩头,怎么会想起她,他喜欢的是像小曦那样单纯可爱又善良的女孩。

    “你怎么了?”李欣蕊见他甩头,左右看了一下,没虫子啊,“我家快到了,要不要进去坐坐?”

    赵倬犹豫了一下,最后摇头道:“不了,时间不早了,就不打扰伯母休息,下次我正式拜访。”

    司机又送赵倬回学校,李欣蕊一直目送车子远去。

    “小姐,太太让您赶紧进去。”管家在旁边等车远了才说道。

    李欣蕊失落的进门,她总觉得赵倬今天不是很开心,真的是因为见了张博年的画之后,再看这些画没兴致了吗?

    要不要跟妈妈说一声,再把张博年的画给学长看一下?

    “在想什么呢?快进来吧。”薛柠远远就看到她和赵倬走路回来,赵倬那嫌弃都快写在脸上了,真搞不懂李欣蕊为什么还要这么贴着他。

    李欣蕊抬头就见妈妈穿着一条白色的睡裙,外面披着一条淡蓝色的披肩,温婉动人,别说男人了,她看了都心动。

    “妈,你今天和秀姨他们吃饭,黛姨的儿子定下婚事没有?”李欣蕊好奇的问道。

    “差不多了吧,具体没问。”薛柠笑着问她,“怎么,你羡慕了?要是想订婚,我现在就给你张罗人家。”

    原身自己因为家里包办婚姻,连高中都没念完,没上大学一直是她的遗憾,等她自己有了孩子,就希望他们都能完成学业,李锦丞是舅公说媒,李老爷子拍板定下来的,到了李欣蕊这,薛柠不想她联姻,因此就没给她订婚。

    “我才不要,我还好小呢,才不要这么早结婚。”李欣蕊赶紧摇头。

    薛柠戳了戳她额头,拉起她的手进屋,“手怎么这么凉?女孩子不能受凉,现在你还年轻没事,等以后年纪大了,有你遭罪的。”边絮叨边拉李欣蕊到客厅坐下,管家已经拿了件外套等着,“上回不是说想要两块布做衣服吗?我从仓库翻出来几块适合你的布,颜色很鲜亮,原本打算留着给你当嫁妆,后来想想,小姑娘嘛,就应该趁早打扮才行,以后妈妈再给你找更好的。你比去年又长高了一点,回头让陈师傅给你量一下,做旗袍怎么样?还是你喜欢汉服?”

    “汉服吧,对了,我想要那套白玉兰的首饰搭配,可以吗?妈妈,”李欣蕊摇着薛柠的胳膊。

    “我另外找一套给你,白玉兰不行。”薛柠拒绝道。

    “为什么呀”她上次在柜子底下找到的,玉质不是顶好,胜在设计,非常小清新,当时瞧着喜欢,就去找妈妈要了一次,结果跟这次一样,都拒绝她了。

    原身觉得不好意思,薛柠却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就笑道:“这套首饰是我和你爸爸买了一块半赌的玉石,你爸爸自己设计,自己雕刻的,虽然玉质普通,也非大师手艺,可他意义不同。”

    李欣蕊没想这套首饰是爸爸设计雕刻的,她爸爸的手还挺巧,只是……既然这么有意义,妈妈怎么给压在柜子底下?心下有些疑惑,不过没问出口,想来妈妈是怕睹物思人。

    “妈妈你给我讲讲爸爸吧。”李玉恒去世的时候,李欣蕊才8岁,已经记事,可她对李玉恒最深的记忆就是忙,出差,开会,谈生意,没一刻空闲。

    李玉恒?长得斯斯文文,性格却有些急躁,不过对原身非常体贴温柔,这其中是爱还是因为身份,原身也好,薛柠也好,都很清楚,不过这些没必要跟李欣蕊说。

    她根据记忆挑了一些优点说给李欣蕊听,见她若有所思的模样,笑了笑,“小蕊,你小小年纪没了爸爸,人生缺少了父爱,这是妈妈不能给你的,所以妈妈希望你能找一个满眼都是你的人。”

    李欣蕊愣愣的看着薛柠,满眼都是她的人?

    她故意这么说,就是想在李欣蕊心底种下一颗种子,赵倬再对她爱答不理的时候,久了,李欣蕊自己就会有想法。

    和她说完,薛柠打发她回屋洗澡睡觉,自己也回屋躺下,想起李欣蕊说的那套白玉兰首饰,忍不出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这套首饰确实是李宇恒设计,也是李宇恒雕刻的,不过要送的对象却不是原身,而是一个叫楚玉兰的女人,可惜,没送出去就出意外死了,原身之所以留着,也不是吃醋,她对李玉恒也没有爱,只是随手扔那忘了,要不是李欣蕊翻出来,原身都快忘了有这么套首饰。

    李欣蕊要戴李玉恒送给外面女人的东西,原身当然不同意,薛柠也觉得不好,回头扔仓库里去。

    天气预报说是阴天,薛柠醒来的时候,外面正下着大雨,听到下雨的声音,薛柠窝在床上不想起来。

    很多人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薛柠恰恰相反,她很喜欢下雨天,听着雨声,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疲惫的灵魂得到安抚。

    窝了有半个多小时,在起与不起之间进行天人交战,这时,林静璇打电话过来。

    “你属乌龟的吗,整天在家里不无聊呀?”

    “你怎么知道我整天在家里?昨天才和闵秀去了温泉山庄。”薛柠轻哼一声,说的好像就她一个朋友似的。

    “大夏天的去什么温泉山庄?你们没发烧吧?”随即眼明心亮,“是不是孙闵秀拉你去的,你被她利用了,那个温泉山庄是她老公投资建的,人家拉你打广告呢。”

    “我知道。”薛柠翻了个白眼,转个身继续接电话。

    “知道你还去?我好像记得李家也有一个温泉山庄,孙闵秀那温泉山庄跟你们是竞争关系,你还帮她打广告?”不怕李家生气吗?忘了,薛柠还真的不怕。

    “一个温泉山庄而已,亏又能亏多少。”薛凌很无所谓地说道。

    行,你有钱,你是大佬。

    “不跟你说这些了,你知道陈青黛到林家提亲的事情吗?”林静璇越来八卦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知道,她跟我说过。”本来还打算跟林静璇打探,没想到她自己找上门说。

    “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静娴才退婚,现在正伤心呢,也不想想,两人差着辈分,咱们跟她平辈论,儿子来娶了我妹妹,然后我们喊她伯母吗?他儿子更搞笑,在我们林家转了一圈,就对一个姑娘一见钟情,他知道那姑娘是谁吗,就一见钟情。”林静璇巴拉巴拉的吐槽着。

    就这?

    薛柠还以为是什么完美计划,结果就这个?那何必兜圈子呢?直接带王琦去参加晚宴,对外宣布一见钟情,王家再阻挠一下,女孩有了孩子,最终嫁入豪门,这个剧本不是更好吗?虽然不完美,起码没那么多漏洞。

    突然,薛柠灵光一闪,事情真的像陈青黛说的这么简单吗?她真的只是拿静娴当幌子?就像前面说的,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有没有一种可能,陈青黛真的想要林静娴当儿媳妇,毕竟一个嫡支受宠的小姐,一个旁支普通姑娘,明眼人都知道哪一个更好,她拿这个当幌子,成了自然好,若是不成也没事。

    至于怕不怕事情暴露,引起林家不满。她只要把林静娴娶到北城,想办法让她怀孕,有了孩子,林家和林静娴还能嚷嚷王琦是同志?不怕对孩子造成伤害吗?离婚也没事,有了一个血统高贵的孙子,就是王琦以后不结婚,别人也不会对他诟病,说不得还会传出深情的话来。

    真的细思极恐,薛柠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一个那么温柔恬静的女人,怎么就变成了不择手段的人?

    “薛柠,薛柠,你在听吗?”林静璇讲了半天,发现对面一点反应都没有,赶紧喊道。

    “我在,你刚刚说什么?”薛柠回过神,问道。

    另一边的林静璇虽然不满,还是说道:“我说,陈青黛的儿子看中林秀秀了,就是我爸那私生女,你说他是不是有毛病,看中那么个玩意。”

    不同意陈青黛求娶是一回事,她儿子转头看中那个私生女又是另一回事,这不是打静娴的脸吗?

    “这里头怕是还有内情,你要不要回家问问?”薛柠是想试探一下,舅公还有表舅妈他们知不知道王琦的事情。

    听话听音,林静璇听出薛柠话里的意思,匆匆挂断电话,回娘家问问到底什么个情况。

    不知道林静璇从娘家打探了什么消息,反正没给薛柠打电话,薛柠就知道,这事二表舅妈知道。

    既然如此,薛柠不再多管,陈青黛再喊她出去吃饭也没去,经历了这些事情,再要把她当成闺中密友是不可能了,就当普通朋友处着吧。

    孙闵秀也没去吃饭,她的想法和薛柠一样,和陈青黛保持距离。

    “妈,我走了。”李锦丞换了一身衣服,今天要和周诗悦挑选送给周老爷子的生日礼物。

    “等等。”薛柠将一张卡递给他,“你那张卡只有100万额度,去给周老爷子选礼物,不能太小气了,用这张卡吧,如果还不够,打电话给我。”

    周老爷子是杨城里数一数二的收藏家,最爱古董字画,遇上好的几千上亿都打不住,所以李锦丞那100万额度真的不够看。

    “我知道了,回头我再把卡还您。”李锦丞没客气,总不能让周诗悦付钱。

    他出面比较早,到地方等了十来分钟,周诗悦才到。

    “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等很久了吧?”周诗悦抱歉的说道。

    “没多久,走吧,去看看有什么好东西,你爷爷最喜欢什么?”李锦丞侧头问周诗悦。

    最喜欢什么?周诗悦想了半天,“相对瓷器,我爷爷更爱字画,尤其是字帖。”

    “行,那我知道了。”李锦丞带着周诗悦进了卖古董的街。

    不远处,两个正在闲逛的女人说笑着,其中一个女人突然扯着另一个女人的袖子,指着远处的一对男女说道:“宋曦,你快看,那个是不是上次送你回家的男人?”

    宋曦顺着她的手望去,正是李锦丞和周诗悦。

    见宋曦的脸色不好,孟彩霞生气的打算找李锦丞理论。

    “真是他?这不是脚踩两只船嘛,不行,我一定要去揭发他的真面目。”

    宋曦一把拉住她,捂着她的嘴跑到旁边,等她冷静了才松开手。

    “他从没跟我表白过,那天也是加班太晚了,他出于礼貌送我回宿舍的,他没有脚踩两只船。”宋曦拉着孟彩霞的手,“彩霞,我求你一件事,今天看到的不要跟任何人说,拜托了。”

    “你......是不是喜欢他?”孟彩霞看着宋曦的表情,心疼的拍拍她的肩膀,“没关系,这天下三条腿的□□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遍地都是,我们宋曦这么漂亮,随便找一个都比他好。”

    宋曦噗呲笑出声,“我哪有你说的这么好,我们走吧,换个地方逛。”

    离开的时候宋曦回头看了眼李锦丞离开的地方,本来以为十拿九稳的事,现在看来还不太稳妥,得想点什么办法才行。

    “宋曦。”

    “哦,来了。”宋曦追上孟彩霞,脸色露出一个单纯的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亲们支持,今天的更新就全部完了,继续评论呀,明天这时候发红包^w^

    我们明天见,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