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明悟

明悟

    那天吃饭之后, 赵倬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到李欣蕊,也没打电话或是发信息给他,一直围着他叽叽喳喳的人突然人间蒸发, 让赵倬非常不适应。

    “小倬, 欣蕊有打电话给你吗?你们学校那些要出国留学的人都已经出国了,她是不是因为没帮上忙, 所以内疚的不敢见你?小倬,姐跟你说,欣蕊毕竟是千金大小姐, 你不能一直这么冷淡, 该哄还得哄,如果娶了她,可不止是少奋斗二十年, 咱们整个赵家都会翻身。”周薇薇苦口婆心的说道。

    又是这些话, 每次听到这些话, 赵倬都忍不住心烦气躁,为什么老让他依靠李欣蕊,就不能是他自己成功吗?

    “我知道你不爱听, 可你想想看, 有李家帮忙,你不管做什么都能成功,退一万步讲, 你真的不想和她结婚,现在也不要断了关系,你快打个电话哄哄,等你积累资本后,再彻底断绝不好吗?”周薇薇真的想敲开弟弟的脑袋看看, 李欣蕊家世这么好,人也聪明漂亮,最重要的是对他百依百顺,怎么就不喜欢呢?

    让他去哄李欣蕊?不可能,最多发个信息问一下,到时她自然会屁颠屁颠的回来。

    编辑了一条短信,觉得太长了,显得他太重视,赵倬又删掉,只发了在吗两个字。

    刚做完作业了,李欣蕊看到手机亮了一下,打开一看竟然是赵倬发来的信息,如果是以前,他主动发信息,李欣蕊高兴的能一晚睡不着觉,只是现在看到这条信息,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

    那天晚上,赵倬最后还是没有追上来,连打个电话或是发条短信解释一句都没有,她想跟他说自己要出国了,可她忍住了,天知道那几天有多难熬,直到登上飞机那一刻,看着杨城渐渐变得渺小,李欣蕊突然明悟了。

    其实她喜欢的,一直是高二那年在篮球场上飞奔,爽朗大笑的赵倬,是那个在树荫底下安静看书,抬头对她露出羞涩浅笑的赵倬,从来不是现在这个忧郁,满怀算计的赵倬。

    那一刻,李欣蕊回忆起他们大学再相遇后的点点滴滴,赵倬从一开始就在算计,只是她蒙上自己的眼睛,假装没看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条狗,可笑至极。

    下了飞机,踩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李欣蕊在心里和过去说了再见,缓了好一会才打电话给薛柠,之后就陷入了各种学习中,她很忙,忙得根本没时间想别的事,要不是赵倬发信息过来,李欣蕊都快忘了有这个人了。

    “在。”李欣蕊伸了个懒腰,来到沙发坐下,特别平静的回到。

    赵倬皱了一下眉,“这几天怎么没在学校看到你?”

    李欣蕊轻笑一声,是很释然的笑,找个舒服的位置躺下,特别淡然的回到:“我出国了。”

    出国?赵倬死死的盯着这两个字,快速的发信息给李欣蕊什么意思?

    本来是不想回的,考虑了一下,好歹是初恋,虽然没恋过,也是她的一段感情经历,做个了结,真正画上一个句号。

    李欣蕊:那天晚上,你说想要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回家后想了很久,我从出生起就从没出过杨城,我能看到的只有杨城这一亩三分地,整天除了吃喝睡就是逛街美容和追你,突然觉得浪费了大好青春,我这个年纪,应该在天空遨游,然后我就跟着学校的学长学姐们一块出来了,当然了,我不是公派生,我是自费的,只是跟他们同一个航班。赵倬……我初三的时候去高中部找我哥,在篮球场上看到你,一见钟情,之后一直托人打听你的消息,高一的时候,我鼓足了勇气给你写情书,我是认真想要跟你表白,从来没有让人将情书贴到公告栏,我那时才十五岁,情书被贴到公告栏,我比任何人都丢脸,都害怕,我在家哭了很久,我没想到妈妈会让你转学,这件事,我之前道过歉,现在再道一次歉,另外,大学期间对你造成的困难,我也跟你说声抱歉,以后不会了,赵倬,我以后都不会出现在你的世界,希望你前程似锦,幸福美满。

    长长的一篇文字,就和作文似的,李欣蕊看了一遍,确定没问题,发了过去。

    在她打字期间,赵倬发了很多信息过来。

    ‘你真的出国了吗?’

    ‘你是和公派生一起出国?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没别的意思,我是想说咱们好歹朋友一场,你出国了我去送送你。’

    ‘欣蕊,你还在吗?抱歉,你那边应该很晚了吧?’

    ‘你睡着了吗?’

    看着这些信息,李欣蕊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以前发一条信息都难,现在跟连环炮似的。

    那边,收到欣蕊小作文一样的信息,赵倬赶紧看了,然后沉着脸坐下。

    他没想到李欣蕊真的出国了,还是因为他起的头,还有,高三那年,那封情书真的不是李欣蕊找人贴的吗?

    想了想,马上发信息问李欣蕊当年的事情,结果全都石沉大海,赵倬他气的在宿舍来回踱步,她竟然真的不回了,她……真的不打算喜欢他了?

    莫名的,赵倬觉得特别烦躁,这时,周薇薇又打电话过来,问他情况怎么样,顺道抱怨自己的工作又累又复杂,工资还不高。

    “小倬,我这工作事情又多,经常加帮,工资还少,你找欣蕊说说,让她给我换个岗位。”周薇薇本来以为会是很轻松的工作,结果特别繁琐,想着上司不知道她的来历,有意无意的透露出自己是李欣蕊的好朋友之后,结果收效甚微,主管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原本因为李欣蕊讨好她的同事,见到主管的样子后,也恢复到原样,甚至更不好,经常对她冷嘲热讽,说她乱攀关系。

    “你只是高中文凭,能进李氏就不错了,还想调岗位?我不想欠李欣蕊的人情了,你也别找她。”赵倬不想跟周薇薇说李欣蕊出国,甚至不追他的事。

    周薇薇很敏感,马上从赵倬的话里听出火气,想来他和李欣蕊聊得并不好,不敢再说别的,匆匆说了几句,赶紧挂断电话。

    赵倬确实憋着一股火,一直围着他转的麻烦终于离开了,他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觉得那么烦躁?

    另一边,李欣蕊其实有看到赵倬的信息,只是不想回,也不会回。

    反正没睡意了,国内正好是中午,李欣蕊就打电话给薛柠。

    “我要没算错时间的话,你那边应该是晚上十二点了吧?怎么还不睡觉?女孩子太晚睡觉可不好?”薛柠刚吃完饭,这会在花园散步。

    “正准备睡觉,妈,我好想你。”李欣蕊甜腻腻的声音传到薛柠耳朵里。

    “才出去几天就想我啦?”女儿说想她,薛柠还是挺高兴的,“这样吧,等过些天我和你闵秀阿姨去看你,你想要吃什么,我们给你带过来。”

    正好电影也还没开始,闲着也是闲着,去看一看李欣蕊的学校和住的地方,顺道出国旅游一趟。

    “其实这边什么都有,我就是想您了。”李欣蕊甜甜的笑道。

    “好,太晚了,快去睡吧,等醒了再打电话给我。”薛柠知道她最近学习很刻苦,所以宁愿自己被吵醒,她白天能睡觉,李欣蕊白天还要学习呢。

    李欣蕊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妈,您跟我说实话,您真的觉得赵倬好吗?”

    好长时间没听到这个名字,突然又从李欣蕊嘴里冒出来,薛柠一阵紧张。

    “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没,我就是好奇。”李欣蕊回过头来细想,妈妈一直反对她和赵倬,她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大转变。

    “要听实话?”薛柠很犹豫。

    “当然。”李欣蕊又不笨,马上知道妈妈在顾忌什么,笑道:“妈,我真的不喜欢赵倬了,所以您随便说。”

    又想起以前,但凡别人说赵倬一句不好,她都恨不得撕了对方,妈妈也不能说一句,她会顶撞回去,然后会生气,想起以前的模样,李欣蕊将头埋进抱枕里,啊啊啊,不要活了。

    “赵倬吧,这孩子长得很不错,人也聪明,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薛柠强调了个人两个字。

    “那您还支持我去追他?”李欣蕊瞪眼。

    “哟,这话说的,我不支持能行吗?”薛柠忍不住驳了一句。

    李欣蕊的小脸一红,如果妈妈一直反对的话,她估计会更来劲,不管不顾的追求他,为他付出一切。

    “那什么时间不早了,我先睡觉了,妈妈晚安。”李欣蕊心虚的赶紧挂断电话。

    听到李欣蕊有些慌乱的声音,薛柠忍不住笑了一下,这孩子总算是认清了赵倬是什么样的人,愿意放下过去,挺好。

    从穿越到现在,薛柠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很滋润,唯二不满意的就是李锦丞和李欣蕊,现在总算有一个掰回来了,值得庆祝。

    正巧孙闵秀打电话给她,薛柠就约她出来一块吃饭。

    “遇上什么喜事了?瞧把你高兴的。”孙闵秀笑问。

    薛柠摸了一下自己的脸,问道:“有这么明显吗?”

    “不要太明显,是剧本改好了,电影准备开拍了吗?”孙闵秀眼睛一亮,她现在也很期待这部电影。

    “不是,是小蕊打电话给我,说想我了,这孩子,以前也没见她这么黏糊,你下周有时间吗?有的话陪我一块去a国看小蕊。”李欣蕊发出邀请。

    “下周?要不下周的周末吧,正好把明珠也带上,我们一块出去玩一圈。”她还没好好带明珠出去旅游过呢。

    正说着,薛柠看到前面起了争执,其中一个姑娘她还有过一面之缘,就是上次和徐君泽吃饭时遇到的那个陈映雪,和她吵架的姑娘也有些眼熟,一时想不起谁来。

    “那不是文倩,她不是去北城读书了,怎么回来了?”孙闵秀诧异的发出三连问。

    想起来了,孙文倩,孙闵秀哥哥的女儿,之前原身去孙闵秀家里玩的时候见过两次,还有些印象。

    不年不节,学校根本没放假,怎么跑回杨城来了?连孙闵秀这个姑姑都不知道,看样子是瞒着家里。

    “我过去看看。”孙闵秀皱了一下眉,起身过去。

    薛柠想了想,也跟了上去,走近了才听到这两人竟然因为一个男人争吵。

    薛柠第一反应是徐君泽,随即发现并不是,陈映雪是替另一个姑娘发声,也是上次见过的陈家姑娘,叫陈宜佳,往旁边一看,果然见陈宜佳坐在那,对面还有一个坐姿悠闲的年轻男人,顶多二十来岁,是为了这个男人吵架?

    “陈映雪,别以为自己姓陈,就是陈家小姐了,你不过就是陈宜佳养的一条狗,陈宜佳都没开口,你倒是跳出来叫的欢快。”孙文倩也不是省油的灯。

    “你……”陈映雪轻笑一声,“我要是狗,你连狗都不如,人家白峤哥都不理你了,还死乞白赖的贴上来。”

    “白峤,你就看着她这么欺负我吗?”孙文倩泪珠子在眼眶转悠,随时要掉下来的感觉。

    白峤?这不是男二吗?原著中他就是一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只要女主有事,随时都出现的完美男人,但是他应该是在女主离职之后才出现的,怎么在这遇到了?

    可能薛柠眼神太明显,白峤扭头看一下她,两人视线碰到一起,薛柠嘴角一勾,浅笑着点了一下头,大方的继续看戏。

    白峤一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打量他,扭头望去,就见一个身材窈窕,容貌清丽脱俗的女子在看他,两人视线对上的时候,一般的女子都会别开眼或者是娇羞的低下头,唯独她落落大方的跟他点头微笑,那浅浅一笑,如百花绽放,深深的落在他心底。

    “那是谁?”

    “什么?”陈宜佳被他问的一愣,有些回不过神。

    “没什么,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有机会再一起吃饭。”白峤回过神,意识到问陈宜佳并不是最佳选择,准备将这场闹剧收场,免得让佳人误会他是花花公子,这可就不好了。

    “你就要走了吗?”陈宜佳跟着起身。

    边上的陈映雪也收了声,等待陈宜佳发话,而吵架的另一个主人公孙文倩已经看到姑姑孙闵秀了,她这会垂着头不敢说话。

    “对,突然想起有点事。”白峤想了想,这时候要联系方式并不是好时机,只能等下回了。

    “那好吧。”陈宜佳只能依依不舍的送白峤离开,路过孙文倩的时候,本想嘲讽一句,突然看到边上沉着脸的孙闵秀,脸色一下难看了起来,刚刚她指使陈映雪骂孙文倩,那是因为她知道孙文倩瞒着家里回杨城,一定不敢跟家里说,可这些话偏偏被孙闵秀听到了,这可怎么办?

    “宜佳?”陈映雪见她停下脚步,以为还要羞辱孙文倩几句,正准备开口,被陈宜佳推了一下。

    “我想起来我也有事,赶紧走吧。”孙闵秀没过来,说明不想把事情闹大,那她就当没看到。

    两人快步出了餐厅,陈映雪才想起好像看到薛柠了,脸色闪过一抹恐惧,“刚刚那个穿白色裙子的是薛柠吗?”

    “对,怎么了?”陈宜佳仔细回想了一下,孙闵秀旁边的确实是薛柠,点头回道。

    “没……没事,我们走吧。”这下,陈映雪也准备快点离开这里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和下章合起来是九千字,算三更,终于把前一天的那更给还上了,不容易。

    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