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出国

出国

    已经到林家, 顺道去找林静娴说说话,她最近一直没去学校,还在避风头。

    “表姐, 我听说欣蕊去留学了?”林静娴有些羡慕, 却没有说也要去的话,她很清楚家里不会同意, 多说无益。

    “下周我和孙闵秀去看她,顺便玩一玩,你要不要一起?”薛柠笑道:“你一个人出去不行, 跟我们一块去, 舅公和表舅妈应该不会说什么。”

    林静娴眼睛一亮,如果跟着表姐一块,家里兴许真能同意, 虽然不能留学, 出去转转也好啊。

    “行, 一会我跟舅公说。”薛柠看她表情就知道她也想去,出去玩嘛,人多热闹, 加她一个。

    两人又说了会闲话, 林静娴犹豫片刻,问道:“薛杨也出国了?”

    他出国和李欣蕊出国可不是一个概念,一个她本人想出国留学, 是去学习,一个连高考就没参加就被送出去,而且是在犯了错之后,跟流放也没差别了。

    “对,去了c国。”薛柠点头, “怎么问起他来了?”

    林静娴只从朋友那知道他出国,具体原因却不知道,问过奶奶和妈妈,都不愿意告诉她。

    应该是舅婆和表舅妈怕林静娴伤心,薛柠很清楚她不会,直接说道:“被你抓女干前,薛杨还有个女朋友,那小姑娘厉害,瞒着薛杨生了个孩子,然后抱着孩子找薛杨要他娶她,薛杨呢,假装答应了,然后偷偷抱着孩子上我那去,让我□□。”

    “天哪。”林静娴惊的捂住嘴,她知道薛杨不靠谱,没想到这么不靠谱,竟然抱孩子给年轻守寡的姐姐,也不想想会给薛柠造成多大的麻烦,“然后呢?”

    “我直接押着他回薛家了,孩子也抱到薛家,老爷子罚他跪祠堂三天,出来后直接去c国,孩子现在还在老太太院子里,我看林清婉的样子,是不打算抱走。”薛柠淡淡的说道。

    林清婉当然不会抱走,她恨不得掐死孩子,他的存在就是薛杨的污点,以后想找好人家的姑娘都难了。

    “男孩女孩?”林静娴好奇的问道。

    “男孩。”

    “那还好,表姐,虽然你姓薛,但我还是想说,薛家姑娘不好做。”林静娴直白的说道。

    各有利弊吧,女孩的婚姻虽然不能自主,但是能留在薛家锦衣玉食的长大,还能得到各种好的教育,男孩就不一样了,瞧着吧,用不了多久,老爷子会把孩子送走,交给一户普通的族人抚养,故意往普通平庸了养,确保他在知道自己身世后,也没能力给核心的子弟造成麻烦。

    “应该快吃饭了,我们去正厅。”薛柠将林静娴拉起来,“你是不是胖了?”

    林静娴瞪大双眼,“怎么可能,我一斤都没重。”

    这话无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薛柠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走吧。”

    “表姐,我真的没重,不信你摸摸我肚子,一点肉都没有。”林静娴跟在薛柠身后,不断解释着。

    舅婆一见到薛柠,笑得见牙不见眼,拉着她坐到自己旁边。

    “刚刚听君泽说你们一块吃饭了?”老太太是越看两人越般配。

    “对,我找他帮点忙,”薛柠坦白道。

    “这就对了,都是亲戚,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找他。”舅婆听薛柠有事找徐君泽帮忙,反而特别高兴,这说明薛柠愿意麻烦徐君泽,这是好事。

    薛柠不打算继续聊这个话题,转而说道:“欣蕊昨天打电话过来说想我了,这孩子一直没离开过我身边,估计是不习惯,我打算下周去看她,孙闵秀和她女儿也跟我一块去,刚刚跟静娴提起,正巧她最近也没事,我能带她一块去吗?”

    “出国?”表舅妈有些犹豫。

    “对,我们四个人,多带点保镖,不去偏的和乱的地方,不会有事。”薛柠笑道。

    如果是林静娴一个人去,家里人说什么都不会答应,但是跟着薛柠去的话,还有孙闵秀母女也一起,倒是没什么问题。

    “女孩子出去见识见识也好。”林老爷子突然开口。

    林静娴眼底闪过一抹惊喜,她没想到最先答应的是爷爷,目光转向奶奶和妈妈,见他们微笑着点头,差点没高兴的跳起来,低下头,双手紧紧的捏着裙子,控制着不让自己笑出声。

    好一会儿,林静娴重新抬头笑道:“谢谢爷爷奶奶还有妈妈,你们放心吧,我绝对不乱跑,表姐让往东绝对不往西。”

    吃过饭,薛柠起身告辞,舅婆连徐君泽一块赶。

    显然是想要徐君泽送薛柠回去,两人对视一眼,什么都没说,只是出门后,道了声再见,各自上了自己的车。

    “看仔细了,他们只说了句再见就上自己的车?”舅婆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君泽这小子,给他机会都不知道把握。”

    “行了。”舅公在一旁摆着棋子,淡淡的说道:“孩子们的事情以后少管,尤其薛柠和徐君泽,这两个都是主意大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咱们只牵一下线,成不成就看他们自己,下次别这么刻意了。”

    舅婆想反驳两句,一想薛柠和徐君泽出门就各自上车离开,顿时卸了气力,“得,我不管了,爱怎样怎样。”

    时间很快,转眼到了第二周的周五,晚上,薛柠联系孙闵秀还有林静娴,确定他们都能准时出发,然后打电话给薛志奇让他包下头等舱。

    说起来她和原身都是第一次出国,莫名有点小激动,这次的行程有点多,除了a过,他们还打算去西洲转一圈,大概十天时间,随便一收拾就是两大箱,再加点别的,就往三箱突破了。

    一直收拾到晚上的十一点多,算算时间,李欣蕊这会正好下课,薛柠打电话过去那边马上就接了。

    “妈,这么晚还没睡?”李欣蕊接到薛柠的电话很开心。

    “刚收拾好行李,明天一早我和闵秀还有明珠和静娴一块到a国来看你,对了,你能请出假来吗?既然都来了,一块出去转一圈。”薛柠笑问。

    “你们真的来呀?表姨也要来?我一会儿就跟老师请假,我的学习进度还算快,没问题的。”李欣蕊挂了电话,雀跃的跑去找老师请假,老师很爽快的点头了。

    回到教室,还没到座位,就被旁边的一个同样来留学的华国老乡叫住了。

    “这么高兴,遇到什么好事了?”出口就知道是地道的北城人,长得高高大大,阳光俊朗的大男孩。

    “我妈明天来看我,到时候一定会给我带很多好吃的,回头我给你带。”李欣蕊看到他,笑的两眼弯弯。

    在这异国他乡,只要是华国人都是老乡,何况李欣蕊刚到这里的时候,这个来自北城的王珺帮了她不少忙,两人也因此成了朋友。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别到时候反悔。”王珺挑了下眉,笑道。

    “我至于为点吃的反悔?老师快来了,我先回自己座位啊。”

    第二天一早,几人在机场碰头,看到对方的行李,均是大吃一惊,四个人合在一起,跟搬家似的。

    林静娴到底年纪小,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特意查了那边的天气,带了一点厚衣服,两件就一箱了,不是说要去西洲玩吗?所以又带了很多裙子,会不会太多了?”

    “没事,我们也没少带。”出门玩就是要美美的,带自己想穿的衣服没毛病。

    四个人中,明珠年纪还小就不说了,薛柠和孙闵秀都有大笔产业,林静娴一年的零花钱也不少,加上过年过节的红包,也是小富婆一个,结果三人都没出过国。

    “我们上一辈都是老封建,要不是现在改革开放了,说不定还想让咱们女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呢。”孙闵秀撇嘴,尤其她家中还有两个老古董,天天一副古代老爷老太太做派,就前天,还想要让站一旁给他们夹菜,没掀桌子是给吴和泰面子,反正她当时就带着明珠回自己家了。

    “倒也不至于。”林静娴想了想,除了她订婚这事,林家都挺开明,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怎么不至于,就那个陈青骏,他就说了,什么女人就该待在家里相夫教子,他也真的把自己老婆关在后院,一关就是二十几年,要不是他儿子名声太差,娶不到老婆,要白淑慧参加宴会相看姑娘,估计到现在还不让白淑慧出门,还是大学生呢,我看他那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还好你让欣蕊出国了,听说陈思睿那小子礼物都买好了,打算等欣蕊生日时,在生日宴上送给她,然后当着众多亲朋好友的面表白。”孙闵秀也是刚得到消息,马上就跟薛柠说了。

    什么?还想在生日宴跟欣蕊表白?薛柠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幸好没发生,不然她一定拿蛋糕砸他头上。

    “结果他又把主意打到文倩身上。”孙闵秀气愤道。

    文倩?想起来了,就上回和陈映雪吵架的那小姑娘。

    “你外甥女?没回北城上学?”薛柠记得她是追着白峤回杨城的。

    说到这个外甥女,孙闵秀一阵头大。

    “那丫头从小乖巧懂事,一向让人放心,就是高考的时候硬是要去北城上大学,家里人想着她那么懂事,这么一个小条件就答应了,谁能想到去了那边后变化那么大,追着一个男人从北城回杨城,跟家里招呼都不打一声,现在还在家里,整天哭天抢地,非要见白峤,我爸找人查过了,关中白家的人,我爸见了都要客客气气的,招惹这样的人就是给家族惹祸,孙家很清楚,所以她没想明白前,不会房她出家门的。”

    薛柠好奇的是陈思睿为什么把注意打到孙文倩头上,难道不知道孙文倩心有所属?不该啊,那天陈宜佳还有陈映雪都在。

    一旁的林静娴同样好奇的看着孙闵秀。

    孙闵秀面色难看的说道:“正因为他们在,所以陈家知道文倩追着白峤回杨城,然后利用这个威胁我们,说是不答应婚事,就把这消息放出去,让外人知道文倩不知检点,追着男人到处跑。”孙闵秀气的发笑,“他们以为这是什么年代?早就男女平等,自由恋爱了,女追男多正常,外界知道也只会说文倩敢爱敢恨,还不知检点?我呸,陈思睿才是不知检点。”

    薛柠和林静娴眼睛都瞪大了,怎么都没想到陈家会说出这样的话,还敢到孙家说这样的话,两人也被恶心到了,尤其是林静娴,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的人。

    要都是这种人,她就是剃光头发去做尼姑,也不嫁人。

    薛柠轻轻的拍了一下孙闵秀的手,笑道:“这种人毕竟是少的,你不用害怕。”

    孙闵秀看到林静娴还有明珠的表情,顿时后悔,刚刚说的太尽兴,忘了还有这两小姑娘,别是把他们给吓到了,万一恐婚,可就是她的罪过了。

    “全杨城也就是陈家和陈思睿了,别家也出不了这样的人渣,静娴你可不要吓到。”孙闵秀赶紧找补。

    林静娴笑着点头,心里却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有几个好的,反正她先拖着,能拖到什么时候就拖到什么时候,如果能不结婚最好,突然有点羡慕薛柠表姐,虽然嫁的早生的早,可老公死的也早啊,现在多逍遥自在。

    飞到一半的时候,几人都撑不住睡着了,薛柠醒来时都已经下午五点,让人送了些吃的过来,刚吃完,就听林静娴问道:“表姐,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醒了有一会儿,你要不要吃点东西?刚刚吃的牛排还不错。”薛柠笑道。

    林静娴正好饿了,听取薛柠的建议点了一份牛排,确实还不错,侧头见孙闵秀和明珠还在睡觉,想着要不要叫他们起来吃点东西。

    “别叫他们了,咱们到那边的时候正好中午,刚好都不用倒时差。”能一觉睡到那多好,她都打算再睡会。

    林静娴抿嘴一笑,点了下头,翻出一本书静静看着。

    经过1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a国,踩在地面的时候,几人都有种安心感,相视一笑,拎着包包走出机场,就见李欣蕊已经在那等着。

    “妈,秀姨,表姨,我在这里。”李欣蕊看到薛柠有些激动,不断挥舞双手,“明珠,好久不见。”

    在异国他乡见到亲人,哪怕只分开了半个月,李欣蕊高兴的蹦过来,挽着薛柠的手靠在她肩膀上,“妈,我好想你。”

    “像什么样子?”薛柠斜了她一眼,却没有推开她。

    “女儿靠在妈妈的肩膀上,有什么好笑话的?我不管,我就要靠着。”李欣蕊撒娇道。

    一旁的林静娴和明珠羡慕的别开眼,他们做不出这种,他们妈妈也不允许他们这样。

    “在这边怎么样?”薛柠笑着问道。

    “别的都还好,就是想妈妈。”李欣蕊看到吴明珠偷偷做了个无语的表情,伸手敲了一下她的小脑袋,“笑话我呢?等你离开妈妈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想妈妈。”

    “拜托,我现在住校,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也没觉得有什么离不开的。”明珠轻哼,她初中就住校了,早习惯了。

    “那能一样吗?我这是在国外,你虽然没有回家,可你妈妈就在旁边,一个电话就能来看你,能相提并论吗?”李欣蕊继续搂着薛柠。

    “有什么不一样的,都见不到。”明珠淡淡的说道。

    “当然不一样了……”

    “好了好了,你都多大了?还跟明珠吵架,出息。”薛柠戳了一下李欣蕊的额头,“车在哪?先回家休息一下,坐了一天飞机,腰都快断了。”

    李欣蕊冲明珠吐了下舌头,挽着薛柠就是不分开,可把后边的明珠气坏了,有心挽孙闵秀的手,又觉得太黏糊。

    薛柠带着朋友表妹出国旅游,对李锦丞而言,可谓是度日如年。

    宋曦病好以后,第二天他们就回公司上班了,早中晚的饭都在公司食堂吃,但是周末不加班的话,可没有免费的饭提供,手头上就五百多块钱,按照往常的消费,连一顿饭都不够。

    宋曦说出去吃饭,李锦丞头一次没答应。

    “薛丞,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宋曦多敏感,马上发现不对劲,体贴的追问。

    不想在女朋友面前丢脸,李锦丞只能硬着头皮说道:“是有点,要不就在家里做饭吃吧?”

    “好啊,你想吃什么,我去买菜。”宋曦眨着好看的眼睛说道。

    “清淡一点的。”海鲜和肉都贵,就他身上这点钱,连好点的螃蟹和虾都买不到。

    “好。”宋曦温柔的点头,背上包包准备出门。

    关上门的时候,宋曦回头看了一眼,总觉得李锦丞有事瞒着她,难道是他家里找他谈话了?还是他的未婚妻找他了?

    门内,李锦丞给宋曦转了520,这是迄今为止,他转过最小的一笔数额,换以前,52000都觉得少,可转了这笔钱,他手上只剩三块钱,李锦丞捏着手机,深深皱起眉头。

    作者有话要说:  我还不能回复评论,在这里解释,当初用半古言写法,是想突出这些长辈有点老封建,还在沿用以前的思想和制度,女主和年轻人在一起时就不会这样,就是老一辈和新一辈的冲突,真的很古怪吗?

    谢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