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倒霉?

倒霉?

    都说人倒霉的时候, 喝凉水都塞牙,李锦丞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情况,他和宋曦去上班的路上被车撞了。

    其实他们要是不动, 车顶多擦边过去, 可是宋曦当时吓到了,第一时间把李锦丞推开, 由于惯性,自己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就被车给撞了, 别的地方还好, 脚踝处骨裂,需要休息三个月。

    司机还算好说话,自认倒霉的赔了医药费和误工费, 不然李锦丞连医药费都拿不出。

    “嘶, 慢点。”宋曦坐起身, 有些娇弱的说道:“我自己在家点外卖就行了,你在外面买饭回来。”

    “那怎么行,外卖里的饭菜我看过, 都不是很好, 没事的,公司离这里也不远,小曦, 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吗?你万一出点什么事,我以后怎么办?”李锦丞后怕的说道。

    “我现在庆幸自己救了你,不然躺在这就是你了。”宋曦靠在李锦丞怀里,嘴角微微杨起。

    李锦丞感动的抱着宋曦, 这个傻女人,在遇到危险的那一瞬间,竟然是将他推开,怎么会有这么傻,这么单纯的女人,无论如何,这辈子他绝对不会辜负她。

    将吃过的碗筷扔进水池里,等他下班回来后再洗,这是李锦丞以前没想到的,他有一天竟然会进厨房洗碗,但是为了宋曦,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还要我做什么吗?没有的话我就去上班了。”李锦丞给宋曦拉了拉被子,温柔的问道。

    “那个,我想去洗手间。”宋曦微微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李锦丞轻笑着一把抱起宋曦到洗手间,正打算帮她的时候,宋曦推着他出去。

    “你快出去,我自己来。”

    “你全身上下我哪里没看过?还害羞?”李锦丞调笑。

    “快出去。”宋曦锤了一下李锦丞的胸,羞恼的说道。

    出了洗手间,李锦丞靠在墙上算着手头上的钱,他自己不会做饭,外卖上边便宜的不卫生还不好吃,贵的,不如自己去店里买了,因此他去以前曾去过的一家餐厅点两个菜,一顿两三百都是便宜的,赔过来的医药费、误工费,再加上他之前的那点钱,到现在总共就剩三百多块钱,正好剩晚上一顿,离发工资还有五天时间,三百多块钱要撑到发工资那天,除非自己在家做饭。

    想想着做饭应该不难,李锦丞犹豫了一下,打算下班买菜回来自己做。

    第一次做饭连火怎么开都不知道,摸索了很久,又查了手机,总算把火打开了,再就是煮饭,这个米要多少?两个人,那就是两碗吧?李锦丞迟疑了一下,用盛饭的碗弄了两碗倒进电饭锅,好在他还知道煮饭要放水,可放多少水就不知道了。

    又去查了手机,一个指关节?李锦丞将水倒进去想伸手,又觉得手指太脏,用筷子比了比手指,然后试水量,终于弄好后,李锦丞长舒一口气,没想到煮个饭这么麻烦。

    炒菜方面,他选了据说是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和排骨汤,排骨买的时候就切好了,洗了之后直接扔到锅里,再把萝卜扔进去,李锦丞看一眼菜单,要放姜葱蒜,照着这上面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之后,再放少许的盐,这个少许到底是多少?李锦丞皱了一下眉,又打开手机搜索,上面说放两勺,他就放了平平的两勺,想着应该差不多了。

    汤煮上之后,就剩下西红柿炒蛋,好容易打了鸡蛋,西红柿切的歪七扭八,也算炒熟了。

    一觉醒来,听到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宋曦一阵害怕,不会是进贼了吧?应该不可能,住的可是高档小区,拄着拐杖慢慢的挪到外面,就见李锦丞在那做饭。

    “你怎么在做饭?”宋熙先是一愣,随即是满脸感动,“你从来没做过饭,别为难自己,我吃外面的饭没事的。”

    “我总觉得不干净,所以想学着自己给你做饭,第一次做,味道可能不是很好。”李锦丞见宋曦满脸感动,不好说自己手头上没钱了才在家做饭。

    看到端出来的菜,宋曦脸上的笑顿了一下,排骨汤白白的,肉也雪白雪白的,看着就一点食欲都没有,西红柿炒蛋里头的西红柿和鸡蛋,大的很大,小嘛很小,那个蛋还焦了,想到李锦丞的身份,他能下厨已经非常难得,宋曦决定不管好多难吃都说好吃。

    盛了一碗汤喝了一口,除了一点点咸味没有任何味道,不过至少还能入口,至于那个西红柿炒鸡蛋,刚入口她差点就吐出来,又甜又咸又齁,根本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味道。

    “怎么样?还行吗?”李锦丞满脸期待的看着宋曦。

    喝了一口汤,将嘴里的西红柿咽了下去,宋曦轻笑道:“嗯,很好吃,没想到你第一次下厨就这么厉害。”

    “真的吗?”李锦丞虽然没做过西红柿炒蛋,但是他吃过,至少色香这两块失败了,拿着筷子想要吃,被宋曦拍开,将番茄炒蛋拉到自己面前,“这是你炒给我吃的,只能我一个人能吃,你也不许吃。”

    “好,都给你。”李锦丞一脸宠溺的看着她。

    再夹西红柿炒蛋的时候,宋曦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可为了李锦丞的面子,她必须把这个菜都吃下去,好在汤比较淡,还能中和一下,否则她得咸死。

    “这个汤太淡了,我去加点盐。”结果这时候,李锦丞来了这么一句。

    “不用了,这样就挺好。对了,你煮饭了吗?”宋曦转移他的注意力。

    “煮了,我给你盛饭。”

    宋曦看着半生不熟的饭,已经觉得不错了,至少没有全部生的或是糊了,吃了一口,有些糊口,应该是没洗,正想着要不要拦着李锦丞吃,他已经入口了,然后又吐了出来。

    “怎么这么难吃,还有点生。”李锦丞放下碗筷,“别吃了,我去外面买饭回来。”

    “等等。”宋曦拉住李锦丞,“我来做饭吧,你扶着我就行,我的手又没受伤。”

    “不行,怎么能让你一个病人动手。”李锦丞万分愧疚的说道。

    宋曦一开始感动之后,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稍微一想就明白,李锦丞手上的钱又没了,所以才会买菜回来做饭,自然不能让他出去。

    拦着他不让他出去,宋曦好说歹说,李锦丞才同意她进厨房,简单的弄了两个菜,就着有点糊口的饭,两人吃的甜滋滋的。

    半夜,李锦丞弓着身子,疼的满头大汗。

    “薛丞,薛丞,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宋曦焦急的喊道。

    “我肚子疼。”李锦丞嘴唇发白,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快给我叫救护车。”

    宋曦慌里慌张的拿出手机,颤抖着拨下120,没多久,救护车就到了,宋曦也跟着一块去医院。

    “是哪里疼?是这里吗?”医生不断按着李锦丞的肚子确认他到底哪里疼,另一个医生从宋曦那了解情况,比如什么时候开始疼,疼了多久,今天都吃了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宋曦想起晚上的饭是夹生的,但是她也吃了,而且她还吃了一盆糊了的西红柿炒鸡蛋,她也没事啊。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你没事,不一定别人没事。”但是可以肯定不是食物中毒,再看李锦丞疼的地方,不是阑尾炎,多半是吃坏肚子。

    果然,车开到一半,李锦丞就说要去厕所,救护车只能停下,等了十几分钟,李锦丞虚脱的出来,面色更难看了,医生见他这样,给他挂了吊瓶。

    折腾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李锦丞才睡着,一旁的宋曦有些憔悴的打着瞌睡。

    回到家已经快中午,这么一折腾,花了一千多块钱,都是宋曦拿出来,她有些心疼的自己的小金库,不过在李锦丞面前一直没露出任何不该有的神色。

    “好点了吗?”宋曦给李锦丞倒了一杯水。

    “对不起,你本来该好好休养的,结果奔波了一晚,你快去休息吧。”李锦丞已经问过护士多少钱,知道宋曦出了一千多块钱的医药费,要是以前,他直接十倍百倍的还,可他身上只剩一百多块钱,再一次觉得钱重要。

    休息了两天,李锦丞终于恢复上班,中午准备去买饭的时候,宋曦发消息过来说饭已经做的差不多了,让他回家吃饭,看着这条信息,李锦丞露出幸福的笑容。

    “诶呀,薛城,笑的这么甜蜜,女朋友发的信息吧?”同部门的一个年长的女人调笑道。

    李锦丞笑笑,“你们还不去吃饭?”

    “我不去了,我嫂子请我吃饭。”顾瑶略带小骄傲的说道。

    “瞧你这模样,你嫂子一定很漂亮吧?”笑笑深知顾瑶看脸的本质。

    “那当然,我嫂子身材窈窕,貌似天仙,才华横溢,气质高雅,是全世界最好的嫂子。”一提到嫂子,顾瑶恨自己的词汇量不够。

    “你说的这是天仙啊,不行,我先不去吃饭,我一定要跟你下楼看看你嫂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天仙。”笑笑挽着顾瑶的手凑热闹道。

    李锦丞和笑笑他们一块下楼,到了大厅,就见顾瑶朝沙发飞奔过去,一边高兴的喊着嫂子,李锦丞本身只是扫一眼她的天仙嫂子,这一眼就没挪开视线。

    周诗悦?怎么会是她?

    “说多少次了,别喊我嫂子,再这样,我就不请你吃东西了。”周诗悦微微红着脸,瞪了周瑶一眼。

    “诶呀,早晚都是我嫂子,我早点喊,你早点适应嘛,快走快走,我肚子都快饿扁了。”周瑶左右环顾,“我哥呢?”

    “他说停车麻烦,在门口等我们。”周诗悦任由周瑶挽着自己的手,加快脚步跟上周瑶的小跑。

    “诗悦?”

    听到声音,周诗悦回过身,见到李锦丞,不禁微微一愣,客气中带点疏离的说道:“你好。”

    要不是因为薛柠,周诗悦其实并不打算理会李锦丞。

    周瑶在两人之间来回梭巡,小声的问周诗悦,“你们认识?”

    “见过几次面。”周诗悦礼貌的笑道:“没什么事我们就先去吃饭了,再见。”

    李锦丞跟着出公司大门,就见不远处有个身材挺拔,长相英俊的男人站在车旁等着他们,只见两人相视一笑,什么话都没说,但是人家一看就很甜蜜的感觉。

    李锦丞只觉得周身血液都凝固了,周诗悦?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怎么会这么快就有男朋友了?她男朋友是谁?

    一路恍惚的回到了家中,宋曦叫了两次才回过神。

    “你怎么啦?瞧着神不守舍的。”宋曦担忧的问道。

    “我没事,可能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李锦丞心不在焉的吃着饭。

    宋曦也不是很舒服,总觉得李锦丞有什么事瞒着她。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叔这条线吧,我可能埋得有点深,快挖了

    谢谢支持,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