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疑惑(修)

疑惑(修)

    开始以为薛柠是和他们差不多年纪, 现在知道是周诗悦的干妈,周琰和周瑶难免会拘谨一些。

    “我上回在李氏的食堂见过你。”薛柠率先打破沉默。

    周瑶眼睛一亮,“没想到您还记得我。”

    “当然, 很爱笑, 而且笑的很有感染力的小姑娘,怎么样, 在李氏哪个部门,工作的还好吗?”薛柠笑着问道。

    周瑶看了眼周诗悦,她之前猜测过薛柠的身份, 认为她是董事长的女朋友之类的, 现在瞧着好像不是啊。

    “我有点李氏的股份,每年拿点分红。”薛柠坐下后,见他们还站着, 笑道:“都坐呀, 你是诗悦的男朋友, 以后就是自家人,不用这么拘谨。”

    如果只是普通的干妈,周琰自然不会这样, 但是这段时间和周诗悦接触后发现, 面前这位干妈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如果表现的不好,干妈在诗悦那说点他不好, 那他很容易在诗悦心里扣分。

    “柠姨,您这么年轻,感觉喊姨把您给喊老了。”周瑶抵挡不住美人的诱惑,坐到了薛柠的身边,很殷勤的给她夹菜, “您平时都是怎么保养的,怎么皮肤那么好,好像都没毛孔。”

    薛柠被她逗得一乐,“一部分天生,一部分靠后天保养,怎么保养?就是正常保养,最重要的是早睡早起,睡觉是女人最重要的保养品。”

    这点薛柠真的这么认为,之前有几天熬夜看或是追剧,哪怕这具身体锦衣玉食,各种昂贵的保养品用着,还是出现一点黑眼圈,吓得她再也不敢熬夜了。

    周瑶啊了一声,对于她而言,晚上一点睡觉都是早的,怎么可能做到不熬夜,不过她年轻,等过几年再调整作息时间就是了。

    薛柠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可惜的是,现在不自律的,过几年就能自律了?

    薛柠正打算调酱汁,周琰已经调好一碗,周诗悦在旁边说道:“干妈,这是阿琰自己创造的酱料,您尝尝好不好吃?”

    他的厨艺确实不错,诗悦说火锅的锅底也是他自己做的,还炒了两个素菜,味道也很好,会做饭还愿意做饭,这点很加分。

    “周琰,我叫你小琰吧,你今年多大了?”薛柠平时吃饭是不怎么说话的,但今天的情况不一样。

    周琰马上放下筷子,恭敬的回道:“我今年25岁,不知道诗悦跟您说过没有,我是北城人,不过我的外公外婆是杨城这边的人,这次回来主要是探亲,没想到能遇到诗悦。”

    说到最后,周琰一脸温柔的看着周诗悦。

    也就是他妈妈是从杨城嫁到北城,看他和周瑶的言谈举止,家境应该不差。

    “那你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吗?具体是做什么的?”薛柠很随意的问道。

    周琰清楚薛柠想问什么,很老实的交代,“我妈妈是音乐学院的教授,爸爸是做生意的,我目前在爸爸的公司帮忙。”

    家境还算不错,只是……如果达不到他们这种家世,周诗悦的父母怕是不会同意,薛柠看了一眼周诗悦,看到她一脸坚决,看来是真的喜欢周琰。

    “你说你外公外婆就在杨城?”北城太远,杨城这边就简单了,知道了周琰的外家就知道了他的妈妈,自然就知道了他们家,薛柠不是不信他的话,总归自己调查清楚更放心。

    “对,我外公叫叶耀祖,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周瑶已经知道周诗悦的家世,既然能被她认作干妈,那薛柠的家世也不会差,才会问这句话,

    叶耀祖?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薛柠想了半天,想起了,这不是她堂舅的名字,也就是说,他们的外家也是叶家!!!

    这还真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

    “那你们知道叶耀宗吗?”薛柠再次确定,其实观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家人。

    “知道,他是我们堂叔公。”周琰看了眼周瑶,觉得其中有古怪。

    “他是我大舅舅。”见周琰有些呆愣的模样,薛柠轻笑道:“我妈妈也姓叶,是大房的叶敏慧,耀祖舅舅的女儿?是灵姝吗?要真是灵姝,我就是你们表姨。”

    周琰和周瑶对视了一眼。怎么也没想到周诗悦的干妈会是他们表姨,周琰心下欣喜,有了这一层关系,表姨就算不帮他说好话,也不至于挑他不是。

    其实很正常,自古世家就爱通婚,这家嫁那家,那家娶这家,时间久了,往上数三代都是亲戚,可她没想到周诗悦会遇到周琰。

    薛柠仔细回忆,叶灵姝虽然比她矮一辈,实际上年纪比她大了好几岁,又是隔房,所以就过年碰过几次面,几乎没怎么打交道,现在提起来了,才有点印象。

    “对,我妈妈就叫叶灵姝,原来您是我们表姨啊!”周瑶很开心的点头。

    知道了他们的母亲,薛柠也就知道了对方家里的情况了,别看周琰说的普通,其实他的家世背景比周诗悦家里还要强,他的爷爷是五把手退位,他的大伯如今也是一方大员,小辈中已经有几个被当做新星来培养。

    “你们的事情你爸妈知道吗?”原来是怕男方条件太差,女方父母不会同意,现在是担心男方条件太好,男方不同意。

    “他们……”

    不等周周琰把话说完,周瑶在旁边举起小手,飞快的回答:“他们知道。”见周琰和周诗悦都看向她,周瑶有些心虚的说道:“上次妈妈打电话过来问我你在做什么,怎么还不回去,我就说了你跟嫂子的事了,你瞪那么大眼睛干嘛?不是我,妈妈早打电话催你回去了,你还能有时间追到嫂子?”

    越想越觉得自己做的对,她就是大哥能追到嫂子的最大功臣,周瑶满脸的小骄傲。

    一旁的周诗悦先是一慌,紧接着脸色一白,按说男方家世好,她应该高兴才对,可她和李家订过婚,这件事叶家很清楚,也意味着周琰的父母也知道了,那他们……是怎么想的?

    周琰捏了捏周诗悦的手,看向周瑶:“爸妈还跟你说了什么?”

    “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都说了,你必须追到嫂子,追不到就不许回北城,对了,外公说如果你追到嫂子,就带嫂子去家里吃饭,嫂子,我外婆可喜欢你了,一直盼着跟你见面。”周瑶又不是傻子,见到周诗悦的脸色就知道她在想什么,马上将家里不在意的信息透露出来。

    从周瑶的话中可以得知,周家不但不在乎,反而很满意这个媳妇,薛柠再看周诗悦和周琰,心下微微一笑,周诗悦能够找到幸福,也算了了她一桩心事。

    “这就好。”薛柠不打算继续问下去,挑拣一些小事聊着。

    吃过饭,薛柠准备回家,本来周琰和周瑶都要送,都被薛柠给拒绝了,只让周诗悦送自己。

    “周琰这孩子成熟稳重,看着也有担当,我挺满意的,周瑶的性子也不错,是个好相处的,另外就是周琰长辈的态度,周瑶虽然这么说,但是我们也不能全信,对了,更不能太当回事,只是家族联姻后又解除婚约,你别觉得自己做错了事,然后弄得低人一等一样,知道吗?”薛柠一直担心这点,终于有机会跟她说了。

    “干妈。”周诗悦挽着薛柠的手,“您放心,我不会的。”

    “先别跟周琰去外公家,我个人觉得太快了些,你们再接触一段时间,确定他就是你要托付终身的人,然后将这事跟你爸妈说清楚,再敲定时间见面。”薛柠很认真的教导。

    “嗯,我知道。”周诗悦心里甜滋滋的说道。

    回到家,薛柠翻出自己的嫁妆本子,勾勾画画分成三份,一份是给李欣蕊,一份是给周诗悦,还有一份她自己留着,以后李锦丞哪个孩子要是入她的眼,就给他,或者给孙女当嫁妆都行。

    “这些东西您都要给周小姐当嫁妆?”李媛看着单子上面的东西有些瞠目结舌。

    “对,你不是知道我已经收她为干女儿了吗?瞧她模样,就快嫁人了,我这做干妈的,当然要给准备一份嫁妆。”这是一开始就想好的,只是没想到三个人中,周诗悦会是最早成就好事的人。

    可这个嫁妆也太丰厚了,给亲生女儿的嫁妆也不过如此了吧。

    李媛没说什么,一旁的管家欲言又止,毕竟李锦丞和李欣蕊都是他看着长大,周诗悦再怎么好也没有嫁进李家,终归是个外人,太太把自己的嫁妆分了三分之一给她,出手也太大方了。

    薛柠扫了他们一眼,这是她的私产,要怎么分都是她的自由,何况她还是有私心的,像那些传世的古玩字画和珠宝,还有股份等等,她并没有拿出来分。

    想着周诗悦是嫁到北城,把嫁妆单子上的一栋别墅划掉,换成北城的一栋别墅,李媛握着笔的手微微颤抖,光是这栋别墅就价值三个多亿,老板还真是豪。

    “这两天有收到信吗?”薛柠不经意的问道。

    “有一封,您要看吗?”李媛恭敬的回答。

    薛柠抿了下唇,“拿来吧。”

    信封一片空白,里面的信只有一句诗,没留任何信息,但是这句诗的意思是不要误会,答案不言而喻,就是白峤寄来的。

    薛柠折好信收起来,心里的疑惑又多了一些,难道原著中,男二并不喜欢女主,会和她在一起是因为别的原因?所以后来这么轻易退出,也不是因为太爱女主,不想让她为难?

    作者有话要说:  今晚还有一更,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