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订婚

订婚

    薛柠不明白了, 她作为周诗悦的母亲,有事直接找她不就行了,怎么找到她这来了?

    “我和诗悦的联系也不多,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薛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你真不知道?”周太太半点不信, 不知道会给房给钱?“那我来说一说,诗悦和锦丞解除婚约也有一阵了, 现在锦丞都有女朋友了,诗悦还是一个人,我想给诗悦重新订一门婚事, 可这丫头连人家的面都不见, 李太太,你不止有儿子,你也有女儿, 你应该理解, 女孩子错过了花期, 再想找好的丈夫就难了。”

    这话薛柠不敢苟同,怎么叫错过花期就难了,优秀的人自然能遇到优秀的人, 况且周诗悦才20岁。

    “现在时代不同, 诗悦这么优秀,一定能找到更好的人,你这么着急的压着她相亲, 只会让她更加抵触,勉强在一起,孩子们也不会幸福。”

    两人想法完全不同,再聊下去也没什么意义,薛柠找了个借口挂断了电话, 然后给周诗悦打去。

    “我妈打电话给您了?”周诗悦看了一样身旁的周琰,如果之前不知道他的身份,周诗悦打算慢慢告诉家里,现在知道了,她不怕家里不同意,“干妈,我会找个时间跟家里坦白。”

    那也好,薛柠觉得坦白些更好,家里不用操心了,诗悦也不用被她妈惦记着。

    可薛柠没想到她动作这么快,第三天,她打电话过来说要订婚,周琰的父母在来的路上了。

    “你这会不会太急了?”薛柠不太赞同谈太久的恋爱,但是觉得个把月又太短,怎么说半年要的,多接触才能知道对方真正的性格三观。

    周诗悦无奈道:“我们也不想这么快,是两家父母一致认为早点订婚。”

    或者说北城周家比他们家还着急,当然了,她父母也急,生怕未来女婿回北城后,两人感情淡了,然后黄了,也闲着订婚再说。

    “你们两情相悦,早晚都是要订婚,早点订也好,具体什么时候,要我帮忙吗?”薛柠这会也不好说别的话。

    农历的十一月初十,这不是四天嘛,这也太赶了。

    按周诗悦爷爷的意思,周诗悦退过婚,这才多久又订婚,就不大办了,周太太心下不满,却不敢反驳,不过薛柠作为干妈自然要出席。

    订婚前一天,薛柠把周诗悦约出来,将嫁妆单子给她,“打开看看。”

    说实话,周诗悦也不是没见过钱,还是被这份厚厚的嫁妆给吓到了。

    先前干妈送她房子和钱的时候,说那是提前给她的嫁妆,一套五百万的房子,一千万现金,这份贴妆正好,可这份嫁妆就多了,周诗悦自认无福消受。

    “干妈,我知道您疼我,但是这份嫁妆我不能要。”周诗悦很坚决的推辞。

    “我当时收你做干女儿时,就想给你准备一份嫁妆,让你风风光光出嫁,收下吧。”说是三分之一,其实是她出嫁时的三分之一,也就是不包括她出嫁后增添的东西,另外也没有公司股份,传世的古董字画和珠宝,孰轻孰重她分的清,那些东西肯定得留给欣蕊或是李锦丞的孩子。

    饶是如此,这份嫁妆还是很丰厚,丰厚到周诗悦说什么都不要。

    “我现在住的这个公寓和那一千万块钱,就已经很丰厚了。”周诗悦起身来到薛柠旁边,挽着她的手,“干妈,您要真疼我,以后周琰要是欺负我,您就来给我撑腰就行了。”

    “好,我另给你准备,这回不能不要。”薛柠按住要说话的周诗悦,拿起单子和笔,划出几样东西,“这栋别墅买了有十几年了,一直没住过,你嫁到北城正好,可以做婚房,这两个门面也是,你想自己做点小生意还是出租都行,再就是这几套首饰,不是古董,都是我早年找老手艺的人打的,你戴个新奇。”

    周诗悦不是那种什么都不懂的大小姐,北城这种独栋别墅,地段还这么好的,少说三四个亿,还有这两间商铺,价值也不会低于一个亿,几套首饰虽然不是老物件,可用料好,几千万也要,还是太贵重了。

    她跟薛柠好说歹说,最后收下一栋别墅和首饰。

    “干妈,谢谢您。”亲生的也不过如此了。

    回到家,周太太正忙的团团转,见到周诗悦,“你这孩子,去哪了?衣服已经送来,快去试试合不合身。”

    周诗悦想了想,将薛柠给的嫁妆说了。

    原本忙碌的周太太一愣,半响才回过神,长叹道:“李锦丞混蛋了些,薛柠这个婆婆真的没得挑,可惜了,不过她真心待你,你以后也要好好孝敬她,往后的年节,我这有的,她那也不能少了。”

    周诗悦点头,这不用妈妈说她都知道,不过周琰的妈妈瞧着也挺好相处,她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薛柠来参加周诗悦的订婚宴,就跟她说的那样,只请了比较亲的亲戚和要好的朋友,拢共九桌,真的不算多。

    “妈,我从舅妈那知道,嫂子的干妈是李锦丞的母亲,是嫂子的前婆婆,我跟您说一声,免得您不知道,一会骂嫂子前未婚夫,那可尴尬了。”周瑶最清楚自家妈妈的性格,大大咧咧,心直口快,万一有人吐槽李锦丞,她妈要是搭上几句,那表姨,也就是嫂子的干妈岂不是尴尬,最尴尬的还是嫂子。

    “知道了,知道了,你舅妈已经跟我说过,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还能不懂这个?”如果不说,她真可能会替儿媳妇抱不平,现在这关系,她怎么会瞎说。

    作为干妈,今天也坐在上桌,看着周诗悦和周琰幸福的站在一起,嘴角一直翘着,想了想,拍了张照片给李锦丞发去。

    “诗悦今天订婚,男方是北城人,可能过不多久,诗悦就跟着去北城了。”

    收到这条信息时,李锦丞正和宋曦在餐厅吃饭,由于两人工资还不高,选的不是很高档的餐厅,点菜还得收着,生怕超支了,这个月生活费就没了,别说李锦丞,宋曦都觉得憋屈。

    看着照片,订婚宴是在远方酒店的兰花厅举行,恰巧他和周诗悦订婚也在那,还有妈妈说的那段话,李锦丞顿时一点胃口都没了。

    她看着对面看到价格很贵就会感叹一声的宋曦,还是宋曦可爱,他才不会后悔,他喜欢宋曦,对周诗悦只有兄妹情,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

    这么想着,心情好了很多,只是看着照片还是很刺眼,想删了又舍不得,格外纠结。

    “怎么了?”宋曦点完菜,见李锦丞又心不在焉的样子,有些不开心,难得出来吃饭,还是和她一起不乐意?

    “菜点好了?”李锦丞翻开看了看,添了两道招牌菜,“我记得你爱吃这个,既然来了,就不用那么节省。”

    宋曦听他这么说,不禁甜蜜一笑,开心的吃完饭,两人又去看了电影,然后才回家,李锦丞先去洗澡,宋曦玩着手机,不自觉的将目光扫向李锦丞的手机。

    两人正处热恋期,密码都是对方生日,互相还录了彼此的指纹锁,因此宋曦很轻松就把手机打开,打开tt,宋曦看到最新发的几条消息中,有一位老佛爷,宋曦好奇的点进去,入目的就是周诗悦的订婚照,另外还有那段话。

    新娘她见过,和那个女人站在一起,所以这条信息是那个女人发给李锦丞的?

    宋曦点开头像,是一张三人照,头像太小,看不清五官,但还是能一眼认出李锦丞和那个女人挽着手靠在一起,还有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姑娘挽着女人另一只手,估计是李锦丞的妹妹,宋曦没想到这个号真的是她的,也就是说她们一直有联系。

    那她发朋友的订婚照过来是什么意思?想让李锦丞回忆他们订婚的样子吗?想要挽回?

    不行,绝对不行。宋曦有些心慌。

    突然,浴室传来开门声,宋曦赶紧退出,关掉手机然后放回原处,只是这下轮到她心不在焉了。

    “怎么了?”李锦丞搂住宋曦,温柔的问道。

    “没什么,就……上回参加了同乡会,我爸妈知道我谈恋爱的事,你也知道,小地方的人保守,怪我带你去见老乡,万一咱们不成,老家一定会传出不少难听的话,薛丞,我们,你会娶我吗?”宋曦试探道。

    “你在想什么呢?”李锦丞亲了一下她的额头,我当然想要娶你,做梦都想娶你,只是……我上回跟你说过,我做错了一件事,我爷爷奶奶还有妈妈最近都不理我,所以现在提这事不太好,等过些日子他们气消了,我带你去见他们,你这么好,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李锦丞信誓旦旦的说道。

    宋曦的眼神闪了闪,她可没那么乐观,不说其他,光是家世背景这点,李家就不会同意,但是只要李锦丞坚持要和她在一起,相信李家也没办法,如果她再有了孩子,说不准就会让她们结婚,至于李家长辈喜不喜欢她的问题,只要她嫁进李家,总有一天,他们会喜欢她的,就是不喜欢也没事,他们都有老的一天,她还年轻,熬也把他们熬走了。

    不过,李锦丞的前未婚妻还一直纠缠不清,宋曦觉得不太好,得像个法子让她和李锦丞彻底断干净,最好让李锦丞厌恶她。

    宋曦看着自己伤势没好的脚,要怎么才能偶遇那个女人呢?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嫁妆,说是三分之一,其实远远没有,人还是有私心的。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