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和女主碰面

和女主碰面

    “妈, 欣蕊回来看您了,欣蕊,快过来。”薛柠冲李欣蕊招了下手, 让她到老太太身边。

    听到声音, 老太太转过头,看到薛柠和李欣蕊都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

    “怎么回国了?你也是, 小蕊在国外上学,不该打电话给她,医生说了, 我没多大事, 你赶紧回去吧,别耽误了学业。”老太太淡淡的说道。

    李欣蕊看了眼薛柠,笑道:“奶奶, 我那边没事的, 正好放假, 接到妈妈的电话时,差点吓死我了,您没事就好, 下次可不敢爬□□, 有什么事交给下面的人做就行。”

    “我能有什么事,老婆子命硬着呢。”李春兰上下打量李欣蕊,“胖了点, 胖了好,女孩子太瘦不好,你刚下飞机就到我这来了?那赶紧回去休息,快去吧。”

    李欣蕊笑着点头,“那奶奶, 我先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晚上再来看您。”

    两人离开病房,就被舅舅舅妈给拦住了。

    “欣蕊回来了?该回来,你奶奶平时多疼你,你不回来看看说不过去。在国外怎么样?叫我说,你一个人在外面多危险,还是回来的好。”大舅妈想要拉着李欣蕊的手,被李欣蕊躲开了,她讪讪的笑了一下,又问:“听说你是跟学校的公派生一块去的,还能加名额吗?你表弟明年就大一了。”

    “我知道奶奶对我好,所以接到妈妈的电话就马不停蹄的赶回来了,大舅婆真会说笑,刚还说出国危险,那怎么能让表弟去?舅公、舅婆,我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有些累,先回家洗漱一下,先走了。”李欣蕊浅笑着说道。

    大舅妈还想说什么,被大舅给拦下了,“行,你快去吧。”

    看着薛柠和李欣蕊离开,大舅妈瞬间沉下脸,轻哼道:“整天高高在上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长辈呢。”

    “闭嘴,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都不知道,被听到了怎么办?”大舅看了眼老太太的病房,轻斥道。

    薛柠才懒得管他们背后议论什么,她觉得原身对他们用高冷这一招很好用,所以就沿用了。

    上车以后,李欣蕊才不高兴的说道:“就知道他们会说三道四,我这次要是不回来,背地里不知道怎么说我和您呢,奶奶虽然和我们兄妹不亲近,可她老人家也从不会瞎搅和,舅公舅婆真是,本事没有还管的宽,咱们家里什么事儿都想插一脚,一点都不像姐弟。”

    薛柠不禁好笑,“行了,别跟他们一般见识,那你不就跟他们一样了。”

    李欣蕊气了一会,随即又笑了,抱住薛柠,“妈,好想你啊!”

    这孩子,薛柠任她抱着,拍了拍她的背,“这次回来,能在家待多久?”

    说到这个,李欣蕊想起她不是一个人回国,王珺说不放心她一个人坐飞机,硬是跟着一块回来了,结果到了杨城之后又不跟她一块出来,直接转机回了北城,也不知道他现在上飞机没?

    “在想什么呢?”薛柠见她发楞,问道。

    “没什么,本来打算十五号回来,在家玩一个星期,现在提前回来了,大概待二十天左右吧,对了,您上回说诗悦姐订婚了,她未婚夫是北城的,周伯母能同意呀?”李欣蕊看到周诗悦的订婚视频,有些替大哥惋惜,再想找到像诗悦姐这样长得好看,性格好,家世好,还年龄合适的大家小姐,不说难如登天,至少杨城是没了。

    “她的未婚夫周琰,出自北城周家,比诗悦家的家世还要好,诗悦家为什么不答应?”薛柠反问。

    周太太逼周诗悦相亲,完全是因为李锦丞在外面有女朋友,所以觉得自己折了面子,其实她找了一圈,挑出来的两个还不如李锦丞,现在有一个比李锦丞更好的人出现,还是周诗悦自己喜欢的,她怎么可能不同意。

    “您之前不是说当妈的都不希望女儿远嫁吗?虽然现在交通方便了,可到底不是一个地方,北城到杨城坐飞机也得两个多小时,远的不说,就说青黛阿姨吧,除了过年,很少能回来。”李欣蕊以前开玩笑问过妈妈,能不能远嫁,妈妈想都没想就回绝了。

    “当父母的当然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嫁的近点,这样就能经常看到,有什么事儿也能帮上忙,可女儿要是遇上喜欢的人,对方人品也没的挑,可能还是会同意的。”薛柠看着李欣蕊若有所思,“怎么,你在国外有喜欢的人了?不是杨城的,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李欣蕊连忙摆手,小脸通红的说道:“没有没有,您误会了,我就是随口问问。”

    随口问问脸这么红?还慌里慌张的,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薛柠斜了她一眼,“妈又不是你外公那种老封建,你要倒追还是出国,哪样拦着你了?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

    “妈,你真的变了好多,有时候我觉得你跟换了一个人一样。”李欣蕊挽着薛柠的手,嘟着嘴说道。

    这话叫薛柠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这么说呢?”

    “您以前吧,也不能说思想封建,可绝对没有现在开明,首先您绝对不会同意我倒追赵倬,还帮我出主意,其次您绝对不会同意哥哥退婚,还有我出国的事情,您也不会答应的,虽然不知道您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开明,但我喜欢现在的你,以前您太压抑了,老觉得您心事重重,反正一点都不快乐。”李欣蕊其实很好奇是什么让妈妈变成这样,也不是非得知道,妈妈开心最重要。

    薛柠笑笑,这话叫她怎么答,难道说她是借尸还魂?肯定把她当神经病送医院去。

    李欣蕊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衣服下楼,和薛柠一块儿到他们常去的餐厅,李锦丞已经在门口等着。

    “哥。”李欣蕊飞奔过去抱住李锦丞,高兴的说道:“你怎么在外面等着,多冷呀,我们快进去吧。”

    李锦丞没动,站在原地看着薛柠。

    “看我干嘛?你妹妹难得回来,一块聚聚吧。”薛柠看着兄妹两有说有笑,嘴角微微一勾,现在的李锦丞还好,也不知道最后为什么会把妈妈送出国。

    “在国外还习惯吗?”李锦丞上下打量着妹妹,“气色比之前好多了,那边饮食习惯和我们这边不一样吧?”

    “挺好的,没事,我带了阿姨和保镖,大多时候好还是吃杨城菜,如果不去上学或是逛街,感觉没出国一样。”李欣蕊偷瞄了一眼薛柠,小声问道:“你和妈还没和好?哥,你也别犟了,我还不知道你嘛,对钱一点概念都没有,现在是不是没钱了?这日子不好过吧?听我的,趁着今天咱们一家人团聚,妈对我还有点热乎劲,你跟妈道个歉,把退婚这事揭过去,然后搬回家里,继续做你的李家大少爷。”

    李锦丞也瞄了一眼薛柠,轻轻摇头,“不可能的,妈的态度很坚决,如果我不和小曦分手,她绝对不会让我回家。”

    “小曦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她有那么好?”李欣蕊好奇的问道。

    “你自己也喜欢过人,你应该最清楚,只要能和她在一起,吃点苦算什么,就是顿顿青菜馒头我都觉得是山珍海味。”李锦丞眼睛闪闪发光的说道。

    李欣蕊看着这样的哥哥,突然有些陌生,有些犹豫的问道:“哥,我以前就和你刚刚一样吗”

    这是什么问题?李锦丞疑惑的看着她,好一会才点头,“有过之无不及。”

    李欣蕊捂脸,她这么丢人的吗?

    “怎么了?”薛柠洗完手过来,见李欣蕊埋着头,好奇问道。

    “没什么,妈,快点菜吧,我饿了。”虽然过去的时间不久,可李欣蕊现在的心态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再回想以前做的事情,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大傻子,大大傻子……

    啊,她竟然在男生宿舍下面摆爱心蜡烛,还抱着花对赵倬表白,啊啊啊,脚趾不禁扣起来,脸要丢到外太空了。

    薛柠又看了李欣蕊一眼,这孩子是怎么了,她看向李锦丞,用眼神询问他是不是和她说了什么,结果李锦丞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没说。

    “妈,我没事,吃饭吧。”李欣蕊绝对不会说自己以前做的事,绝对。

    吃过饭,三人一块去医院看望老太太,薛柠接到薛平的电话,让兄妹俩先上去。

    “大小姐,宋曦的小姨我们查到了,叫楚桂花,今年45岁,毕业于杨城大学,在李氏工作过五年,辞职后回了老家,目前经营一家花店。”

    楚桂花?姓楚?

    “楚桂花这个名字是身份证上的名字吧?”薛柠问道。

    “是的。”薛柠正打算说别的资料,薛柠先打断了他。

    “她对外的名字是不是楚玉兰?”

    “对。”薛平心下诧异,不过什么都没问。

    还真是她,李玉恒的真爱,楚玉兰,没想到还和原身的二舅有瓜葛,听叶耀辉的口气,关系还不是一般的亲密,这可真有意思。

    “还有别的吗?”薛柠淡淡的问道。

    “另外她结婚了,男方是一位小学老师,两人生了一个儿子,今年十岁,至于她和您二舅的关系,我们已经在调查,很快就会有消息。”薛平如实说道。

    其实原身调查过楚玉兰,当时负责的人是另一个,因此薛平不知道她,当时只查了她和李玉恒的往来,依稀记得,楚玉兰是在李玉恒出意外后辞职的,李玉恒的十周年纪念日刚过,她的儿子十岁了?

    “查一查楚玉兰儿子和她丈夫的关系,另外,不要放松对宋曦的调查,越仔细约好。”难道宋曦只是无意间知道男主的身份?薛柠觉得没那么简单。

    挂了电话,薛柠朝医院大门走去,还没走近,就被一个人给拦下来了。

    “你是?”薛柠定睛一看,竟然是女主,这可好玩了,她没去找女主,结果女主反倒找上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