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106、后事

106、后事

    在国外呆了五天, 几人准备回国,李欣蕊不舍的抱住妈妈。

    “这么舍不得就跟我们一起回去吧,国内的学校也不比国外差。”薛柠拍了拍她的头。

    “妈, 哪有您这样的, 要?不是我意志坚定, 早放弃回国了。”李欣蕊哭笑不得, 虽然很想要?和妈妈在一起,也很想念国内的一切,但是当初选了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

    薛柠挑了下眉, 不逗她了,“飞机快要?起飞了, 我们该走了,我们下次再来看你。”

    上了飞机,李锦丞感?慨妹妹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更加独立,更加自信,他也要?更努力, 免得被妹妹比下去。

    回到杨城, 白峥要?回单位处理之前积压下来的事情,李锦丞也要?到公司正式报到, 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他是以李家大少爷身份进来, 从大门到办公室,就差夹道欢迎了。

    “李总,您指定的助理已经在外边等着了,您要?现在见她吗?”

    指定的助理?李锦丞才想起年会?第二天, 他来看办公室的时候,跟办公室主任说了助理人选,只是……他突然有些犹豫。

    “李总?”

    “哦。”李锦丞回过神?,说道:“让她进来吧。”

    周瑶跟主任进来后,看到李锦丞有些心虚,“李总好,我是周瑶,以后担任您的助理。”

    李锦丞看了眼?办公室主任,这位能?坐到这个位置,显然是老油子,能?让李锦丞亲自指定,年龄相当,长得还漂亮的姑娘,以前还一起共事过,这其中没点?猫腻谁信,当即找个借口推出去,顺带还把门关上。

    “我该叫你顾瑶呢?还是周瑶呢?”李锦丞没想到和他一样白龙鱼服的还有另一外,谁能?想到周家小公主会?跑到李氏实习。

    周瑶见办公室主任出去了,也不装了,自在的拉开椅子坐下,托着下巴打量李锦丞,“有人的时候叫我顾瑶,没人的时候随你怎么叫,薛丞。”

    听到她喊薛丞,就知道她是故意的,李锦丞轻笑,“不管有人没人,这两个名字你都可以随意叫。”

    周瑶轻哼,以前不知道他身份时候,还觉得这个男人不错,长得好,有风度还有才华,没想到他就是那个瞎了眼?的李锦丞,放着她嫂子这么好的大家闺秀不要?,选宋曦,好吧,她还应该谢谢他,要?不是他放手,周诗悦怎么能?成为她的嫂子呢。

    李锦丞见她脸色阴晴不定,就知道是因为周诗悦和宋曦的问题,低头苦笑,这就是他犹豫的原因。

    “我和诗悦在还没成年的时候就订婚,其实都不喜欢对方?,我对宋曦是一见钟情,但是我是在和诗悦退婚后才对她表白,后果你也知道了,我妈很生气?,现在呢……我和宋曦分?手了,具体原因我不想说,之所?以跟你说这些,是因为我们以后要?一起工作,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私人感?情的问题而对我有成见。”李锦丞说完,等周瑶的回答,要?是她还介意,那就只能?换个助理了。

    周瑶不是蛮不讲理的人,其实站在李锦丞的角度,他也不算做错,而且算很有担当了,发现自己爱上别人之后,不是一边未婚妻抱着,一边小三养着,而是大胆的解除婚约,比圈内不少人都有好了。

    “放心吧,我这个人公私分?明,对了,宋曦辞职了你知道吗?”周瑶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知道。”这是李锦丞给宋曦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如果她继续留在李氏,和白峤当普通朋友,她还喜欢他,那他就相信她不是因为他的身份而接近他,愿意原谅她,可结果……宋曦第二天就递交辞呈,李锦丞当时真的有些心痛,没想到宋曦会?这么选择。

    这次出国,说是去看妹妹,妈妈应该也想让他出去散散心意思,去到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放空几天,确实很轻松自在,他也收拾好自己的感?情,不会?再为宋曦伤心。

    周瑶见他神?色淡然,有些好奇,两人到底出了什么事,怎么都对彼此避而不谈,尤其李锦丞,不是都为了宋曦而退婚吗?怎么看他模样,像是一点?都不爱了。

    推了这么多次,薛老爷子和薛文?涛也明白薛柠根本不想管,哪怕再生气?也没办法,一来薛柠早出嫁了,二来,他们不敢得罪白家。

    “你爸还找你吗?”老太太打电话问薛柠。

    “没找我了,应该是放弃了。”薛柠想起老太太给的东西,“奶奶,您怎么把这么贵重?的东西给我,那个我不能?要?,回头我还给您。”

    那天老太太给了她一个匣子,薛柠以为是首饰或是古董,一直放着没打开,回国收拾房间的时候看到,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座小岛的地契,原身的记忆里,老太太从没说过自己有座岛,怕是老爷子和儿?女都不知道。

    “还给我做什么?我一个老太婆,拿着也没用?,早晚要?给你的。”薛老太太笑呵呵道:“原身打算等欣蕊结婚给她当嫁妆,没想到你先有喜事,你和白峥好好的,别什么都强。”

    听到这话,薛柠想起那位同族的堂姐说的话,她之所?以这么疼原身,是因为她长得很像那位小姑,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为什么不帮老太太找找她的女儿?,无论如何,总得知道她是死是活,过的怎么样。

    这事当然不能?跟老太太提,薛柠也不认识外国的朋友,就问白峥,没想到他还真有认识的人。

    “以前的一个朋友,现在定居国外,在那边经商,做的好像不错,应该能?帮上忙。”白峥先让人去查小姑当年去了哪个国家,不然世界这么大,找人无疑是大海捞针。

    时间久远,加上那时候的信息不发达,想要?找到没那么容易,只能?慢慢等消息

    正月没满,孙闵秀打电话过来说吴和泰的父亲走了。

    都以为他熬不到今年,没想到撑到现在,已经很厉害了,几个子女没有太多伤心,反而满是疲倦。

    吴家重?男轻女,按照吴家的传统,女儿?只有一副嫁妆,没资格跟兄弟分?家产,而吴家这辈只有吴和泰一人,因此家产继承的很顺利。

    没了老爷子,老太太像是没了精神?支柱,身体一下垮了,整天卧病在床,抱的那个孩子没人管,最后接手的还是孙闵秀。

    “这孩子……你得考虑仔细,养子和亲生孩子一样有继承权,万一他以后要?争,对明珠可不是什么好事。”虽然养的好是帮手,问题后患更多,明珠想要?找人做帮手还怕找不到?

    “放心吧,法律上,我和吴和泰只是他大伯大伯母。”孙闵秀冲薛柠炸了眨眼?。

    吴和泰又不像老爷子那样思想陷入膏肓,他自己有个聪明伶俐的女儿?,为什么要?收养一个男孩跟他女儿?争家业?所?以老爷子逼他收养的时候,他留了后手,找人弄成堂伯的关系,只是亲戚。

    老爷子当年再厉害也老了,吴家现在的当家人是吴和泰,因此他想瞒着老爷子,其实不难。

    “你们心里有数就行。”薛柠说道。

    孙闵秀左右环顾一圈,凑到薛柠耳旁小声说道:“老爷子走了,我真的松了口气?,要?不是太大逆不道,我真想买两串鞭炮放一放。”

    薛柠斜了她一眼?,“这话可别叫吴和泰听到,再怎么样,那也是人家爸爸。”心里却替孙闵秀松口气?,实在是吴老爷子太能?作妖。

    “我就跟你说了,我连自己亲妈都不敢说,怎么可能?跟吴和泰讲。”这点?分?寸孙闵秀还是有的。

    孙闵秀要?忙老爷子的后事,李锦丞也是整天早出晚归,白峥要?上班,一时间,好像就薛柠闲着。

    “等我忙完这两天,带你去旅游?”白峥见薛柠这两天精神?蔫蔫的,哄她。

    “你能?请假?”薛柠见他点?头,顿时来了兴趣,“不如去我奶奶送的那座小岛?”

    “没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我没坑,就是有点卡文,在想怎么收尾比较好,谢谢大家支持,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