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早逝未婚夫

穿成女主的早逝未婚夫 > 起意

起意

    若要打动一个人,最快的方法除了见色起意之外,约莫就是英雄救美了。

    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闻斐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既视感。这让她下意识避开了目光,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将褚曦扶起:“褚姑娘,你没事吧?”

    还未酝酿好的暧昧气氛似乎就此被打破,但谁也不知道在被闻斐接住的那一瞬间,褚曦心里想了些什么。包括此刻隐约不自在的闻斐,她也只看见褚曦顺着她的力道重新站好,然后理了理衣衫,落落大方的向她道谢:“我没事,多谢武威侯相救。”

    闻斐觉得有什么变化在悄无声息间发生了,她心中些许不安,面上却丝毫不显:“些许小事,褚姑娘不必客气。”说完又问:“方才发生了什么?”

    褚曦跑偏的思绪立刻被拉了回来,她扭头望向雨幕中:“方才是有人急着出来,恰好撞到了我。”

    闻斐本身是足够机警,只是方才忙着去接褚曦,倒真忽略了有人从身边跑过的事。她闻言顺着褚曦的目光侧头看去,恰好还能看见一道褐色背影正冒雨跑远,不多时那人便转过前方一处街角,彻底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之中。

    许是看多了电视剧,闻斐看着眼前刚发生的这一幕,感觉格外的熟悉。她几乎下意识扭头问褚曦道:“褚姑娘,你看看身上,可有丢了什么?”

    褚曦闻言微微一怔,旋即脸色便不怎么好看。等到她依闻斐所言低头检查一番,再抬头时脸色就更不好了,看向闻斐的目光也带上了求助:“我祖父赠我的玉佩不见了……”

    长辈所赠的玉佩总带着些不同的寓意,丢掉的玉佩对褚曦而言大抵也很重要。

    闻斐听了立刻扭头向街角看去,脚都抬起一半了,又犹豫着收了回来——今日出门本是她临时起意,褚曦跟来更是意外,是以两人谁都没想到要带亲卫或者丫鬟出来。这时候她自然可以拔腿就去追贼,但就这样将褚曦一个人丢在茶楼门口,说实话她有点不放心。

    褚曦一眼就看出了闻斐的迟疑,主动开口道:“我就在这里等着。茶楼里人多,我不进去,站在茶楼门外应该也没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如何。”

    闻斐微蹙的眉头松了松,把自己的伞塞到褚曦手里:“你且稍待,我很快回来。”

    说完这话,闻斐便冒雨跑了出去。她踩着街道上的积水健步如飞,但天空中源源不断落下的雨滴对她也没半分留情,劈头盖脸砸了下来。褚曦眼看着她身上衣衫被雨水打湿,举着伞下意识往前追了两步,结果就这眨眼的功夫再看时,便发现闻斐已经追着贼消失在那处街角了。

    褚曦举着伞在雨中站了会儿,心里也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儿,好半晌才又返身站回了茶楼的屋檐下。茶楼里的小二看见了她,请她入内,也被她摇头拒绝了。

    她就站在檐下,看着连成线的雨滴顺着屋檐落下,等着那人回来……

    *************************************************************************

    闻斐去追贼时,其实已经有些晚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小城里,她只看到了那人转过街角前的背影,谁也不知道转过那个街角后,对方又往哪儿跑了?

    理智些说,这时候去追贼是很难的,但偏偏闻斐追出去的那一刻几乎没考虑理智。

    六七月的夏日暑热未消,但在雨中奔跑片刻,雨水兜头砸在脸上身上,也能让人感觉到些微凉意,继而给上头的热血降降温……闻斐直到跑过街角才清醒过来,自己竟然只因为褚曦的一个眼神,就主动冒雨跑出来追贼了!

    助人为乐没什么不好,可闻斐冷静下来想想,总觉得自己的反应有哪里不对?她一边蹙起眉想些有的没的,一边继续顺着路往前追去,凭着军中追踪的本事倒也没将人跟丢。

    直到闻斐再次看见那道褐色的背影,直到她冲上前三两下将人制服,直到她从那人身上搜出褚曦的玉佩,也没想明白自己什么时候热心至此?

    许是闻斐走神走得太明显,被她拿下的那个小贼开始试图反抗。闻斐心中正莫名焦躁,反手一把就将人按了回去,同时语气不耐的道:“老实些,我一会儿送你去见官。你要再敢乱动,或者想跑,我就先揍你一顿你信不信?!”

    哪知闻斐话音刚落,那小贼就先哭了出来,还试图去抱她大腿:“大人,大人你放我一马,别送我去见官。东西我都还给你了,你要生气打我一顿也行,别送我去见官……”

    闻斐怎么可能让他抱住大腿,当即后退一步躲开了,看这人哭哭啼啼也没心软:“你敢偷东西,我报官有什么不对?”想到褚曦还在等,她也不愿意耽搁,于是一把拖住那小贼衣领便道:“你现在就跟我走,别想拖延时间。”

    小贼哭得更大声了,抱不到闻斐的大腿就去抱她小腿:“别,别送我见官,见了官我全家都得死,大人你的玉佩也拿不回来了。”

    闻斐本不想理会小偷说什么,只想将事情尽快解决,听到这话也不由得一怔。她微蹙的眉头蹙得更紧了,试图将自己的脚抽出来也没成功,于是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偷盗也不至于连累全家,难道商河的父母官是什么贪官污吏不成?”

    小贼闻言哭声顿了下,闻斐刚生出些不耐,结果就听到了一番哭诉。

    半刻钟后,闻斐还是放走了那个小贼,只带着褚曦的玉佩折返。回去的路上她眉头紧皱,面上是毫不掩饰的沉凝,以至于褚曦撑着伞迎上来的那一刻误会了什么,开口便道:“玉佩丢了就丢了吧,没追上也没关系,今后再派人来查就是了。”

    褚曦一边说着,一边将伞撑到了闻斐头上。而后没等闻斐说些什么,她又有些自责道:“之前也是我不好,不该让你去追的,害你平白淋了雨。”

    闻斐看看头顶的油纸伞,又看了看褚曦,默默摊开手掌露出了手中的玉佩。

    褚曦见到玉佩先是诧异,清透的眸子里又渐渐涌上欣喜,仿佛星子一样明亮动人:“原来你帮我追回来了吗?”她说着,自闻斐掌心取走玉佩:“谢谢你,闻斐。”

    这是褚曦头一次喊闻斐名字,而不是客套的武威侯,但此时此刻的闻斐却没留意到这个细节。她只看到了褚曦弯起的眉眼,感受到了掌心一触即离的温度……她下意识攥起拳头收回手,不知怎的,心跳似乎乱了一拍?

    作者有话要说:  闻斐(理直气壮):没错,我就是这么肤浅,见色起意!

    褚曦(稍稍矜持):英雄救美就……一点点心动吧。

    ps:求收藏,求评论,求花花~

    感谢在2021-04-15 23:34:22~2021-04-16 23:24: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looongshot、十年长白、言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阡陈、十年长白、无忧 10瓶;人在草木间 2瓶;冷思安、c、pollyz、长安归故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