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偏执反派的黑月光

穿成偏执反派的黑月光 > 杏花落满头

杏花落满头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蜷缩着枯瘦如柴的身体,脸颊塌陷,双眼凹陷,二十几岁的年纪瘦得活像一具骷髅,门被打开,一束光照耀进来,他眯缝双眼朝外看了眼,见进来的人是周沅白,他马上伸出手臂向门边爬,到周沅白身边搂住小腿,“我保证不会再陷害林月月,你能不能放了我?”

    周沅白蹲下身,捏住他下巴,咬牙切齿道:“别做梦了,后半生你就在这地下室里自生自灭吧。”周沅白推开他手臂,站起身,趾高气扬道:“我来是想告诉你,心善的梁总破产了,现在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美丽的王美影后,前几天被小鲜肉骗了感情,一时想不开自尽了,这喜讯你高兴吗?”

    “不!不!周沅白,我爱了你那么多年,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趴在地上用尽力气嘶吼。

    周沅白不理他,转身往外走。

    他爬过去,“沅白别走,你能不能看我一眼.......”

    回应他的只有冷冰的关门声。

    梁景猛地睁开眼,周围漆黑一片,额头一层冷汗,他摸到开关按亮灯,眼前有亮才彻底从噩梦中出来,他下床洗了把脸,逐渐冷静下来,自周沅白把断笔那天开始,彻底不再理他,无论怎么做,周沅白都视而不见,梁景百思不得其解,找不到原因开始不断做噩梦,梦中多是原主惨死的场景。

    半个月过去,再这样梁景快神经衰弱,到底哪惹到大佬?那天的事他又反复想两遍,早晨出门前,他见客厅放着的牛奶,随手拎起来,到学校发给同学一起喝,简简单单一件事怎么会惹到周沅白?刹那间他想起发牛奶前一天,给周沅白也送了同款牛奶,可大佬该不会因为这点事生气。

    梁景哈欠连天地走下楼,周玉娟母子坐沙发低头看东西,边笑边低声交谈。

    周玉娟见梁景过来连忙起身,“小少爷醒了,我去端饭。”

    张暖身穿一套连衣裙,在梁景面前转一圈,“景哥哥早上好。”

    梁景:“......”

    他由衷佩服张暖的忘性,稍往下一瞄,张暖脚下穿双新的名牌鞋,难怪这么开心。

    饭菜摆好,周沅白从房间出来,四人各自坐下,张暖主动给周玉娟盛饭,“我很喜欢新鞋,谢谢妈妈。”

    “想谢我就多跟你二哥学,让我省点心。”周玉娟是批评的语气,眼神却满是溺宠。

    张暖心情好,没对周沅白冷嘲热讽,拿过新鞋盒放周沅白身边,“这双是妈给你买的。”

    周玉娟:“试试看合脚不。”

    鞋盒打开飘出一股刺鼻的橡胶味,张暖嫌弃地皱了皱眉,“这鞋味道好大。”

    周玉娟悄悄瞪张暖一眼,对周沅白道:“新鞋有味很正常,快试试看。”

    周沅白拿起新鞋穿上,“大小正好,谢谢妈。”

    周玉娟笑笑,“那双旧鞋穿快两年扔掉吧,周一穿新鞋去学校。”

    周沅白未表露任何情绪,应下后低头吃饭。

    梁景全程看着母子三人 ,很快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张暖和周沅白的鞋,初一看同品牌,鞋盒也一模一样,拿出来的鞋截然不同。

    张暖鞋的质量明显周沅白那双好,细看品牌logo,周沅白那双的鞋的logo上有明显断口,是山寨版,还是低级山寨,价格比张暖的鞋低很多。

    周玉娟全家靠周沅白父亲养活,却对周沅白如此苛刻,普通学校或许没人在意脚下的鞋,在亦光鞋是大家攀比的东西,周沅白穿这双鞋去班里,必然要受到嘲讽,尹安那些人向来不喜欢周沅白,如果被他们看见这双鞋,会拿此当笑柄四处宣扬。

    少年期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是周沅白性格形成小因素,日积月累终在成年后爆发,阻止这些小事发生,将来对他们这些工具人都好。

    周沅白现在不知自己的身世,一直对周玉娟感激,对张暖愧疚,所以这事没办法跟周沅白直说,只能从周玉娟下手。

    梁景去商场买了两双限量版运动鞋,回家喊来周玉娟,“商场搞活动买一赠一,我穿不了两双,这双送给周沅白吧。”

    周玉娟盯着盒子中的新鞋两眼放光,“谢谢小少爷。”

    “不用客气……阿姨应该知道周沅白讨厌我,这事先别告诉他。”

    “行,都听你的。”周玉娟摸着那双鞋爱不释手,偶尔抬头看梁景欲言又止。

    “周阿姨还有事?”

    “小少爷......还有这种赠送的鞋么?也送我家大哥一双,他最近谈个女朋友,正需要些好衣服。”

    原来不走是为了这个。

    衣帽间有许多原主买的奢侈品,有些还没开封,但梁景不想给,“不好意思周阿姨,只有这一双。”

    “旧的也行,我家大哥在老家不挑。”

    “前几天整理东西,旧的全扔了。”

    周玉娟还不走,“我算是看小少爷长大的人,有句话憋在阿姨心理很久,怕你不乐意一直没说。”

    梁景想看看周玉娟到底要做什么,语气友善道:“阿姨有话直说,不用客气。”

    “我知道沅白长得好看,招你们年轻人喜欢,别人阿姨不管,但梁总就你一个儿子,将来要继承家业,你不小了应该知道两男人在一起没办法生小孩,以后梁总不会同意的,像小暖这样年纪容貌和你般配的女孩有很多,何必痴迷一个男孩。”

    原来是在推销女儿。

    梁景:“阿姨不用多虑,我早不喜欢周沅白了。”

    “我在梁家这些年,对你早跟对我亲孩子一样,你能迷途知返阿姨放心了,小暖也把你当亲哥哥,经常跟我说你的好。”

    梁景听不下去,“阿姨好像不太了解自己女儿,张暖不喜欢我,她上次在饭桌指桑骂槐说我变态,你亲耳听见了。”

    周玉娟尬笑了声, “她年纪小不懂事又爱冲动,平时都对我说你的好呢。”

    梁景故意打哈欠,“我年纪还小,暂时不考虑个人问题,阿姨还有别的事么?”

    周玉娟知趣地走了。

    关上门,梁景无奈地摇摇头。

    周一早晨,周沅白穿的是周玉娟买的鞋。

    梁景上前婉转地询问原因,周沅白不理,梁景忍不下去,上前拦住去路,“一直这样不理人,真的很没礼貌。”

    周沅白推开他胳膊,径自往前走,“我就是没礼貌没品味的人,以后离我远点。”

    梁景追上去,“喂!半个月了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没事,也不需要朋友,请你离我远一点。”

    梁景不再往前追,“行!以后我离你十万八千里远,高兴点吧周沅白。”

    周沅白眼底的阴郁再次弥漫开,脚步却逐渐放慢,可身后的人没再跟上来。

    如梁景所料山寨鞋的事,很快成为班里讨论热点,有人对周沅白指指点点,他像未听见毫不在意,尹安最近忙篮球比赛,没太理会这事,只要尹安没出来捣乱,其他小鱼小虾掀不起风浪,梁景并不在意。

    午休梁景和温一然坐操场边的树下休息,温一然用手肘推了推梁景,“周沅白那双鞋,你知道不?”

    岂止知道,他亲眼看见周沅白收到这双鞋的全过程,还试图阻止过可惜没成,周沅白为什么不穿那双正版新鞋?梁景将事情经过给温一然讲一遍。

    温一然:“不能直接问周沅白,可以去问问张暖,张暖作为他们家一份子,可能知道情况,走咱们去问问。”

    午休张暖所在的班级人不多,站门口一眼能望到头,几个女孩围着张暖聊天。

    张暖:“这鞋是限量版,我妈刚给我大哥买的。”

    女同学:“这鞋挺难买的,前几天我哥去都没买到,你妈妈在哪买的?”

    张暖:“我妈白天没事,经常和她那群小姐妹出去闲逛,谁知道在哪里商场看见的,等我回去问她然后告诉你。”

    女同学:“我妈也这样,可以让她们加个好友,没事一起逛。”

    张暖的笑瞬间有些不自然,“好呀,不过我妈当腻了全职太太,说想出去上班。”

    后面的话没听完,温一然和梁景便走了。

    路上温一然说:“真相大白,鞋被周沅白母亲给他大哥了……你给周沅白的鞋,她怎么能不经允许私自给别人?”

    梁景以为周沅白不愿意穿,没往周玉娟身上想,万万没想到竟是这样,“晚上回家我去把鞋要回来。”

    “周沅白哥哥不在咱们这吧?”

    “嗯,人在老家。”

    “估摸鞋早邮老家去了,难不成要为双鞋去他们老家?再买双吧,周沅白妈妈照顾你那么多年,没功劳也要苦劳,当送她的礼物了。”

    不了解真相的人对周玉娟的印象都是朴实善良,温一然主动为她说话,梁景万般无奈,“不是一双鞋的事。”

    温一然不解:“那是什么?”

    恨死穿书者不能透露剧情的设定,梁景只能默默叹气,独自想办法,“没什么,我再买双就是了。”

    解决掉这个小问题,两人去上体育课,温一然满眼兴奋,梁景则一脸愁容,没兴致打篮球,独坐旁边观战。

    体育老师选出两队人比赛,其他同学坐旁边观看,周沅白少见地出现在集体活动中,他和温一然一队,尹安等人另一队。

    女生们在一旁大声呼喊自己喜欢队员的名字,周沅白呼声最高,除了长相出众,也因他很少参加集体活动。

    “周沅白!”

    “周沅白加油!”

    “……”

    呼喊声一波接着一波,平时柔声细语的女孩们,这会儿全化身小喇叭,频频打断梁景想问题的思路,他抬眸朝篮球场看过去。

    周沅白脱掉校服上衣,露出劲瘦的手臂,抓着篮球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跳起投篮时,脖颈冷白的皮肤凸起一道青筋,手臂轻轻一抬,手腕一扣,投进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现场掌声雷鸣,连体育老师都跟着连声叫好。

    全员沸腾的情况下,梁景注到尹安的表情,没有气愤不爽,而是略有得意的笑容,按照以往尹安的性子,周沅白出风头他第一个不爽,怎么可能笑,有点不正常。

    周沅白被迫道歉后,尹安得意忘形,逮到机会就过去讥讽几句,周沅白始终不理,尹安找不到搞大动作的机会,事出反常必有妖,尹安今天表现非常不正常,梁景拿捏不准尹安的心思,为防止意外发生,他坐到观众席第一排。

    口哨声响起,两队人再次进入比赛状态,周沅白做事向来专注,一心打球未关注其他,梁景不然,全程盯着尹安,不放过尹安的每个小动作,果然在两队抢球时,尹安趁周沅白不注意,一脚踩在周沅白鞋标上,山寨产品logo贴得不紧,加上尹安故意用力,logo一下被踩坏,一半开胶露在外面,一半黏在鞋上。

    “对不起。”尹安大声道歉,迅速吸引来众多目光。

    体育老师走过去,“怎么回事?”

    尹安歉意道:“我不下心踩坏了周沅白的鞋。”

    众目睽睽之下,周沅白弯腰撕掉鞋上的logo,“没事,继续吧。”

    体育老师看眼尹安,“打球难免磕磕碰碰,小事一桩继续比赛。”

    尹安站着不动,口中拉长音发出声带有讥讽意味的“哦?鞋标随手能撕下来,还是真是双好鞋,我没见过这样的鞋,让我看看什么牌子。”他拾起地上的logo,“中间有个豁口是什么标志?周同学能告诉大家在哪买的吗?明天我也去买一双。”

    尹安身后有人笑了起来。

    体育老师不明所以,“这种小事你课后再问,先比赛。”

    周沅白神色未变,拿起球准备继续比赛,尹安却不依不饶,上前一把抢回篮球,语气不善道:“聋了吗?问你鞋在哪买的?敢穿不敢说?”

    周沅白淡漠的眼底有了层淡淡的怒气,他骤然凑近尹安,在耳边低声警告:“别没完没了。”

    转身想走,尹安上前抓住他手腕,大声嘲讽,“呦!原来禁欲高冷的亦光校草,不敢承认当众承认自己穿山寨鞋,偷偷求我别再说了。”

    梁景早晨亲口在周沅白面前承诺以后离他十万八千里远,怕惹人烦不想当众参与周沅白的事,一直在默默观战,但尹安这话他实在听不进去,走进人群说:“不想比赛别耽误别人,尹安适可而止。”

    人群中有女生应道:“人家穿什么鞋该你屁事,不愿比赛就滚。”

    听见女生们帮周沅白说话尹安更气,给站周沅白身后的同学递了个眼神,随即阴阳怪气道:“梁少爷又旧情复燃了?”说话时尹安眼看梁景,伸出的拳头却向周沅白。

    周沅白想还手,身体被后面同学死死抱住动不得。

    梁景眼疾手快,对准周沅白和身后的同学用力猛一推,两人被推到一边,拳头砸在梁景脸上,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尹安没想到梁景会过来,一时慌了神,“你......过来干什么?”

    体育老师见梁景脸上的红印急了,“上课期间惹事打架,打扰其他同学上课,过来跟我去见你们班主任。”

    尹安搂起梁景脖子,“老师,我跟梁景闹着玩的,不至于闹到班主任那。”

    梁景推开尹安,“没人跟你闹着玩。”

    面对周沅白,尹安敢颠倒是非,面对梁景他可不敢,被班主任呵斥一顿后,乖乖跟梁景道歉,事后又主动约梁景出去吃饭道歉,梁景没搭理。

    回家餐桌饭菜摆好,周玉娟母女不在,梁景和周沅白面对面默默吃饭,脸上火辣辣地疼,梁景无意间“嘶”了声。

    周沅白始终没对他说一句话,仿佛这一拳为别人挨的,梁景只能安慰自己当替原主还债了。

    饭后梁景起身准备回房间,周沅白突然喊住他,梁景没好气道:“干嘛?”

    周沅白指了指沙发,“坐那等我一下。”

    梁景回呛:“为什么要坐那等你?是你说不需要朋友让离我远一点。”这些天积累下来的怒气,一股脑发泄出来。

    周沅白淡淡道:“不等也可以。”说完转身回房。

    梁景:“......”

    怨气发泄出来,没那么气了,梁景想想,还是坐到沙发上。

    周沅白拎药箱出来,见梁景等他未感意外,坐过去拿出消肿药膏,用棉签沾药膏轻轻往梁景脸上涂抹,看着红肿的皮肤,他咬紧后牙槽,“下次不用帮我。”

    闻声梁景才从大佬的变化中回过神,“我真不喜欢你了,做个朋友都不行?就那么讨厌我?”

    周沅白没回答梁景的问题,而说:“我会自己解决。”

    梁景转身推开周沅白抹药的手,刚要说话,头顶传来清冷的嗓音,“别动。”

    梁景下意识僵住,周沅白手按住他头顶将脑袋转回原来位置,继续抹药,“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上次因为我妈在。”

    “尹安家情况复杂”梁景话没说完,门口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笑声。

    “大哥的新女朋友真好看,这裙子她一定能喜欢。”张暖和周玉娟拎着大包小包进来。

    梁景瞧她们满手拎着购物袋,气不打一处来,起身要问周玉娟鞋的事,却被周沅白拽住,“药还没抹完,别乱动。”

    周玉娟母子见到抹药一幕均愣住。

    梁景被看得不自在,再次推开周沅白,“不疼了,就这样吧。”

    周沅白犹如没听见,按着他不紧不慢地涂完药才放开人。

    梁景路过周玉娟身边时说:“周阿姨请上楼一趟,我有话想跟你说。”

    周玉娟眼珠一转,上前拉住梁景,笑道:“我也有话想说,不如你先听我说完。”她看眼周沅白,“沅白,你今晚就搬到二楼住吧,好好帮小少爷辅导功课。”

    梁景:“......”

    作者有话要说:  周沅白:要同居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