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偏执反派的黑月光

穿成偏执反派的黑月光 > 杏花落满头

杏花落满头

    温一然望着被一口气喝空的奶茶杯,指着周沅白半天没说出话。

    周沅白淡然地把空杯丢进垃圾桶,“你喜欢喝奶茶,我可以买一杯送你。”

    “买、买......”温一然气得说话都不顺了,“赶快买我要喝十杯。”

    冷饮店价格不便宜,十杯对周沅白来说不是小数目,梁景凑过去小声对温一然说:“十杯怎么可能喝得完?他不是你的小怪物老师么?尊敬师长是青少年的优良美德。”

    温一然假笑了声,“前几天是谁在我和雅婷面前信,誓旦旦地说不喜欢周沅白了?”

    “我确实不喜欢。”

    温一然重重一掌拍向梁景肩膀,“光说不做假把戏,梁觉醒同志,表现你决心的时候到了。”

    梁景像受到极大的鼓舞,“我也要10杯”话到嘴边却变成,“我要一杯。”

    周沅白点头:“好。”

    梁景:“......”

    购物袋里冷热奶茶各五杯,温一然根本喝不完十杯就是想整周沅白,巨大的购物袋放在他面前时,堆在心里那点怨气终于散了。

    赵雅婷拿出自己那杯奶茶,不忘替温一然发愁,“这么多你怎么喝得完?”

    “喝不完喂狗。”温一然故意冲着周沅白说。

    周沅白不理,自讨没趣一番,温一然不肯服输,“狗不喝就喂猪。”

    吸管插|入奶茶杯,周沅白把插好吸管的奶茶递给梁景,“外面下雪了,在商场喝完再出去。”

    “谢了。”梁景接过来喝一口,跟刚才自己买的那杯口味略有不同,没太放心上,含着吸管看温一然抱着满满一袋奶茶发笑。

    温一然明知周沅白性子淡漠,但胜负欲仍不肯消停,他提高声音刺激周沅白:“猪不喝就当成垃圾倒进马桶。”

    “我去趟卫生间。”周沅白直接走了。

    人一走梁景控制不住笑出声,学着温一然刚才的口吻,“小温同志就是把奶茶带到动物园,周沅白也不会理你的,我劝你赶快放手。”

    温一然泄气,奶茶往椅子上一放,“今天没让司机在商场等,这多么拎回去好累,扔了又浪费,你们帮我分担点。”

    “奶茶含糖量太高,我不能喝太多。”赵雅婷摆手拒绝。

    “别看我,我减肥。”梁景说。

    温一然:“......”

    商场外下起雪,路灯下行人头顶都染上一层薄薄的白色,突如其来的雪,使出租车生意爆火,路边站满拦车的人。

    四人许久没拦到车,决定往前走一段,到下个路口拦车,人行道狭窄容不下四并肩,温一然抱着奶茶和赵雅婷走在前面,梁景和周沅白跟其后。

    出门前没想到会下雪,梁景没穿带帽子的羽绒服,现在长期在路边站着,耳朵冻得通红,他用手焐了会儿,因冻手很快又把手拿下来,时间越晚天越冷,偏偏打不到车,几个人冻得直哆嗦。

    梁景顾不上耳朵,搓手掌不停吐气,耳朵倏尔一热,回头对上周沅白的目光。

    周沅白站身后,手捂他耳朵上,目光交错了一瞬,周沅白偏头别开视线。

    梁景错身往前移了下,周沅白双手像钳子似的跟着往前移动,梁景没办法只好回头说:“我不冷.......不用管我。”

    周沅白目视远方,犹如没听见。

    梁景又移了下,“我真”

    话没说完,一股淡淡薄荷烟草味伴着冷风骤然靠近,冷风过后温热的气息萦绕耳廓,被压制很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想被温一然八卦就乖一点。”

    梁景当然不想被温一然八卦,只得乖乖站着不动,周沅白离得很近,隔着厚厚的羽绒服,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梁景心怦怦乱跳,像错事怕家长发现的小孩。

    温一然和赵雅婷聊起娱乐,双双变成话痨,韩娱、内娱、影视、音乐全聊一遍,根本没时间理后面两人,路人行色匆匆忙着赶路,没人注意到树下,高个少年在为身前的人焐耳朵。

    平时几分钟到场的打车软件,这会儿也失灵了,加钱都无人接单,有些司机直接关了软件,梁景盼着快点打到车,却天不遂人愿,只得一分一秒地等。

    半小时过去,娱乐话题的热度被寒冷的天气降了温,赵雅婷和温一然冻得上下牙打架,被迫停止聊天,梁景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两人,生怕他们回头,温一然聊完了,自然要回头看梁景,就在他回头一瞬,周沅白松开了给梁景焐耳朵的手,梁景霎时松口气,有种劫后余生的轻松,明明什么都没做,莫名慌得不行。

    温一然被冻得没有说话的热情,回头看眼便匆匆转回去。

    为早点回家,几人纷纷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温一然家司机下班,梁景家司机堵在路上,最后还是要打出租车,梁景原地跺脚缓解寒冷,肩膀忽感一沉,余光瞥见肩头多了件黑色羽绒服,抬眸一看周沅白穿着件白色长袖t恤,羽绒服都冷得不行,穿t恤大佬嫌命太长?

    “干嘛把衣服给我?冻傻了?”

    “我不冷......体热。”

    梁景刚要把衣服脱下来,温一然和赵雅婷突然钻进来,跟他一起披着周沅白的羽绒服,这时的温一然什么怨气、胜负欲全没了,笑对周沅白说:“周老师真是行走的活菩萨,等我回家做面旗给你送去。”

    赵雅婷:“带我一个。”

    梁景:“......”

    周沅白不理他们的贫嘴,目视梁景说:“我去远处看看,你们稍等下。”

    “衣服给”梁景话没说完,周沅白人已跑远。

    他们三在周沅白的羽绒服瑟瑟发抖,现实版卖火柴的小团伙。

    “嘀!嘀!嘀!”

    出租车鸣笛声响起,一辆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周沅白从车上下来,对他们招手,“上车。”

    温一然和赵雅婷像看见亲人似的朝周沅白狂奔,梁景默默收起羽绒服随后跟上去,热烘烘暖气一吹,三人才满血复活。

    “你去哪打的车?”赵雅婷问。

    “商场附近人多,住宅区那边,人少好打车。”周沅白轻描淡写地说。

    梁景把羽绒服还给周沅白,说了声“谢了。”

    “先帮我拿一下,到家再给我。”周沅白没接。

    梁景:“......”

    车先送赵雅婷和温一然回家,等梁景和周沅白到家将近凌晨,梁景下车,周沅白便说:“衣服穿上。”

    梁景以为周沅白要衣服,随手递过去,周沅白接住衣服愣了下,随后展开衣服批梁景身上,扬下巴指了指前路,“我说过到家再给我。”

    “已经到家。”梁景侧身想躲,却被周沅白按住肩膀动不了,“进房间再给我,不差这一会儿。”

    梁景:“.......”

    这几天大佬有点反常,难道因为发烧帮他擦了酒精?走进房间他脱下羽绒服递给周沅白,思虑良久开口:“帮你涂酒精只是举手之劳,不用挂心上,如果温一然生病了,我也会同样照顾他,都是朋友嘛。”

    “嗯,谢谢你。”

    梁景尬笑了下,“不用客气,我该谢谢你。”

    两人进门一幕,被出来接水的张暖看见,她端着水杯“啧”了声,迈着碎步过去,“景哥哥穿他衣服不嫌有味?”

    梁景瞪她眼,“能有什么味?”

    张暖满不在乎,冲周沅白一撇嘴,“他的衣服不是山寨就某宝款,当然是令人恶心的穷酸味。”

    梁景捏住鼻子,手在面前扇了扇,“我怎么在你嘴里闻到一股屁味呢?口臭吗?”

    “你......”张暖气得脸涨红。

    周沅白微微勾了唇,转瞬严声厉色对张暖说:“赶快回去睡,多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别让妈天天跟你操心。”

    “哼!用你管。”张暖气呼呼地走了。

    上楼梁景试探道:“你对......张暖很包容。”

    周沅白:“我亏欠她和大哥很多,怨我恨我是应该的。”

    “其实一家人.......没有谁亏欠谁一说,周阿姨让你出来读书.......也因为你成绩好,张暖现在来亦光读书成绩照样不行,白浪费家里钱。”

    “不一样的。”

    “家人都是相互包容理解的......或许你们不是一家人。”

    周沅白淡笑:“妈妈从小带我在城里打工,爸爸在家照顾大哥和妹妹,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是一家人?”

    “我是说假如。”

    周沅白在梁景头顶摸了下,“没有假如,早点睡。”

    回到房间梁景卸下所有伪装,倚靠沙发上长长吐了口气,多年来周沅白认为家里把最好的一切给了他,因此对家人深深愧疚,不相信他非周玉娟亲生这事,连假如都不相信,等剧情转折点一到,知道真相周沅白会受到何等大的打击可想而知,日后性情阴鸷狠厉也可能跟此事有关。

    盼着剧情转折点到来的愉时没了,小小工具人能保命已是逆天,改变为主角服务的反派命运简直痴人说梦,梁景心里徒然升起一股说不出的惆怅,没办法改变剧情大走向,一些细微小事他还是可以的,比如给周沅白换件羽绒服,堵住张暖的嘴,第二天早起他风风火火去商场,逛到中午才遇见一件蓝色带有少量白色的衣服,试衣服时看着好看,随手给自己买了件。

    回家正赶中午吃饭,饭桌人数明显比平时多,走近一看温一然和赵雅婷两人来了,梁景过去,“你俩又来蹭饭?”

    “我们带了口粮来的。”

    梁景顺着温一然视线看过去,瞧见张暖面前摆的奶茶,正是昨晚周沅白买的那几杯。

    张暖捧着奶茶爱不释手,“谢谢一然哥哥。”

    温一然一张美颜笑得人畜无害,“喝吧,别客气。”

    梁景:“.......”

    饭后梁景把温一然拽到没人的地方,“隔夜奶茶你不怕给人喝坏肚子?”

    温一然一耸肩,“我已经告诉她昨晚买的了,她喜欢那奶茶牌子,不在乎隔夜。”

    “再怎么说她也是周沅白妹妹,当着周沅白面总归不好。”

    “明知昨晚买的奶茶,周沅白也没说什么,这说明张暖什么样,他比谁都清楚。”

    “周沅白一点没阻拦?”梁景疑惑。

    “没有哦。”

    梁景愈发觉得看不透周沅白,重回人群,他将衣服递给周沅白,“昨天那件衣服脏了,我买了件新的给你。”

    周沅白:“没脏,我衣服够穿,不需要新衣服。”

    跟上次送鞋一样的结果,那双新鞋现在还摆在衣帽间,梁景去商场前猜到这种结果,却还是控制不住去买,“衣服很便宜,我的一点心意,收下吧。”

    赵雅婷趁机从购物袋里拽出新衣服,展开在众人面前,“好漂亮,景哥眼光真可以。”

    眼光再好,周沅白也不收。

    梁景垂头丧气,高兴不起来。

    温一然从沙发上拿起另一个袋子,“怎么还有个袋子?送我的礼物吗?”

    怕温一然八卦,梁景扑过去抢下袋子,“不是送你的。”

    这一动作迅速引起赵雅婷和温一然的注意力,两人目光隔空一对,赵雅婷把手里的衣服往袋子里一塞,扔下就去抢梁景手中的购物袋,二人合力抢下袋子打开拿出件一模一样的衣服。

    赵雅婷失望:“一件羽绒服有什么不能给人看的?又不是情|趣|内|衣。”

    “情侣款当然不能随便给你看。”倒是没堵住温一然那张嘴。

    赵雅婷豁然开朗,“景哥骗我,你还喜欢周沅白。”

    梁景:“没骗你,我真不喜欢。”

    “那为什么买情侣装?”赵雅婷问。

    “不是情侣装。”

    赵雅婷:“情侣装好像都是同款。”

    温一然一针见血:“不是情侣装,为什么怕看?”

    梁景:“.......”

    三人争论不休,没人注意到一旁的周沅白,他捡起被扔在地上的购物袋,抱入怀中往楼上走,他步伐很慢,听着梁景越描越黑的解释,默默勾起一侧唇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