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 第 2 章

第 2 章

    自从郑嘉芙恢复记忆之后,她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一天。但她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迅疾,让人措手不及。傅妄根本没有给她一丁点反应的时间,直接单方面做了决断。

    傅妄是郑嘉芙少女时期最瑰丽的一场梦。如今,梦醒了。

    他不是她的初恋,却是第一个让她春心萌动的人。

    她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傅妄的场景。

    那一年她十九岁,夏日香樟树下,蝉声鸣叫,清冷俊逸的青年刚从海外学成归国。他身姿颀长,表情冷冽,目光穿过重重人群,朝她递来轻描淡写的一撇。

    那淡淡的一撇,带着和炙热夏日格格不入的凉意,跨越多年斑驳时光,依旧清晰如昨。

    她到郑家的第一个月,就无意间从保姆口中听到过傅妄这个名字,这个名字,通常和优秀,英俊,傅家挂钩。

    他在郑佳宝出事之后就远走国外,五年内都没有再踏上国土。他回国没多久,她就从父母口中得知自己将来会成为傅妄的妻子。她怀揣着一颗不为人知的少女心,还有喜悦难言的隐秘小心思,辗转难眠了一整夜。

    她一直都知道傅妄喜欢的不是自己,是郑佳宝。但是没关系。傅家势必与郑家联姻。没有了郑佳宝,还有她郑嘉芙。

    但傅妄的忽视与冷漠,还是让她难过。郑母知道后,安慰她说,联姻的婚姻不需要太多真情实感,只要她是郑家的女儿,她就永远会是傅太太,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但郑母从来都没有说过,如果郑家真正的小姐醒来,她会怎么样。

    不过现在,她知道了。

    无需郑父郑母做些什么,男主自己就会主动和女配划清干系,回到女主身边。

    -

    郑嘉芙约了颜梨喝咖啡,地点就约在颜梨公司附近。

    颜梨是一个三线小明星,不温不火。她野心不大,作品不多,国民度自然也不高。郑嘉芙和她在福利院里相识,如今两人已有十多年的交情。

    颜梨到的时候,郑嘉芙刚向侍者点了一杯意式浓缩咖啡,不加糖,看到颜梨,她神色如常地问,“想喝什么?”

    颜梨走近的脚步顿了顿,心下微微叹息,半晌后回答,“卡布奇诺。”

    郑嘉芙出来的匆忙,没有化妆,即便如此,这张充满了胶原蛋白的脸蛋也是明艳不可方物,如果忽略她略有些倦怠的,微红的眼尾的话。

    颜梨咬了下唇,“嘉芙,他们都在说郑佳宝醒了,是真的还是……”她是混娱乐圈的,总能第一时间得到各种小道消息,今天一早,傅妄发布取消婚约的申明开始,公司里就说什么的都有。

    郑嘉芙被郑家领养的这些年风头无二,看不惯她的,嫉妒她的,大有人在。有些一直火不起来的小明星总喜欢酸溜溜的在背地里骂她“假名媛”,骂的最狠的,其实也是最羡慕她的。现在郑佳宝一醒,这些背地里的骂声隐隐有摆到台面上来的意思。

    他们肆无忌惮地谈论着她,说是因为郑佳宝醒了,傅妄才会和这个假名媛取消下周的订婚宴。

    他们还说,A货就永远只能是A货,成不了奢侈品。

    颜梨在圈子里一直是不争不抢的好脾气,但听到这种诋毁郑嘉芙的话,她没忍住和人红了脸,差点双方就打了起来。

    “是真的。”

    颜梨的心重重一跳,“嘉芙,那你还好吗……”

    郑嘉芙垂下眼,接过一旁侍者递上的咖啡。她端起陶瓷杯,轻轻抿了一口。浓郁至极的苦味在味蕾间肆无忌惮的蔓延,一点点延下,浸透了整颗心。

    水雾蒸腾间,她模糊地听见自己的回答,“别担心,我还好。”

    还好。确实还好。

    她做了好多年郑佳宝的影子,活的彻底失去了自我,无论何时都不忘保持自己名媛的姿态。既然郑佳宝醒来了,她就不用再刻意模仿她,不用学着她说话的样子,也不用再模仿她曾经的打扮。

    她可以做回自己了。

    她最喜欢的颜色不是无垢的纯白,而是珍珠银。她最喜欢的也不是日式料理,而是食料多样的中餐。

    喜欢纯白和法式料理的是郑佳宝,不是她。可惜,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一点,或者说,他们其实根本不会在意这一点。

    至于退婚的傅妄。

    他是她少女时期的一场美梦。可惜他回国没多久,轮到她出国留学,两人接触时间其实并不多。她本以为她有足够的时间融化他的冷漠,但如今看来,他们没有以后了。

    少女梦醒。

    她今年已经二十四岁,确实该清醒了。

    “你……见过她了吗?”

    郑嘉芙双手紧紧握着犹带余温的咖啡杯,摇头。

    昏睡了十年的郑佳宝,醒来注定会被全家捧在掌心,被所有人尽全力弥补这缺失的十年时间。

    颜梨心头涌上哭泣的冲动,她眼角酸涩。她多希望,她从小认识到现在的小仙女能永远高昂着头颅,骄傲如天鹅一般地出现在每一个场合,接受众人艳羡的目光。

    她也本该如此。而不是现在这样,随便一个十八线小明星,都敢在公司碎嘴。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在家里觉得难过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

    郑嘉芙露出恢复记忆以来的第一个笑容,室内瞬间犹如落满星光,“好。”

    -

    郑嘉芙和颜梨一起吃了晚饭。

    颜梨晚上还要背剧本,明天她就要去横店影视城拍戏了。郑嘉芙没有再耽误颜梨的时间,自己开着火红色的法拉利在魔都的街头乱窜。

    她没有刻意去记路,也没有去看时间。她没有目的地,没有方向,更没有开导航,她需要一点时间,好好调节自己的心情。

    短短两天里,她得知了自己只是书中女配的事情,还被男主退了婚,沦为他人笑柄。

    不管哪一件事情,她都需要时间去整理心情。

    虽然她看上去和往常无异,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心头有细细密密的疼,绵延不绝。

    郑嘉芙漫无目的地开着车,对未来头一次感到茫然。恢复记忆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经年累月下来,她刻意模仿郑佳宝的一些小习惯早已深入骨髓,深入她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是那么好改的。

    所以,即便她想做回自己,也还需要一点时间。

    突然,惊雷炸响,闪电划破天际,下一瞬,暴雨瞬至,噼里啪啦的豆大雨珠无情地打在车窗上,瞬间模糊了车前窗。

    郑嘉芙的手机突然不停的响了起来。

    她打开雨刷,侧过头看了一眼,是郑母的来电。她深吸一口气,接起了手机,语气如常,没有让人发现一丝不妥,“妈。”

    话筒里,是郑母总是温婉的嗓音,“嘉芙,佳宝醒了。我和你爸都还在医院里陪她。”

    “我知道。”

    郑母轻轻叹息,“小妄的事情,让你受委屈了。我已经说过他了,妈再想想办法,看有没有转圜的余地。但是他……”

    郑嘉芙知道男主心意已决,她垂下眼,第一次表明自己的态度,“没关系的,妈,退婚就退婚吧。”

    郑母语气微讶,“可是你那么喜欢他,嘉芙,事情没有那么糟糕。”

    郑嘉芙想说,其实她现在也没那么喜欢他了。

    雨刷不断扫过车前窗的声音让她心烦意乱。郑嘉芙看到前面是一个绿灯,正当她想一踩油门快速开过去的时候,路边突然窜出了一道人影。

    惊慌之下,她手中的手机掉落,双手牢牢握住方向盘,马上死踩刹车,出于猛烈的惯性,她整个人都不住向前倾,轮胎在马路上刮出一道粗粗的痕迹。

    急刹的声音被猛烈的雨声覆盖。

    车前有轻微的碰撞感传来。

    窗外暴雨如瀑,车内,郑嘉芙身体止不住地微微颤抖,明明是八月的天,她却冷得全身都在发抖。

    话筒里传来郑母惊慌的声音,“嘉芙,嘉芙,你怎么了?”

    但是郑嘉芙耳朵里嗡嗡嗡的,一点声音都听不到。雨势太大,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把人撞成了什么样。

    她有两个专职司机,平日里自己开车的次数屈指可数。没想到偶尔开一次车,就出了事故。

    不能再拖时间了,必须马上送人去医院。

    她勉强恢复冷静,抖着手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一刻不敢耽误地下了车。她神思不属,以至于她忘记了刚才是绿灯,就算出了事故,也不全是她的责任。

    “你怎么样?”

    下一秒,她看到站在她车前不远处的男人闻声慢慢抬起了头。

    雨水浸湿了他一头黑色短发,有雨水滴落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再从睫毛梢头滚落,浸的他的双眼像是世间最瑰丽的黑曜石。他有着极其艳丽的眉眼,眼尾狭长,看人的时候自带几分骄矜。

    出乎意料的,他有着一副极其好看的皮囊。

    但郑嘉芙没有心情注意,她靠近了一点,又问了一遍,“你怎么样?”郑嘉芙发现,她问完第二遍之后,青年眉弓处染上了几分显而易见的冷漠,隐隐的,还有几分失落。

    郑嘉芙不知道他伤的怎么样,他人看上去没事,但看上去没事不代表真的没事。

    “我送你去医院。”

    郑嘉芙原本以为青年会拒绝,但他没有。她抿着唇,一脸紧张地将人送到了最近的医院。帮他挂号的时候,她才想起问他的名字。

    “你叫什么?”

    青年的声音犹如外面磅礴的大雨,带着几分冷冽之感,“顾星延。”

    哦,顾星延。

    顾星延。

    等等!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

    好像她第三任男朋友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