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可能是出了藏獒咬伤郑佳宝的事情,别墅里的气氛很是紧绷。

    郑嘉芙明显能感觉到别墅里的人紧张的心情,就连家中的老人李妈都战战兢兢地忙着自己的分内活,多的一句话都不敢说。之前李妈把自己知道的信息告诉郑嘉芙已经是鼓足了全部勇气。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起郑佳宝被咬伤的事情。免得惹火烧身。

    这注定是不甚平静的一晚。

    第二天郑嘉芙一大清早就被楼下的声音吵醒了,她看了一眼手机,凌晨五点多,天才蒙蒙亮。

    这个时间别墅里的大多数人都陷在香甜的梦境中,她清醒了一会儿,起床拉开窗帘。

    这个点的天空很美,天边晕染了一点点的橙色,更上面,是深蓝的天空。她呼吸了一会清晨的空气,去洗手间洗漱,然后去隔壁房间找裴宴。裴宴也已经起床了,正在整理自己的衣服。

    他短胳膊短腿的,做事情慢吞吞的,看着又乖又萌。郑嘉芙低下身,耐心地帮他整理衣服下摆,裴宴看着这样的郑嘉芙,不自觉地陷入了回忆。

    她看上去和记忆中的人很像,又很不一样。他至今还记得她对他说,“你不够体贴,不会说情话,我不喜欢你了,分手吧”时的冷酷无情决绝,和她此刻温柔的样子截然不同。

    郑嘉芙拍了拍裴宴的衣服下摆,才让他从回忆的漩涡中挣扎出来。裴宴脸上扬起一抹阳光灿烂的笑容,脸颊边露出来两个小酒窝。

    以前的他不够讨喜,那现在的他呢?

    郑嘉芙和裴宴到楼下的时候,才知道别墅里为什么这么热闹了。郑佳宝从医院里回来了。她脸上绑着绷带,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郑母一直在旁边默默垂泪,郑父无声叹息。李妈一举一动都很拘束,低着脑袋,安静地在一旁待命。

    郑嘉芙轻声喊了一句,“爸,妈。”郑父郑母这个点都没什么心情搭理她,郑嘉芙抿抿唇,没说什么。他们明显已经用过早餐了,郑嘉芙和裴宴两人沉默地用完了早餐。

    没一会儿,郑父黑着脸去公司上班了,郑母和郑佳宝还待在客厅里。郑嘉芙不知道郑佳宝为什么不回房间好好休息,不过很快,她就知道原因了。

    郑母提前联系了珠宝供应商上门提供服务。

    珠宝供应商来的很快,他带着手套,态度殷切,将今天带来给郑佳宝选择的珠宝一一小心地拿出来。

    他低着头,一点都不敢看郑佳宝包着绷带的脸,事实上,来之前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到郑佳宝这脸,他差点没保持住脸部表情。他声音谄媚,态度恭敬又十足热情,“郑小姐,这些珠宝您看看,有喜欢的么?”

    摆在郑佳宝面前的珠宝自然都带着无可挑剔的美,一看就昂贵不凡。更何况,这一次郑母让珠宝供应商上门单纯为了让郑佳宝开怀,最好是能让她忘了最近发生的不愉快,自然不会舍不得钱。今天这里摆放的珠宝,就没有一件是低于七位数的。

    珠宝供应商拿起一副胸链,殷勤介绍说,“郑小姐,这翡翠青翠欲滴,色泽令人倾倒,胸链上的钻石足足有30克,这条胸链,可以说是无价之宝。你看下,觉得怎么样?”

    胸链自然无可挑剔,可以作为藏品珍藏。

    为了让郑佳宝展颜,郑母自然是拿出了十万分的心思认真对待。

    郑佳宝动作随意地拿起来打量了几眼,目光一直停留在这副珠宝上面。就在珠宝商欣喜的以为这一单应该成了的时候,郑佳宝突然将这条胸链放下,语气不耐地说,“这个一点都不日常,我要她手腕上那一条。”

    她手腕上那一条?

    众人闻言,下意识将目光放到了郑嘉芙的身上。

    郑嘉芙手腕上的钻石手链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师之手,款式独一无二,是定制款。之前郑嘉芙不少塑料姐妹都明里暗里打听过,想要通过她这个渠道,让这个设计师帮忙设计独家款珠宝。但都被拒绝了。

    那个设计师脾气很大,但唯独对郑嘉芙青睐有加。

    郑母愕然了一瞬,“佳宝,那条钻石手链嘉芙戴了很久了。”

    郑佳宝撒娇说,“可是,妈妈我就是喜欢那一条啊,手链真的很漂亮,不是吗?”

    郑嘉芙的钻石手链自然漂亮到令人炫目。她自己也很喜欢,所以常年佩戴,很少有摘下来的时候。

    郑母有些为难。她知道养女很喜欢这条手链,但是女儿也说喜欢。两人都喜欢,可是,手链只有一条。这时候,郑佳宝抱上郑母的胳膊,撒娇说,“妈,我最近心情不好,刚从医院出来,就又差点进了医院,我要一条手链怎么了?你不疼我了吗?”

    十年过去,郑佳宝的记忆依旧停留在她十六岁那年,青春烂漫,无忧无虑,可以肆无忌惮地和父母撒娇,而不用顾及其他。

    郑嘉芙不忍郑母为难,很干脆地将手链摘了下来,亲自送到郑佳宝面前,“既然姐姐喜欢,那就给姐姐好了。”裴宴猛地抬头看向郑嘉芙。

    郑佳宝一把接过郑嘉芙手上的手链,打量片刻,满不在乎地把玩着说,“还真的挺好看。比街头那些摊子上卖的好看多了。”

    郑嘉芙抿唇,垂着眼,一言不发。

    得到手链之后,郑佳宝又从珠宝商摆出来的珠宝里挑选了好几样首饰,珠宝商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

    做生意的,都喜欢这样大方的客人,一点都不扭捏,喜欢了就干脆地付款结账。所以说,做有钱人的生意,是最好赚钱的。

    郑佳宝挑选完之后,郑母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开口让郑嘉芙也给自己挑几样。

    郑嘉芙这时候已经意识到了一点郑佳宝的态度,因此婉拒了。

    果然,她拒绝之后,郑佳宝露在绷带外面的面色好看了许多。

    珠宝供应商离开之后,郑佳宝说累了,想回房休息。

    郑母让她在客厅里等一会儿,自己亲自去她房间给她铺上崭新的被套。郑佳宝回家之后一应生活用品都是崭新的,但昨天才出了恶犬咬人的事情,郑母嫌弃那些东西晦气,就准备再给她全部换成新的。要不是时间不够,郑母都想给郑佳宝重新装修一遍房间了。

    郑母和珠宝供应商都离开之后,客厅里一时间只剩下了郑嘉芙和郑佳宝两个大人。郑佳宝根本就没把裴宴这个小孩子放在眼里。

    郑嘉芙站起身,准备带着裴宴回房了。

    但她还没来得及,郑佳宝就慢悠悠地叫住了她。

    “郑嘉芙。”

    郑佳宝今年二十六了,声音显得成熟,听上去有些沙哑,但她的语调是独属于少女的风格,趾高气昂,骄矜恣意。

    郑嘉芙闻声停下脚步,牵着裴宴的手,往郑佳宝看去。然后,她亲眼看着郑佳宝将刚刚从她手里拿去的钻石手链,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垃圾桶里,就好像她扔的是一件多么不值钱的小玩意一样。

    郑佳宝扔完东西之后,还拍了拍手,像是甩掉沾染上的什么灰尘或者脏东西一样。

    这种不喜太直白。郑嘉芙一时忘记了言语。

    郑佳宝趾高气昂的看着郑嘉芙,等待着她的反应。看到郑嘉芙只是沉默之后,她扫兴地嗤笑了一声。她就知道郑嘉芙没有说什么的勇气。

    毕竟,这种东西本就是属于她的。她享受的一切,她吃的,用的,穿的,甚至包括这条手链,本就属于她这个真正的大小姐的。

    对郑佳宝来说不过一个觉的功夫,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年。和她一起长大的竹马,都差点成了郑嘉芙的未婚夫,她的东西,都差点全成了郑嘉芙的。

    她冷哼一声,开始正儿八经的打量起郑嘉芙来。她回来的时间不长,对郑嘉芙的了解也不多。

    但从她醒来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她从很多人口中听说过郑嘉芙这个名字,当然,他们大多都是赞美她。说她能力出众,长得漂亮,是郑家的门面。

    她知道自己昏睡,并且被医生断言这辈子都无法清醒之后,就由这个人代替了自己的存在。

    明明是和郑家没有血缘关系的一个人,她却享受着郑家的一切。荣华富贵,崇高地位,别人艳羡的目光。

    郑佳宝可以理解,但到底意难平。这股意难平,在见到郑嘉芙的长相之后越发明显。

    她睡了十年,当初被所有人称赞的容貌,看上去有些病态苍白。她躺了那么多年,身上肌肉都有些萎缩,需要时间慢慢恢复。

    但她呢?

    她健康,漂亮,优雅。是所有人眼中的顶级名媛。这算什么?这些东西,原本都是她的,她一个人的。她父母只有一个亲生女儿,那就是她。

    郑嘉芙算什么东西?

    郑佳宝意味不明地笑了下。

    现在,她回来了。

    家里还会有她的位置么?

    -

    郑嘉芙回房的时候,裴宴一直紧紧跟着她,她走到哪,裴宴就走到哪。郑嘉芙失笑,现在的小男生都这么懂事,这么贴心的吗?

    郑嘉芙能看到裴宴眼中明显的关切之色,她摸摸裴宴的小脑袋,轻声说,“别担心,没事的。”

    裴宴只恨自己现在既不能说话,又不是大人,他现在才是五六岁的身体,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做。

    之前他本来想登录自己的微信,想联络上x神,和x神联合起来给郑佳宝一点小小的教训,但他一旦登录微信,就极有可能暴露自己的位置。他犹豫的这点时间里,郑佳宝就出事了。

    她被隔壁的猛犬咬伤,甚至周围的监控都消失了。

    这真的太奇怪了。

    裴宴心里其实隐隐有了一个猜测,但是那个猜测很大胆,大胆到,如果是真的,他会头一次对郑佳宝改观。

    在他看来,郑佳宝受伤的事情,极有可能是郑佳宝的自导自演。但显而易见的,郑佳宝一不小心玩脱了,很不幸地搭上了她自己。

    裴宴会这么猜测也是有原因的。

    之前李妈和郑嘉芙说的话他也都听见了,隔壁的猛犬总是被关在别墅里,别墅外面有铁栅栏,更别说它身上还有链条,在这种条件下,除非是主人主动将猛犬放出,不然猛犬根本没有任何逃离的机会,自然更不应该会有伤人的机会。

    在出事之后,这条猛犬被打死,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赔偿手段了,这显然不寻常。

    郑佳宝被猛犬咬伤,郑家怎么可能会不给她讨回公道呢?这个公道,不应该仅仅是打死那条咬人的猛犬这么简单。在裴宴看来,郑家爱女被伤,郑父郑母不让对方脱一层皮,至少也该让他们大额赔偿,当众道歉。

    但这些,统统都没有。一切平静的不同寻常。周围摄像头都不约而同地坏掉了,没人看到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这件事显得越发扑朔迷离。摄像头同时坏掉只有两个可能,一,像x神这样的黑客大神黑了系统,二,人为的主动关闭。

    裴宴倾向于后者。

    当然,一切也都只是裴宴自己的猜测罢了。不过他个人认为,这个猜测八|九不离十。

    如果这件事不是郑佳宝的自导自演,目前郑家不会如此风平浪静,jc之类的早该上门来调查了,该抓人抓人,该赔偿赔偿,该道歉道歉。

    但是郑父还是如常上班,郑母除了叫珠宝供应商上门,让郑佳宝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珠宝,让她开心一下之外,再也没有其余动作。

    裴宴冷笑一声,原本他以为郑佳宝是一个还有童心的少女,她任性,天真,但不会太恶毒。

    但如果恶犬的事情是她自导自演,那么不得不说,她本质上是真的很恶毒。

    想的更加深入一些,郑佳宝把猛犬放出来有什么用呢?她喜欢猛犬,想和它做朋友吗?

    显然不是的。从郑佳宝对待那只小奶猫的态度里,就能看出她其实并没有太多爱心,她耐心就脾气都不好。这样的她,要是没有理由,是不可能会去主动接近猛犬的。

    那么她想做什么?

    这种事情不能想,一想就容易想很多,越想,越是细思极恐。

    极有可能就是嫁祸给别人。

    至于这个别人是谁,很容易就能猜到。

    裴宴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郑佳宝这种人,现在还待在象牙塔里,心思就这么恶毒,要是以后还得了?

    不过这种人,早晚都会被社会教做人的。

    本来他就想出手给郑佳宝一点教训,但谁能想到他都不用出手,郑佳宝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呢。事实证明,恶人自有天收。

    裴宴拿出手机,眨着眼睛,在上面一个个的按字,“我们搬出去住,好不好?”

    郑嘉芙看到这一行字,愣了一下,她抿抿唇,问,“怎么了呢?”

    裴宴继续打字,“我不喜欢她,也不喜欢这里。”当然,裴宴其实哪里都不喜欢,他喜欢的只是有郑嘉芙的地方。

    没有她的地方,就算再好,他也不喜欢。他只是想要待在她的身边。

    郑嘉芙看着这行字陷入了深思。

    她知道郑佳宝不喜欢她。她能理解,但她心里其实不是没有委屈的。

    她并不是平白无故就享受目前的一切的,她自然也付出了许多。

    她没有一味地只知道索取。

    这十年里,她付出了感情,付出了努力。她压抑了自己的天性,隐藏了自己的真性情,她一直都战战兢兢地想要做好一切,让郑父郑母满意,让他们因她而自豪。她在他们限定的框架里努力地长大,他们希望她怎么样,她就怎么做。

    她知道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地恨,想要得到,自然都要付出。她得到了,也付出了。

    郑佳宝能够回来,她自然由衷地为郑父郑母,还有郑佳宝本身感到高兴。

    但是她的存在开始尴尬。

    但是她又做错了什么呢?

    就因为当初在福利院里,她答应了郑父郑母的领养请求吗?但就算没有她,也会有其他人来到这个位置上。

    他们需要一个女儿,来代替郑佳宝。不仅仅是为了移情,更是因为郑家不能没有女儿。

    郑家的女儿需要做很多事。和同龄人维系感情,经常性地刷存在感,再在将来联姻,为郑家带来更多的利益。

    除了联姻,其余的,她一直都做的很好。郑嘉芙有些茫然地眨着眼。

    离开郑家,她可以去哪里呢?

    这么一想,她才发现,其实她无处可去。

    她名下有的房子,车子,都是郑家给予她的,与之对应的,她同样给郑父郑母带来了荣誉,别人的称赞。

    用一种理智的角度看,这是一种双赢。

    当然了,现在郑佳宝回归,对方不喜欢她也是人之常情,她离开也无可厚非。

    裴宴一眼就知道郑嘉芙在想些什么。他记得最近有一档节目,郑嘉芙或许可以带着他一起参加。

    暂时离开郑家,去参加活动,权当做散心了。

    这么一想,裴宴就紧紧抿着唇,在手机上兢兢业业地,耐心地打了一长串字,“最近不是有一个什么‘这个北鼻超级萌’的综艺吗?嘉宾还没有定下,你可以带着我一起参加,你看,我长得这么可爱,观众一定会喜欢我哒。”

    裴宴在句子的最后甚至臭不要脸地卖了个萌。

    郑嘉芙看完这段话心里隐隐闪过一抹怪异。

    裴宴知道的太多了,她不怎么关注娱乐圈,所以压根不知道这档综艺,但是裴宴知道。

    而且他这个年纪,词汇量会不会太丰富了。

    五六岁的小男生,就算手机玩的溜,但也仅仅局限于手机游戏,或者是看动画视频。

    打字这么顺溜,词汇量这么多的小孩子,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她接触的小孩子还不够多的原因。

    现在不是小小年纪的小学生就开始早恋,互相送礼物了吗?也许她已经距离幼年期太远,所以不了解现在的小孩子智商有多逆天了吧。

    这么一想,郑嘉芙暂时压下了心里觉得哪里不大对的感觉。

    她开始认真思考裴宴的提议。

    她之前混迹的圈子是名媛圈,但实际上,名媛圈和娱乐圈壁也不算太厚,她平时也会参加一些奢侈品牌的秋季走秀。也认识不少圈内明星。就连她最好的朋友,也是一个三线明星。

    如果她想参加这个综艺,可以说是轻而易举。

    裴宴抬眼仔细打量郑嘉芙,他知道郑嘉芙已经心动了,但还没能下定决心。

    他在手机上继续打字,“去嘛,我很想去玩玩。”

    郑嘉芙垂着眼,慢慢地,点了点头。

    郑佳宝对她的敌意太明显,如果继续在郑家待下去,她担心自己和郑佳宝的矛盾会越来越多。

    她不想郑父郑母为难。

    最好的办法就是她暂时离开郑家。而这个综艺,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郑嘉芙心情总算是明快了几分。

    “好,那我们就去参加这个综艺。”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裴宴松了口气,脸上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

    郑嘉芙单手撑着下巴,看着裴宴明晃晃的笑脸,心下再一次感慨,他真的比他那个“舅舅”要可爱多了。

    她认识的裴宴,真的很不爱笑,他大多数时候都板着一张脸,甚至还很少说话。但是裴宴的“侄子”总是笑容不离脸,每次她看过去的时候,他都是笑得一脸可爱阳光,连带着她的心情都好了不少。

    小男生真可爱。

    她不敢想要是这一次没有裴宴的裴宴,她会不会在郑佳宝当着她的面,扔掉她的项链之后,心态崩溃。

    郑嘉芙轻轻捏了下裴宴的脸,“好啦,我会尽快安排的。”

    既然心里已经有了打算,郑嘉芙马上就将计划付诸到了实践。在郑家的十年,她积累了不少人脉,想要参加《这个北鼻超级萌》的综艺,不过是一句话的功夫。

    她打完电话之后,就已经确定能去参加这个综艺了。

    这档综艺还是第一季,口碑还没有打出去,期待的观众也不多,据说参加这档节目的嘉宾逼格也不够,流量明星是不可能有的。

    但郑嘉芙并不在意这个。

    她本就是为了逃离郑家才去参加这个综艺的,这个综艺火不火,有没有人看,都不在她关心的范围。

    确定完这件事情之后,就只等节目开始录制了。

    因为她知道这档节目的时候本就马上快开拍了,所以一定下她是嘉宾之一后,三天后就要开始第一期的录制了。

    郑嘉芙没有和郑家的任何一个人提起她要参加综艺的事情,她怕郑父郑母会拒绝。

    说实话,正儿八经的名媛,混娱乐圈的很少,一只手掌都数的过来。

    但她本就不是真正的名媛呀。

    所以,她去娱乐圈,也没有干系吧。

    郑嘉芙提前两天整理行李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自己之前在法国的时候特意给郑父郑母准备的礼物。

    当时她是想着等郑父郑母回家就把礼物送给他们的,没想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一耽搁就耽搁到了现在。

    这一次她出去录制节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她就准备晚饭的时候把这份礼物送出去,礼物不贵重,但多少也是她的一份心意。

    晚饭的时候,郑父在外忙着应酬,没有回家吃饭。

    郑嘉芙拿着两份礼物,交给了郑母。

    她脸上扬起一抹笑,“妈,这两样东西是之前我在法国买的,送你的是香水,送爸的是公文包,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郑母刚拿到礼物,下一秒,就有一只手从她的手上把香水抢了过去。

    郑母愣了一下才满脸慈爱地对郑佳宝说,“你啊。”

    郑佳宝脸上绑着绷带,她这几天一直在家里休息,要是不看脸上的伤口的话,她的状态比之前刚回家的时候好了许多。

    她把玩着手里的香水,问,“这是什么牌子呀?我怎么没听说过?”

    郑嘉芙抿抿唇,解释说,“这个牌子比较小众……”

    郑佳宝故作惊讶,“小众你还送给我妈?你觉得送我妈适合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郑佳宝当着她的面把她的手链扔掉之后,郑嘉芙忍了一次,但是这一次,她不准备再忍气吞声了。

    她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离开郑家,彻底和郑家脱离关系。

    这些年,她得到了很多,也尽力做好了自己能做的。

    要说她亏欠了郑家,那真的算不上。她这些年,给郑家带来了很大的价值。

    郑嘉芙一字一句地说,“这是法国殿堂级的香水,很有收藏价值,小众,不代表没有品位。事实上,这款香水,x国女王也用过。”

    郑佳宝听完这么一长串话之后脸色微微发白。

    她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她这个真正的大小姐还没有她有品位是吧?要是她没有沉睡十年,这里轮得到她说话么?

    郑佳宝冷笑一声,刚想反击,郑嘉芙站起了身。

    她不准备再在这里用饭了。反正她当初准备的礼物已经送出手了。

    但出于尊重,她还是和郑母提了一句,“妈,我最近想出去散散心,所以接下去一阵我都不会待在家里。”

    郑母哦了一声,也没问她去哪里,“也好。”

    郑母的反应在郑嘉芙的意料之内。在郑佳宝回家之后,郑父郑母对她的态度明显冷淡了许多。

    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手心的肉明显比手背多。

    两碗水怎么可能端平?更何况,她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她能冷静地面对一切,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回自己了。

    郑嘉芙一离开,郑佳宝就冷了脸,对郑母撒娇说,“妈,你看看她,什么态度。”

    郑母拍拍她的手背,“先不提她了,妈预约了最好的整形医生,明天我们去好好看看,好吗?”

    郑佳宝用手缓缓抚上自己的脸。想到那条狗冲上来的那一幕,冷了脸。

    -

    第二天,郑嘉芙就提着行李箱,带着裴宴,一起离开了郑家。

    李妈对她的离开很是不舍,李妈知道,当初那种和谐的日子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郑佳宝回来才多久,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郑嘉芙和郑佳宝不可能和平相处。

    想要郑家不乌烟瘴气的,总有一个人该离开。

    离开的自然不可能是郑佳宝这个真正的郑家千金。

    郑父郑母补偿她都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舍得赶走她。

    那么离开的,自然只有郑嘉芙了。

    在李妈看来,郑嘉芙做出了无奈,但是最正确的选择。

    郑嘉芙离开的时候和李妈拥抱了一下。

    说实话,她心里有诸多不舍,但真的到了该选择的这一刻,她依旧冷静地做出了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李妈,我要先离开一阵了。”

    李妈抹了下眼泪,说,“大小姐,在外头你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每天记得吃饭,好好休息,家里有我看着,你放心吧。”

    郑嘉芙点点头。

    她拉着行李箱,牵着裴宴的手,再一次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住了十年的别墅。

    别墅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不复当初她初来时的模样。

    十四岁,到二十四岁。

    这十年,这里留给她美好的,快乐的回忆。

    如今,就算离开,带着这一份珍贵的回忆,未来也不会难熬。

    她朝李妈挥了挥手。

    然后转身,选择了离开。

    -

    综艺节目在江南某个小镇录制。

    郑嘉芙和裴宴上了飞机,一上飞机,郑嘉芙看着景色飞快后退,才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魔都了。

    内心有一些怅然若失。

    这一次离开,下一次回来,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郑嘉芙正想着事情的时候,她的手突然被一只小小的手抓住了。

    这只手肉嘟嘟的,带着暖暖的体温。

    郑嘉芙脸上露出笑意。

    她转过头,看着裴宴,感慨的说,“你真的比你舅舅可爱多了。”

    裴宴愣了下。

    这是她第一次表达自己对“裴宴”的看法。

    不可爱吗。

    裴宴小脸认真。

    他其实一直想问她,在她心里,他是怎么样的。

    他抿抿唇,下定了决心,用另一只手单手打字。

    “你觉得,我舅舅怎么样?”

    郑嘉芙歪了歪头,不回答。

    裴宴又接着打字,双手微微颤抖,“那你……还喜欢他吗?”

    问完这个问题,裴宴觉得自己都快不能呼吸了。

    谁能想到,众粉丝眼中不管面对什么境况,都能游刃有余的裴宴也会有此刻手足无措的时候呢?

    裴宴心里期待着郑嘉芙的答案,又惧怕着。

    他怕得到自己不想要的回答。

    郑嘉芙看着这个问题失笑。

    喜欢吗?

    其实她都不确定,自己当初是不是真实的喜欢过他。

    年少时她对待感情的态度似乎太过于随意了。

    她摸摸裴宴的脑袋,“小孩子别想这么多。”

    裴宴:……

    他微微垂下眼,神色有些微失落。

    她没有直接回答,那就是不喜欢吧。

    不过下一瞬,他就又强打起精神来。

    他当初……确实挺不讨喜的。

    但没有关系。

    现在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

    他们到江南小镇的时候是下午五点。

    夕阳西下,天边一抹残阳。

    江南小镇带着和繁华大都市截然不同的宁静,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光是站在这片土地上,都能让人感到内心宁静。

    郑嘉芙和裴宴下榻了节目组包下的酒店。

    他们到的时候,其他嘉宾,还有素人萌娃都到的差不多了。

    除了裴宴外,其他四个萌娃,年纪最小的只有三岁,还是中美混血,眼珠是淡淡的海水蓝,看着软萌到不行。

    郑嘉芙看到这个混血小男孩的一瞬间,整颗心都软到不行。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

    郑嘉芙刚想上前摸摸小孩白嫩的脸蛋,她的衣服下摆就被人揪住了。

    裴宴崩着一张小脸,抬头眼巴巴地盯着她。

    郑嘉芙先是有些茫然地看着裴宴,然后一脸兴致勃勃地说,“你看,好可爱的小弟弟。”

    裴宴:……可去他妈的小弟弟吧。

    有个三线小明星在一旁看到这一幕之后,捂嘴笑了下,“这小孩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吃醋?”

    “对呀,小孩子也会吃醋的,会因为被人分走了大人的注意力而吃醋。”

    郑嘉芙唔了一声,她低下身,问裴宴,“你吃醋啦?”

    裴宴白嫩的脸蛋染上一层红晕。

    他可是粉丝过亿的当红巨星,迷弟迷妹无数,喜欢他的人不知道有多少。

    吃一个三岁小孩子的醋?

    可能吗?

    可能的。

    这个三线小明星名字叫苏苏,因为说话直白,大方不做作而吸引了一票粉丝。

    苏苏打量着裴宴的表情,下一秒,她捂住嘴,“他脸红了,肯定是吃醋了。哈哈哈哈。哎呀,这个小男生好可爱呀。他叫什么名字呀?”

    郑嘉芙一边蹲下身,一边回答苏苏的问题,“他叫小言。”

    苏苏随口问,“哪个言呀?”

    “语言的言。”

    这时候,苏苏突然哎了一声。

    “言?哎,还真别说,这个小孩,和裴易言长得好像啊,该不会是裴易言的私生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