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12约会

012约会

    早晨的空气,格外的清爽。

    姜浩醒来之后,已经没有了困意,他穿上一件背心,朝着棉花田间晨跑去了。

    晨跑下来,姜浩精神气爽,冲了一个凉水澡,一碗稀饭吃完,他坐在椅子上开始发愣了。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那这一天他该干些什么呢?

    想想在魔都工作的时候,一天忙到晚,那时候就想抽个时间去旅旅游,散散心!

    可是到现在真的闲下来的时候,他又不知道干什么了?

    出去旅游吧,得花钱,他现在口袋里身无分文,难道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要伸手问父母要吗?

    啃老,二十一世纪的新名词,或者说,人类发展历史上,不管哪个年代都有啃老的现象。

    姜浩想着想着,不由得笑了起来。看来得去找找贾晓春了,在他那里谋一份养活自己的活了。

    他正要出门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一个陌生的号码,姜浩接了起来。

    “喂,姜浩吗?”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这是齐颖打来的电话。

    好久没有听过这道声音了,姜浩愣了几秒钟的时间。

    “齐…齐颖吗?”姜浩说话结巴了。

    “姜浩,你说话结巴了,你是不是紧张啊?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的!”

    “哦…哦…哦!”姜浩有点语无伦次,齐颖就是他封存在内心中的感情。

    “姜浩,晚上有空吗?我们晚上见个面,可以吗?”齐颖电话内邀请的说道。

    “恩…哦…啊?”姜浩这是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姜浩,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行,我挂了啊!”齐颖有些发火了。

    姜浩缓了缓神,旁边的水龙头打开,用冷水抹了一把脸。

    “齐颖,好吧!到时候你把地址发我手机上!”

    “好,姜浩,晚上见!”电话的那头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齐颖挂断了电话。

    姜浩如释重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想。

    那是他的高中时代,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图书馆内,他们两人同一时间朝着同一本书拿了过去。

    那时候的齐颖,梳着两根鞭子,非常的青春靓丽。

    姜浩第一次见到她,就非常的难为情,脸一直红到脖子上,当时两人同时拿着那本书的时候,姜浩就缩回了手。

    “对…对…对不起!同…同…同学,你…你…先拿吧!”姜浩说完,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非常羞涩的一个小男生,就这样被齐颖记住了。

    齐颖高一的时候,其实是隔壁班的,到了高二分文理科的时候,她才跟姜浩分到了一个班。

    从那时起,齐颖处处针对姜浩,其实她就是为了让姜浩引起注意。

    但是姜浩就是不开窍的男生,齐颖在哪个点上发出亮光,他就避开哪个点,跟齐颖老是格格不入。

    最后,齐颖才发现他们之间只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学习优秀,这也是齐颖拿下姜浩的切入点。

    从此,校园内多了他们两人的身影,而且他们的成绩永远的第一第二。

    美美的睡了一觉,姜浩醒来后,发现已经四点多了,该去县城和齐颖约会了。

    摸了摸口袋,空空如也,囊中羞涩啊!

    打开手机,姜浩为难的按下了贾晓春的名字,嘟了几声,接通了电话。

    “喂,二蛋哥,在忙吗?”

    “耗子,啥事说话!”电话里传来了砌长城的声音。

    这下完蛋了,姜浩明白贾晓春在干嘛了,他这是打麻将,这个时候提出借钱,这是相当忌讳的。

    “二蛋哥,没啥事,你要是忙,你先忙着!”

    “耗子,有事就说,有屁就放,兄弟俩,唧唧弯弯的,不要像个娘们!”

    “二蛋哥,一分钱难死一个英雄汉,二蛋哥,能借点钱不?”

    “耗子,我说你们这些读书人呢,借钱都文绉绉的。”

    这时,电话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我杠,杠上开花,糊了,来来来!今天就到这儿了,我兄弟有点事,明天继续啊!”

    不一会儿,贾晓春在电话里内又说道:“耗子,钱一会儿手机上转你,你先收着用就是了,别惦记着还,挂了啊!”

    “嘟嘟嘟!”电话的那头传来了忙音,一分钟还不到,姜浩的手机传来了“叮叮叮”的声音。

    打开手机一看,贾晓春转来了一千大洋。姜浩不能说不感动,他朝着公交站牌而去了。

    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姜浩到了县城之后,直奔小商品市场去了。

    转了一圈下来,他花了一百来块钱,买了一条花短裤和一件短袖,出来见前女友,他可不能一副邋遢的样子。

    虽然胡须没有刮,但比起之前的模样,姜浩看起来干净的多了。

    看了看手机,已经五点多了,这快要接近六点了。

    这时,姜浩的手机上,传来了齐颖的定位,他看了看,离他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很远。

    五分钟的路程,姜浩走到了餐厅的门口。

    这是一家西餐厅,看了看自己的打扮,他觉得吃西餐,自己今天的一身打扮似乎有些不搭啊!

    苦笑了一番,姜浩走进了西餐厅,跟餐厅的服务员报了一下座位号,服务员带着他走了过去。

    齐颖还没到,这只是齐颖定的位置,姜浩坐在位置上,服务员走了过来。

    “先生,需要点餐吗?”

    “不好意思,人还没到齐,一会儿再说,谢谢!”

    “不客气!”服务员说完退了回去。

    六点一刻,齐颖缓缓而来。

    一身粉红色连衣裙,头上扎了两个鞭子,一双七八公分的高跟鞋,嘴唇上微微的口红,有一种迷离的感觉。

    双手拿着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