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26上山游玩

026上山游玩

    楼甄之走了,他是一个人悄悄的走了,连邓嘉桥都不知道。

    这次来s县,楼甄之的确觉得是多余的,也许是他多心了,但是他觉得这次棒打鸳鸯似乎有些不对。

    姜浩这个男孩子,他觉得非常符合他的胃口,要不是楼家处于困境之中,他还真认姜浩为女婿了呢?

    楼甄之是带着微笑回魔都的。

    姜浩最近几日,一直在研究棉花,以及弹棉花的技巧,不过这些都只是处于理论之上的。

    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了,姜浩拿起手机,是齐颖的电话。

    “姜浩,你个混蛋,你真吃了我,就想抹抹嘴就不理我了吗?我已经到了你们的村口了,你给我出来接待老娘。”

    “嘿,齐颖,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泼辣呢?我是不是踩了一个坑了啊?”

    “姜浩,我不管,你赶紧出来,今天我难得休息,你今天的时间必须全部是我的。”齐颖开始发起嗲来了,这让姜浩还有点不习惯了。

    姜浩朝着村口而去,红色的甲壳虫非常的养眼,姜浩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齐大小姐,为夫接驾来迟,还请正宫娘娘恕罪!”

    “姜浩,你就贫嘴!将安全带带好,你陪我到s县去购物,你帮我拎包。”

    姜浩不高兴了起来,他讨厌拎包了。

    “齐颖,购物有什么意思,你将车停好,我带你进山去玩,怎么样?”

    齐颖指了指姜家村身后的大山,“姜浩,这里面会不会有野兽啊?我可害怕的。”

    “齐颖,你就放心吧,这座山,我没爬过一千遍那也至少有八百遍。齐颖,我就问你去不去吧?”

    “好吧,姜公子,小女子就勉为其难的陪你爬山吧,不过你欠我一顿大餐。”

    “没问题!不过等我赚了钱才行。”姜浩说完,他拿出手机开始发消息了。

    “姜浩,你这是干嘛呀?”

    “齐颖,我这是报备,我和贾晓春有过约定,我们两人,谁要进山必须通知对方,这是我们从小的约定。”

    姜浩说完,将手机递给了齐颖。

    齐颖只见姜浩发给贾晓春的消息:“我已上山,如果我不回,还是老规矩,请不要让我爸妈上山找我,姜浩留。”

    贾晓春发了一个“收到”。

    山脚下,姜浩拉着齐颖的手,一步一步的朝着上山的路走去了。

    姜浩找了一条最方便的,而且风景最是美丽的路,这让齐颖高兴坏了。

    “姜浩,这次损失大了,我竟然没带相机,这里的风景拍出来的全是大片啊!”

    “齐颖,s县离姜家村又不远,你下次来带着相机,我带你再进山就是了。”

    “谢谢你!”

    “齐颖,我们之间还需要客气吗?”

    齐颖小脸一红,她试探性的问道:“那我们是不是有机会呢?你是不是舍得了你的小朋友了?”

    “嘿,齐颖,你真的是煞风景!你非要说出口干嘛呢?”

    齐颖一把拉过姜浩,疯狂的吻了下去,她似乎早就等不及这一刻了。

    良久,齐颖的笑脸更是红了。

    “齐颖,你也有害臊的时候,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你别含羞了。”

    “讨厌!”

    两人继续上山,一路上,各种野花无比艳丽,齐颖这儿采一朵,那儿采一朵,组成了一个花环。

    “姜浩,你快点帮我带上,再给我拍张照片,我要发朋友圈!”

    “齐颖,你能不能少臭美啊!”话虽这么说,但是姜浩帮齐颖拍了好多的照片。

    山里的空气非常的清爽,快要走到山顶的时候,山顶之上有一块凸出的石头,当地人都叫他老虎岩。

    齐颖指了指老虎岩,她说道:

    “姜浩,带我上去,行不行啊?”

    “齐颖,那里太危险了,不过我们小时候经常坐在那里打牌,比较拉风。”

    “姜浩,我要去吗?”齐颖又开始撒娇了。

    “行行行!”

    一路小跑,来到了老虎岩的跟前,在姜浩的努力下,齐颖终于站在了上面。

    “姜浩!我爱你!姜浩!我爱你!姜浩!我爱你!”齐颖朝着大山里连续喊了三遍。

    回声在大山中穿来穿去。

    “齐颖,可以下来了吧,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该下山了。”

    “好吧!我的白马王子,我听你的安排。”

    这时,姜浩突然神情紧张了起来,这天气不对,这是要下暴雨的节奏啊!

    姜浩从小长在山里,看山的本领还是有的。

    虽然快速下山只要二十分钟,但是这雨说下就下的,如果真是暴雨,他们下山的话,那就非常危险了。

    “齐颖,快跟我来。”齐颖不明所以,但是她跟在了姜浩的身后。

    穿过一条条小路,速度比较的快,齐颖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姜浩,怎么了,我走不动了。”

    “再坚持三分钟,我们马上就要到了。”

    “好吧!”

    一路小跑,姜浩和齐颖总算赶到了一个山洞口外。

    姜浩没有闲着,他将周围的干树枝全部收集了起来,全部搬进了山洞之内。

    天色暗下来了,山洞内,篝火已经生了起来。

    “轰隆隆”的雷声清晰而见,吓得齐颖直往姜浩的怀里钻。

    将在此时,齐颖嚎叫了起来,“蛇……”

    姜浩将齐颖往后一推,他的面前,正是一条两米多长,比他手臂还粗的毒蛇。

    一人一蛇,似乎进入了校场之上,敌不动吾不动。

    毒蛇狡黠的吐着信子,警觉的盯着姜浩,眼睛里透出一股微微的凉光,蜷缩着身子,像一张拉紧的弓。

    突然之间,毒蛇仿佛看透了一切,张开两颗青白獠牙,牙尖滴着翠绿的毒液,直窜出去朝着姜浩的脖子咬去了。

    姜浩一丝阴笑,他的手中惊现一把匕首,他的身法快如闪电,一个侧身,只见他手中的匕首一道光影,匕首已经刺穿了毒蛇的七寸。

    随后,姜浩又是一个翻身,一把将蛇的尸体踢出了山洞。

    几点毒液滴在了姜浩的身上,他不敢大意,在山洞的周围寻找着草药,有毒蛇出没的地方,必定有相应解毒的草药。

    姜浩一番寻找之后,他找到了草药,草药在嘴里嚼碎了之后,抹在了毒液之处,顿时传来了清凉之感。

    齐颖蜷缩在山洞的角落里,此时她害怕极了,她从没见过如此大的毒蛇,除了在电视里看过。

    姜浩过去一把将齐颖揽在怀里,“没事了,齐颖,有我在,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

    齐颖在姜浩的怀中,感到了温暖,她慢慢的缓过了神来。

    “姜浩,我刚才害怕极了,我就怕你被毒蛇咬到了,姜浩,我不不能失去你!”

    “放心,我还年轻呢,死不了。”

    这时,两人的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声音,“齐颖,是不是饿了?等着我,今天让你美美的吃上一顿大餐。”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但是夜幕已经降临,深山之中,姜浩要是带着齐颖下山,那是非常危险的,就怕在深山内迷了路。

    姜浩拿着火把,在山洞的周围采集着菌类食品。

    一朵朵的白蘑,竟然还找到了极其稀有的松茸,这让姜浩喜出望外。

    回到山洞,姜浩又忙碌了起来,这个山洞之中,由于暴雨的缘故,竟然有山泉流了下来,而且还比较的大。

    姜浩将山洞内的石头垒砌了一个小土灶头,他还找到了一块不薄不厚的石板,在山泉水中清洗了干净。

    小土灶的火已经生起来了,石板放在小土灶上,白蘑,放在石板上开始考起来了。

    一把瑞士军刀,切着松茸,随后姜浩将松茸放在石板上,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

    一股鲜美的香味,让齐颖闻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姜浩拿着瑞士军刀中的小镊子,夹着一片片薄薄的松茸片,送进了齐颖的嘴里。

    “姜浩,好鲜美啊!这可比西餐厅里的好吃多了,太肥美了,姜浩,你也吃呀!”

    “齐颖,小时候,这松茸就是我和贾晓春的零食,你多吃点。”

    白蘑也是熟了,白蘑中间肥美的汁水,齐颖嗅了一口,让她鲜的眉毛都要掉了。

    这是齐颖有生以来,吃的最为鲜美的一顿晚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