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60贾晓春的初心

060贾晓春的初心

    姜浩从工厂外面走了进来了,他走到贾晓春的身旁,拍了拍贾晓春的肩膀,他安慰的说道:

    “二蛋哥,一切都过去了,只要厂子在,一切都可以东山再起的。”

    贾晓春抹了抹眼泪,他说道:“耗子,谢谢你!你的钱我到时候想办法还你,这个厂子我也不想再开了。”

    “二蛋哥,兄弟之间谈什么钱,比起老祖屋,我做的这些真的不算什么?”

    两人相对了一眼,他们各自笑了起来。

    “二蛋哥,你想好之后干什么了吗?”

    贾晓春摇了摇头,他说道:“耗子,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工厂吗?”

    “二蛋哥,你难道不是为了赚钱吗?”

    “哎……”贾晓春长叹一声,他缓缓的说道:

    “耗子,我曾经有个想法,那就是想留住我们村里的壮年劳动力,不要远走他乡去打工,现在你看看我们村里,留下的只有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真正的壮年有几个愿意留下来呢?

    难道外面的世界真的那么精彩吗?

    耗子,我为了这个想法,我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奋斗,后来我开了这个厂,但是根本留不住村里的青年,来做工的还是那些年纪大的工人,真正能留下来的青年,真的没有几个啊!

    耗子,你说我这个工厂再开下去,我还有什么意思呢?耗子,难道大城市里的月亮更加圆吗?我十几年的青春,我那时候的热情已经不复存在了。

    耗子,当时我看到你从魔都回来,我的心思真的活跃起来了,我知道你要翻修老祖屋,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去做,我就是为了要留下你,我觉得你是我们村的希望啊!”

    贾晓春这番话说的真真切切,姜浩真的被感动到了。

    姜浩一直听着贾晓春倾述,一直不敢打扰他,直到最后姜浩才说道:“二蛋哥,放心吧,这个目标我们俩来实现,要是不能实现,就让我们的后代继续奔着这个目标去做。”

    虽然这不是什么宏伟的目标,但这是一个普普通通农村人的目标。

    父母和孩子相隔千里,有时候过完年,父母又要远走他乡打工,他们和孩子别离的场面,让人看了真的非常痛心啊!

    “二蛋哥,我有个想法,你既然这个厂不做了,那些设备全部卖了,然后我们再找田耀明合作,将钱凑齐了,帮你将贷款先还了。”

    贾晓春一口拒绝道:

    “耗子,这怎么行?没有了钱你拿什么做启动资金,再说了你将田耀明拉进来,他不就沾你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光了吗。”

    姜浩笑了笑,他知道农村人的心怀就是这样,这贾晓春也不列外。

    “二蛋哥,我们应该将目光放远一点,棉花协会已经成立了,这龙河镇的棉花产业,到时候肯定是要被整合的,田耀明肯定是关键人物,我们现在拉拢他,肯定比以后再接触的好。”

    贾晓春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目光短浅了。

    两人一合计,他们两人兵分两路,贾晓春联系买家来收购这些机器,姜浩开始跟田耀明去谈合作的事宜。

    ……

    这几天,房棠敬在s县也是忙得要死,s县的地震,让他彻底死了心接那个官司了。

    在s县晃荡了几天,房棠敬准备离开s县的时候,他被洪公子接了过去,随后他又收到了姜浩的短信,他这是被姜浩卖在s县了,他这是一分钱都没赚到啊!

    用他的话讲:他就是被姜浩抓去做苦力的。

    洪公子的事情刚忙完,房棠敬刚站在高铁站的卖票窗口,姜浩的电话又打来了,他连续挂断了几个电话。

    但是姜浩非常的有恒心,直到房棠敬不耐烦了,他才不得不接通了电话。

    “喂,姜大少,你就饶了我吧,我再不赚钱我要喝西北风了,我魔都还有房贷要还呢!”

    “房棠敬,你少废话,赶紧来姜家村,等这次的合同签完,你就可以回魔都了。”

    房棠敬无力的摇摇头,他挂了电话之后,他看着手机骂了起来,但是也听不清他在骂了什么?

    一路来到了姜家村,房棠敬朝着贾晓春那个工厂而去。

    姜浩和田耀明的合作,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经过他们的协商之后,已经准备起草合作协议了,就等房棠敬的到来。

    房棠敬到了之后,一张张会议纪要,他至少看了半天。

    纪要上提到,贾晓春原来的工厂,改造成手工棉絮的生产基地。

    这个新公司将是手工棉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之地,那块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馆”的匾牌,将挂在这个新公司内。

    至于新公司的法人,自然由手工棉絮的传承人孙琴担任,至于新公司其他职能部门,在新公司往后的发展中,只能慢慢的再建立。

    目前,新公司最关键的是销售模式,贾晓春管理工厂的时候,他的销售模式主要以向大单位推销为主。

    也就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他将棉被推销到单位,当作单位福利发给职工。

    棉被这个商品是有季节性的,而且棉被并不容易坏,今年你推销到了这个单位,那明年这个单位就不一定再需要了。

    贾晓春这种推销的销售模式必定将会被淘汰。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 x【书友大本营】推荐你喜欢的小说 领现金红包!

    而田家的赶集展销会模式的营销,也注定让手工棉絮技艺难以走出s县,所以眼下要确定新的销售模式将是重中之重。

    和商场合作,现在的新公司刚刚起步,估计连个入场费多难以支持吧;再是要么开连锁店,但是现在品牌的连锁店比比皆是,你一个新产品会有出路吗?

    答案是可想而知的。

    想来想去,经过大家的商量,还是先试水一下网上平台销售吧!

    然后再搭建一个直播平台,对弹棉絮进行直播,从而提高手工弹棉絮技艺的影响力。

    这些工作就交给了贾晓春和贾婷玉负责。

    贾婷玉对直播比较熟悉,她还有现成的直播平台,也有一些粉丝,虽然不多,但总比没有好吧!

    而这个新公司由孙琴、田耀明和贾晓春三人共同持股,孙琴占比最多。

    一切准备就绪,房棠敬又在姜家村待了几天,所有的文件由他一人起草,他一个人忙的不可开交。

    贾婷玉见了,将房棠敬惊为天人,她对房棠敬崇拜的不得了。

    至于这个新公司成立,相关的手续房棠敬又最为熟悉,他算是被姜浩抓住了,这个苦力当得难以脱身了。

    孙琴也准备开始广收学徒,只要愿意学习手工弹棉絮技艺的,她就开始传授,他们的目的也是为了公司将来的技术力量储备考虑的。

    等了数天,新公司没有等来一个学徒,如今的年轻人,还有多少人受得了这种苦啊!

    孙琴也没有苦恼,没有年轻人学,那就教年纪大的,只要新公司能招到工人,她就真心实意的传授技术。

    她相信,总有一天,等到手工弹棉絮技艺具有了影响力,她就不信没有人来学,她还是比较乐观的。

    新公司内,招来的几个新工人,孙琴在耐心的教着他们。

    这时,蓝虹走了进来,她看着孙琴弹棉絮,看的非常的入神。

    “妈,你能教我弹棉絮吗?”

    听到这话,孙琴停下来手中的活。

    “蓝虹,你怎么到厂里来了?你赶紧回家休息,你真要学弹棉絮技艺,那也要等到你生产之后坐完月子才行。”

    “妈,我在家闷死了,我怀大宝的时候,我还不是天天在工地上干活啊,我没有那么娇嫩。妈,你就教我吗?我累不坏!”

    “不行,蓝虹,你听话,不然我叫吴小明将你接回家!”

    听到这话,蓝虹耷拉着脸朝着姜家走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