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63宏伟蓝图

063宏伟蓝图

    新公司内,这几天开始忙的热火朝天。

    通过贾婷玉的直播,公司收到的订单越来越多,生意一下子就红火了起来。

    贾婷玉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

    蓝虹见了,她推开直播间的门走了进去。

    “婷玉,你这个直播真的是全国人多能看见吗?”

    “蓝虹姐,那肯定是啊!你看我们的棉被不多是销售到全国各地的吗?”

    “真好!”蓝虹对贾婷玉充满了崇拜之色。

    贾婷玉也看出了蓝虹的心思,她推了推蓝虹,“蓝虹姐,你是不是也想玩直播啊?”

    蓝虹脸顿时红了起来,她这是被贾婷玉说中了,她尴尬的说道:“婷玉,我能行吗?”

    “蓝虹姐,那肯定可以的呀!不过我们之间不能直播相同的内容,不然我们重复了就没有人来看了,或者我错开时间直播。”

    “婷玉,没事,我就是想想,这个是你的专业,到时候让我出出镜就行。”蓝虹大大咧咧说道。

    这时,何珊珊走进了工厂,孙琴见了放下了手中的活,朝着她迎了上去。

    “何书记,您来了,您快到里面坐!”

    “孙姨,不忙不忙,我就不坐了,我是来看看大家的,听说你们的产品已经入我们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相当了不起的。”

    何珊珊一边说着一边参观着工厂,她看着工人熟练的手工技艺,不断的给她们点赞。

    在工厂内走完了一边,她看到了贾婷玉的直播间,她推开门走了进去。

    贾婷玉和蓝虹正在卖力的推销着手工棉被,她们看到何珊珊进来,她停止了直播,跟何珊珊打了一声招呼。

    “啊呀,你们继续呀,你们怎么就停止直播了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实中的直播带货呢?”何珊珊热情的说道。

    “何书记好!”贾婷玉和蓝虹腼腆的说道。

    “我看你们两人直播比较热情吗!怎么就不开两个直播平台同时直播呢?”

    贾婷玉笑嘻嘻的说道:

    “何书记,我们两人同时直播的话,内容就有些重复了,如果同一时间直播的话,得到的效果未必就很好了!”

    何珊珊如有所思的,她在本子上似乎在记着什么,随后她说道:

    “两位,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建议,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

    “何书记,您请说!”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

    何珊珊指了指贾婷玉,“你的形象比较活泼,我觉得你做直播非常的适合!”她再看了看蓝虹,“我觉得你不适合做直播,我觉得你可以做一些视频放在平台上。”

    “做视频?”蓝虹有些迷茫,她直播还没搞清楚呢,还叫她做视频。

    “对,就是做视频,你可以录一些关于棉花的起源、弹棉絮的技艺,还有关于棉被的加工工艺之类的小视频,你这样放在平台上,我觉得这也是不错的宣传模式。”

    贾婷玉眼前一亮,她怎么没有想到这个想法呢?

    “谢谢何书记的指导,蓝虹姐,以后我不直播的时候,我来帮你录视频。”

    “何书记,婷玉,我文化程度不高,我怕到时候连稿子多读不连贯啊!”

    何珊珊笑了笑,她鼓励蓝虹说道:“谁都有第一次,失败了就重新录,总有成功的时候,只要你们努力付出了,你们一定会有收获的。”

    贾婷玉也是鼓励蓝虹说道:

    “蓝虹姐,何书记说的对,只有我们努力了,我们的队伍到时候还会强大起来,我们一定能做好的。”

    蓝虹被她们这么一说,也是落出来坚定的目光。

    这个时候,姜浩从老祖屋赶来了,他收到了何珊珊来工厂视察的消息,他还是得赶来看看的。

    “何书记,您百忙之中还来视察工作,您辛苦了!”姜浩客套的说着官方话。

    看着姜浩一本正经的,何珊珊走出了直播室,“姜浩,要不你陪我到田间走走?”

    又“走走”,姜浩对何珊珊有些不感冒,“何书记,你邀请我,我自然要陪你走走的。”

    何珊珊出了工厂的门,一路带着姜浩直奔大山里而去,这一路上,她一句话多没有说。

    姜浩跟在后面,他也没有说话,他搞不懂这个何珊珊想干什么?

    直到进入大山之后,何珊珊才停住了脚步。

    “姜浩,你说说这里的环境要是被破坏了,你说可惜不可惜啊?”

    这个问题何珊珊问得非常的奇怪,她的语气中还带着一声惋惜。

    姜浩在不断的思索着,他再结合贾诚前几天钓鱼时候说的话,他突然眼前一亮,难道何珊珊真的是为了拆迁而来的吗?

    “何书记,其实这也是相对而言的,环境破坏了,想必会带来强大的效益,当地方发展起来后再回头看的时,想必又会对环境进行整治得。”

    姜浩说完,他看着何珊珊,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他想看看何珊珊的反应。

    “姜浩,你继续说下去,我不相信你没有下文了。”

    “何书记,你能说出刚才那句话,你的心里应该有杆秤了,至于偏向哪里?其实你早就有定论了吧!”

    “姜浩,你还记得我问过你的话,那就是姜家村的出路在哪里?你上次搪塞过去了,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方向?”

    姜浩沉默了,他确定何珊珊就是为了姜家村的拆迁而来的。

    村里的泼皮在姜浩的授意下,一直跟在何珊珊的身后,何珊珊每天做的事情,这些泼皮多跟姜浩交代的清清楚楚。

    何珊珊看着姜浩,姜浩也是看着她,一时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何书记,你要说我没有一点想法,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姜浩,那你说说看呢,看你能不能改变我的想法?”

    “何书记,我是想在姜家村打造出棉花产业链,重污染企业我是绝对不会引进来的,姜家村的原生态是一种财富,所以近几年内是看不到成效的。”

    “然后呢?难道就凭你那几条棉被吗?”

    “何书记,棉被只是其中的一种,我们的饭也只能一口一口的吃,一口是吃不成一个胖子的。”

    “姜浩,但是时间不等人啊!你知道吗?县里已经催我很多次了,我快挡不住了,我的拆迁评估报告不交上去,我就得画出姜家村的一张蓝图,不来我没法交代。”

    何珊珊彻底坦白了,她觉得根本不是姜浩的对手。

    “何书记,你觉得棉花产业链之中,你能想到多少的产业呢?”

    “姜浩,别卖关子了,你直说吧!”

    “何书记,我的蓝图之中,这里是汉服和唐装的集散地,在将来这里会举行各种的cosy,每年还会有自己的时装表演。

    何书记,当然这只是一种设想,我们要做到,那就是要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的。要想富,先修路,让我们的资源走出去,让外面好的资源投资进来,不是说一拆就完事了。”

    定位很重要,就算拆迁了,如果定位搞错了,那将来带来的损失还是会很大的。

    经过这一番的谈话,何珊珊有了一个初步规划了,但是她弄不明白姜浩哪来的底气?

    姜家村拆还是要拆的,但是拆了之后要规整。

    生活区规划到一个地方;能够引进的无污染的轻工业也可以规划一个区域,包括其中的手工技艺企业。

    就在此时,大山的前方浩浩荡荡的来了一大群的人,走在最前面的是查理.威尔斯。

    他看到姜浩,他奔跑了过来,“师父,我将拍电影的剧组带过来了。”

    姜浩内心不由得一喜,这查理.威尔斯真是神助攻啊。

    这是他想睡觉的时候,查理.威尔斯真送了一个超级大的枕头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