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85相亲趣事

085相亲趣事

    省城一个餐厅内,姜磊和他的老婆许雅在不断的看着时间,许雅走出到餐厅的外边,她一点电话打了过去。

    “妈,你打了几个电话了呀,我已经告诉你了,堵车堵得厉害。”姜宁有些不耐烦了。

    “姜宁,你是不是有要推三阻四的,你今天要是不来,你以后不要叫我妈了。”

    “妈,我在开车呢!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我是知法犯法啊!妈,马上就要带了,我挂了!”

    电话中传来了“嘟嘟嘟”声,许雅看着手机骂了一声:“这个死丫头,又挂我电话。”许雅说完,她又走进了餐厅。

    今天这个相亲是许雅同事介绍的,男方的条件非常的不错。

    现在,这个男孩子就坐下他们的对面,又是倒茶,又是喊着餐前点心,说话谈吐非常的彬彬有礼。

    他还很有耐心的劝说姜宁的父母,这个点堵车是非常正常的。

    许雅这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啊,她觉得这个女婿非常的优秀。

    这时,姜宁挽着姜浩的手走进餐厅了。

    许雅看到他们进来,她的内心一震,这是什么情况?这丫头怎么挽着陌生男人的手进来了呢?

    姜宁和姜浩来到了桌子旁,这是一个四人桌。

    姜磊和许雅坐一起,那个相亲对象独自一人坐着,那空着的位置自然是姜宁的。

    服务员走了过来,那只能在过道加座了,姜宁坐在过道上,她一把将姜浩推倒了那个男生的旁边。

    许雅耷拉着脸,她不喜的指着姜浩说道:“姜宁,你是怎么回事?他是谁呀?”

    “妈,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吗,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昨天就说了,今天的相亲我不来,得,现在我男朋友知道了,他非要来见见你们呗!”

    这个男生看着一眼姜浩,他似乎觉得姜浩非常的普通!

    许雅也打量着姜浩,她对姜浩似乎有些印象,她也非常的眼熟,但她就是说不上来。

    指了指姜浩,许雅问道:“你是什么大学毕业的?”

    姜浩还没搭话,一旁的男生,他的毕业证书拿了出来,他竟然是美国的名牌大学毕业的。

    一旁的姜浩苦笑了一下,今天他竟然成了陪衬了。

    姜磊和许雅非常的满意,当然他们满意的肯定不是姜浩了。

    “你们可是有房吗?”姜磊问道。

    那个男生三张房产证拿了出来,有序的递给了姜磊、许雅和姜宁。

    姜浩又是面面相觑,这次他又是被这个男生完败了。

    “有车吗?”许雅看向二人,这个男生又是几把钥匙递了过去。

    宝马、奔驰、玛莎拉蒂……应有尽有。

    姜浩拖着下巴看着这个男生,这也太优秀了吧!姜浩要是女人的话,估计也会喜欢他的,不过这个男生的长相有些不堪。

    “有存款吗?”姜磊和许雅异口同声的问道。

    这个男人又是一大叠银行卡展现了出来。

    姜磊和许雅看向了姜浩,“你呢?”

    “叔叔、阿姨,银行卡我是没有,不过我手机上收款的信息算不算啊?”

    “拿出来看看!”许雅问道。

    姜浩将手机递了过去,虚拟币开启,他自然也有份,他刚下飞机他就收到了到账信息。

    许雅在点着几个零,这一数吓了一大跳,那可是四十个亿啊!

    姜磊推了推许雅,“许雅,你这是怎么了?”

    “姜磊,你点点有多少个零?我是不是眼花了?还是他的手机有问题啊?”

    姜宁也是有点莫名其妙,难道他这个姜浩哥哥很有钱吗?

    这个男生看向姜浩的眼神,似乎有一股杀气,他恨不得就要将姜浩吃了一样,他可是非常中意姜宁的。

    姜磊将手机还给了姜浩,他在还手机的时候,他的手是颤抖的,他眼前的姜浩可是个亿万富翁啊!

    什么房子?车子?银行卡?在那么多零的面前,还能值几个钱呢?

    热情的方向开始改变了,这个男生自然被姜磊和许雅冷落了,他不得不站起身来先离开了。

    姜浩在这个男人离开的时候,他留了一个心眼,他将虚拟生态环境系统开启,将这个男人的影像全部留了下来。

    他觉得这个男人有些不简单!

    这个男人走后,姜磊已经开始点餐了,“小伙子,你在哪里高就啊?你跟我家姜宁是怎么认识啊?”

    “哈哈哈!”姜浩大笑了起来。

    姜宁知道这是要坏事,她已经坐到姜浩的身旁,她一把拧在了姜浩的大腿上,示意姜浩不要说出自己的身份。

    姜浩可不会管她,他可不想骗姜磊和许雅,他之所以想帮姜宁,他是觉得这个男人有些不靠谱。

    “四叔、四婶,你们这是不认识我了!”

    这话一出口,姜磊和许雅有些目瞪口呆了,“你是……”

    “四叔、四婶,我是姜启明的儿子,今天我和姜宁在机场碰见了,她叫我来见见你们。”

    “姜浩。”姜磊这时认出来了,“啊呀,姜浩,我们这是多少年没见面了,叔是一点多认不出你来了。姜浩,你这是有出息了,挣大钱了。”

    “嗨,四叔,我是玩电脑的,刚才给你们看的只不过是我ps出来的,这些就是一个小技能,我可没有那么多钱!”姜浩这是敷衍着,他倒不是怕姜磊来借钱,他是怕节外生技。

    许雅听到这话,她不开心了,“姜浩,你这就不对了,你怎么可以搅和了你妹妹的相亲呢?”

    “四婶,刚才那人心术不正,您可不能被他眼前的东西欺骗了,那些证件我可是能纷纷钟做得出来,而且你还真假难辨!”

    “姜浩,你不会骗你四婶吧!”

    “四婶,我怎么可能骗你呢?”

    这时,服务员已经将菜端了上来,这一顿饭,姜浩和他们有说有笑,说到了姜家村很多的事情。

    唯有一旁的姜宁非常的无聊,她时不时的朝着姜磊白眼,她觉得有些后悔带着姜浩来见她父母了。

    这顿饭自然是姜浩买单的,饭店的门口,姜磊说道:“姜浩,怎么好意思让你来买单呢?”

    “四叔,侄儿孝敬您不是应该的吗?四叔四婶,我们这就别过了,我去看看还有没有回s县的动车,你们有空回姜家村看看!”

    “姜浩,你今天就别走了,明天是星期天,你来叔叔家,婶子给你做好吃的,你四爷爷也是个想家的人,你明天来看看你四爷爷!”许雅邀请姜浩到家里作客了。

    姜浩有些盛情难却,“四婶,那我今天就找个酒店坐下吧!我明天过去看四爷爷!”

    “那好,姜浩,我们明天再见!”

    姜磊和许雅走了,姜宁留了下来,姜浩看着她说道:“你怎么不走啊?”

    “哥,你不讲义气,今天你帮我骗走了一个,我妈肯定又要帮我物色另外一个了。”

    “嘿,小宁儿,你也不少了吧,我记得你比我小五岁,你过年就要二十四岁了吧,你还想当剩女啊!”

    “哥,你不是也没结婚了吗?哥,为了弥补我受伤的心灵,你今晚得陪我玩!”

    “小宁儿,你不谈恋爱,到底是为了工作忙?还是为了有大把的时间玩呢?”

    姜宁不再说话,她拉着姜浩朝着她的车子而去了。

    这时,姜浩的电话响起来,他一看是吴奇打来的。

    “吴局,您有事找我吗?”

    “姜浩,你还在省城了吗?”

    “吴局,我还没回s县,有事您说话!”

    “一会儿我给你发个地址,你能赶过来吗?还是你给我地址,我找人去接你。”

    “吴局,我跟我妹在一起,您地址发我吧,我赶过去!”

    “好!”吴奇挂了电话,一个地址发了过来。

    姜浩抢过姜宁的车钥匙,“上车吧,女警官,今天晚上带你去见识见识!”

    “切!哥,你当我没见识过吗?”

    “姜宁,带好安全带,你可抓紧了!”

    姜浩说完,姜宁的车子就像离弦的箭,飞驰在黑夜之中。

    。